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长沙市雨花区部分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12-05 23:13: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通知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决定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2、判断题  土地可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买卖。_____



3、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_____
A: 某工厂工人在食堂就餐时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
B: 某化工厂化学原料发生泄漏,造成周围居民大面积中毒
C: 某制鞋厂长期使用甲苯等工业原料,致使多名员工患上肌肉萎缩症
D: 在广东等地出现的禽流感



4、单选题  根据下列文字资料,完成116~120题: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变化经历了以下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1950~1959年。全省城镇人口由437万人增加到782万人,年均增长7.5%,是总人口年均增长速度(2.2%)的3.43倍;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也由1950年的12.4%迅速上升到1959年的18.7%。 第二阶段:1960~1980年。1960年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为19.5%,1961年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最高,达到20.62%。1962年起城镇人口总数开始减少,1970年降至最低,城镇人口比重仅相当于1950年的水平,为12.5%。此后开始缓慢回升,1980年城镇人口比重达到13.7%,乡村人口总数为5033.55万人,占总人口的86.3%。20年间,全省城镇人口减少了28万人。城镇人口比重下降5.8个百分点。 第三阶段:1981~1989年。这期间,建制镇由1981年的115个增加到1989年的392个,城镇人口由874万人增加到1366万人,增长了56.1%,年均增长4.55%,城镇人口比重上升6.1个百分点,平均每年上升0.61个百分点。 第四阶段:1990~1999年。这期间,全省地级市不断增加,建制镇由522个增加到1018个,城镇人口增长46.2%,年均增长5.58%,城镇人口比重由21.56%提高到29.85%,上升8.29个百分点,平均每年上升1.18个百分点。1999年全省城镇人口达到2133.65万人。 第五阶段:2000~2010年。这一阶段,城镇人口由2262.47万人增加到4168.48万人,年均增加190.60万人,增长84.24%,年均增长6.30%。2010年,城镇人口比重为54.3%。 2010年云南省乡村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是_____。
A: 45.7%
B: 54.3%
C: 44.7%
D: 46.7%



5、单选题  最适合做本文标题的是_____。
A: 灾害性天气——霾
B: 雾和霾的区别
C: 雾霾天气的危害
D: 如何减少“霾”的出现



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侵犯专利权的是_____。
A: 专为科学研究而使用有关专利
B: 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第三人未经同意实施该发明的行为
C: 为生产经营目的使用,不知道是未经专利许可人许可制造而出售的专利产品,能证明本产品合法来源的
D: 专利权人制造的专利产品售出后,使用该产品的行为



7、单选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模式中,_____是指行政机关与其他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间的协调。
A: 纵向协调模式
B: 横向协调模式
C: 内部协调模式
D: 外部协调模式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10、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的“陈”、“李”分别指的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独秀,李大钊
C: 陈潭秋,李大钊
D: 陈潭秋,李达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盛唐”诗人的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岑参
D: 王勃



12、多选题  某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向某工商局提交工商登记申请,但提交的申请书未采用申请书格式文本,且申请材料不齐全。对此,工商局采取的下列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有_____
A: 向申请人免费提供申请书格式文本
B: 以申请材料没有现场提交为由决定不予受理
C: 以申请材料不全为由决定不予受理
D: 分三次告知申请人所需要补正的申请材料



13、单选题  严复比较系统完整地介绍了当时西方的某一先进理论,被康有为称为“中国西学第一人”。这一理论指的是_____
A: 天体运行论
B: 热能传感论
C: 流体动力论
D: 生物进化论



1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15、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16、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17、单选题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是_____。
A: 王蒙
B: 莫言
C: 铁凝
D: 贾平凹



18、单选题  孙某在某餐馆就餐,因小事和旁边的郑某发生口角,继而打斗,餐馆老板见状并未出面制止。郑某拿起酒瓶向孙某砸去,结果砸中了孙某旁边的周某,周某头部被砸伤,则周某的医疗费用由谁来承担?_____
A: 由郑某承担,餐馆无责任
B: 由餐馆承担,但餐馆可向郑某追偿
C: 由郑某承担,餐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D: 由郑某、孙某、餐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20、单选题  职业培训权是一种_____。
A: 自由权'
B: 经济权利
C: 劳动权
D: 受教育权



21、判断题  中国的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主要得益于平原面积辽阔。_____



22、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战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23、多选题  下列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不是古代琉球的一部分
B: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最先发现、命名、记载、利用的我国领土
C: 从明朝初年起中国就把钓鱼岛列岛纳入中国海上防区,进行有效管理
D: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作为台湾的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也已回归中国



24、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25、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等。
A: 获得物质资助的权利
B: 公平交易权
C: 集会、游行自由
D: 自主选择权



26、单选题  打碎花瓶(2)父母下班回家(3)清理卫生(4)受到表扬(5)主动承认错误_____
A: 1—3—2—4—5
B: 2—5—3—4—1
C: 3-1-5-2-4
D: 3-1-2-5-4



27、单选题  网络购物的出现让人们体验到了快捷、方便、优惠的购物模式。有调查显示,2012年我国网购市场规模占据全国社会零售总额的6%,新增网购用户达3800万。对此,下列表迷正确的是:_____
A: 网络购物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网络购物没有改变商品交换的本质
C: 网络购物大幅度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费质量
D: 网络购物使纸币被电子货币所取代



28、判断题  我国绝大部分河流注人印度洋。_____



29、判断题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发展和巩固。_____



30、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31、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3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33、单选题  中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分权制
B: 单一制
C: 一国两制
D: 联邦制



34、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35、单选题  —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力的作用时,总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一定律是_____。
A: 万有引力定律
B: 牛顿第一定律
C: 牛顿第二定律
D: 牛顿第三定律



36、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本将环保作为主题的科普图书是以下哪一本:_____
A: 《寂静的春天》
B: 《增长的极限》
C: 《只有一个地球》
D: 《我们共同的未来》



37、单选题  下列刑罚中既可单独适用,又可以附加适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38、多选题  李白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诗圣。_____
A: 诗仙
B: 诗神
C: 杜甫
D: 孟浩然



39、单选题  社会舆论表达的是意见而不是真理,追求的是真相而不是本身就等于真相,要求的是准确而不是本身就能准确。对社会意见不能提出过高的要求,社会舆论仅仅是社会意见,甚至是不顾事实的偏见。偏见不是谣言,一种偏见的产生也会受到另一种或多种偏见的制约。偏见需要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存在。 对上述文字的主旨概括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舆论并不是真理,因此需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
B: 社会舆论并不是真理,但应在一定范围内允许其存在
C: 社会舆论只是社会意见,因此会存在不顾事实的偏见
D: 社会舆论只是社会意见,但意见都是合理合法的存在



40、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因为剩余价值被看作是生产商品中所_____。
A: 耗费的可变资本的增加额
B: 预付的不变资本的增加额
C: 预付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D: 耗费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41、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42、单选题  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二方面问题的不同回答,可以把哲学划分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派别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两大派别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两大派别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两大派别



43、单选题  对于各种自救与救人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发生燃气泄漏时,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B: 遇有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时,应向侧风或侧上风方向转移
C: 遇有溺水者,下水救人时,应该从背后接近溺水者
D: 登山发生迷路时,应退回原路,重新观察再出发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知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出自英国诗人雪莱的代表作《致云雀》
B: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这副对联咏的是心忧天下的杜甫
C: 左思的《三都赋》分别是《吴都赋》《魏都赋》和《蜀都赋》,这部作品曾经使得洛阳纸贵
D: 德国著名诗人歌德被恩格斯称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45、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46、判断题  全国人大有权修改宪法。_____



47、单选题  _____是自然界长期高度发展的产物。
A: 国家
B: 物质
C: 感觉
D: 意识



4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49、单选题  未来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结果“驾驶员”头破血流。这里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技术



50、单选题  公文份号是指_____。
A: 同一文稿印制若干份时每份公文的顺序号
B: 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
C: 公文页数顺序号
D: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51、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



52、单选题  “周公吐哺”一词用以形容周公_____。
A: 恪尽职守
B: 崇尚节俭
C: 礼待贤士
D: 爱护百姓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8年图中各国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及总产量增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乘用车产量最低的国家,其商用车产量也最低
B: E和F两国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之和高于上年水平
C: 乘用车产量最高的国家,其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降幅也最大
D: 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最接近的国家,其两类车总产量高于上年水平



54、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5、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56、单选题  文件处理的中心环节是_____工作。
A: 承办
B: 催办
C: 审核
D: 答复



5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_____。
A: 最新成果
B: 最新运用
C: 最新理论
D: 最新思想



58、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真理有_____。
A: 绝对性
B: 相对性
C: 主观性
D: 客观性



59、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60、单选题  按职能划分部门是组织机构设置的一种传统而基本的形式,关于职能部门化有以下几种表述:(1)符合活动专业化的分工要求,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2)能够突出业务活动的重点,强化控制和避免重叠;(3)可能会助长部门主义,使得部门之间难以协调配合;(4)由于职权“中’部门主管容易得到锻炼,有利于“多面手,’式的人才成长。这四种表述正确“是_____。
A: ⑴⑵⑶
B: (2)(3)(4)
C: ⑴(2)⑷
D: (1)(3)⑷



61、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62、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创造性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澳门问题
B: 香港问题
C: 西藏问题
D: 台湾问题



63、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64、单选题  事实上任何一个不可避免的灾害原本就是社会人口因素与生态系统中潜在的破坏性因素相结合的产物。就舟曲泥石流而言,人类活动的____和社会管理____显然是灾害的要素之一,但在地质专家们看来,这些原因还远不足以将舟曲之灾____为人祸之故。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加速 疏忽 断言
B: 破坏 漏洞 归咎
C: 频繁 忽略 断定
D: 加剧 疏漏 妄定



65、单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统一
B: 综合
C: 分级分类
D: 专项



66、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67、单选题  某家要装修窗户,正合适的窗玻璃比过小的窗玻璃好。不过,在安装窗帘的时候,稍长点的窗帘与长度正合适的窗帘的差别并不大。 从以上论述最能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大小不合适的窗玻璃是装不到窗户上的
B: 窗帘的长短只不过是式样的问题,与其功能无关
C: 长度不合适的窗帘仍然有使用价值
D: 在装修的时候,式样没有用途重要



68、单选题  通常按先后顺序引述下级机关请示的日期、标题和发文字号,作为批复的起因和根据。该部分内容属于批复构成中的_____。
A: 批复意见
B: 批复内容
C: 批复对象
D: 批复引据



69、单选题  历史经过百年轮回,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又一次处在了十字关口,暗物质便是一个关键突破口。因此可以这么说,解开暗物质之谜将是继哥白尼的日心说、牛顿的万有引力、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以及量子力学之后,人们认识自然规律的又一次重大飞跃。 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世界各国都要集中精力开展暗物质的研究
B: 世界范围内暗物质的探测试验正在蓬勃发展
C: 探测和研究暗物质将是物理学的一次重大革命
D: 暗物质的基本结构还有待进一步的深人研究



70、多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会徽图案以11个“竞技人形”为主要构成元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会徽设计巧妙融合了具有山东传统文化特色的特征元素,延展出“和谐中华、活力山东”的寓意
B: 造型语言借鉴中国传统吉祥物“四喜人”的手法,巧妙地完成了11个运动人的组合,在点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同时还具有吉祥、美好的象征意义
C: 会徽整体图形创意融合了中国传统纹样“同心结”的概念,寓意此次全运会将是一次“团结、和谐、圆满”的体育盛会
D: 整体结构创意源自中国古代文字小篆中繁体“泉城”的“泉”字



71、多选题  “乱生于治,怯生于勇,强生于弱”与下列_____揭示的原理相同。
A: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D: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72、单选题  _____是指由于劳动力市场功能或职能的缺失而造成的临时性失业。
A: 摩擦性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73、单选题  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说过:“中国要富国强兵,必须发展工业;中国要发展工业,必须要研究科学;中国要研究科学,必须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的特征;中国要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特征,最必须而又直接的途径之一就是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 如果该哲学家的论证是正确的,则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就能富国强兵
B: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一定是因为没有研究科学
C: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可能是因为没有学习逻辑
D: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国民的理性素质就能大大提高



74、单选题  _____决定政府行政机关的设置和规模。
A: 行政职能
B: 行政领导
C: 行政体制
D: 行政组织



75、多选题  下列对海洋资源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可燃冰等
B: 海洋中存在大量的食盐、镁、溴等矿产资源
C: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大陆架海域
D: 海洋潮汐能开发前景广阔



76、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77、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78、多选题  “法律向前看,不向后看”,由此可见_____。
A: 法不溯及既往
B: 法律的威信有限
C: 立法往往是超前的
D: 新的法律对其生效前的行为不发生效力



79、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这种难闻的有毒的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80、单选题  在公诉案件中,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前受刑事追诉的涉嫌犯罪的人被称为_____。
A: 人犯
B: 被告人
C: 犯罪嫌疑人
D: 犯人



81、判断题  将某髙考状元的复习资料复制后卖给其他学生学习使用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且不必支付报酬。_____



82、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83、单选题  根据行政行为是否具有主动性,可将行政行为分为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B: 依职权行政行为与依申请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要式行政行为与不要式行政行为



84、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_____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
A: 法律
B: 制度
C: 文化
D: 中国共产党



85、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86、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87、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88、单选题  在正常情况下,在相同时间内零基础的年轻人学习使用英语的能力会高于老年人。但是,通过对某业余英语兴趣班的调查发现,老年人的平均测试水平高于年轻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可能是导致该现象的原因?_____
A: 老年人在课外组织了英语交流团体,来互助促进学习
B: 年轻人学习英语更多偏向于提高实用能力,而本测试更偏向于考核基础理论
C: 参加该业余英语兴趣班学习的老年人人数多于年轻人
D: 本次测试中,有几个年轻人由于错过了测试时间,成绩计0分



8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90、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91、多选题  贯彻启发性原则应遵循_____基本要求。
A: 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B: 善于提问,引导教学步步深入
C: 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启发学生
D: 发扬教学民主



92、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③①②
C: ②③①
D: ②①③



93、单选题  材料中提到根据含硫量可分为高硫煤和低硫煤,其中高硫煤是指硫的含量大于_____。
A: 2%
B: 3%
C: 0.5%
D: 1%



94、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95、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96、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97、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98、单选题  海洋约占地球表面的_____,具有十分巨大的开发潜力。
A: 36%
B: 50%
C: 71%
D: 90%



99、单选题  “政权是从枪杆子中打出来的”,毛泽东的这句话是在哪次会议中提出来的?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100、多选题  在传统技术环境下,组织的管理沟通大多采用_____方式。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Y式沟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中共隆昌市委办公室(..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