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2024年引进卫生人才模拟题(一)
2023-12-05 21:52: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行政指挥必须逐级进行。_____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是满族人民的传统盛会
B: 回婚节是朝鲜族最隆重的家庭节日
C: 创世纪是白族流传的原始神话故事
D: 孔雀舞是彝族比较流行的一种舞蹈



3、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4、单选题  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下列选项不符合《劳动合『可法》规定的是_____。
A: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5、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6、多选题  在经济萧条时,财政可以通过_____来扩大需求,刺激经济发展。
A: 减少福利补贴支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降低税率
D: 提高财政补贴



7、单选题  “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消费结构情况如下表: 项目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 消费支出100100100100100 其中食品38.237.737.137.736.7 这说明,“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_____
A: 食品支出越来越少
B: 重物质消费轻精神消费
C: 食品支出越来越多
D: 生活水平提高,消费结构改善



8、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9、单选题  形而上学否定观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一切
B: 把肯定与否定绝对对立起来
C: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D: 否定中包含着肯定的因素



10、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11、判断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指的是姻缘。_____



12、多选题  甲是一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以一座房产出资,后因病死亡,其子乙10岁。下列关于乙的权利及其行使的判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乙因继承当然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
B: 乙可以要求分割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C: 经其他合伙人同意,乙可以成为合伙人
D: 如果按照退伙处理,对甲的财产份额的退还可以采用退还货币,也可以退还实物



13、单选题  好几次听见电台主持人问节目参与者 “你叫什么”,我很反感。如果对方是一个小孩,回答说”我叫毛毛“,或者“我是珍珍”,那倒也显得有些亲切。但对方是一位有名有姓的成年人,这种问法就显得太粗鲁。我国的语汇是很丰富的,传统的“请问尊姓大名?”、“台甫是?”或白话一些,“请问您的姓名?”,这不是迂腐而是应有的文明礼貌。我们应把警察审问罪犯时的第一句话”你叫什么?“和日常交往的语句区别开来。 根据本文,问人姓名时应该考虑对方的_____
A: 性别
B: 职业
C: 年龄
D: 态度



14、单选题  生产力是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在生产力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15、单选题  下列历史文化遗址位于我国最南边的是_____。
A: 半坡遗址
B: 周口店遗址
C: 河姆渡遗址
D: 大汶口遗址



16、单选题  京剧作为综合性艺术,最贴切的概括是_____。
A: 生、旦、净、丑
B: 说、学、逗、唱
C: 唱、念、做、打
D: 吹、拉、弹、唱



17、判断题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图们江的简称。_____



18、判断题  滇池是云南湖面最大的湖泊。_____



19、单选题  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职工代表大会



20、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统一战线包含着两个联盟。其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工人阶级同农民、小资产阶级等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工人阶级同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人民的联盟



21、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22、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23、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D: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24、单选题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行贿罪的构成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的目的是_____。
A: 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目的
B: 谋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C: 谋取利益的目的
D: 谋取个人利益的目的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26、公文写作  简述德育过程的基本规律。



27、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28、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2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30、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中国人民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起点。_____



31、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接地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32、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33、单选题  百炼:成钢_____
A: 磨件:成针
B: 点石:成金
C: 众志:成城
D: 木已:成舟



34、判断题  主观能动性是人类特有的能动地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_____



35、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37、判断题  发展对外经济贸易是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_____



38、单选题  下面有关行政裁决的特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法规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B: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C: 行政裁决是行政主体实行的一种特殊的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裁决具有司法性质但不具有法律效力



39、单选题  血液的糖类主要为_____。
A: 果糖
B: 葡萄糖
C: 蔗糖
D: 麦芽糖



40、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其中经济是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 _____



41、判断题  中国近代早期改良思想家主张的并非西方议会制,而是君主立宪制。_____



42、判断题  权力是国家意志的体现。_____



43、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44、单选题  公务文书是法定机关与组织在公务活动中,按照特定的体式、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形成和使用的书面材料,对语言也有很高的要求。公文的语言应当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45、单选题  不属于贪污贿赂罪的是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隐瞒不报境外存款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46、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47、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48、单选题  与“舍得:放弃”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增减:改变
B: 出人:安危
C: 孤单:离开
D: 停留:拥有



49、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50、单选题  自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国有独资公司章程规定,其董事会人数为10人
B: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中应当有职工代表
C: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不得在其他公司中兼职
D: 国有独资公司的公司章程可以授权董事会制定,但应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52、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53、单选题  三位专家为10幅作品投票,每位专家分别都投出了5票,并且每幅作品都有专家投票。如果三位专家都投票的作品列为A等,两位专家投票的列为B等,仅有一位专家投票的作品列为C等,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A等和B等共6幅
B: B等和C等共7幅
C: A等最多有5幅
D: A等比C等少5幅



54、判断题  公文不得越级行文。_____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
B: 年满20周岁,且无犯罪记录
C: 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
D: 具有良好的品行



56、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57、单选题  信念是一种_____精神状态。
A: 单纯的
B: 全面的
C: 综合的
D: 部分的



58、单选题  首先明确应将日本窃取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文件是_____。
A: 《雅尔塔协定》
B: 《波茨坦公告》
C: 《开罗宣言》
D: 《联合国家宣言》



59、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60、单选题  正外部效应是指当事人的经济行为会给社会上其他成员带来好处,但他自己不能由此 得到补偿,即当事人从其行为中得到的私人效益小于该行为带来的社会效益。下列属于正外部效应的是_____。
A: 抽烟
B: 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
C: 向附近小河排放工业污水
D: 培训员工



61、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62、单选题  扁平化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管理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B: 管理幅度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C: 权力分散,管理控制增强
D: 权力集中,管理控制减弱



63、单选题  政府往往会对一些商品特别是生活必需品采取限制价格的行为,限制价格的条件下,往往会出现_____。
A: 黑市交易
B: 超额供给
C: 政府收购过剩品
D: 均衡交易量增加



64、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 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 ④对近代资本主义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65、单选题  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区分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是否通过经济计划来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行政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来进行调控
D: 是否通过政府机构来进行调控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67、多选题  侵权的民事责任的特点有_____。
A: 侵害性
B: 懈怠性
C: 单方性
D: 过错性



68、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69、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70、多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军队的战略战术内容包括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71、单选题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原理。这一原理告诉我们,在管理实践中,_____。
A: 要想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B: 想得更周到、全面一些,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失误和损失
C: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D: 任何一个组织都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决定了组织的水平



72、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73、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保税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度和自由度最大的经济区域
B: 保税区内货物进入我国其他地区,视同从境外进口
C: 我国境内其他地区的货物进入保税地区时.视同出境
D: 外国货物进入保税区内连续长期储存要办理进ISl手续



75、单选题  申诉期问,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76、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这一概念最核心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让低收入人群受益
B: 环保、和谐社会等诸多方面得到改变
C: 经济、政治、社会等经济增长相互协调
D: 经济增长可持续,更多关注社会发展



77、判断题  1937年“卢沟桥事变”发生后,全面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对日作战的胜利是平型关大捷。_____



78、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80、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主要是指_____。
A: 合法的收入、储蓄
B: 合法的土地、房屋
C: 依法继承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交通工具、债券和股票



81、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政府机关决策能力
C: 制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



82、单选题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83、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项链>——法国
B: 司汤达——《竞选州长》——英国
C: 海明威——《呼啸山庄)——美国
D: 安徒生——《海的女儿》——丹麦



84、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85、单选题  各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体制各有不同,从宪法实施保障的机关来看,我国实行的是由_____负责保障宪法实施的体制。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立法机关
D: 专门机关



86、判断题  我国绝大部分河流注人印度洋。_____



87、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88、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垄断行业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89、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改革开放
C: 与时俱进
D: 社会和谐



90、单选题  下列事项,可以使用“公告”这一公文文种的一项是_____。
A: 某市市委组织部拟任命2名副处级干部
B: 某拍卖公司拍卖明朝的一幅字画
C: 某市市政公司因市区道路升级改造,告知附近居民注意出行线路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国债发行的相关事宜



91、单选题  后来临时发现,乙活动有小的瑕疵,也不能放在最后两天表演,则以下一定相邻的活动是_____
A: 甲和D
B: 乙和B
C: B和甲
D: C和乙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海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亚洲东南部和印度洋西北部
B: 亚洲东部和太平洋西岸
C: 亚欧板块东部和太平洋板块北部
D: 亚欧板块东南部和印度洋板块西南部



93、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94、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95、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最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96、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9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98、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99、多选题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
B: 有利于扩大政府监管权力
C: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社会认同感
D: 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10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玉溪市红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