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教体系统招聘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12-05 23:42: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2、单选题  我国实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的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老有所养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3、单选题  卞列关于正当防卫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B: 正当防卫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者本人实行防卫
C: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实行防卫
D: 正当防卫只能是为了保护本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利而实行防卫



4、单选题  《重庆市政府关于做好重庆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属于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布置性通知
C: 告知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5、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6、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人民群众
C: 工人阶级
D: 知识分子



7、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8、判断题  197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宣言》,这种秩序将建立在所有国家的公正、主权平等、互相依靠、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上。_____



9、单选题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这是苏轼的一首绝句,歌咏的节令是_____。
A: 重阳
B: 中秋
C: 七夕
D: 清明



10、单选题  公文横线③处,应该添加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反映流程
B: 科技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C: 提出异议的要求
D: 反映时间



11、单选题  均衡的国民收入水平取决于_____。
A: 单纯的商品总供给量
B: 单纯的商品总需求量
C: 总价格水平
D: 总供给量与总需求量相互作用直至相等



12、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13、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14、单选题  下列俗语与对应的成语,二者本意所指属于同一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宝剑锋从磨砺出——百炼成钢
B: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朱者赤
C: 小小秤砣压千斤——举重若轻
D: 近水楼台先得月——海市蜃楼



15、单选题  对地球分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氢和氧结合成的水最终大部分汇集成了海洋
B: 地球一直处于发展变化过程中,至今依然如此
C: 地球形成的历史不超过50亿年
D: 早期地球的大气圈成分与现代不同



16、单选题  福娃设计组的韩美林说:“我要设计出一种形象,表现出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表达出中国人民的热情,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里,我要让福娃的每一个细胞里都揉进‘中国’这两个字。”从哲学上看,设计师的灵感和创意_____。
A: 是不受客观存在的制约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B: 来源于善于思辨,富于创造的头脑
C: 是发挥能动性,对中国文化的能动反映
D: 说明设计师善于捕捉稍纵即逝的意识



17、单选题  奠定了三国鼎立局面的战争是_____。
A: 祖逖北伐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八王之乱



18、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_____的农业保险市场。
A: 全球第一
B: 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C: 全球第三,亚洲第一
D: 全球第三,亚洲第二



19、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环比变动的趋势与工业用电量完全一致
B: 2011年和2010年月度工业用电量的峰值均出现在6月份
C: 2011年月度全社会用电量达到峰值的月份,其非工业用电量增速最高
D: 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与工业用电量增速差距最大的月份,其非工业用电量为当年最小值



20、单选题  下列鸟类中属于候鸟的是_____。
A: 啄木鸟
B: 黄鹂
C: 喜鹊
D: 麻雀



21、单选题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陆架海域,也就是从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约200米深的大陆海底部分。这里阳光集中,生物光合作用强,人海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因而浮游生物繁盛。另外寒暖流交汇和冷海水上泛处,饵料也很丰富。下列渔场与其他三项成因不同的是_____。
A: 秘鲁渔场
B: 北海渔场
C: 纽芬兰渔场
D: 北海道渔场



22、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23、单选题  历史唯物论认为,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地理环境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24、单选题  华北地区缺水严重,为缓解该地区缺水现状,下列可行的方法有_____ ①将华北大量的人口和耗水工业迁入西推进西部地区的开发 ②长江水引入华北地区 ③节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 ④加大地下水的开采 ⑤加大废水处理力度,减少污染
A: ②③⑤
B: ①②③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④⑤



25、单选题  一个人在铁道边(轨道是直的),听见远处传来火车笛声,57秒后火车经过她,已知火车鸣笛时离她1360米,且声音每秒传340米,则火车速度是:_____
A: 18米/秒
B: 21米,秒
C: 22米/秒
D: 24米/秒



26、多选题  某建筑公司完成天山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经检验发现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后经查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该建筑公司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对该质量存在问题的建筑工程应用下列哪些法律调整?_____
A: 《合同法》
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产品质量法》
D: 《建筑法》



27、判断题  《家》《春》《秋》是曹禺的代表作,合称爱情三部曲。_____



28、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_____
A: A messy environment will certainly lead to a messy mind.
B: A clean environment will do great harm to work efficiency.
C: People tend to clear up the mess before thinking clearly.
D: All people are not in favor of clean desk in the office.



29、单选题  衡量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否真正对人民负责任、是否郑重对待历史的一个最重要最可靠的尺度是_____。
A: 能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能否正确对待自己所犯的错误
C: 能否倾听最广大人民的呼声
D: 能否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30、单选题  人一接近“自动门”门就会自动打开,这是因为“自动门”安装了:_____
A: 红外线传感器
B: X射线传感器
C: 紫外线传感器
D: 灯光传感器



31、单选题  甲、乙为劫取财物将在河边散步的丙杀死,当场取得丙随身携带的现金2000余元。甲、乙随后从丙携带的名片上得知丙是某公司总经理。两人经谋划后,按名片上的电话给丙的妻子丁打电话,声称丙已被绑架,丁必须于次日中午12点将10万元现金放在某处,否则杀害丙。丁立即报警,甲、乙被抓获。关于本案的处理,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抢劫罪和绑架罪并罚
B: 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和绑架罪并罚
C: 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D: 以故意杀人罪、侵占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32、单选题  我此刻记起《希腊罗马伟人传》作者普鲁塔克的一句名言—最显赫的业绩不一定总能表示人们的美德或恶行,而往往一桩小事,一句话或一个笑谈……更能清楚地显示人物的性格的趋势。 下列最能准确复述这句话意思的是_____
A: 普鲁塔克的名言对我的影响很大
B: 有时大事还不如小事能体现人的性格
C: 只有小事能显示人物的性格和趋向
D: 显赫的业绩并不总能表现人的美德或恶行



33、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34、单选题  —个中国公民在美国工作,他在美国的收入应计人我国的_____。
A: 社会总产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净出口总值



35、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36、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37、多选题  “中国梦”关乎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是亿万人民世代相传的夙愿,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中国梦”的主要动力来源是_____。
A: 追求经济腾飞、生活改善、物质进步、环境提升
B: 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公民成长、教育进步、科技创新
C: 追求富国强兵、民族尊严、主权完整、国家统一、世界和平
D: 追求共同富裕、民族团结、人民民主、文化繁荣



38、单选题  享有“亚圣”尊号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韩非子



39、单选题  首个以中国科学家命名的国际科技大奖是_____。
A: 祖冲之科学奖
B: 袁隆平科学奖
C: 赵九章科学奖
D: 黄昆科学奖



40、单选题  The house looked as if it_____by a bad fire.
A: was destroyed
B: might have been destroyed
C: might be destroyed
D: would have been destroyed



41、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42、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43、多选题  列宁称赞高尔基为“无产阶级艺术的最杰出的代表”,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是_____。A.《母亲》
B: 《童年》
C: 《在人间》
D: 《我的大学》



44、单选题  “不人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人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人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人虎穴而不得虎子



45、多选题  以下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主要手段是_____。
A: 工资
B: 税收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付



46、单选题  某局任命一位科级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8、单选题  ①近日,股市遭遇连续暴跌的“雪灾”“杀得”股民、基民____。转眼就到春节,正值用钱消费之际,许多投资者非但没能赚上一把,反倒亏了不少。②本次欧盟峰会清楚地表明,各成员国对目前的危机____,只好推迟做出决定,这种状况无助于提高欧盟国家公民,尤其是爱尔兰民众,对欧盟政治领导层的信任。_____
A: 措手不及 束手无策
B: 猝不及防 不知所措
C: 束手无措 手足无措
D: 手足无措 惊慌失措



49、多选题  在我国,有解释法律职权的是_____。
A: 中央机关
B: 国务院
C: 全国人大
D: 最高人民法院



5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51、单选题  说到人生追求,我们也许会吟诵“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著名诗词激励自己。以上三句话依次引用的文学形式分别是_____。
A: 楚辞、汉赋、唐诗
B: 楚辞、唐诗、宋词
C: 宋词、唐诗、楚辞
D: 唐诗、宋词、元曲



52、单选题  《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 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 《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 《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5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54、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款全新的电路板,在设计上能够像人类的大脑一样工作。专家们表示这种电路板的运算速度可达到当前电脑的9000倍。Neurogrid的尺寸与一部iPad相当,制造成本达到4万美元,所能模拟的神经元细胞和突触数量远远超过相同能耗情况下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的其他大脑模拟。 这段文字没有出现的说明方法是_____。
A: 举例子
B: 列数据
C: 作比较
D: 打比方



55、单选题  中国的粮食问题,仍然还是要靠自己,这是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的国情所决定的。粮价是市场创造过程的客观结果,我们与其在价格干预上绞尽脑汁,不如把目光放长远,切实在农业基础设施、农业技术进步方面下大力气,珍惜每一寸土地,利用好每一项要素投人,保持粮食产量的稳定增长和粮食自给率的合适水平。在此基础上,才可能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底气。 文中划线的“此基础”表示:_____
A: 引进国外先进的农业技术,改变农业生产结构
B: 提高粮食的销售价格,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C: 改善农业生产要素,保证足够适量的粮食产量
D: 加大宏观调控,避免粮食市场掉入盲目的误区



56、单选题  微观经济是指个量经济活动,即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活动,是指个别企业、经营单位及其经济活动。下列关于资本主义国家调节微观经济的基本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国家以经济活动秩序的制定者和维护者的身份来调节微观经济 ②国家以执行经济活动规则的仲裁者的身份来规范和管理市场交易和市场运行过程 ③国家以经济运行过程的调节者的角色对微观经济运行过程进行调节和引导 ④国家以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参与者的身份控制微观经济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7、单选题  五个连续质数的积为2310,问它们的和是多少?_____
A: 26
B: 28
C: 30
D: 32



58、单选题  甲与乙矛盾极深,一日两人又因琐事发生争吵,甲提出决斗,乙同意应战,两人决斗中,甲将乙捅伤,乙奋力反抗,致甲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过失犯罪
B: 故意犯罪
C: 防卫过当
D: 正当防卫



59、单选题  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发酵工程
D: DNA重组



60、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联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
B: 物联网提供了传感器的连接,其本身不具有智能处理的能力
C: 应用层由各种传感器以及传感器网关构成,是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的来源
D: 感知层是整个物联网的中枢,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_____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A: 国有资本
B: 国有企业
C: 中小企业
D: 民间资本



63、单选题  六方会谈自2003年开启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相比较而言,六方会谈的最大功绩恐怕不在于谈判取得的成果,而在于在东北亚地区建立起了“制度性”的对话和沟通机制。请问,六方会谈的主要目的是解决_____问题。
A: 粮食援助问题
B: 朝鲜核危机
C: 朝韩边界问题
D: 韩朝统一问题



64、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内涵包括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B: 市场经济不具有社会制度的性质
C: 市场调节可以与计划调节相结合
D: 市场经济更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65、单选题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反映了对人的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是_____。
A: 环境
B: 遗传
C: 教育
D: 主观努力



66、公文写作  纪要的写作要求有哪些?



67、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张华到这里工作才一个月,好多人还不认识
B: 两个师范学校的学生来到锦江公园
C: 老乡带来了一车的大米
D: 我准备了一年的粮食



68、多选题  人生价值内在的包含了人生的_____。
A: 经济价值
B: 自我价值
C: 社会价值
D: 政治价值



69、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70、判断题  述职报告的语言应力求简明朴实,使群众好懂易记;同时要注意措辞严谨得体,避免给人“自我夸耀”的印象。_____



71、单选题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最鲜明的特征是科学发展、自主发展、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这说明:_____ ①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 ②国家间的利益关系正在从冲突对立走向趋同一致 ③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是推动和平发展的根本途径 ④我国始终不渝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2、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区划中,属于东部的有_____。
A: 辽宁、吉林、黑龙江
B: 河北、天津、海南
C: 广西、广东、福建
D: 安徽、上海、浙江



73、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査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74、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前提是_____。
A: 实践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切从实际出发



75、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工商管理把农村食品市场作为强化监督的重点,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切实保障农村食品消费安全。这表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政府运用经济手段监督市场
C: 宏观调控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D: 政府运用行政手段监督市场



76、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1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77、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78、判断题  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殊岗位须放宽年龄限制的,必须报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并事先在公告中明确规定。_____



79、单选题  长二角、珠二角和环渤海是我国三大经济圈,在三大经济圈中,城市化程度最高城镇分布最密集、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地区是_____。
A: 环渤海经济圈
B: 珠三角经济圈
C: 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圈
D: 长三角经济圈



80、单选题  古代有一个佛偈故事:庙前佛幡随风而动,方丈以此考问众徒。甲徒曰:“风催幡动!”乙徒曰:“幡何动?分明是你心动!心动才有幡动!”下面的思想与乙徒相近的是_____。
A: 万物皆只有一个理
B: 有理而后有气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父子君臣,天下之定理



81、单选题  恐怖活动被称为21世纪瘟疫。2014年3月1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愿同中方一起反恐合作,表明_____。
A: 和平问题还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
B: 强权政治已不再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C: 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新主题
D: 反恐是解决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途径



82、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的太阳光中的绿色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83、单选题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_____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
B: 项英
C: 毛泽东
D: 叶挺



84、判断题  东盟的常设机构是东盟秘书处,设在印尼雅加达。_____



8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86、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87、单选题  在生产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条件是_____。
A: 政治环境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法律制度



88、单选题  关于法律移植.甲乙丙丁有四种理解。甲认为法律移植类似于器官移植.必须要考虑供体与受体之间是否存在排异性:乙认为法律移植必须要考虑文化上的差异性;丙认为法律移植是将外国有但本国没有的法律制度移植至本国,没有条件限制:丁认为法律移植是法律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四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说法
B: 乙的说法
C: 丙的说法
D: 丁的说法



89、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90、单选题  生产力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界的关系
B: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C: 劳动者与劳动资料之间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劳动对象之间的关系



91、单选题  北京:中国首都.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客机:空中客车
B: 规律:客观规律
C: 白菜:绿色蔬菜
D: 月亮:地球卫星



92、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93、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朝鲜族
C: 哈萨克族
D: 壮族



94、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一戒子书一汉
B: 贾谊一过秦论一汉
C: 朝愈一秋声赋一宋
D: 王安石一捕蛇者说一宋



95、单选题  WTO是指_____。
A: 世界卫生组织
B: 世界贸易组织
C: 世界人权组织
D: 世界旅游组织



96、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97、单选题  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的基础是_____。
A: 生产力标准
B: 社会主要矛盾
C: 生产关系标准
D: 民生问题标准



98、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99、单选题  生产价格是_____的转化形式。
A: 生产成本
B: 价值
C: 货币
D: 资金



100、单选题  孙小姐在某超市购物时,看到一款促销的泰国大米,原价10.5元/公斤,促销价6.2元/公斤。孙小姐觉得挺便宜,便买了1公斤。后孙小姐又买了1公斤苹果,苹果原价15.5元/公斤,促销价10.1元/公斤。结账回家后,孙小姐发现超市在结账时,均是按大米和苹果的原价进行结算的,于是她找到超市要求赔偿。根据法律规定,孙小姐可以获得_____赔偿。
A: 26元
B: 52元
C: 78元
D: 500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秋季山西忻州市人民医院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