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浙江省嘉兴市双溪湖实验中学面向2024年普通高校应届优秀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冲刺题(一)
2023-12-05 22:31: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王某上小学二年级,今年7岁,他所实施的下列行为中,在法律上无效的_____。
A: 接受姑姑压岁钱500元
B: 参加一部电影拍摄得报酬1000元
C: 给自己买一个价值300元的玩具
D: 参加英语竞赛获奖,得到奖金50元并捐给生活困难的同学



2、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在本超市所购物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在购物之日起15日内提出;否则,超市一律不予受理。”某消费者曾在此购买胶卷4只,旅游中发现无法使用,经过20天找回超市,被以“超过15天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3、单选题  甲、乙两人进行百米赛跑,甲到终点时,乙距终点还有20米,速度不变,乙从起跑线起跑,要使得甲乙两人同时到达终点,甲的起跑线应比原起跑线后移多少米?_____
A: 10
B: 20
C: 25
D: 35



4、单选题  下列各组港口,全部属于亚洲的是_____。
A: 新加坡、加尔各答、大阪、科伦坡
B: 上海、香港、孟买、开普敦
C: 新加坡、加尔各答、孟买、悉尼
D: 横滨、大阪、香港、汉堡



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6、多选题  自从有了电视,情形有了难以料想的变化,明星的概念也大大泛化。一方面从明星生产的角度看,周期更短,速度更快。另一方面,即更关键之点是有了电视和网络,明星不一定需要借助角色成名,明星可以是扮演自身,就像电视主持人,由此,电视不仅生产了演艺明星,还生产体育明星、演讲明星,还有大众明星。到了大众明星秀这一步,明星已经不是遥不可及,他们早已脱下神秘的面纱,成为邻家男孩和女孩。当看电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明星就是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 下列有关明星概念泛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要成为演艺明星、体育明星、演讲明星绝非易事
B: 电视上的明星,只需要扮演自身,不必借助于外在的角色
C: 电视的出现使明星的生产周期变得更短,速度变得更快
D: 电视娱乐节目使明星大众化,明星的神秘面纱已经褪去



7、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8、单选题  在电话礼仪中一个国际上通行的原则,叫_____,体现打电话以简短精炼为佳。
A: 1分钟原则
B: 3分钟原则
C: 5分钟原则
D: 10分钟原则



9、单选题  公文处理中所涉及的“主要负责人”是指_____。
A: 具体的印刷者
B: 公文内容及格式的审核者
C: 各级行政机关的正职或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D: 行政机关办公厅(室)负责人



10、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认为,万物产生于水,并经过各种变化之后复归于水。这表明泰勒斯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者,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
C: 主观唯心主义者
D: 客观唯心主义者



11、单选题  长期以来,人们并不重视对公共政策执行和评估的研究,认为公共政策的根本问题就是对政策制定系统加以改进,现代政策执行研究更重视政策的执行过程和效果。公共政策的评估起点是_____。
A: 确定政策评估工作组织者
B: 拟定政策评估工作程序
C: 建立政策评估标准
D: 进行各项考核并汇总数据



12、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深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这说明_____。
A: 感觉是迟钝的,直觉是敏捷的
B: 感性认识无法认识事物的本质
C: 感性认识只是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理性认识必定优越于感性认识
E: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互依存



13、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合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14、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事处



15、单选题  下列国家,哪一国的宪法序言最长?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日本
D: 法国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种人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17、多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_____等方式提出。
A: 传真
B: 电话
C: 电传
D: 电子邮件
E: 电子数据交换



1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适用公平原则的是_____。
A: 当事人对造成损害都没有过错,法律又没有明确规定适用无过错责任原则
B: 双方当事人都存在损失
C: 双方当事人过错相当
D: 双方当事人都有过错



19、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请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请示也是函
B: 请示在未获批准前,可以对下属单位发送
C: 一篇请示只能向上级请示批准一个问题
D: 不论什么请示都可以直接送领导个人



21、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古代疆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建立西域都护府,标志西域正式归属中央政权
B: 元朝时台湾被称为琉球.隶属福建省管辖
C: 元朝中央政府设立宣政院.专门管理佛教事务和吐蕃地区的军政事务
D: 1661年郑成功打败葡萄牙殖民者,台湾回到祖国怀抱



22、判断题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_____



23、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24、单选题  组成小型局域网的硬件设备由_____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星型、树型、环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电子计算机网络



25、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说:“一个作曲家必须作曲,一位画家必须绘画,一位诗人必须写诗,否则他始终无法安静。一个人能够成为什么,他就必须成为什么,他必须忠实于他自己的本性。”这句话揭示出人_____方面的需要。
A: 生理
B: 自尊
C: 审美
D: 自我实现



26、判断题  我国法律不具有溯及力。_____



27、单选题  1,2,3,7,22,155,_____
A: 3411
B: 3410
C: 341
D: 340



28、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29、判断题  收文指收进外部送达本机关、单位的公务文书和材料,包括文件、电报、信函、内部刊物、资料和其他文字资料。_____



30、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给定资料: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唐朝大诗人李商隐从社极兴亡、家族兴衰的无数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检以养德,奢必失志”,现实中,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贪图享乐的人,能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在困难条件下百折不挽,在物质诱惑面前廉洁自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甘愿'奉献。 请你以“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话题,结合当前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反对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题目自拟; 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用词准确,文笔干练; 不少于600字。



31、单选题  程某尾随李某,正欲抢劫李某的钱包时,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因而未能抢劫李某的钱包,程某的行为_____。
A: 是抢劫罪(犯罪预备)
B: 是抢劫罪(犯罪未遂)
C: 是抢劫罪(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32、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33、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34、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35、单选题  —位从事几十年领导工作的老干部在总结其领导经验时这样说道:“坐得正,行得端,领导才有威信,说话才有影响,下级才能信服。”这位老干部强调领导的影响力来自于_____
A: 专家权
B: 法定权力
C: 奖惩权
D: 感召力



36、单选题  用以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批示性通知
D: 告知性通知



37、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积极培育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加快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B: 组织实施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C: 支持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
D: 完善标准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



38、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3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人民民主政权建设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武装斗争建设农村根据地



40、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权利主要是指_____。
A: 选举权
B: 发言权
C: 生存权
D: 被选举权



41、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普遍性和特殊性
C: 科学性和真理性
D: 对抗性和非对抗性



42、单选题  _____对于湿地相当于稀土对于_____
A: 候鸟工业
B: 生态资源
C: 雨水黄金
D: 沼泽矿产



43、判断题  正因为现代政府管辖事务的庞杂,给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权利留下了可能性。_____



44、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45、单选题  以下对于公文对外发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机要交通适于密级为秘密、机密的公文传送
B: 电信传送的优点不仅在于其速度快捷,更在于其可靠性
C: 普通邮寄只能用于传递无保密要求的公文
D: 公文可以通过间接传递通道转投,多数情况下需直接传送



46、单选题  握手有伸手先后的规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晚辈与长辈握手,晚辈应先伸手
B: 电视节目主持人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访谈时握手,主持人应先伸手
C: 男女同事之间握手,男士应先伸手
D: 主人与客人握手,一般是客人先伸手



47、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髙度发展阶段,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48、单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星系光谱的研究发现,所有的星系都在离我们而去,宇宙中星系间的距离在不断扩大,这说明_____。
A: 宇宙处在不断地膨胀中
B: 银河系是一个庞大的天体系统
C: 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
D: 太阳和太阳系最终也会走向“死亡”



49、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50、公文写作  试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52、单选题  对决策具有最后决定权的是_____。
A: 计划部门
B: 决策机构
C: 咨询机构
D: 信息机构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表态词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54、单选题  Some of us_____to every thing we have as though they’ d disappear if we don’t cling to them.
A: hang up
B: hang about
C: hang on
D: hang over



55、单选题  1982年,在党的十二大上,邓小平正式提出了_____的命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



56、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57、单选题  我国《刑法》把共同犯罪中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58、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59、多选题  关于四川的水文资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泸沽湖,又名永宁海、勒得海,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之间,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B: 四川共有大小河流1419条,号称“千水之省”
C: 四川的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居全国第一位
D: 二滩电站是中国20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60、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6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因劳动者过错导致劳动合同无效的



62、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跌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髙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整



63、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64、判断题  股票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_____



65、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66、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3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为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兀



67、单选题  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以下对其发挥作用机制的图示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贷款利率—减轻企业负担—增加企业投资—扩大生产规模
B: 增加发行国债—增加财政收入—增加政府投入—扩大国内需求
C: 增值税转型改革—增加国家税收—加大政府投资—扩大社会需求
D: 提高出口退税率—加大出口成本—抑制出口增长—扩大国内需求



68、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69、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普通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不能和宪法相抵触,否则要被撤销和宣布无效,以下名言中,和材料内容相一致的是_____。
A: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马克思)
B: 个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为自由(穆勒)
C: 最强之邦,由法善也(洪仁讦)
D: 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黑格尔)



70、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71、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72、单选题  下面哪一个图形与其他图形不一样?_____
A: 图②
B: 图④
C: 图⑥
D: 图⑦



73、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建立以公有制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体制
C: 建立公有制市场经济体制
D: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经济体制



7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75、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的指示》,其主题词的类别词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农业
C: 春耕生产
D: 指示



76、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77、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78、判断题  《家》《春》《秋》是曹禺的代表作,合称爱情三部曲。_____



79、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80、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同时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行政程序的是_____。
A: 司法机关审查行政行为时所遵循的程序
B: 行政相对方的行为过程的总和
C: 行政机关的行政过程的总和
D: 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过程的总和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效力的表述,能够成立的是:_____
A: 法律应使人知晓,不知者不为罪
B: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C: 在现代社会,法律完全不具有溯及力
D: 法律效力高低取决于它的强制性程度



83、单选题  规律不是深不可测的,人们完全可以认识它、把握它。政党执政规律的基本内容表现在政党与社会的关系、政党与国家的关系、政党内部关系和执政党与其他政党的关系等方面。这说明_____。
A: 现象是人们认识规律的向导,规律总是通过现象表现出来
B: 把握了事物的现象,也就把握了事物运动的规律
C: 规律与规律发生作用的现象是有严格区别的
D: 规律不是主观想象的联系,而是事物本身固有的



84、单选题  醋放久了会生白,为了防止其生白,最好在醋内加一些黄酒后再掺入少许_____。
A: 姜末
B: 白糖
C: 精盐
D: 味精



85、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86、单选题  四川主要糖料作物是_____,素有“甜城”之称的是_____。
A: 玉米德阳
B: 甘蔗资阳
C: 甜菜内江
D: 甘蔗内江



87、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的领导
B: 人民大众的参与
C: 工农联盟的建立
D: 共产党的建设



88、单选题  调查显示,许多寻求帮助的人处于很大压力下。医学研究同时显示,压力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因此,当一个人处于压力下,他更可能生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面的结论?_____
A: 公司员工在年终考评期间,尽管身体不适也不请假
B: 高考前很多中学生在教室里挂吊瓶复习
C: 考试期间,大学医院所处理的疾病数量也显著增加
D: 很多企业为减少员工的压力让大家参加健身活动



89、单选题  1860年洗劫和烧毁圆明园的是_____。
A: 日本侵略军
B: 俄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 八国联军



90、多选题  公文主体必备要素包括_____。
A: 正文
B: 标题
C: 附件
D: 附注



91、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企业形态是_____。
A: 个体户
B: 公司制
C: 个人业主制企业
D: 合伙企业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是_____。
A: 定机构
B: 定职能
C: 定编制
D: 定级别



93、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94、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95、单选题  公文盖印章时,应做到_____。
A: 上不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既压正文,又压成文日期
C: 上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D: 上不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9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97、公文写作  我国事业单位人才资源开发的原则有哪些?



98、判断题  文天祥抗元被俘,但他在异族强权面前,正气浩然,风骨铮铮,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他的这种气节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思想主流是程朱理学。_____



99、判断题  上行文只限于被领导的下级机关向上级领导机关主送的公文。_____



100、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B: 事物的永恒运动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