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直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12-05 21:40: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察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2、单选题  现代事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现代事业组织
B: 政府组织
C: 多样化的组织模式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3、单选题  新欧亚大陆桥东起我国江苏省连云港市,西至荷兰鹿特丹、比利时安特卫普等港口,是欧亚海陆运输最为便捷、最为经济的运输通道,新欧亚大陆桥穿越的国家有_____。
A: 希腊
B: 法国
C: 意大利
D: 德国



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的行政价值观包括_____。
B: 民主法制观、公平效率观、物质利益观、平等竞争观
C: 民主法制观、公平效率观、效率优先观、平等竞争观
D: 依法行政观、公平效率观、效率优先观、民主法制观



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特点和重要标志_____
A: 世界经济的信息化
B: 世界经济的市场化
C: 世界经济的自由化
D: 国际经济联系的主体是国家,现代跨国公司越来越成为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载体



6、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_____。
A: 联系公务
B: 领导指导
C: 凭证依据
D: 宣传教育



7、单选题  目前,我国各大城市都建立了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并且随物价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当调整。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福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8、单选题  组建跨国联盟,反映了经济全球化条件下跨国公司的主导作用_____。
A: 增强
B: 削弱
C: 不变
D: 消失



9、多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主要有_____。
A: 环境质量下降
B: 交通拥挤、就业困难
C: 城市数量过多
D: 市场供应不足



10、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11、单选题  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就像子弹击中身体、药剂注人皮肤一样,受众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消极地等待和接受媒介所灌输的各种思想、感情、知识,受众的性格差异对大众传媒提供的信息产生的反应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人对某种特定刺激就必然会引起某种特定反应
B: 坚持读者需求导向并不能为受众创造最大利益
C: 社会对电视节目庸俗化倾向普遍存在担忧心理
D: 取消电影分级制度未影响其观众的数量和构成



12、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质是_____。
A: 按个人付出的社会劳动量进行分配
B: 反对剥削,实行平均主义
C: 一切劳动都平等
D: 反对剥削、反对平均主义,承认能力和贡献上的差别及其对收入分配的影响



13、判断题  存款准备金率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_____



14、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15、单选题  有关微积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微积分是高等数学中研究函数的微分、积分以及有关概念和应用的数学分支
B: 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及其应用
C: 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在研究解决抛物弓形的面积、球和球冠面积、螺线的面积和旋转双曲体的体积的问题中,就隐含着近代积分学的思想
D: 英国科学家牛顿和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共同研究和完成了微积分的创立工作



16、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17、单选题  张某救轻生女子的行为,可否要求报酬?_____
A: 可以要求,轻生女子必须给予一定的报酬
B: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并未要求张某对其进行救助
C: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没有法定义务给予报酬
D: 可以要求,可以鼓励见义勇为的行为



18、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19、单选题  股权转让应在哪一市场中实现?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金融市场
D: 产权市场



20、单选题  张某因在网络上多次污蔑诽谤李某,导致李某不堪流言蜚语压力自杀身亡,依法应追究张某的_____。
A: 经济责任
B: 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
D: 刑事责任



21、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青海省的有_____。
A: 塔尔寺
B: 青海湖
C: 月牙泉
D: 莫高窟



22、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杖。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23、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24、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25、单选题  下列对联最适合用于祝贺教师60岁周岁寿辰的是_____。
A: 为学有宗花甲成庆,诲人无倦恩重及门
B: 花甲有二犹在拼搏,贏得称颂留传万年
C: 碧桃献岁宜家受福,古稀逢春获寿延年
D: 执掌教坛垂六十载,栽培桃李满三千株



26、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27、判断题  位于昌平区的明十三陵和居庸关长城都已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_____



28、单选题  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曾提出:①讲学心、讲政治、讲正气;②知识青年到农村去;③枪杆子里面出政权;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④①
B: ③②④①
C: ②①③④
D: ③②①④



29、判断题  造成通货膨胀的深层原因是货币供应过多。_____



30、单选题  自主品牌是由企业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自主品牌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市场保有量
B: 生产研发的历史
C: 自主开发能力
D: 生产研发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



31、多选题  “段子”(指手机短信)是典型的草根文化,其“通俗性”、“娱乐性”广为手机用户接受,市场空间巨大,但是“草根”文化良莠不齐,不良信息沉渣泛起。这说明_____
A: 发展大众文化必须加强管理和引导
B: 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C: 发展大众文化必须坚持提倡多样化与弘扬主旋律相统一
D: 面对色彩斑斓的文化生活,应当做出正确的文化选择



32、单选题  八月一日建军节是为了纪念_____。
A: 中共一大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会师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是_____。
A: 给医疗器械消毒
B: 给儿童口服糖丸
C: 给病人注射青霉素
D: 清扫环境垃圾



34、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35、判断题  专业技术人员依法享有接受继续教育的权利和履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_____



36、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3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和实用新型所要求的实质条件?_____
A: 经济性
B: 新颖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38、单选题  在很多有创意的广告中有部分是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市场调査显示,很多观众能清晰想起这些广告,但能记住宣传的商品名称的却很少。因此,无论故事情节广告多么优美,其广告效果却不一定理想。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不能使用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B: 在销售市场,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C: 故事情节广告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不如平铺直叙广告有效
D: 对故事情节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的观众差不多



39、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40、单选题  人的思维过程不是神,人脑是物质的,因此,一旦掌握了规律,人脑便可由机器来实现,这样的看法应该是正确的。然而人脑在进展,机器又是要人来制造的,从这点看不能说可以完全由机器人来代替人脑,部分的代替是没有问题的。所以:_____
A: 机器是不可以超过人类的
B: 可以制造出与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C: 要认识清楚人脑的工作原理是非常困难的
D: 计算机是不会有智能的



41、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主要是为了应对_____。
A: 臭氧层变薄
B: 全球变暖
C: 酸雨扩散
D: 地震频发



42、单选题  李明是一位工作表现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在被提升为部门经理,进而提升为总经理后,虽然工作比以前更努力,绩效都一直较差,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李明并没有培养起从事髙层管理工作所必需的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领导技能



43、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逃难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



44、多选题  公元420年,刘宋取代东晋,此后历经四个朝代,史称“南朝”。下列属于这四个朝代的有_____。
A: 齐
B: 梁
C: 陈
D: 魏



4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46、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所售物品有质量问题,超过15天概不负责。”某消费者在此购买胶卷20天后因质量问题找超市交涉被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4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48、单选题  在政府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人员所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是_____职能。
A: 计划
B: 控制
C: 领导
D: 组织



49、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们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50、单选题  “今天你躲猫猫了吗?”云南男子李某因盗伐林木被刑拘,进入公安局看守所后受伤死亡。警方解释说玩“躲猫猫”游戏所致。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并使“躲猫猫”成为2009年第一网络流行语。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云南省委宣传部选出部分网民及社会人士组建“网民调查委员会”全程参与“躲猫猫”事件的调查。此事说明_____。
A: 监督权利是公民最重要的政治权利
B: 网络监督是公民行使监督权的唯一途径
C: 网络监督有利于人民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
D: 网络监督透明度高、影响广,在监督活动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51、单选题  甲市A区公安派出所以王某非法经营黑出租为由对其作出罚款2万的行政处罚决定,王某不服,向甲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甲市公安局在复议期限内未作出任何决定,王某遂以复议机关行政不作为为由向A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决甲市公安局受理行政复议。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A区派出所
B: 甲市公安局
C: 甲市人民政府
D: A区派出所和甲市公安局



52、判断题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1944年为张思德写的演讲稿。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54、多选题  改革具有深刻性和广泛性,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它不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一种根本性变革
B: 它涉及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其他方面体制的改革
C: 它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引起社会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以及工作方式和思想观念的一系列深刻变化
D: 它从根本上取消社会主义



55、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而获得利益并使他人利益遭受损失的事实。下列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56、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57、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58、单选题  为了解某校大学生对住校内宿舍的态度变化,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对半数学生事前进行说服宣传,希望住校内宿舍,然后问卷调查。而对另一半学不作任何说明,直接调查。调查前,大学生中的少数人强烈反对住校内宿舍的主张。调查的结果是,事前进行说服宣传的一半学生中,持反对意见的人数反而增加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住校内宿舍是不好的
B: 有一半学生支持住校内宿舍的观点,有一半的学生反对
C: 调查前的说服宣传引起了大学生们的逆反心理
D: 校内宿舍的条件比校外宿舍的条件



59、单选题  X射线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物理学的三大发现之一,这一发现标志着现代物理学的产生,它的发现者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伦琴
C: 爱因斯坦
D: 爱迪生



60、单选题  “请示”可以直接交给领导者个人的是_____。
A: 领导人直接交办的事项
B: 与领导人直接相关的事项
C: 重要文件
D: 机密文件



61、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人均GDP已经攀到6500美元
B: 覆盖十几亿人的基本社会体系已初步建立
C: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D: 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制度全覆盖



62、单选题  甲扬言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63、单选题  WT0是指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国际贸易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乌拉圭协定



64、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65、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日创立至今已经经过了_____。
A: 4年
B: 6年
C: 8年
D: 10年



66、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67、单选题  1995年以来,深圳与上海相继实行“蓝印户口”制度,即给在深圳或上海购买房产的外地人予以当地的常住户口,若干年后,可享受与当地市民一样的待遇,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深圳、上海由于经济发展迅速,劳动力短缺,需吸收外地人来当地工作
B: 两地政府为启动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
C: 两地政府要吸引外地有钱人到当地投资办厂
D: 中央给了优惠政策



68、多选题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这句歌词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B: 气者,理之依也
C: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D: 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形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冰川广布,有“世界屋脊”之称
B: 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
C: 四川盆地被称为“紫色盆地”
D: 东北平原黄土广布



70、单选题  二恶英是多氯甲苯、多氯乙苯等有毒化学品的俗称,排放量居世界首位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日本
C: 德国
D: 英国



71、单选题  依据该文种的类型,该文的性质属于_____。
A: 事故性
B: 表彰性
C: 批评性
D: 情况性



72、单选题  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实现国内外市场接轨,首先接轨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
B: 人事制度
C: 法律制度
D: 管理理念



73、单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属于现场控制的是_____
A: 指导
B: 计划
C: 预算
D: 财务报告分析



74、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75、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related to higher-quality marriages?_____
A: Financial security.
B: An opulent wedding.
C: Desire for consistency.
D: All of above.



76、单选题  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既未终止又未续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_____与劳动者续订劳动合同。
A: 可以
B: 应当
C: 有权
D: 应提前30天



77、单选题  机关领导人对来文提出处理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批复
B: 批办
C: 承办
D: 注办



78、多选题  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或者其上级行政机关,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对资格条件缺陷准予行政许可的
E: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7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行为人已满_____。
A: 12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4周岁



8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81、多选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包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振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稳定



82、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是独立与人们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
B: 它的内容不依赖于人、不依赖于主体
C: 它是社会发展规律
D: 它是自然界规律



83、单选题  在下列项目中,_____不属于政府购买。
A: 地方政府请专业环保公司治理污水
B: 政府给低收入者提供一笔住房补贴
C: 政府订购一批军火
D: 政府雇佣公务员



84、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阐述了“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整顿党的作风》



8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和核心,千百年来一直作为伦理道德之本,作为规范之首而备受推崇。
A: “仁”
B: “孝”
C: “礼”
D: “诚”



86、简答题  请谈谈做好调查研究总体上应该把握些什么。(4分)



87、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88、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
D: 工伤保险



89、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9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9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和自我批评
C: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D: 批评和自我批评



92、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93、多选题  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是不含一氧化碳的,但甲烷主要成分是碳和氢,燃烧过程中有可能生成一氧化碳,这与燃烧是否充分有关。由此得出_____
A: 燃烧是否充分,取决于燃烧前混合气体中的氧气含量
B: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少
C: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多
D: 在燃烧生成的尾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一般不会超过10%



94、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_____复核。
A: 源处理机关
B: 同级人民政府人事部门
C: 行政监察机关
D: 人民法院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96、单选题  在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国家各部委
D: 各级人民政府



97、单选题  当今世界多边经济体系的三大支柱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银行
D: 世界贸易组织



98、判断题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_____



99、判断题  毛泽东将中国资产阶级区分为民族资产阶级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并指出前者是革命的对象,后者是革命的动力。_____



100、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柳州市三江县教育局赴贵州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