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青岛市即墨区选聘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事业编制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05 22:45: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三省六部制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魏
D: 北周



2、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3、单选题  沿江乡李庄村村民田某在承包地下发现了一件珍贵文物。根据法律规定,享有该文物所有权的主体应是_____
A: 田某
B: 沿江乡政府
C: 国家
D: 李庄村集体



4、单选题  中国人的称呼是宗法、习俗、等级、地位、声望等的反映,尊长、后辈、上级、下属各有各的一套称呼,谁也不能逾越。若对别人称呼自己的妹妹最恰当应为_____
A: 令妹
B: 内子
C: 家姊
D: 舍妹



5、单选题   2007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比2006年大约增长_____。
A: 46.8%
B: 43.3%
C: 40.6%
D: 39.1%



6、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加强宏观经济调控
B: 国有企业改革
C: 一进一步完善市场体系
D: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7、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8、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9、单选题  我国先后多次调整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10、单选题  系统一般被规定为有组织的和被组织化的全体。系统论反映了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否定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对立的观点
D: 统一的观点



11、单选题  在Windows7资源管理器中查找文件时,不能充当查找文件的是_____。
A: 文件类型
B: 文件页码
C: 文件日期
D: 文件名



12、多选题  怀特在其著作的《行政学导论》中,最早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哪几部分?_____
A: 组织原理
B: 人事行政
C: 财务行政
D: 行政法规



13、单选题  —位爱尔兰精神病学家提出,很多天才,包括牛顿、莫扎特、贝多芬、爱因斯坦,多半是“亚斯伯格症候群”。这是一种较为缓和的自闭症,有这种病的人,会有超凡的艺术创造力与高超的数学天赋。这些人多有用不完的精力、敏感的感官知觉、高智商永不枯竭的好奇心丰富的想象力、较极端的情绪高低潮等特征。 上述材料未涉及的内容是:_____
A: 天才的艺术才华
B: 天才的数学天赋
C: 天才的行为特征
D: 天才的人格缺陷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文要讲求实效性
B: —般情况下应该逐级行文
C: 逐级行文即按隶属关系只对直属的上下级机关文
D: 不同级别的党政机关之间可联合行文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16、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17、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18、单选题  某经理对经常来打小报告的员工采取倾听意见,不采取行动的方式,从强化理论的角度看,这种影响下属行为的方式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惩戒



1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巩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20、单选题  关于使用和管理复制、汇编的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复制、汇编的公文视同原件管理
B: 公文的复制件须加盖原发文机关戳记才有效
C: 复制、汇编的公文效力不及原件
D: 汇编本的密级按照编入公文的最低密级标注



21、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法庭可以直接认定的事实有: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自然规律及定理
C: 按照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D: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E: 行政机关的裁决



22、公文写作  1.某市一化工厂附近的下水道阻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1000多户居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报记者对此做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了措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阻塞问题。 2.2008年5月,中国矿业大学某教授向徐州市纪检委机关举报该市泉山区区委书记董锋的经济和作风问题。两个月没有等来答复,便在网络论坛上实名发帖《区委书记演绎荒唐“一夫二妻”制》。随后,许多网民陆续提供董锋的腐败情况,逐步在网络上形成较大的影响,有关部门随即迅速查处了董锋的腐败问题。 分析说明上述报纸和网络的报道和批评在此类问题解决过程中的作用及其原因。



23、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则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皆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



24、单选题  国家法律体系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经济法



25、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_____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2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27、单选题  1918年5月,《新青年》发表了鲁迅的小说_____,这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用现代体式创作的白话短篇小说,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A: 《呐喊》
B: 《狂人日记》
C: 《子夜》
D: 《祝福》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的社会关系的是_____。
A: 甲、乙两个公司之间发生的租赁合同纠纷
B: 胡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杨某与其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赵某与某行政机关因罚款数额发生的争议



29、单选题  以下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立遗嘱
B: 公民因财产受到他人侵害向法院起诉
C: 代理他人与自己进行商品交易
D: 15岁学生与某公司签购买计算机的合同



30、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31、单选题  我国地质调查局认定,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B: 亚洲板块向印度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C: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D: 亚洲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32、单选题  光年是_____计量单位。
A: 时间
B: 长度
C: 体积
D: 质量



33、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34、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祖父母、外祖父母是孙子女、外孙子女的_____。
A: 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
B: 第二顺序法定继承人
C: 第三顺序法定继承人
D: 代位继承人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工伤保险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B: 本案因不服工伤认定而起诉,属于民事诉讼
C: 江塘市某化工厂是本案被告
D: 法院应当判决撤销被告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并责令其重新作出认定



36、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3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实施日期是:_____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7月1日
C: 2014年10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38、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39、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根本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40、单选题  司机某甲正在行车,8岁小孩某乙玩弹弓,石子射中甲的面颊,甲被击中后左手本能地去捂脸,使方向盘失控,将骑自行车的丙撞成重伤,甲致丙重伤的行为应当_____。
A: 按过失重伤罪承担责任
B: 按交通肇事罪承担责任
C: 作为紧急避险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
D: 是意外事件,不承担刑事责任



41、单选题  下列是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42、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43、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44、单选题  市容园林委计划在两条路(不交叉)的两旁栽上树,现运回一批树苗,已知一条路的长度是另一条路长度的两倍还多1公里,若每隔4米栽一棵,则少1244棵:若每隔5米栽一棵,则多204棵,则共有树苗多少棵?_____
A: 5000
B: 5600
C: 5998
D: 6000



45、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46、单选题  水资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条件,合理分配和利用水资源,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为此,人们力图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促进水资源的持续利用,下列措施中不属于节流的是_____。
A: 提高公民的节水意识
B: 改进农业灌溉技术
C: 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
D: 修水库把雨水蓄积起来



47、单选题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曾写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请问当年楚霸王自刎的乌江在哪个省境内?_____
A: 贵州
B: 安徽
C: 江苏
D: 湖北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治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法律思想
B: 立法制度
C: .军队
D: 警察



49、单选题  有“世界屋脊”之称,世界最高的高原是_____
A: 巴西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伊朗高原
D: 德干高原



50、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古代疆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建立西域都护府,标志西域正式归属中央政权
B: 元朝时台湾被称为琉球.隶属福建省管辖
C: 元朝中央政府设立宣政院.专门管理佛教事务和吐蕃地区的军政事务
D: 1661年郑成功打败葡萄牙殖民者,台湾回到祖国怀抱



51、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历史不是个人随意创造的,而是决定于某种“客观精神”,伟大人物是“世界精神的代理人”,世界历史是伟大人物和王朝的历史,“而不是一般人民的历史”,此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52、单选题  在13:00时刻,人数减少比例最大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53、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特设岗位
E: 领导岗位



54、单选题  汉代丝绸之路兴盛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张骞通西域使中西交通畅通
B: 西域都护府的设置保护了商旅往来
C: 汉代髙度发达的经济文化
D: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建立



55、单选题  决定法律本质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意志
D: 执政党的基础



56、单选题  传统的电影放映是播放电影拷贝胶片上的画面,银幕上人物几秒钟的静止实际上是由放映机播放的数十张胶片上相同的画面形成的,该现象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机械运动是最基本的运动形式
B: 物质是运动的承担者
C: 静止是物质具体形态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57、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58、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59、多选题  孔子日:“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6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老张也喜欢到公园里去打太极拳。
B: 他连你都不认识,又怎么会认识我呢?
C: 他抬头一看,发现那幅画上头有一只苍蝇。
D: 辩论赛上,正方对反方的反驳是有充分准备的。



61、多选题  司汤达、巴尔扎克分别在_____中塑造了世界文学史上经典的个人奋斗者形象和守财奴形象。
A: 《巴黎圣母院》
B: 《红与黑》
C: 《欧也妮和葛朗台》
D: 《高老头》



62、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人口政策,以促进 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63、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 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 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64、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所谓全方位,就是对任何社会主义国家、对任何发展中国家都实行开放政策,但不含资本主义国家。_____



65、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66、单选题  在一个口袋里有黑球、白球、红球、蓝球各13个,则至少取出几个球才能保证有6个相同颜色的球?_____
A: 24
B: 23
C: 22
D: 21



67、单选题  1945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党的_____,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
A: 六大
B: 六届六中全会
C: 七大
D: 八大



68、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69、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70、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71、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72、单选题  —项调查资料显示,我国近几年来成年男子抽烟的人数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由此得出我国抽烟的人数逐渐减少的结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题干的论述?_____
A: 抽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B: 上述调査重点是在城市,对农村成年男子的情况缺乏准确的统计
C: 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和女性抽烟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D: —般来说,社会文明程度越高,抽烟人数越少



73、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74、判断题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_____



75、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76、单选题  职业道德在实现形式上具有_____的特点。
A: 灵活性和多样性
B: 自觉性和实践性
C: 稳定性和继承性
D: 专业性和特定性



77、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处于新民主主义社会,其经济成分有_____。
A: 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D: 合作社经济及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78、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在整顿机关作风中辞退了四名公务员,辞退理由不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是_____。
A: 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的甲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乙
C: 一次旷工连续超过十五天的丙
D: 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三十天的丁



79、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81、单选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名额不超过_____人。
A: 2500
B: 2800
C: 3000
D: 3500



82、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83、判断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协调。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_____
A: 婚姻协议
B: 婚前财产协议
C: 婚后财产协议
D: 分家财产协议



85、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描写解放战争的优秀长篇小说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保卫延安》
C: 《青春之歌》
D: 《红旗谱》



86、单选题  当人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便会在体内产生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87、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语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88、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89、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给定资料: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唐朝大诗人李商隐从社极兴亡、家族兴衰的无数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检以养德,奢必失志”,现实中,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贪图享乐的人,能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在困难条件下百折不挽,在物质诱惑面前廉洁自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甘愿'奉献。 请你以“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话题,结合当前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反对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题目自拟; 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用词准确,文笔干练; 不少于600字。



90、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_____



91、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啡合理住房的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92、单选题  “师傅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93、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甲某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94、判断题  某市教育局为申请财政专项拨款,以局办公室名义向市财政局主送请示。_____



95、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人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96、判断题  政府失效理论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的“经济人”的假设,即认为人是自利的、理性的,而且每个人都在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_____



97、多选题  以下属于收文办理主要程序的有_____。
A: 签收
B: 登记
C: 初审
D: 承办



98、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物质基础。
A: 财务行政
B: 财务分配
C: 财务管理
D: 财务制度



99、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10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在一般情况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而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_____
A: 60日 60日
B: 60日 80日
C: 80日 80日
D: 30日 60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合肥市义城监狱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