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第二批广东韶关市曲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引进模拟卷(一)
2023-12-05 23:16: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2、单选题  与“城墙:砖石:防御”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电脑:信息:网络
B: 钢铁:轮船:海洋
C: 音乐:音符:歌手
D: 森林:树木:防风



3、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可以_____。
A: 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B: 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C: 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制约和影响社会的发展



4、单选题  隆中牌坊上镌刻着杜甫的诗句“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是赞扬_____
A: 诸葛亮
B: 司马懿
C: 张良
D: 魏征



5、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爱国守法
B: 办事公道
C: 团结友善
D: 保护环境



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志第二性的观点
D: 运动和静止统一的观点



7、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驴于一独木桥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驴脾气犟,牵你的驴躲一躲。”乙说“我从不走回头路”,继续牵驴过桥,甲也牵驴上桥。结果二驴在桥上打架,乙的驴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负全责
B: 乙负全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按公平责任处理



8、多选题  以下_____行政处罚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E: 行政拘留



9、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10、公文写作  背景:近年来,“一票难求”促使众多在沿海务工的农民工选择结伴骑摩托车返乡过年。 镜头一:三五成群的农民工摩托车队,或成群结队,或单骑而行;车上大多数是两个大人,有的中间夹一个孩子。奔驰在国道上,身上穿着厚厚的御寒衣,行色匆匆。 镜头二:玉山县是320国道从浙江进人江西的必经之路。玉山县交警介绍,2011年有大约4万辆以上农民工摩托车大军经过此地返乡过年。 镜头三:一些地方已有报道反映,农民工骑车返乡遭遇车祸。某地一对外出务工小夫妻,为当天赶回家看刚满周岁的孩子,车速过快加上雨天路滑,双双身亡。 镜头四:面对汹涌返乡潮,公安等部门2011年在全国设8300多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为过往司机、旅客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和休息场所,对驾乘摩托车集体返乡的农民工,公安部门提供警车引导服务。 请根据上述资料,多层面、多角度剖析“农民工摩托车返乡潮”所折射的社会问题。



11、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12、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_____道德规范,既是市场经济领域中基础性的行为规范,也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
A: 守法
B: 诚信
C: 明理
D: 爱国



13、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发文条件但内容需要进一步修改的,应当_____。
A: 由审核部门直接修改
B: 请示上级部门
C: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重新报送
D: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直接发文



14、多选题  书本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获得智慧的重要来源。但是如果迷信书本,变成本本的奴隶,思维就会陷人僵化,创造性就会收到阻碍。所以孟子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上述观点表明_____。
A: 书本和实践都是认识的基础和来源
B: 必须反对用形而上学的观点对待书本知识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要坚持用辩证的否定观对待书本知识



15、单选题  这次活动以县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体现的哲理为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既要两点论,又要重点论
D: 抓主要矛盾



16、单选题  广州某外贸公司不服广州市国税局对其作出的某项行政处罚决定,请问某外贸公司应.该向下列哪个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诉?_____
A: 广州市国税局
B: 广东省国税局
C: 广州市人民政府
D: 广州市人民法院



17、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18、单选题  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就需要我们_____。
A: 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B: 在价值选择的基础上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C: 果断抓住时机,实现事物的飞越和发展
D: 个人是社会中的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提供的条件



19、单选题  造福后代(2)乱砍乱伐(3)农作物减产(4)植树造林(5)土壤沙化_____
A: 4—1—2—3—5
B: 2—5—3—4-1
C: 3-1-5-2-4
D: 2-3-5-4-1



2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21、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22、判断题  地震时震源越浅,破坏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大。 _____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24、单选题  《XX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通告》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被动服从性
B: 知照性,需要人们周知的事情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注意
D: 较强的时效性



25、判断题  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像一把双刃剑,既为造福于人类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也带来了危及地球生命和人类社会的“全球问题”。_____



26、单选题  今年来,许多城市都作出了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其原因主要是燃放烟花爆竹会_____。
A: 污染水源
B: 产生温室效应
C: 污染土壤
D: 污染空气、产生噪声、易引发火灾



27、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28、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29、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30、多选题  法治国家的条件和标准主要有_____。
A: 良法的治理
B: 赋予广泛的公民权利
C: 保障人权,限制权力滥用
D: 确立普遍的司法原则,实现司法独立
E: 通过宪法确立分权与权力制约的国家权力



31、单选题  就实际情况看,赤道上的物体还远未到被甩人空中的程度,但是肯定有这种倾向。例如赤道上的人不费太大的力气就能跳过6英尺(1英尺=0.304米),比在其他地区要省劲得多。因为地球每小时1000英里(1英里=1.609千米)的转速帮助他克服了一点地球引力。正因为如此,在不同纬度创造的运动记录并不严格一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赤道上的物体有可能被抛人空中
B: 赤道地区的地球引力相对较小
C: 不同讳度的运动记录标准不同
D: 地球转动克服了一部分地球引力



32、单选题  公元383年,淝水之战交战的双方是_____
A: 东吴和西晋
B: 东吴和曹魏
C: 东晋和前秦
D: 东晋和北魏



33、单选题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是我国著名的灌区,地跨_____
A: 长江、巢湖
B: 黄河、淮河
C: 长江、大运河
D: 长江、淮河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告诉才处理的自诉案件的有_____。
A: 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案
B: 侮辱、徘镑案
C: 国家工作人员渎职案
D: 虐待案



35、单选题  甲、乙两仓库各放有集装箱若干个,第一天从甲仓库移出和乙仓库集装箱总数同样多的集装箱到乙仓库,第二天从乙仓库移出和甲仓库集装箱总数同样多的集装箱到甲仓库,如此循环,则到第四天后,甲乙两仓库集装箱总数都是48个,问甲仓库原来有多少个集装箱?_____
A: 33
B: 36
C: 60
D: 63



36、单选题  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外汇储备髙达31811亿美元。美国金融危机对我国外汇安全构成威胁,这种威胁可能来自于_____。 ①中美之间贸易额下降 ②美国超额发行货币 ③美国对我国投资减少 ④美国国债价格下跌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7、单选题  世界上三大地震带是_____。
A: 环太平洋地震带、印度洋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C: 欧亚地震带、北极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D: 印度洋地震带、北冰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38、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以反对_____为中心任务。
A: 官僚主义
B: 宗派主乂
C: 主观主义
D: 党八股



39、单选题  在九大行星中,冥王星的轨道最偏,它的体积和质量也是最小的,而且它接受到的太阳光和热量最少,表面最冷,最黑暗。诸多的与众不同,引起天文学家对其身份的疑虑。有人认为,把冥王星和隐藏在太阳系边缘的众多冰冻团划为同一类更为适宜。但前不久国际天文学家联合会投票表明,天文学界丝毫不想因此给冥王星降级。 请为上段文字起一个标题,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冥王星之谜
B: 冥王星是行星
C: 冥王星与众不同
D: 冥王星不能降级



40、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41、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中股东的权益主要体现在_____。
A: 股票上
B: 公司资本的稳定性上
C: 股息上
D: 有限责任上



42、多选题  马克思把商品转换成货币称为“商品的惊险的跳跃”,“这个跳跃如果不成熟,坏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占有者”。这是因为只有商品变为货币_____。
A: 货币才能转化为资本
B: 使用价值才能转化为价值
C: 具体劳动才能转化为抽象劳动
D: 私人劳动才能转化为社会劳动



4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定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45、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46、单选题  刑事诉讼中,以下人员无需回避_____。
A: 鉴定人员
B: 翻译人员
C: 辩护人员
D: 书记员



47、判断题  正因为现代政府管辖事务的庞杂,给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权利留下了可能性。_____



48、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summing-up of the passage? _____
A: Scientistsconfirm dinosaur dental pathology discovery
B: Scientist,snew opinions on dinosaur’s extinction
C: Apaleopathologieal investigation of the dinosaur fossil
D: Adiscovery of theropods



49、单选题  目前,世界遗传育种研究已从传统的常规育种技术进入依靠生物技术育种阶段。科学家已从单个基因的测序转为有计划、大规模地检测水稻等重要生物体的基因图谱,全世界已有6000多项农作物方面的生物技术研究成果进入田间试验。所有这些都表明,未来世界种子产业竞争的焦点主要是生物技术,尤其是DNA标记辅助育种和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向人类展示了种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创造着农业革命的未来。许多发达国家巳明确提出了“向生物技术要产量”的口号。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世界遗传育种研究的新趋势
B: 生物技术育种具有显著优势
C: 全世界生物技术育种的发展现状
D: 生物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技术的区别



5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撰拟文章的工作人员
B: 制发文件的机关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51、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52、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53、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54、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人民群众
C: 工人阶级
D: 知识分子



55、多选题  以下各项,属于“请示”结语的有_____。
A: 特此批复
B: 特此请示,请批复
C: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执行
D: 以上当否,请批示



56、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念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不保护权利上的睡眠者——法的首要价值目标是正义
B: 平等者之间不存在司法管辖权——司法管辖权的普遍性
C: 任何人不因思想受处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谁主张谁举证



57、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58、多选题  “法律向前看,不向后看”,由此可见_____。
A: 法不溯及既往
B: 法律的威信有限
C: 立法往往是超前的
D: 新的法律对其生效前的行为不发生效力



59、判断题  “战国七雄”指齐、燕、秦、韩、赵、鲁、楚等七个诸侯国。_____



60、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存在东部与西部的明显差异。为了发挥西部地区的优势,国家实施了西部开发战略。沟通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与西部资源富集地区的铁路干线是 _____
A: 京广线
B: 京哈线
C: 陇海一兰新线
D: 青藏线



61、多选题  一家饭店的广告语是快进来吃饭吧,否则你我都挨饿。”它的寓意是_____。
A: 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相互依存的
B: 有时消费比生产更重要
C: 利己是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 商品交换的背后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6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封建社会的开端。
A: 夏
B: 商
C: 春秋
D: 战国



63、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64、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65、判断题  成语指鹿为马,常来形容人做事反复无常。_____



66、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67、单选题  _____属于派出机关。
A: 村民委员会
B: 乡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会计师事务所



68、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问题



69、单选题  _____是农村的基础制度。
A: 土地制度
B: 承包制度
C: 财务制度
D: 管理制度



70、单选题  古人认为在无人监督时,依然能严格按道德规范要求行事的修养境界是_____。
A: 自律
B: 内省
C: 慎独
D: 无妄



7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特殊情况下,_____可以依照法定程序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
A: 人民法院
B: 纪委
C: 检察机关
D: 税务机关



72、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73、多选题  企业通过重组实施加速扩张战略,可采用的方式有_____。
A: 收购
B: 吸收合并
C: 标准分立
D: 以股抵债



74、单选题  由于IP地址难于记忆,人们采用域名来表示网上的主机,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关系是由_____进行转换的。
A: WWW服务器
B: FTP服务器
C: DNS服务器
D: WINS服务器



75、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7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与时倶进
B: 坚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



77、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78、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完整地熟悉李清照与李白让我明白 ②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每个人都具有迥然不同的感情 ③仅仅看到一面,只能让熟悉的人变得陌生 ④熟悉一个人,却不等于了解一个人 ⑤要想真正熟悉一个人,就要对他的每一面都了解
A: ④①③②⑤
B: ②④①⑤③
C: ③⑤②④①
D: ①④③②⑤



79、单选题  我国民法所调整的是:_____
A: 经济关系
B: 平等主体之间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劳动关系
D: 社会关系



80、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狮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从矛盾的主要方面看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
B: 从辩证否定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从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从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E: 从全面的观点、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81、单选题  小张今年15岁,根据《刑法》,他的_____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伤人致轻伤
C: 放火
D: 贩毒



82、判断题  之所以出现供暖的“南北差异”,主要就在于解放初制定的秦岭淮河供暖划界。但是当时制定这条线是基于经济发展水平的考虑,而非实际需要。没有暖气的南方,比北方更冷,甚至连许多北方人都受不了南方的冬天。继续按照百年前划定的南北划界线来决定是否供暖显然早已不合时宜。作者想要表达的主要观点是:南方比北方更需要供暖。_____



83、单选题  关于甲公司在本案中是否具备原告资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本案中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
B: 甲公司与本案无关
C: 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因为海关没收的财产针对的不是甲公司
D: 甲公司具备原告资格



84、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85、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一个国家由海关直接对进口商品的数量、品种加以限制,如进口限额制、进口许可证制等,这属于_____。
A: 关税壁垒
B: 非关税壁垒
C: 技术壁垒
D: 非倾销壁垒



86、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项管理活动。在我们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国家,社会管理任务更为艰巨繁重。下面不属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根本目的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协调社会关系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促进社会和谐



87、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品生产价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生产价格就是商品的成本价格
B: 生产价格是资本主义条件下商品价值的转化形式
C: 社会商品的生产价格总额等于商品价格总额
D: 生产价格围绕市场价格上下波动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英语是其国家或地区的官方语言之一的是_____。
A: 印度、新加坡、南非
B: 澳大利亚、香港、芬兰
C: 美国、丹麦、津巴布韦
D: 新西兰、瑞士、菲律宾



90、单选题  在我国的宗教中,佛教倡导“众生平等”“圆融和谐”;道教倡导“慈爱和亲”“齐同慈爱”; 伊斯兰教倡导“两世吉庆”“维护公道”;基督教倡导“博爱宽恕”“众人和睦”等。积极挖掘宗教中 这些古老而独特的理念,能够使_____。
A: 我国宗教的本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团体依法行使自己的各项权利
D: 宗教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相适应



91、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92、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组织职能。_____



93、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94、单选题  一类疫苗是国家根据目前国内疾病流行情况以及我国儿童的普遍身体状况规定的必须接种的疫苗,接种费用由政府支付,而其他不属于一类疫苗并且需要家长自费的疫苗属于二类疫苗。由此,家长们普遍认为,二类疫苗只是预防一类疫苗之外的疾病的。 以下哪项最能反驳家长们的看法?_____
A: 二类疫苗中的五联疫苗可以预防一类疫苗已覆盖的一些疾病,因此可减少接种次数
B: —类疫苗预防的是可能给孩子带来更大伤害的疾病,二类疫苗则不一定
C: 同一种疫苗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可能属于不同类型的疫苗
D: 选择不接种二类疫苗除了经济原因,还有对其安全性的考虑



95、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9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指随着生产力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分工的深化,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 济活动越来越超出一国和地区的范围而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的一体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经济全球化的表现的是_____。
A: 各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金融市场高度一体化
B: 跨国公司成为世界经济主体
C: 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在许多不发达的国家占主导地位
D: 参与世界贸易的国家急剧增加



97、单选题  “一化三改”是党在_____的主要内容。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基本纲领
B: 过渡时期总路线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总路线



98、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A: 河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99、单选题  张家有甲、乙、丙三兄弟,甲幼年时被送给赵某作养子。甲结婚时,赵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导致该房屋被烧毁。甲的生母就将其住房腾出一间让甲夫妇及赵某居住。不久,甲的生母病故,对于甲的生母的遗产,有继承权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甲、乙和丙
C: 乙、丙和赵某
D: 甲、乙、丙和赵某



100、单选题  行政法的主要功能除了管理功能之外,还有_____。
A: 组织功能
B: 听证功能
C: 监督功能
D: 调控功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