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杭州市滨江区司法局招考聘用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05 22:38: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公有制经济,也包括非公有制经济,把非公有 制经济纳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中,是因为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
C: 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经济成分
D: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占主体地位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3年通过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各省按每80万人选代表1人,直辖市和人口在50万以上的直辖市按每10万人选代表1人
B: 1979年修订的选举法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的人口数4倍于镇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省、自治区人大为5:1,全国人大为8:1
C: 1995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省、自治区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为4:1,自治州、县、自治县仍是4:1
D: 2010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2:1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3、判断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揭示了真理具有主观性。_____



4、单选题  科技部“十二五”能源战略将把支持重点放在新能源产业上,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风能
B: 太阳能
C: 煤炭
D: 生物质能



5、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6、单选题  流动资产是指流动性大,周转期短,并占企业全部资产较大比重的资产。下列不属于流动资产的是_____。
A: 存货
B: 生产线
C: 现金
D: 短期投资



7、判断题  “不登髙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8、单选题  辩证的否定观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肯定中不包含否定
B: 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否定
C: 否定是事物联系的环节
D: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环节



9、单选题  有关人格权,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人格权是指民事主体具有法律上的独立资格所必须享有的民事权利
B: 公民、法人都具有人格权
C: 人格权包括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姓名权(法人谓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法人亦有),
D: 公民的荣誉权也属于人格权的一种



10、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査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11、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13、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B: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C: 公文被销毁,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D: 公文被清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15、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16、判断题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_____



17、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长江和钱塘江在人海处冲成的三角洲,广义上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
B: 早在西汉时期,该地区已经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主要盛产米和丝绸
C: 顾恺之、黄道婆、孙权、苏轼等都是该地区历史上有名的人物
D: 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



1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市交通发展迅速,但公交车拥挤依然是许多城市的通病,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间,挤不上车的情况也不鲜见。因而有网友提议,公交集团应限制老年卡使用时间,以缓解上班高峰出行。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上班族有乘车的刚性需求,如果老年人选择错峰出行,的确有助于缓解高峰时段的公共交通压力。但是,老人也有自行安排出行时间的自由,这一群体的权益也应当得到保障。如果强制规定错峰,有悖于老年卡发放的初衷。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缓解乘车难不能一味靠强制
B: 老年人应该错峰出行
C: 公交车拥挤是许多城市的通病
D: 上班族要理解老年人



20、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的四项基本要素的是_____
A: 领导的风格、作风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B: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C: 领导者的效率
D: 权力、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22、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根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23、多选题  群体决策的择案原则有_____。
A: 满意原则
B: 孔多塞标准
C: 比较优选原则
D: 博尔达计数



24、单选题  丁某原系A市B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B区国家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发现管区内个人独资私营企业“腾飞”鞋厂长期偷税漏税,其法定代表人刘某对税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既不配合调查,也不承认错误。经查,该企业累计偷税达50余万元人民币。税务执法人员认为刘某已构成刑事犯罪,准备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某得到消息,通过熟人找到丁某,请求丁某帮忙,承诺如能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仅承担丁某女儿出国的费用,而且送丁某人民币8万元。丁某遂利用副局长身份,决定只对刘某作补交税款的处理,而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 事后,刘某送给丁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此外,丁某在任税务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局里税收执法中收缴的罚没款6万元据为己有。 1.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受贿罪的罪过形式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直接故意
D: 间接故意



2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26、单选题  某机关单位办公将采用“OA系统”,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通知



27、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音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音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28、判断题  矛盾的普遍性属于事物的共性,矛盾的特殊性则属于事物的个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就是事物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_____



29、单选题  能在紧急状态时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动员社会力量渡过难关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30、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31、单选题  就春晖服装厂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这一事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劳动合同有效
B: 该劳动合同因违反行政机关作出的强制性规定而无效
C: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权确认该劳动合同无效
D: 春晖服装厂擅自签约应当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3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改革创新
C: 社会和谐
D: 生态文明



33、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_____



34、单选题  姜某在学校上体育课时,因打篮球而摔伤,他以学校未尽管理职责、篮球架设置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等为由向法院起诉,向学校索赔两万余元。对此案的认定,不当的是_____。
A: 校方对这起校园伤害的损失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B: 姜某对风险预判不足,造成伤害,应担负相应责任
C: 篮球架设置不当是损伤后果的诱因之一
D: 校方和姜某应各自承担医疗费用一半



35、单选题  组成小型局域网的硬件设备由_____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星型、树型、环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电子计算机网络



36、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壮族
B: 苗族
C: 藏族
D: 回族



37、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38、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国家机构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乡政府
C: 军事法院
D: 村民委员会



39、单选题  时势造英雄和英雄造时势_____。
A: 都正确表达杰出人物和历史人物的历史作用
B: 都否认杰出人物发挥作用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
C: 前者唯物,后者唯心
D: 前者唯心,后者唯物



4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国家”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41、多选题  目前,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与我国的国际地位有不小差距。改变这种局面,需要_____。
A: 多生产文化精品
B: 鼓励文化创新的政策
C: 营造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环境
D: 文化产品生产者勇于担当、勇于创造



42、单选题  国务院在收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太原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后,进行答复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复文
B: 复函
C: 回函
D: 批复



43、单选题  下列符合依法行政原则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在法定范围内行使自由裁量权
B: 某工商局吊销违法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C: 公安局将严重拖欠国有企业贷款的某公司经理拘留
D: 某省政府制定一行政规章,该规章根据本省特点对法律有所变通



44、判断题  职业纪律以国家强制力保证从业人员遵守。_____



45、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是_____。
A: 1215年《自由大宪章》
B: 1689年《权利法案》
C: 1787年美国宪法
D: 1791年法国宪法



46、单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晋时期的王羲之被尊为“书圣”,代表作有《兰亭序》
B: 贾思勰是南北朝时期的农学家,代表作有《齐民要术》
C: 徐霞客的《水经注》是一部综合性地理著作
D: 林则徐被称为“开眼看世界第一人”



47、单选题  政府公共性的起点是_____。
A: 政府
B: 公民
C: 社会组织
D: 政党



48、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49、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50、单选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通常是指:_____
A: 天、地、人
B: 儒、法、墨
C: 儒、释、道
D: 儒、道、阴阳



51、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5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虚词,恰当的一组是_____。 有许多论文所引证的论述能够兼顾历史与科学前沿,____包括该领域中古老又权威的论断、方法和数据,____包括了最新研究成果及理论或实际需求,反映出作者的理论眼界。一位优秀的科学家____与当今各国学者的研究成果互相联系,且兼顾经典,____使读者在研究其论文时不仅得到论点、论据,____能获得进一步探讨的方法论与空间。
A: 既又不仅因而所以
B: 不但而且不仅因而而且
C: 既又总是从而而且
D: 不但而且总是从而所以



53、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54、单选题  1949年,以美国为首的15个西方国家成立了_____,对社会主义国家实施经济封锁。
A: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华盛顿委员会
D: 巴黎委员会



55、多选题  教育评价的功能包括_____。
A: 测定功能
B: 诊断功能
C: 激励功能
D: 导向功能



56、单选题  北京时间12月2日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 成功将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升空。“_____”将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为我国探月工程开启新的征程。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嫦娥三号
D: 嫦娥四号



57、多选题  水能是指水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与能量资源,水能的优点有_____。
A: 成本低
B: 可连续再生
C: 无污染
D: 不受自然条件限制



58、多选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遵纪守法
D: 助人为乐



59、判断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纸币发行量低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金属货币量而引起的。_____



60、单选题  某城市旧城改造需要对拆迁户进行安置,安置办法或者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或者是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如果按照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该城市将出现钉子户;如果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该城市将因拆迁成本过高而承受经济压力。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该市可能不会出现钉子户也不会承受经济压力
B: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那么安置办法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
C: 该市或者出现钉子户,或者承受经济压力
D: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并且承受了经济压力,那么安置办法同时采取上述两种办法



61、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在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中履行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
B: 实现社会公平
C: 实施管制
D: 宏观调控



62、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3年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分别是_____和王小谟。
A: 师昌绪
B: 郑哲敏
C: 吴良镛
D: 吴孟超



63、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公共性
B: 计划性
C: 单一性
D: 效率性



64、单选题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是合理利己主义的代表性观点,它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其错误理论依据是_____。
A: 人具有社会性
B: 人的社会性和自然性是统一的
C: 人的本性自私论
D: 人的本质是一时社会关系的总和



65、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66、单选题  商品的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交换价值
D: 价格



67、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以_____来衡重的
A: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C: 扩大再生产投资
D: 主要产品产重机器在世界的位次



68、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69、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才,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也称_____。
A: 柏露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宁都会议
D: 古田会议



72、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73、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容的是_____。
A: 通过了《共同纲领》
B: 将北平定为首都,并改名为北京
C: 决定建立人民英雄纪念碑
D: 决定以《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



74、单选题  画一张地图,使任何相邻的不同区域都着上不同的颜色,最少用_____。
A: 3种颜色
B: 4种颜色
C: 5种颜色
D: 6种颜色



75、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76、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77、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78、判断题  在我国古代,和谐是一种理想的境界,孔子所言的“和为贵”就蕴含着对和谐境界的追求。_____



79、判断题  合伙制企业是指由三人以上的个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利润的企业。合伙制企业也是自然人企业,它可以由所有合伙人共同经营,也可以由部分合伙人经营。_____



8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82、单选题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的目的分别是_____。
A: 自给自足;社会分工
B: 自给自足;商品交换
C: 扩大生产;满足他人需求
D: 社会分工;专业化



83、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途径有和解、调解、仲裁和诉讼四种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应当开庭进行
C: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采用“一裁终局”
D: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



84、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85、单选题  对科学技术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社会制度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社会生产方式



86、单选题  以下测量单位,不属于同一类测量功能的是_____
A: 海里链节
B: 公顷亩平方尺
C: 吨磅斤
D: 盎司加仑升



87、单选题  许可证一经_____,即获得法律效力。
A: 公证机关公证
B: 行政机关批准
C: 申请人申请
D: 行政机关颁发



88、单选题  面对两个工作方案,会议主持人说:“每个与会人员,要么支持A方案,要么支持B方案,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从主持人的话中,不能推出的一项是_____。
A: 如果反对A方案,那么就支持B方案
B: 或者支持A方案,或者支持B方案,两者必居其一
C: 在A方案和B方案中,不能两个都支持
D: 或者支持A方案和B方案,或者不支持A方案



89、判断题  随着实践的发展和环境条件的变化,管理目标常常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变动,因此管理目标需要具备一定的弹性。_____



90、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人能够按照自己的主观愿望来给事物确定标准
C: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91、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总供给、总需求、总的价格水平等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和管理。它的基本工具是_____。
A: 政府的干预政策与税收政策
B: 政府对市场进行管制
C: 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D: 政府对产品进行限价



92、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93、单选题  杨志军的单位今年又盖了一批房屋,杨估计自己可以分到一套三居室,于是先按房屋面积买了—些纯毛地毯,准备搬进新居时铺上,但到时杨未能分到三居室。杨购买地毯的行为_____。
A: 是无效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没有实现,其意思表示是不真实的
B: 是可撤销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存在重大误解
C: 是有效行为,因为该行为虽有误解但不是重大的
D: 是有效行为,该行为的效力与单位分房之间没有内在联系



94、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著作权取得制度,下列哪一选项的内容符合我国公民著作权产生的情况?_____
A: 随作品的发表而自动产生
B: 随作品的创作完成而自动产生
C: 在作品上加注版权标记后自动产生
D: 在作品以一定的物质形态固定后产生



95、单选题  _____
A: 0
B: 1
C: 2009
D: 2011



96、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97、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对_____的情形,可以判决变更。
A: 滥用职权
B: 违反法定程序
C: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98、单选题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体现了职业道德的哪项准则?_____
A: 创新
B: 平等
C: 忠诚
D: 追求卓越



9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_____。
A: 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
B: 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C: 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
D: 研究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建议



100、单选题  甲于某日早晨在路边拾回一名弃婴,抚养了三个月后声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以3000元卖给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拐骗儿童罪
C: 诈骗罪
D: 拐卖儿童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湛江市廉江市安铺镇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