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蚌山区分局招考聘用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12-05 22:28: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针对某食品致癌的网络传言,某市卫生防疫中心通过媒体公开辟谣,指出这一说法缺乏科学依据。这履行的公共责任是:_____
A: 保障公共服务的供给
B: 维持稳定的社会秩序
C: 确保公共产品的使用效率
D: 保护社会公众利益



2、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3、多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分配不平等程度的重要指标国际上通常认为当基尼系数低于02表示收入绝对平均,0.2~0.3表示比较平均,0.3~0.4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下列选项中,有关基尼系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是衡量收入平等的指标
B: 基尼系数可在零和1之间取任何值,收入分配越是趋向平等,基尼系数也越小
C: 我国城市基尼系数从1978年的0.16上升到2000年的0.32,这说明至2000年城市居民个人收入差距逐步拉大
D: 我国农村地区基尼系数在90年代为0.338左右,处于国际水平的相对合理区域



4、单选题  下列关于风的形成原因,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空气上升与下降的对流运动
B: 水平方向上气压的差异
C: 地势高低的不同
D: 不同高度空气的密度不同



5、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6、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极为广泛,但是南极洲是没有熊的。其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大陆板块脱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为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的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的地质变化,造成南极洲熊的灭绝



7、单选题  就春晖服装厂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这一事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劳动合同有效
B: 该劳动合同因违反行政机关作出的强制性规定而无效
C: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权确认该劳动合同无效
D: 春晖服装厂擅自签约应当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8、单选题  面对我国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的局面,把节能习惯真正当作与煤炭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同等重要的新能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把节能习惯当作新能源”观点的提出表明:_____
A: 节能习惯是一种新能源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9、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10、简答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有哪些?



1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12、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13、单选题  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活动越出一国和地区范围而相互联系、密切结合的趋势是_____。
A: 资本国际化
B: 经济全球化
C: 经济一体化
D: 地区集团化



14、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15、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 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 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 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16、多选题  某民间网站因多次曝光一起起引人关注的网络新闻,并且已有多名官员因被曝光而受到依法处理,因而迅速走红被网民称为“最猛料网站”。这体现了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网上评议政府



17、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_____。
A: 不遵照执行
B: 宣布废止
C: 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 请求劳动行政部门给予用人单位处罚



18、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19、多选题  行政指挥者具有由组织机构正式授权或依法赋予的法定的地位所带来的_____。
A: 奖励权力
B: 惩罚权力
C: 强制权力
D: 法定权力



20、判断题  国家主席发布命令,主席代表国家,不代表个人。_____



21、单选题  _____是通过指出员工表现各种行为的频率来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
A: 综合尺度量表法
B: 行为观察量表法
C: 等级择一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22、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继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23、多选题  生活中人们常常用到的名言警句往往都包含了一定的哲学原理,下列选项中,名言警句与其包含的哲学原理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办事情要善于抓主要矛盾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反映了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辩证观点



24、多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_____。
A: 坚持共产党领导
B: 多党长期合作
C: 有一定组织形式
D: 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5、判断题  “报告”不得夹带请示事项。_____



26、多选题  合同生效,当事人不可以在_____情形下不履行合同的义务。
A: 姓名变更
B: 法定代表人撤职
C: 承办人失踪
D: 无效代理行为



2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政府制定了“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在_____。
A: 20世纪50-60年代
B: 大跃进时期
C: 20世纪60-70年代
D: 文革时期



28、单选题  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患者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B: 患者可以向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C: 患者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
D: 患者只能向生产者或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29、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蓝藻是最简单的真核生物
B: 黑洞是通往其他位面的深不见底的通道
C: 太阳黑子活动频繁的年份降水量可能变大,也可能变小
D: 地表形态的变化需要经历漫长的时间,不可能短时间内改变



31、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农村教育以“智识教育,’为主,主要对象也是学龄阶段的农村青少年,教学内容以升大学为目的,而最终能够考上大学的在某些农业大省不足20%。当前的农村教育,无论在目标、体系建设还是内容设计上,都存在强烈的“离农化”倾向。从教学内容看,“象牙塔中办学,,的农村基础教育使得农村学生缺乏对农村的认同感,更不熟悉农业的基本知识;从教学形式来看,“就教育而教育,,的封闭办学模式使得农村教育难以培养出熟悉农业知识的农村人才。这段文字的表达重点是_____。
A: 揭示目前我国农村教育存在“离农化”倾向不利于培养农村人才
B: 说明目前我国农村教育应该以培养合格农村人才为目的
C: 揭示导致目前我国农村教育无法使大部分学生考上大学的原因
D: 说明目前我国农村教育主要是一种以升大学为目的的“智识教育”



32、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做“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膜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33、单选题  发酵工程,是指采用现代工程技术手段,利用微生物的某些特定功能,为人类生产有用的产品,或直接把微生物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的一种新技术。下列不是由发酵工程生产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白酒
D: 绿茶



34、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35、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3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不是描写我国南方风光的一项是_____。
A: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B: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C: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人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3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这说明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 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



38、多选题  温总理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既强调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又鼓励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B: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C: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辩证关系



39、单选题  与国家结构形式相比,政权组织形式虽然也属于国家形式范畴,但其特点主要在于_____。
A: 国家对领土的划分
B: 国家对权利的配置
C: 国家对权力的配置
D: 国家对民族关系的调整



40、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做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41、单选题  英国空难调查局(AAIB)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分析认为MH370航班落人南印度洋。这一结论是应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信号后计算得出的,这一结论得出的过程说明_____。
A: 寻求真知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
B: 科学理论可以有效地预测并且防止灾难的发生
C: 理性认识的获得是对感性材料加工制作的结果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国际主义
B: 民族区域自治
C: 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
D: 民族自决权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IP地址的是_____。
A: 192.168:112:50
B: 192.168.112.50
C: 192,168,112,50
D: 192/168/112/50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数学成就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最早采用了十进位制,比古埃及早2000多年
B: 东汉时期的《周髀算经》是最著名的中国古代数学著作
C: 殷商时的“算筹”是铁制的
D: “九九歌”形成于春秋战国



45、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剌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46、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47、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48、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49、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50、多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之一,主要种植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我省的经济作物主要有_____。
A: 棉花、油菜
B: 蔬菜、水果
C: 烤烟、水果
D: 豆类、薯类
E: 水稻、玉米



51、判断题  在公有制或公有控股企业,职工的收入主要来自按劳分配。_____



52、单选题  某省卫生厅准备向国家统计局了解有关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机构建设和重要医学科研项目等情况,因此制发了文件,文件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知
D: 函



53、判断题  现代科学技术既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主要趋势是由分化到综合。_____



54、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55、单选题  今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 青岛号
B: 大连号
C: 辽宁号
D: 北京号



56、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5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58、单选题  关于声的知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59、单选题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提出“努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社会主义法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全面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下列举措符合这一目标的是_____。
A: 改革农村户籍制度
B: 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C: 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D: 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60、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62、单选题  在经济学上,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价格水平上,对产品的构买能力。 下列不试亍总需求的一项是_____。
A: 税收
B: 政府支出
C: 消费
D: 投资



63、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64、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拥有很高的信息容量
C: 提供更多的综合性服务
D: 终端信息服务设备都是多媒体计算机



66、多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弗雷德里克.温斯络.泰勒
B: 亨利·法约尔
C: 亨利.福特
D: 亨利.甘特



67、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68、单选题  某报披露了明星甲患有性病的事实,该报社侵犯了甲的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隐私权



6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8条规定“任何能够将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根据此条规定,下列标志肯定不能作为商标注册的是_____。
A: 动物的鸣叫声
B: 标为“7”的数字
C: 蓝色的色块
D: 字母的随意组合



70、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减小空气阻力



71、单选题  把社会分为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据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生产关系的性质
C: 生产规模的大小
D: 统治阶级的性质



7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什么路的问题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C: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动力
D: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智力支撑



73、单选题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战争与革命
B: 反对殖民主义
C: 和平与发展
D: 科学技术革命



74、判断题  我国的市场体系必须是统一的,商品交换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按统一规定进行。_____



75、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所提供的信息,完成下面的5道题。 企业C在2009年书刊装订的产值是多少万元?_____
A: 229.4
B: 234.0
C: 238.8
D: 245.9



76、单选题  将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如果将他们.从小到大排列,则21345位于第几位?_____
A: 28
B: 25
C: 23
D: 20



77、单选题  制度的反功能指的是该制度实现了系统的某些功能之后而产生的副作用,诸如破坏该系统的内部协调、稳定关系,造成系统内部冲突,对系统良性运行产生破坏作用等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涉及制度的反功能的是_____
A: 某校实行绩效考核,实行一段时间后引发了教师争抢上课、乱发文章等一系列问题
B: 某售楼处规定销售额可以提成,结果某销售员一个月卖房近50套
C: 一对夫妻新婚后实行家庭消费AA制,一段时间后觉得不方便就取消了
D: 某部门实行人性化管理,结果上班迟到现象反而比实行考勤制度时减少了



78、单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是_____。
A: 协作的系统
B: 明确的目标
C: 有效管理者
D: 下级的认可



79、单选题  犯罪嫌疑人冯某因一起打斗事件被拘留,检察院在审查公安机关移送的起诉材料时,认定冯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对此,检察院应该采取的处理方式是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中止审查
C: 不起诉
D: 提起公诉



80、单选题  以下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最高奖额为5000元的有奖销售
B: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鲜活商品
C: 政府限定外地产品进入本地
D: 政府以竞标方式采购商品



81、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是_____周岁。
A: 14
B: 18
C: 20
D: 22



82、多选题  某国企单位职工集体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职工举报,企业保卫处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认为某车间职工曹某嫌疑很大。保卫处的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搜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住处时,应派人员在场作为见证人
B: 对现场提取的指纹进行鉴定
C: 对案发现场采取保护措施,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验
D: 将曹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扣押



83、单选题  商品经营者应承担的“三包”责任不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调



84、多选题  行政执行的原则有哪些?_____
A: 忠实执行与灵活运用相统一的原则
B: 果断迅速与注重效益相统一的原则
C: 发扬民主与强调集中相统一的原则
D: 及时原则



85、单选题  文中“花枝枯竭的时候”是指_____季节。
A: 初春
B: 春末夏初
C: 秋末冬初
D: 严冬



86、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88、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本质是法的内部联系与外部联系的统一
B: 法是公共权力机关按照一定的权限和程序制定和认呵的,并由正式的权力机制保证实现,这些体现了法的正式性,而法的正式性正是法的本质的最终体现
C: 法的本质根源在一定社会物质的生活条件
D: 法所体现的国家意志主要是统治阶级的意志,并不具有公共性



89、单选题  我国现行分税制把税种分为_____。
A: 流转税、所得税和财产税
B: 中央税、共享税和地方税
C: 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D: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90、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91、单选题  研究表明,最有利于激发学习动机的问题情境的难度在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80%



92、多选题  下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对中国革命经验的概括和总结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93、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新增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飙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94、单选题  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包括_____。
A: 拟定方案
B: 确定目标
C: 民主协商
D: 公众参与



95、单选题  对于网站对刘某的损害责任承担,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无需承担赔偿责任,但应赔礼道歉
B: 就刘某所有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C: 单独就损害扩大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D: 应就损害扩大部分与侵权网友承担连带责任



9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97、单选题  文学名篇有时会涉及到一些当地的特色民居,以下对应错误的是:_____ ①陈忠实—《白鹿原》—窑洞 ②林语堂—《边城》—吊脚楼 ③阿莱—《尘埃落定》—骑楼 ④老舍—《四世同堂》—四合院
A: ①③
B: ②④
C: ③④
D: ②③



98、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9、单选题  在经过一段急速的发展后,三维动画技术在最近两年进入一个____期。不是因为技术本身无法再____,而是技术前进的脚步太快,人们需要停下思考一下应该如何____这些技术。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台 革新 应用
B: 瓶颈 创新 驾驭
C: 停滞 突破 消化
D: 平稳 发展 适应



100、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浙江省浦江县教育局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