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教体系统下半年公开考核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冲刺卷(一)
2023-12-05 22:50: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法律促进了科技的进步
B: 科技进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C: 科技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D: 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的社会危害法律会加以制裁



2、单选题  关于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感性认识依赖理性认识
B: 感性认识必须以理性认识为基础
C: 理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感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是辩证统一的,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3、单选题  在中共七大上,毛泽东所作的政治报告是_____。
A: 《论解放区战场》
B: 《论统一战线》
C: 《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D: 《论联合政府》



4、判断题  划分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根据是生产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_____



5、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6、单选题  行政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行
D: 行政干预



7、多选题  下列违背了矛盾主次方面关系原理的有_____。
A: 本末倒置
B: 良莠不齐
C: 唇亡齿寒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8、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9、判断题  具有行为能力的公民,首先必须具有权利能力;具有权利能力的公民,必须具有行为能力。_____



10、公文写作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请对这一观点进行辨析。



1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是_____。
A: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12、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水果之王”的称猴桃是_____。
A: 草质藤本植物
B: 木质藤本植物
C: 木本植物
D: 草本植物



1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基。
A: 公有制
B: 多种所有制
C: 非公有制
D: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14、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15、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16、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17、多选题  政府的政治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民主职能
B: 确保社会公平分配的职能
C: 外交职能
D: 保卫国家主权的职能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19、单选题  由中国倡导成立的亚投行的主要投资方向为_____。
A: 环保
B: 扶贫
C: 教育
D: 基础设施



2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效益是行政效率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21、单选题  从一副完整的扑克牌中至少抽出( )张牌,才能保证至少有5张牌的花色相同。_____
A: 17
B: 18
C: 19
D: 20



22、单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表明权利和义务之间的一种_____的关系。
A: 互相对应、互相混同
B: 互相对应、互相依存、互为条件
C: 互相对立、互相割裂
D: 互相依存、绝对等同



23、多选题  对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B: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C: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



24、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_____



25、单选题  构成中华文明的各支源流各有其成长、壮大、迁徙、融合的历史。把各支主要源流的历史给予相对充分的阐发,更能表现中华民族万流入海的历史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实
B: 潮流
C: 趋势
D: 进程



26、单选题  当前我国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B: 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
C: 节约使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2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28、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29、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关资源配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过程实质是价值规律的调节过程
C: 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市场竞争实现的
D: 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是使有限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30、单选题  云南地处世界两大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界处,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在云南迅速过渡 到低海拔的马来半岛。云南的大部分河流都是南北走向,热带动植物随着北上的湿热空气,一 直深人到云南的大部分地区。因此,云南在4%的国土面积上拥有全国50%以上的植物种类、70%以上的动物种类和80%以上的植被类型。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云南的地形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
B: 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很突出
C: 云南具有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
D: 云南的气候与生物多样性的联系



31、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的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32、单选题  中介机构的唯一资产是信誉,如果中介结构不讲信誉,她们就不可能提供真实的信息。为了使中介结构讲信誉,中介不能变成法定的垄断组织,也不应该是政府的附属。目前世界上比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比如穆迪和惠誉都是私人性质的,不属于政府,原因就是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方面远远强于政府。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信息化中的信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目前人们关注的重要话题
B: 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代表了信息领域新的价值取向
C: 中介机构要在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必须把握好“信誉”这个法宝
D: 为保证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中介机构应当远离垄断和政府干预



33、判断题  新陈代谢包括营养代谢和能量代谢两个部分。_____



34、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35、多选题  总供给的增长侧重说明一国经济实力的变化,而人均实际供给的增加说明_____。
A: 生产力的提高
B: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C: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髙
D: 科学技术的发展



36、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37、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39、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光
C: 班超
D: 班固



4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标点符号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怎么了?”一个关切的声音传来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吗?”
B: 忧国优民的杜甫的诗歌真实记录了历史的变迁,把当时的社会现状形象地概括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C: 哪里是山?哪里是房屋?哪里是菜园?我终于分辨出来了。
D: 为了全国人民——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幸福,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41、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42、单选题  莎士比亚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他一生著作颇丰。下列哪一项不是莎士比亚的作品?_____
A: 《哈姆雷特》
B: 《威尼斯商人》
C: 《罗密欧与朱丽叶》
D: 《钦差大臣》



43、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44、单选题  在一个组织内,李明帮助王刚做事情,但不承担责任,李明对于王刚是_____。
A: 被授权者
B: 代理职务
C: 助理或秘书
D: 参谋人员



45、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求,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46、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47、多选题  社会及舆论监督,是指包括人民团体、群众组织、企事业单位、公民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以及各种新闻舆论工具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实施的监督。其具体监督方式有:_____
A: 提出批评和建议
B: 提出申诉、控告和检举
C: 信访监督
D: 新闻媒介的舆论监督
E: 民主协商对话



48、单选题  牛奶是健康的食品,牛奶含钙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牛奶在什么时候喝对身体最有好处?_____
A: 早晨
B: 下午
C: 晚上
D: 空腹时



49、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50、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51、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述举措的直接作用是_____。
A: 不能抑制过高的物价水平
B: 调节国民收入的分配
C: 增加国家的财政收入
D: 调控流通中的货币量



52、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53、单选题  幸福是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在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1)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3)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4)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3)(4)
B: (l)(4)
C: (2)(3)
D: (l)(2)



5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这说明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 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



55、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激励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56、单选题  党政机关现行公文格式中不需标注_____。
A: 页码
B: 发文机关的署名,盖章即可
C: 成文日期
D: 主题词



57、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58、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59、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60、判断题  在大气层中,最适合飞机飞行的是中间层。_____



61、单选题  领导者在对调查对象进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调查的目的和要求选择少数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这种调查属于_____。
A: 全面调查
B: 重点调查
C: 典型调查
D: 抽样调查



62、单选题  将外国的商品或服务输人到本国市场销售的国际贸易是_____。
A: 出口贸易
B: 进口贸易
C: 间接贸易
D: 转口贸易



63、判断题  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_____



64、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65、单选题  务虚会议是指各级党政、政府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务虚会议的是_____。
A: 某市人大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府领导
B: 某村支部向村民宣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C: 某镇政府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
D: 某公司召集全体董事召开群众路线思想研讨会



66、判断题  创新的过程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_____



67、单选题  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法律賦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可见:_____ ①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賦予的合法权利。 ②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③如果剥削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一切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 ①、②和③
B: 只有①
C: 只有②和③
D: 只有①和③



68、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总体布局框架是“一核六带”,它强化的是上海这个发展核心
B: 珠海横琴实行的是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
C: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设立的第一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70、简答题  简述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6分)



7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广泛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_____



72、单选题  _____是世界上最早最完备的建筑学著作。
A: 《梦溪笔谈》
B: 《水经注》
C: 《建筑学》
D: 《营造法式》



73、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74、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75、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76、单选题  英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是_____。
A: 狄更斯
B: 萧伯纳
C: 毛姆
D: 威尔逊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
B: 坚持共同富裕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开放



78、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代史,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是在“一五”计划时期
B: 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两次重大、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在瓦窑堡会议上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第一次国共合作
D: 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



7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国家机关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
D: 居委会



8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性银行是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 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81、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说明了_____。
A: 时间的持续性
B: 时间的绝对性
C: 时间的一维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82、单选题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我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为此,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世界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的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83、单选题  关于职业选择的意义,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选择意味着可以不断变换工作岗位
B: 提倡自由选择职业会导致无政府主义
C: 职业选择有利于个人自由的无限扩展
D: 职业选择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84、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军队建设
B: 土地革命
C: 政权建设
D: 党的领导



85、单选题  刘某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86、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87、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88、多选题  行文的抄送部门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89、单选题  月球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但是如何从地球飞到月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虽然早在30多年前阿波罗航天员就已经登上月球,但是今天人类重返月球不能简单地重复阿波罗登月的方式。因为今天人类重返月球比当年阿波罗登月要复杂和困难,不仅飞往月球的人数比阿波罗飞行要多得多,而且人们到达月球后不是简单地进行探险和考察,而是要在月球上建造基地,要对月球进行全面的开发和利用,还要在月球上长期地工作和生活。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人类重返月球所肩负的使命更艰巨
B: 人类重返月球所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
C: 人类登月的目的是开辟新的生存空间
D: 人类对月球的开发和利用尚待时日



90、公文写作  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侯先生采取了风险防控吗?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地位



92、单选题  公民李某于2014年6月外出游泳溺水,意外死亡,王某与李某虽然未登记结婚但却生活了10年,并生有一子李丙,李甲是李某与前妻孙某共同收养的孩子,李乙是李某与孙某所生的孩子,下述人员中,不享有李某继承权的是_____。
A: 王某
B: 李甲
C: 李丙
D: 李乙



93、单选题  甲因聚众赌博被带至派出所询问过程中突然冒汗、呼吸急促,甲手捂胸口表示身体严重不适。警察乙、丙见甲不能回答问题,遂端了杯水给甲,决定等其稳定后再询冋。但2小时后,甲已不见动静。事后查明,甲因紧张焦虑导致心脏病发作死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警察没有违法行为,但国家仍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B: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不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D: 警察没有履行注意义务,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94、判断题  标题是新闻内容的摘要,一则新闻,如果用一个标题概括不了内容,还可在前面加引题后面加副题,引题是对正题的补充和解释,副题起引发供托主题的作用。_____



95、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C: 多种原因引起一个结果
D: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96、单选题  授权的实质是职权流动,其方向_____。
A: 总是向上的
B: 总是向下的
C: 总是扩散的
D: 是无序的



97、单选题  山东省委2014年一号文件指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_____。
A: 现代农村征地制度
B: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C: 农业新型服务体系
D: 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98、单选题  _____是指国家司法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A: 法的遵守
B: 法的执行
C: 法的适用
D: 法律解释



99、多选题  当消费者处于均衡状态时,_____。
A: 消费者在既定收入和商品价格下得到了最大满足
B: 消费者可以通过增加某种商品的消费来最大化效用
C: 消费者实现了效用最大化
D: 消费者可以通过改变商品组合而使效用增加



100、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末的欧洲工业社会。1601年,英国女王颁行了世界上第一部《济贫法》,这是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萌芽。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部分是为劳动者提供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保险
C: 社会互助
D: 社会福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浙江省诸暨市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