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南怀化市保靖县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模拟卷(一)
2023-12-05 22:46: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民法的基本原则。_____



2、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述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3、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付给乙4万元的定金后,乙企业 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8万元
C: 4万元
D: 6万元



4、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具有不确定性,是指_____。
A: 实践标准是不可靠的
B: 实践不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具有历史局限性,它对真理的检验是个过程
D: 科学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6、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7、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8、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9、单选题  下列属于违宪制裁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撤销同宪法相抵触的决定和法律
B: 行政处罚
C: 劳动教养
D: 剥夺政治权利



10、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说的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在古代的传统文化中表述为_____。
A: 官风
B: 官德
C: 民德
D: 敬德



11、单选题  任职者向上级部门和本单位群众所作的任现职以来的工作情况的报告称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述职报告
C: 情况报告
D: 总结报告



12、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13、单选题  我国需要积极推动诚信体系建设,以政务诚信带动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下列能有效提高政府政务诚信的是:_____
A: 加快建设社会组织信用监督和失信惩戒制度
B: 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强化自身市场竞争主体角色
C: 各职能部门按行政许可法规定,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D: 某市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共商改善经济和社会发展大计



14、单选题  下列事件的先后顺序是_____ ①冯玉祥五原誓师②北伐军占领南京③收回汉口、九江英租界④蒋介石制造“中山舰事件”
A: ④①③②
B: ①③②④
C: ③②①④
D: ④③②①



15、单选题  不论有多少人使用信息、消费信息,信息也不会像传统的资源和能源那样日趋减少,而是越使用越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它们也和人口爆炸迥然不同,人口有出生率和死亡率,而信息却只有出生没有死亡。 这意味着:_____
A: 传统资源主要是指能源
B: 有许多人死于爆炸
C: 信息是一种不需要付钱就能使用的资源
D: 信息是一种永不枯竭的资源



16、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17、单选题  1971年周恩来在接见来访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时说你们这次来,打开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大门。”这反映出当时中美关系解冻的特点是_____。
A: 以民促官
B: 国际推动
C: 官方交流
D: 以官带民



18、判断题  由于过量的砍伐,我国某些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下降,水土流失严重,气候反常,灾害频发,这些教训告诉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_____



19、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三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朋友用,后又将电脑偷回,张三构成盗窃罪
B: 李四将朋友委托其保管的电动车(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却谎称电动车被盗,朋友信以为真。李四构成侵占罪
C: 王五将自己的假手枪当真手枪以2万元卖给他人,王五构成诈骗罪
D: 赵六收取了3万元赌债,将欠债人绑架,逼其还钱,赵六构成绑架罪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在总结我国法治建设实践经验、借鉴世界法治文明成果的基础上提出的
C: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真正符合人民利益和需要的法治理念
D: 通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提高法律职业人员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能力



21、单选题  真理的首要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真理的相对性
B: 真理的客观性
C: 真理的可变性
D: 真理的具体性



22、单选题  科学家们发现,鸟的翅膀虽然没有飞机的机翼那样坚硬,但它们却比飞机更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特别是恶劣的气候条件,那是因为鸟的翅膀能够自由地伸展,从而巧妙地适应了气流的变化。在大自然的启发下,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正在着手研制能够弯曲变形的机翼。这种飞机的设计思想是,飞机在高速飞行时让飞机的变形机翼略微向后收拢,以减少飞行中所受的阻力,同时降低遭遇气流时所带来的震动;飞机减速时,机翼又可以自动向前伸展,以便有助于飞机更快更稳地降落。但是要让机翼变形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关键是要用特殊的智能材料来制造这种可以变形的机翼,智能材料在受到外界的空气压力和刺激后能自动屈伸。其中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另一种重要的智能材料是电压陶瓷,这种材料可以对电压、温度等多种环境因素的变化作出灵敏反应。科学家指出,这种拥有灵活机翼的飞机至少还要20年的时间才能研制成功。到那个时候,我们的飞机将变得更加智能、舒适和安全,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最能准确地复述上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未来的飞机将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B: 仿生学和智能材料学将帮助人类更好地适应大自然
C: 鸟的翅膀能够比飞机机翼更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
D: 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



23、多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特点是_____。
A: 抽紧银根
B: 放松银根
C: 抑制货品需求的增加
D: 减少货币供应量



24、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25、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2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常用的调查方法的是:_____
A: 归纳演绎法
B: 定量定性法
C: 分析综合法
D: 问卷法
E: 访谈法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频
C: 东晋王羲之被人们称为“书圣”,他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28、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作用,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领导指挥和宣传教育的作用
B: 联系沟通和依据凭证的作用
C: 规范和制约的作用
D: 加强监督指导和检查考核工作的作用



29、单选题  刘某家门前有一泥沟,某日运粮车经过此地,由于颠簸,掉落一袋面粉。刘某占得便宜后,又将此沟挖深一尺,次日又拾得两袋面粉。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权行为与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与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与不当得利



30、单选题  我国富有太阳能、地热能的地区是_____。
A: 南方地区
B: 北方地区
C: 西北地区
D: 青藏地区



31、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32、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33、多选题  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
B: 再贴现率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利率



34、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35、单选题  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如果上述断定为假,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部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尚未进行检测,但是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B: 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未必能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C: 要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必须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
D: 部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尚未进行检测或者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36、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37、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的红色政权能够存在与发展的客观条件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相当力量的红军的存在,共产党的有力组织和正确政策
C: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影响
D: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38、单选题  心理学家曾作过这么一个实验:给两组大学生看同一个人的同一张照片。在看这张照片之前,对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屡教不改的罪犯;对另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著名的学者。然后,让这两组大学生分别从这个人的外貌中说明他的性格特征。结果两组学生的解释截然不同:第一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里隐藏着险恶,突出的下巴表明他死不悔改的决心;第二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表明他思想的深刻性,突出的下巴表明了他在科学道路上勇于攀登的坚强意志。试分析上述实验所揭示的现象及其对管理活动的启示。_____
A: 光环效应
B: 首因效应
C: 定型效应
D: 投射效应



3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 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_____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市场 持续健康发展。
A: 区域性
B: 全局性
C: 系统性
D: 非系统性



40、判断题  在我国,学校、研究机构、医疗保健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文化团体、咨询机构、行业和部门协会、消费者协会等都是政府公共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41、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42、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东德解体的主要根源在于当其面临1970年代世界经济的结构性危机(石油危机、高失业率与通货膨胀、以美元为基准货币的固定汇率制度的失调等)时,试图通过国有化与中央集权等传统方式来化解危机,最终却因此而失败造成的。东德解体的根本原因在于国际条件,国内条件不过是一个影响外部环境的次级因素。”该论点的局限性在于_____。
A: 强调外部环境对发展模式的作用
B: 从经济层面分析政治体制的缺陷
C: 否定内因对事物发展的决定作用
D: 从全球化角度分析东德体制的失败



43、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以由委任制产生的是_____。
A: 国务委员
B: 外交部副部长
C: 审计长
D: 县长



44、单选题  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中,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的是_____。
A: 陈某认为行政机关对其作出的罚款处罚不合理
B: 张某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C: 梁某认为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D: 刘某不满行政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



45、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一方承担,又被称为“举证倒置”
A: 原告
B: 公诉方
C: 自诉案件原告
D: 被诉的行政主体



46、单选题  各国政府在宏观调控时,发挥内在稳定器的功能_____
A: 旨在减少周期性的波动
B: 旨在稳定收入,刺激价格波动
C: 足够保持经济的充分稳定
D: 推迟经济的衰退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48、单选题  张某因欠缺专业知识,误将家中明代红木桌椅按一般家具价格卖给了收藏家李某。该合同属于_____。
A: 有效合同
B: 无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50、多选题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有_____。
A: 韩国
B: 朝鲜
C: 文莱
D: 印度尼西亚



51、单选题  What does the underlined phrase “off the charts” probably mean?_____
A: record high
B: entertaining
C: confusing
D: invisible



52、判断题  群体决策就是指群众直接参与决策。_____



53、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絲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結秆④应用髙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54、单选题  世界市场形成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
B: 市场经济体制本身的扩张力量
C: 产业革命的完成和资本主义机器大工业的发展
D: 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国际分工的发展



55、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髙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髙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贫富差距
B: 建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保证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58、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59、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60、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61、单选题  _____是中央组织部2009年初决定启动的千人计划实施项目,选址昌平,将建设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科技应用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髙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A: 未来科技城
B: 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C: 沙河大学城
D: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62、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同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63、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64、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65、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66、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处理物质利益、分配方面的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是_____。
A: 团结——批评——团结
B: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调整、巩固、提高
D: 三者兼顾、国家利益至上



67、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68、单选题  本文主要的观点:_____
A: 人类不会变得比今天聪明
B: 没有递增改进脑子的途径
C: 脑子长得越大,效率变得越低
D: 人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已达极限



69、单选题  夜盲症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可食用鱼肝油缓解,主要是缺乏_____所致。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7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下列何种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_____
A: 物质损失
B: 精神损失
C: 直接损失
D: 间接损失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73、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们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74、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75、多选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考虑_____。
A: 效果
B: 效率
C: 公平
D: 回应



76、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
B: 胶东半岛新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上海浦东新区



77、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78、单选题  相对平稳而复杂的环境会增加_____成本。
A: 监督
B: 委托代理
C: 交易
D: 机会



79、单选题  握手有伸手先后的规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晚辈与长辈握手,晚辈应先伸手
B: 电视节目主持人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访谈时握手,主持人应先伸手
C: 男女同事之间握手,男士应先伸手
D: 主人与客人握手,一般是客人先伸手



80、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81、判断题  法律是通过调整人的思想与行为而发生作用的。_____



82、单选题  产品质量法律关系的适用客体是_____。
A: 产品
B: 商品
C: 产品质量监督部门
D: 受害者



83、单选题  选出说法正确的一项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发展的顺序应该是诗经——楚辞——乐府——赋——辞——唐诗——宋词——元曲。
B: 青莲居士、四明狂客、少陵野老、香山居士、“六一”居士、东坡居士、白石道人、湖海散人依次是指李白、孟浩然、杜甫、白居易、王安石、苏轼、姜夔、施耐庵。
C: “古文运动”是指唐代中期韩愈、柳宗元提倡的一种文体和文学语言的革新运动。“古文”是指先秦两汉的散文,韩愈大力提倡这种文体,以反对六朝以来浮艳颓靡的形式主义文风,他的《师说》《劝学》《杂说》之四(《马说》)《祭十二郎文》是流传千古的优秀散文。
D: “新乐府运动”是指唐朝中期白居易、元稹等人倡导的一种诗歌内容和形式的革新运动。“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白居易主张用新题材创作乐曲和诗,用新乐府描写民生疾苦,反映社会现实,白居易的新乐府五十首(包括《卖炭翁》,李绅的《悯农》二首)都是新乐府运动中的优秀作品。



84、单选题  安徽省的干湿地区和温度带分别是_____
A: 湿润地区 热带
B: 半湿润地区 亚热带
C: 半干旱地区暖温带
D: 湿润地区 亚热带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在于_____。
A: 思想素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绩效
D: 清廉状况



86、单选题  下列古谚、古训不蕴含同一哲学原理的一组是_____。
A: 郑人买履;按图索骥;邯郸学步;对牛弹琴
B: 鲁侯养鸟;张冠李戴;良莠不分;指鹿为马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水滴石穿;防微杜渐
D: 人山问樵,入水问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凡事要好,须问“三老”;百闻不如一见



87、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孔子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说,作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89、单选题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_____。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90、判断题  除夕守岁是重要的年俗活动之一,是指在旧年的最后一天夜里不睡觉,熬夜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的习俗,俗名“熬年”。_____



91、单选题  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人个人账户。划人个人账户的比例一般为用人单位缴费的_____左右,具体比例由统筹地区根据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和职工年龄等因素确定。
A: 10%
B: 20%
C: 30%
D: 40%



92、判断题  直系血亲和五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93、单选题  在各级政协会议和企业职工代表大会上,政协委员和职工代表提请会议审议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议案
C: 提案
D: 建议



94、多选题  我国把对外开放作为基本国策,最重要的依据,是邓小平关于_____的重要观点。
A: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
B: 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C: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
D: 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



95、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9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当时学校不止有一个文学社团,我们的“初雪社”是最大的,参加的学生纵跨三个年级,并出版了最漂亮的文学刊物《初雪》。
B: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C: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D: 人们一走进教学楼就会看到,所有关于济南历史的图片和宣传画都被挂在走廊两边的墙壁上。



97、多选题  通告的广泛性表现之一在于发布通告的机关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事业单位
C: 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99、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新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