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公开考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冲刺卷(一)
2023-12-05 22:57: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判断题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_____



3、单选题  认为某种具体物质是世界本原,这种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机械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4、公文写作  【案例一】 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也是人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由于人类活动中的不当行为,特别是工业化国家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导致生态环境严重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资源稀缺,耕地沙化、退化,全球气候变暖,危害了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危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案例分析】 1.试用唯物辩证法思想分析上述材料。 2.请从依法治国角度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决定着创新的能力大小及其水平高低的是_____。
A: 人员素质和结构
B: 技术基础水平
C: 信息资源
D: 资金



6、单选题  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噪声的是_____。
A: 早晨公园中传来的老年人的唱戏声
B: 山村小学传来小学生读书的声音
C: 夜晚小区中回荡的施工声
D: 清晨小区楼下的狗叫声



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的意义是_____。
A: 指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批判了唯心论和二元论
B: 坚持了物质世界的可知性,体现了本体论和认识论的统一
C: 坚持了世界的多样性物质统一,克服了旧唯物主义物质观的缺陷,体现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坚持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体现了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8、单选题  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文明礼貌
B: 遵纪守法
C: 助人为乐
D: 保护环境



9、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公务员范围_____
A: 工会职工
B: 消协工作人员
C: 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D: 中国民-主同盟机关的工作人员



10、单选题  奥地利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在每年11月、12月和1月出生的男孩,左撇子的比例相对较髙。研究人员调查了1.3万名奥地利和德国成年人后发现,“按每月平均,约8.2%的男性左撇子出生于2月到10月之间,而从11月到来年的1月份,这一比率上升至10.5%。”这段文字论证的观点是:_____
A: 左撇子多出生在冬季
B: 男性中左撇子多于女性
C: 左撇子呈上升趋势
D: 奥地利和德国的左撇子多



11、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1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传奇的名称曾用来指唐宋文人用文言写作的短篇小说,到明代专指一种特定的戏曲形式。
B: 与宋元南戏一脉相承的传奇,在明代有两大流派,即以汤显祖为代表的“临川派”和以沈王景为代表的“吴江派”。
C: 传奇的戏剧结构,篇幅长短不限,视故事情节而增减,一段戏称为一出,通常一部作品有几十出。
D: 清代最杰出的传奇作家和作品是洪昇的《桃花扇》和孔尚任的《长生殿》,这两部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有较高成就,成为清代传奇发展的顶峰。



13、单选题  台风经常影响我国的_____地区。
A: 新疆
B: 内蒙古
C: 东南沿海
D: 内陆地区



14、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17、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18、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1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20、多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属于注册商标类型的是_____。
A: 商品商标
B: 服务商标
C: 证明商标
D: 集体商标



21、单选题  某机关盖车棚剩下一批砖,办公室请部分人员帮忙把砖搬走。若每人搬3块还剩10块,每人搬4块少20块。问共有多少块砖?_____
A: 100
B: 110
C: 120
D: 130



2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主要标志是关于_____。
A: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B: 武装斗争的理论
C: 统一战线中无产阶级领导权的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理论



23、单选题  下列产业部门,不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的是_____
A: 钢铁工业
B: 电子和信息类产业
C: 生物技术产业
D: 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24、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25、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26、单选题  在我国行政管理活动中,有关党政机关之间关系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B: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应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27、单选题  科举制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选官制度之一,它产生于隋朝,到唐朝日臻完善,_____被正式废除。
A: 1905年
B: 1912年
C: 1927年
D: 1949年



28、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段话的核心主张是_____。
A: 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
D: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29、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的撰写,一般以章节、条款的形式安排表达次序。_____



30、单选题  闭幕式的开头通常是_____。
A: 展望未来
B: 概括总结大会的主要成效
C: 提出希望
D: 分析当前形势



31、单选题  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年1月19日
B: 2009.1.19
C: 一〇〇九年一月十九日
D: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32、单选题  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33、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34、单选题  下列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35、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36、单选题  微博类似于博客与论坛的综合,用不超过140个文字在网络上发布信息、及时互动。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以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公民在微博上_____。
A: 可以直接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B: 可以扩大生活中的政治权利和义务
C: 有发布自己掌握的一切信息的自由
D: 有表达的自由也需要承担表达的责任



37、单选题  揭示事物的外部表现和内部联系相互关系的一对范畴是_____。
A: 原因和结果
B: 现象和本质
C: 必然和偶然
D: 可能和现实



38、单选题  在微机中,Bit的中文含义是_____。
A: 二进制位
B: 字节
C: 字
D: 双字



39、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4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的是_____。
A: 买者卖者很多
B: 产品差别很大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41、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42、单选题  人类中的智力缺陷者,无论经过怎样的培训和教育,也无法达到智力为正常水平者能达到的智力水平,同时,新生婴儿如果没有外界的刺激,尤其是人类社会环境的刺激也同样达不到人类的正常智力水平,甚至还会退化为智力缺陷者。 下列哪项作为上述这段叙述的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环境刺激接近的条件下,人的智力直接取决于遗传的质量
B: 人的智力主要受环境的制约
C: 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会对人的智力产生长远的影响
D: 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决定了人的素质状况的优劣



4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是_____。
A: 三步走战略为主体、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
C: 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44、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45、单选题  定金数额得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_____。
A: 20%
B: 15%
C: 30%
D: 50%



46、单选题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在201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推进“_____建设,完善城市地理信息、交通通信、社会治安等系统,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
A: 智慧城市
B: 文化城市
C: 休闲城市
D: 网络城市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48、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49、单选题  下面哪个选项不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列?_____
A: 巴比伦
B: 埃及
C: 雅典
D: 印度



50、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5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要转变政府职能必须深化_____。
A: 组织改革
B: 机构改革
C: 人事改革
D: 制度改革



52、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髙综合国力的关键。
A: 提髙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第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



53、单选题  我再不被失败所惑了,再不被成功所狂了,再不为老死而悲了,再不为生儿而喜了。我能知道我前生是何物所托吗?能知道我死后变成何物吗?活着就是一切,活着就有乐,活着也有苦,苦里也有乐:犹如一片树叶,我该生的时候,我生机勃勃地来,长我的绿,现我的形,到该落的时候,我痛痛快快地去,让别的叶子又从我的落疤里新生。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提倡及时行乐的人生观
B: 以一种消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C: 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
D: 不能患得患失而停止前进



54、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55、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56、单选题  关于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理论的来源
B: 理论和实践没有直接关系
C: 实践不是检验理论正确的唯一标准
D: 实践高于理论



57、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不包括_____。
A: 金丝猴
B: 朱鹮
C: 大熊猫
D: 娃娃鱼



58、单选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投资
B: 第二产业投资
C: 第三产业投资
D: 新兴产业投资



5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



60、单选题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区别商品或者服务来源的,由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构成的,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 根据此定义,下列不能作为商标的是_____
A: 文字
B: 图形
C: 三维标志
D: 声音



61、单选题  该案例中,该电视机的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由双方商定
B: 乙
C: 甲
D: 不能确定



62、单选题  青铜器中的“鼎”应属于哪一范畴之中?_____
A: 乐器
B: 礼器
C: 工具
D: 兵器



63、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64、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65、单选题  从社会总产值中扣除物质消耗后的剩余部分就是国民收入,国民收入经过初次分配和再分配,按其最终用途形成_____。
A: 公共消费基金和个人消费基金
B: 生产性基金和消费性基金
C: 积累基金和消费基金
D: 社会保证基金和社会后备基金



66、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67、单选题  在对公众风险评估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地域差异现象,即处于风险事件中心地带的民众对风险事件的认知反而低于外围民众的风险认知,这种现象称为心理台风眼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台风眼效应是_____。
A: 火灾时,从公寓逃生的住户比当时不在公寓的住户对由此损失的财产感到更坦然
B: 在流感疫情严重地区的居民比其他地区居民更注重勤洗手
C: 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居民比离得远的居民对核电站的担忧更小
D: 火山频发地区的居民购买意外保险的人数比其他地区更高



68、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包括_____。
A: 公有制占主体
B: 共同富裕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依法治国



69、单选题  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视为_____
A: 放弃继承
B: 丧失继承权
C: 转继承权
D: 接受继承



7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行“大部门体制改革”,将职能相近、业务范围趋同的部门进行整合。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强化集权
B: 精简政府结构,降低协调成本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消除腐败



71、单选题  蘑菇定律是指非常适用于组织对待职场新人的一种管理方法。职场新人被分配到不受重视的部门,或被安排做打杂跑腿的工作,像他们自己所说的“吃的是杂粮、干的是杂活、做的是杂人”,而且经常代人受过,受到无端的批评、指责,缺少对他们必要的重视、指导和提携。 以下属于蘑菇定律中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小杜一毕业就找到了一家单位,分到了最好的部门,但总是因完不成工作受到领导的批评、指责
B: 小明是北大的高材生,到了单位后,因为性格问题,总是不受欢迎
C: 小李参加工作三年了,在单位依然不受重视,总是代人受过
D: 小王刚刚毕业,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被单位安排到了基层,做最基础的工作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奥运会纪念封上活泼可爱地印着五个福娃,它们微笑着迎接八方宾朋
B: 不管当地气候条件极端不利,探险队员终于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C: 市政府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
D: 他那伟大的革命形象,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73、单选题  法有实体法和程序法之分,下面属于程序法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74、单选题  西汉初年,经济凋敝,农民大量流亡,城市物价高涨,商人投机囤贷。新建立的西汉政权国库空虚,财政困难。汉高祖刘邦为应对这一危机,所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士兵罢归家乡,并分配土地 ②均分田地,打压贵族 ③严刑罚。重法制 ④对商人加倍征收赋税,禁止商人衣丝、为官 ⑤重新建立税赋制度。加大税收力度
A: ①④
B: ①②③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75、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76、判断题  甲因病去世,留有遗产,甲之子乙多年前已经去世,留有一子丙。最后丙继亲了甲的遗产,根据《继承法》的规定,这种继承制度叫做转继承。_____



77、判断题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_____



78、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7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C: 坚持民主集中制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



80、单选题  甲因行窃被失主抓住,为逃跑而与失主扭打在一起,此时,甲的朋友乙正好路过,即上前对失主拳打脚踢,致失主重伤,乙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罪共犯
B: 构成抢劫罪共犯
C: 构成故意伤害罪
D: 不构成犯罪



81、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82、判断题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83、判断题  地方政府规章是在行政范围内普遍使用的规则,不属于法律体系内容。_____



84、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85、单选题  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变为间接管理为主
B: 由微观管理为主转变为宏观管理为主
C: 由指导性计划为主转变为指令性计划为主
D: 由以行政命令为主转变为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对经济和社会进行管理



86、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完成



87、多选题  下列修辞格在公文中基本不用的有_____。
A: 夸张
B: 双关
C: 反语
D: 对比



88、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形成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89、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91、多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段某2010年5月份的收人中,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稿酬1万元
B: 工资5000元
C: 校外兼课报酬5000元
D: 省政府颁发的垃圾回收发明专利奖,奖金2万元



92、单选题  挂一个美丽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之处,过不了几天,主人必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因为这比无休无止的解释和说明要轻易得多。这就是“鸟笼逻辑”,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工作容易陷人僵局或遭到失败
B: 管理工作中应注重影响力的塑造
C: 不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更不要在传统目光的审视下止步不前
D: 突发事件往往引起人们的警觉



93、单选题  最能准确反映计算机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计算机可以储存大量信息
B: 计算机可以实现高速度的运算
C: 计算机可以替代人的脑力劳动
D: 计算机是一种信息处理器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质变的是_____。
A: 聚少成多
B: 积善成德
C: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9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部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属性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十四周岁
B: 十六周岁
C: 十八周岁
D: 二十周岁



96、单选题  潍坊风筝节是风筝运动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1984年在潍坊举办第_____届潍坊风筝节。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9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旧三民主义
B: 二次革命论
C: 毛泽东思想
D: 邓小平理论



98、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l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99、单选题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一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100、单选题  婴儿的第一声呼唤总是“妈妈”,这种本能的称呼,不仅是运用语言的开始,也是情感的开始。但是限于婴儿的思维发育水平,婴儿的情感流露只能从最简单的称呼中表现出来,而没有其他高级的语言辅助形式。 对这段文字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本能的称呼限制了婴儿思维的发育
B: 语言是婴儿表达情感的主要形式
C: 婴儿没有比称呼更高级的语言辅助形式
D: 称呼是婴儿用来表达情感的主要语言形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2024年山东潍坊临朐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