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吉林白城镇赉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专业化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05 23:37: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2013年国家征收企业所得税额同比增长约为_____。
A: 12.1%
B: 13.2%
C: 14.3%
D: 16.6%



2、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3、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增加人民收人,最终是为了实现_____。
A: 祖国的繁荣富强
B: 共产主义
C: 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D: 社会经济的发展



4、单选题  尚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法院宣告尚某死亡,但其妻害怕分割尚某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法院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B: 不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C: 法院以尚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为由,不予受理
D: 法院以尚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尚某父母的请求



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甲的在邮信件
B: 公民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C: 公民丙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D: 选举委员会因公民丁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在县人大代表选举中不允许其参加选举



6、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7、单选题  去工作而不要以挣钱为目的;去跳舞而不管是否有他人关注;去唱歌而不要想着有人在听;去爱而忘记所有别人对你的不是;去生活就像这世界是天堂。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幸福其实就在一念之间
B: 生活需要多一些想象
C: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D: 做事情不要有太强的目的性



8、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定罪量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非法组织他人卖血,造成他人伤害的构成故意伤害罪
B: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的即构成犯罪
D: 以偷盗并出卖儿童来获利的行为构成了绑架罪



9、单选题  某DVD生产企业出口一台DVD售价是32美元,成本是13美元,交给外国专利费是18美元,企业事实上只赚了1美元的利润。要改变DVD生产企业的被动局面,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法规 ②建立和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③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族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是满族人民的传统盛会
B: 回婚节是朝鲜族最隆重的家庭节日
C: 创世纪是白族流传的原始神话故事
D: 孔雀舞是彝族比较流行的一种舞蹈



11、多选题  马克思说无论哪一种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存在的物质条件在旧社会的胞胎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说明_____。
A: 新生产关系的出现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
B: 生产力的发展是社会形态更替的决定因素
C: 社会形态的存在有其阶段的必然性
D: 生产关系决定了生产力的发展



12、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入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13、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
A: 发展先进的生产力
B: 发展进步的政治政策
C: 完善的法律制度体系
D: 改革开放



14、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清代作品的是_____。
A: 《醒世恒言》
B: 《儒林外史》
C: 《红楼梦》
D: 《聊斋志异》



15、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_____



1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的历史阶段
B: 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历史阶段
C: 从新中国成立到基本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历史阶段
D: 从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进入小康社会的历史阶段



17、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18、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19、判断题  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_____



20、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21、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22、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23、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24、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25、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2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27、单选题  代位继承所适用的范围是_____。
A: 遗嘱继承
B: 法定继承
C: 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
D: 遗赠抚养协议



28、单选题  矛盾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斗争性和同一性
C: 变动性和稳定性
D: 绝对性和相对性



29、单选题  目前,在中国推动整个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私人消费
D: 政府支出



30、单选题  关于载人航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卫星安全返回技术是实现载人航天必须突破的技术难题之一
B: 世界上第一位遨游太空的航天员是前苏联的宇航员尤里加加林
C: 美国宇航局成立后的第一个重大决策是举世闻名的“阿波罗”载人飞船工程
D: 中国首次进行的载人航天飞行是由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完成的



31、单选题  禁止滥用权力原则要求_____。
A: 国家机关不得滥用职权
B: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滥用职权
C: 父母不得滥用监护权
D: 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得滥用权利同他人谈判业务



32、判断题  违法行为不一定犯罪,犯罪一定违法。_____



3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不动摇。_____



34、单选题  既有行政执法权,又有部门规章制定权的是_____。
A: 国家税务总局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D: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35、单选题  当光辐射增至一定量时,就会对环境及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这就是“光污染”。在家里,过于光亮的釉面墙砖、墙上装饰的明晃晃的镜面、闪烁的电视屏幕,以及白天大街上熠熠闪光的大楼玻璃幕墙、夜晚如彩虹般闪烁的霓虹灯、商场招牌、灯光广告,都是光污染。曾有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约有2/3的人生活在光污染中,而且人为光造成的污染逐年增加,如口本每年增加12%。 上述文字主要是说明_____。
A: 光辐射都是光污染
B: 光污染目前很严重
C: 光污染发生在公共场所
D: 光污染发生在夜晚



36、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37、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数据表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_____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
A: 40
B: 50
C: 60
D: 70



38、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39、单选题  下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中,比较可行的是_____。
A: 鼓励单位集资建房
B: 由国家规定价格
C: 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
D: 大幅度提高建筑行业的劳动生产率



40、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41、判断题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说明其中包含了矛盾的同一性思想。_____



42、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43、单选题  不准涨价会使_____增加。
A: 价格
B: 供给
C: 需求
D: 产品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45、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中国皮影戏的艺术魅力曾经倾倒和征服了无数热爱它的人们,它的传播对于中国近代电影艺术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启示作用。
B: 这篇文章集中分析了形势,辩证地回答了在大开放、大交往、大融合的世界里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观念来协调各种关系。
C: 交通台日前播报说,有的人在小轿车内开着空调过夜,由此发生窒息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发生,应该引起司机朋友们的高度重视。
D: 大学毕业后去农村应聘村官的人当中,多数人希望能在建设新农村这一环境中找到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



46、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relationship
B: resonance
C: conflict
D: shock



47、单选题  政府通过经济立法和司法,运用经济法规来调节经济关系和经济活动,以保证经济正常运营的手段称为_____
A: 行政
B: 经济
C: 法律
D: 市场



48、单选题  “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尽情领略漫天的星斗;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潜心阅读经典中的智慧;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听从别人的心声。”面对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压力,这种对生活的感悟与下列选项中包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 —着不慎,满盘皆输
C: 把握分寸,过犹不及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50、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51、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52、单选题  若本案中双方未约定租赁期限,甲乙双方又无法就租赁期限协议补充,下列关于合同解除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无权随时解除合同
B: 甲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但应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乙
C: 乙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
D: 若合同解除,乙仍应支付解除之前实际租赁期限的租金



5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稳定改革
B: 公平正义
C: 谋求发展
D: 实事求是



54、单选题  寻访历史,不必苛求太多,有那么几处真迹就足以勾起人们的思念与联想。三顾茅庐的佳话,《隆中对》的大气磅礴、对时局鞭辟入里的条分缕析,即使没有实物的承载,也将流传千古。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人们通过真迹寻访历史
B: 遗迹的价值不只在数量和实物
C: 三顾茅庐的佳话流传至今
D: 寻访历史不需要实物载体



55、单选题  今年以来,荣乌高速公路潍坊管理处注重服务区的细节服务:针对部分驾乘人员的特殊需求,不断推陈出新,设置了自助餐和特色小吃屋;在广场建设公共休闲区,配备各类健身器材,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舒解旅途疲劳的场所;设置便民服务区,提供婴儿车、轮椅、雨伞、针线包、医药箱、红外线体温计等大量便民设施,这些都得到广大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潍坊管理处_____的服务理念。
A: 效益优先
B: 以人为本
C: 兼顾公平
D: 无私奉献



56、多选题  我国的非公有制经济主要有:_____
A: 个体经济
B: 私营经济
C: 国有经济
D: 外资经济



57、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有_____。
A: 植树造林
B: 填湖造田
C: 水土保持
D: 拦江造坝



58、单选题  法国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的思想体现了_____的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59、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60、单选题  如果对通胀预期不加以正确管理、引导和化解的话,就可能被积累放大,最终导致通胀的实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B: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向其对立面转化
D: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61、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62、单选题  工作总结重点写的是_____。
A: 工作经验
B: 感想体会
C: 存在不足
D: 努力方向



63、判断题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扭转时局的关键,这里的“时局”主要是指日本扩大侵华。_____



64、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是确立_____。
A: 产权管理制度
B: 科学领导体制
C: 民主决策体制
D: 分类管理制度



65、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66、单选题  医生有时候感到说服病人是他的_____,但当患者不允许自己被说服,医生就会指责他抵制治疗。
A: 障碍
B: 职责
C: 任务
D: 天性



67、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对当代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列论断不属于南方谈话内容的是_____。
A: “三个有利于”是判断姓“资”还是姓“社”问题的标准
B: 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C: 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68、多选题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这一主张的哲学依据有_____
A: 感性认识是更改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社会意识始终是社会发展的推动力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D: 个体意识和群体意识可以相互转化



69、判断题  特急公文送达及办理时限一般不得超过24小时。_____



70、单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的两大思潮是_____。
A: 经验主义和实证主义
B: 人本主义和科学主义
C: 存在主义和精神分析学
D: 唯意志主义和生命哲学



71、单选题  在经济法中,所谓不正当竞争是指经营者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损害_____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
A: 政府
B: 消费者
C: 其他经营者
D: 公众



72、单选题  如果某种物品小幅度降价会引起需求量大幅度变动,则该物品_____。
A: 需求缺乏弹性
B: 需求富有弹性
C: 需求单位弹性
D: 需求的价格弹性接近于零



73、单选题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被称为“几何之父”、“数学王子”、首先使用“函数”一词者、提出“割圆术”的数学家分别是_____。
A: 欧几里得、高斯、欧拉、刘徽
B: 欧几里得、牛顿、莱布尼茨、祖冲之
C: 阿基米德、高斯、莱布尼茨、刘徽
D: 阿基米德、牛顿、欧拉、祖冲之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75、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的。”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76、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手段上的准强制性
B: 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适用范围的广泛性
D: 内容上的动态变化性
E: 表达形式的多样性



77、判断题  “若在理上看,虽未有物,而已有物之理”。朱熹这一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78、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杨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拌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79、单选题  《天工开物》是在17世纪30年代写成的我国最早的一部工艺百科全书,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鄄道元
D: 宋应星



80、多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段某2010年5月份的收人中,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稿酬1万元
B: 工资5000元
C: 校外兼课报酬5000元
D: 省政府颁发的垃圾回收发明专利奖,奖金2万元



81、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8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是郭守敬的事迹?_____ ①写成《梦溪笔谈》②算出一年的时长为365.2425天 ③编成《授时历》④主持全国范围内的天文测量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83、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84、单选题  “旋岚偃岳而常静.江河竞注而不流,野马飘鼓而不动”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C: 辩证法的观点
D: 不可知论的观点



85、单选题  倘若我们每天都能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这餐饭是否能吃,这个地方是否能去,这笔钱是否能拿,这个条子是否能批,这个人情是否能卖,我们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段话表明,自律贵在:_____
A: 时刻警醒
B: 积少成多
C: 直面矛盾
D: 善始善终



86、单选题  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_____。
A: 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
C: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新评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D: 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87、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88、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89、单选题  “十二五”面临的是一场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改革,将撬动一场深刻的利益关系调整,是中国改革的再次出发。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改革主线的是_____。
A: 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的经济体制改革
B: 以公共需求变化为主线的社会体制改革
C: 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线的文化体制改革
D: 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体制改革



90、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我国自然资源的特点是_____
A: 自然资源总量丰富,人均不足
B: 自然资源十分匮乏
C: 自然资源丰富,品种齐全
D: 自然资源分布不均



91、多选题  无效婚姻的情形包括_____。
A: 重婚
B: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C: 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已治愈的
D: —方当事人只有19周岁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节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93、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94、单选题  若2004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8.30,则2004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约达到_____。
A: 52748亿元
B: 51349亿元
C: 50622亿元
D: 49856亿元



95、单选题  据新华社2015年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_____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A: 行政
B: 执法
C: 司法
D: 立法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并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97、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98、单选题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_____。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99、判断题  在新航路开辟过程中出现的新大陆就是今天的大洋洲。_____



100、多选题  发展之所以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关于发展的理论
B: 发展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改革开放成效的主要体现
C: 发展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
D: 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福建省浦城县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