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福建省屏南县事业单位关于2024年公开招考紧缺急需及高层次人才计划的通知模拟卷(一)
2023-12-05 23:30: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2、多选题  下列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前提和基础
B: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根本途径和方法
C: 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和实质
D: 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3、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应坚持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社会公平相协调



4、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5、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6、单选题  事实上,在当今社会里,相比于成功而言,幸福已经成为了更为奢侈的一件事。人们追逐成功,而成功却无法带给个人生命价值的全部满足。或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点意趣、一点闲情,缺少了与家人共处的那些闪光的零碎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许多所谓成功者的生命版图中填满了头衔和财富,却缺少了灵性和健康。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休闲已成为一种时尚
B: 成功者都缺失了灵性与健康
C: 成功比幸福更重要
D: 幸福已经变成一种奢侈品



7、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与推广转基因水稻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水稻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中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8、多选题  按形成条件划分,下列属于一次能源的有_____。
A: 核能
B: 焦炭
C: 蒸汽
D: 潮汐能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10、单选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B: 以城市为中心,攻打大城市
C: 城市和农村并重
D: 城市包围农村,最后夺取全国胜利



11、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12、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有助于探究北宋城市_____。
A: 风格各异的中外建筑
B: 兼收并蓄的对外交往
C: 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
D: 数量众多的自由工匠



13、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1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C: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15、单选题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其中“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原因在于_____。
A: 新事物代表了事物的发展方向,具有强大生命力
B: 新事物是和旧事物相比较而言的
C: 物质是客观实在,是永不消亡的
D: 事物的联系是无条件的,因而发展也是无条件的



1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对云南省的称呼?_____
A: 植物王国
B: 药物宝库
C: 香料之乡
D: 沉积岩王国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迄今为止出土的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宝库,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B: 陕西出土的何尊,其铭文中首次出现“中国”字样
C: 西汉末年书法成为一种艺术,草书大家张芝被称为“草书之祖”
D: 宋徽宗赵佶是著名的书法家,以“瘦金体”著称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公德



19、单选题  我国南北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间由于各种原因会产生许多的差异,其中在住房的建筑构造上形成了比较有趣的“南尖北平”现象,即住房屋顶的坡度由南往北逐渐减缓,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南方的年降水量大,气候炎热,高而尖的屋顶既利于排水,又利于通风散热;而北方降水少,建成平顶,既可以节省建筑材料并保温保暖,还可兼作晾晒作物的场所
B: 我国北方土壤有利于建筑材料的烧制,因此砖瓦结构是民居的主要特点,而这种建筑材料适合建成平顶或坡度不大的房屋;南方土壤酸性物质居多,不利于做为建筑材料,故此竹木材料较盛,而竹木材料适合造成尖顶房屋
C: 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南方则日照比较频繁,房屋材料又多取自竹、木、草,尖顶房屋可以有效分散受热面积,减少因光能积聚引起自燃的几率
D: 北方历史上受北方少数民族统治的时期比较长,而北方少数民族多居住于帐篷之中,平顶房屋实际上是“穹顶毡帐”的延续;南方人则多由汉人南迁,在与当地民族融合过程中,保留了自己的坡型房屋并吸收了当地少数民族“尖顶竹楼”式的建筑风格,所以房顶比较尖



20、判断题  组织资源是组织拥有并可以运用的各种要素。_____



21、单选题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这是一种_____。
A: 不可知论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观点
C: 庸俗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的观点



2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对非公有制经济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鼓励、监督、引导
B: 支持、引导、监督
C: 鼓励、支持、引导
D: 支持、管理、引导



23、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这一政策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扩张性财政政策
D: 扩张性货币政策



24、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25、单选题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属于_____。
A: 建议性意见
B: 指导性意见
C: 请批性意见
D: 批示性意见



26、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深入实施_____放在趋于发展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A: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
B: 东部地区跨越式发展
C: 西部大开发战略
D: 区域贸易



27、单选题  武汉到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三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也到400元以上,这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调整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29、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要坚持_____的方针。
A: 尊重自然
B: 顺应自然
C: 节约优先
D: 保护优先
E: 自然恢复为主



30、多选题  下列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不是古代琉球的一部分
B: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最先发现、命名、记载、利用的我国领土
C: 从明朝初年起中国就把钓鱼岛列岛纳入中国海上防区,进行有效管理
D: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作为台湾的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也已回归中国



31、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法律实施的合法性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法律的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32、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33、单选题  ①砍伐树木②洪水泛滥③转移灾民④威胁生命⑤连降暴雨_____
A: ①一④一⑤一②一③
B: ①一⑤一②一④一③
C: ④一①一⑤一③一②
D: ⑤一②一①一④一③



34、判断题  公安机关可以决定对违法犯罪的嫌疑人予以逮捕。_____



35、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规律的增长



36、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37、多选题  少数民族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为少数民族干部_____
A: 来自本民族人民群众
B: 熟悉本地区的历史和现状
C: 懂得本民族的风俗习惯
D: 有改变本地区落后面貌的强烈愿望



38、单选题  “成为一个廉洁、高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政府,其前提必然是一个法治政府,肯定是在法制框架下运行的。”吕忠梅代表认为,政府职能要实现本质性的转变,政府行为就应从不当的“越位”中退出,明确政府职能的界限,政府行为必须法制化、政府的决策行为民主化和科学化、政府信息更为公开化。可见,_____。
A: 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B: 建立服务型政府的核心在于开源节流
C: 服务型政府应是管理型、服务型、法治型的政府,应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D: 服务型政府应是全能型、管制型的政府



39、单选题  _____是公文印发传达范围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A: 附表
B: 附注
C: 署名
D: 附件



4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邻里团结
B: 家庭和睦
C: 朋友互助
D: 尊师重教



41、判断题  截至2010年底中国居民医疗参保率已经达到近95%,共覆盖了7亿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本实现了全覆盖。_____



42、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43、单选题  词是一种抒情诗体,是配合音乐可以歌唱的乐府诗,是唐宋时代主要的文字形式之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有舂历史的继承关系
B: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在内容形式风格以表现手法等方面有舂差别不明显
C: 文人词在初唐时已微有隹作
D: 进入宋代以后,名家辈出,经历了次的繁荣时期,创作得到了最大的提高和发展



44、单选题  关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替代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45、单选题  道尔顿按照非正式群体成员间的关系将非正式组织分为垂直型、水平型与_____。
A: 网络型
B: 随意型
C: 交互型
D: 斜向型



46、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47、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48、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决定增加“经济保障房”供应,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刺激房地产市场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加强对房市调控
D: 推迸住房制度改革



49、多选题  行政裁决与行政仲裁的共同点有_____。
A: 都是作为一种民间活动出现的
B: 都是行政机关以第三者的身份裁断的
C: 处理对象都是民事争议
D: 都是行政机关运用行政权力的过程



50、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的效力不包括_____。
A: 执行力
B: 拘束力
C: 确定力
D: 公信力



51、多选题  公文标题中除_____加书名号之外,一般不加标点符号。
A: 法规名称
B: 规章名称
C: 被转发的文件名称
D: 被印发的文件名称



52、单选题  许多成功者有这样一句精髓之谈:“脑子决定步子。”这句话主要强调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可以决定物质



53、判断题  创新的前提是坚持“三个代表”和“三个有利于”。_____



54、单选题  人类对兽性的超越的第二个方面,是观念的超越。作为动物,它们的行为只是趋向于两个目的,个体的生存和种的繁衍。在这两者之外,动物再没有其他的追求。但是我们人类则不然,我们开始拥有了物质、生存和繁衍的追求之外的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种族繁衍的重要性
B: 人类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C: 动物行为的生物学意义
D: 物质对人类生存的意义



55、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被告均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B: 原告是国家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原告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56、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57、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听闻各种名目的“集中整治”行动,比如:路人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滥贴小广告、违章私搭乱建等,至于“集中整治”的效果如何,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尤其是“集中整治”之后各种不文明、不安全、不规范的现象依旧,让人们不得不对“集中整治”重新审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市民素质亟待提高
B: 城市乱象根深蒂固
C: 城市管理应常态化
D: 集中整治立竿见影



58、单选题  在公共管理机构规模及其效能关系问题上,常常存在两种不同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然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考虑系统内部部分的整体功能



59、单选题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一般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_____
A: 500 700
B: 500 800
C: 600 800
D: 800 700



60、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61、单选题  动产物权的权利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占有
B: 合意
C: 登记
D: 交付



6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63、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完善人口政策,以促进人口长期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64、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65、单选题  在商品社会中,个别劳动转化为社会劳动的标志是_____。
A: 该商品广告热播
B: 该商品经过了专家鉴定
C: 该商品销售出去
D: 该商品得到有关机关的推荐



66、单选题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_____。
A: 《狂人日记》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药》



67、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68、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69、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70、多选题  公文的“附件说明”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公文印制的份数
B: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C: 公文附件的名称
D: 抄送机关名称



71、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72、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不属于民法的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刘某之间签订的旧电脑买卖合同关系
B: 某税务机关与自然人张某之间的税款征收关系
C: 中国公民王某与日本公民李某缔结的婚姻关系
D: 自然人肖某因违章驾驶将赵某撞伤所构成的侵权赔偿关系



73、多选题  凯恩斯总需求决定理论所基于的三大心理规律是_____
A: 流动性偏好
B: 货币供给
C: 资本边际效率递减
D: 边际消费倾向递减



74、判断题  太空中最明亮、最神秘的天体是超新星。_____



75、多选题  人的本质在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是指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的社会劳动实践性
B: 人的本质在于人有理性
C: 以生产关系为基础的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D: 阶级社会中人的本质表现为阶级性



76、单选题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这一诗句表达了伟大诗人屈原_____
A: 坚定执著的探求精神
B: 对国家、人民命运的关心
C: 遭受冤屈后的愤怒之情
D: 两次被流放的痛苦之情



77、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78、单选题  在法庭审判过程中,当_____时,可以延期审理。
A: 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逃匿至外地下落不明
B: 合议庭成员对案件有严重分歧
C: 需要通知新的证人到庭
D: 公诉人与辩护律师意见尖锐对立



7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80、单选题  近百年来,人类关于储存介质的发明,经历了从录音带到软盘、光盘、U盘等的过程。随着科技进步,储存能力更强的介质还将不断出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总处在渐进和不显著的变化中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迂回的、曲折的
C: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的和上升的
D: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8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A: 正确
B: 错误



82、单选题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确立了_____。
A: 总统制
B: 联邦制
C: 君主立宪制
D: 责任内阁制



83、单选题  唐朝完善科举制的举措有_____。 ①开始设置进士科②首创武举和殿试③以高官主持科举考试④糊名法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84、单选题  1889年清政府派员参加了由法国政府举办的巴黎世界博览会,参会者可能看到的展品有_____ ①电话②柴油内燃机③汽车④无线电报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5、多选题  侵权责任的抗辩事由包括_____。
A: 飓风
B: 正当防卫
C: 受害人有过错
D: 受害人同意



86、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B: 行政机关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单据实施处罚的,当事人有权拒绝处罚
C: 对情节复杂的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应由行政机关的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D: 除当场处罚外,行政处罚决定书应按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在7日内送达当事人



8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8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公平正义
C: 安定有序
D: 要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89、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林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90、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91、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92、多选题  1949年后,党和人民政府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促进国内各民族实现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其主要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



93、单选题  碳壁垒又称绿色壁垒,是一些经济体以环保为名义设置的贸易壁垒。碳壁垒的主要表现形式是碳税,即根据产品加工过程所排放碳的多少收取的一种环境税,在现实操作中也常常采用能源税的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碳壁垒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决定,自2010年1月起至12月期间实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
B: 美国制定《气候变化法案》,拟对未采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国家征收碳关税
C: 欧盟从2010年10月7日起禁止进口低能效的家电产品
D: 法国政府决定,对投资绿色产业的本国企业降低贷款利息



9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9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不包括_____。
A: 职工代表大会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96、多选题  关于宗教的产生和发展问题,下列观点属于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B: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属于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社会现象
D: 宗教是随着技术和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97、多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走上了一条与本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适应的和平发展道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符合中国历史文化传统,这是因为_____。
A: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
B: 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
C: 中国人民在对外交流中始终强调“亲仁善邻,和而不同”
D: 中华文化是一种和平的文化,渴望和平始终是中国人民的精神特征



98、多选题  国际贸易按照货物移动方向,可分为_____。
A: 出口贸易
B: 直接贸易
C: 进口贸易
D: 陆路贸易
E: 过境贸易



99、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分布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新疆
D: 云南



100、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