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浙江省诸暨市教育体育局2024年第一批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冲刺卷(一)
2023-12-05 23:59: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2、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3、判断题  中国的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131立方米,仅为世界的30.9%。_____



4、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5、单选题  谁要想成为工业强国,谁就得占有煤、钢铁和石油,这是传统工业化的逻辑。然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矿物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全世界都达到像美国那样的资源消耗水平,那么,传统工业化道路是走不通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赶上美国的工业化程度
B: 传统工业发展是建立在对矿物资源的大量使用上
C: 新的工业化道路只能依赖于在地球之外寻找资源
D: 美国是消耗地球上矿物资源最多的国家



6、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4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7、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8、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世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了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9、多选题  有学者认为提高劳动生产率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点,应通过提升劳动生产率来维持较高的潜在增长率,若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应从_____方面着手。
A: 劳动者的平均熟练程度
B: 生产过程的社会组织形式
C: 科学技术发展及其在生产中的应用
D: 生产资料的质量和效能



10、单选题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在于_____。
A: 解放思想
B: 科学技术创新
C: 改革开放
D: 创新体制机制



11、单选题  冰心文学创作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平和冲淡
B: “爱”的哲学
C: 民主自由
D: 人文主义



12、单选题  历史进步的曲折性和反复性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的发展具有与自然界发展的不同特点
B: 旧的社会势力和反动阶级顽强而持久的反抗
C: 人类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局限
D: 自然灾害的危害和人的自私观念作祟



13、多选题  行政文化是与行政相关的文化,行政文化的功能包括()。
A: 导向功能,即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认同的价值、行为取向,使成员目标与整体目标趋于一致
B: 聚合功能,通过共同创造的精神文化,在组织成员中达成共识,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
C: 调节控制功能,通过约定俗成的规范或共同价值准则规范约束成员的行为、思想,调解矛盾、冲突等不和谐因素
D: 改造更新功能,新的先进的治理理念通过行政文化灌输到成员的思想中,促使成员思想观念的更新,从而推进行政组织更新变革



14、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统一
B: 哲学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辩证法和唯心主义的对立和斗争



15、单选题  阅读下面“电话通知”:“自2005年6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各种油轮一律不得进港。”这句话的主要毛病是_____。
A: 词语感情色彩不对
B: 词语声音使语义产生歧义
C: 词语间搭配不当
D: 词语运用不符合上下文语境



16、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之所以在解决香港、澳门问题上获得成功,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是因为这一伟大构想_____。 ①体现了矛盾同一性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重要动力 ②体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重要原则 ③坚持了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 ④体现了矛盾对立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反对的趋势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17、判断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三大社会形态,这三大社会形态是人的依赖性社会,人的独立性社会和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_____



18、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19、判断题  未经法定公文印发并要求执行的事务文书不具有法定约束力。_____



20、单选题  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属于_____市场。
A: 债券
B: 场内交易
C: 场外交易
D: 期货



21、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2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23、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社会的诸多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矛盾



24、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25、单选题  对老百姓而言,不仅仅是在乎价格涨了几毛、降了几毛,而是想知道自己掏的钱是否合情合理。消费者之所以对电价等资源品价格波动那么敏感,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类价格多由政府制定,经营者又多是国有垄断企业。成本不公开、定价不透明,经营企业会不会凭借垄断地位获取暴利?正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才容易让消费者对资源品价格改革产生疑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公众对资源品价格波动相对比较敏感
B: 资源品价格改革应给予公众知情权
C: 垄断才是资源品价格难以改革的真正原因
D: 政府应该退出资源品价格制定机制



26、单选题  在20世纪30年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背景下,西方经济学发生了一次新的国家干预主义占主导地位的_____。
A: 边际效用学派革命
B: 瑞典学派革命
C: 萨缪尔森革命
D: 凯恩斯革命



27、单选题  有一排长椅总共有65个座位,其中已经有些座位上有人就坐。现在又有一人准备找一个位置就坐,但是此人发现,无论怎么选择座位,都会与已经就坐的人相邻。问原来至少已经有多少人就坐?_____
A: 13
B: 17
C: 22
D: 33



28、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29、单选题  多一点儿宽容少一点儿抱怨,多一点儿赞扬少一点儿指责,多一点儿相互学习少一点儿品头论足,多一点儿热忱关怀少一点儿斤斤计较,多一点儿风格情操少一点儿顶真苛求,体现了_____的道德风尚。
A: 明礼诚信
B: 邻里团结
C: 文明礼貌
D: 服务群众



30、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31、多选题  “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影响价格”是对市场形成价格的一种概括。党的十七大在此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要“完善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生产要素和资源价格形成机制”。这种理论创新来自_____
A: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否定
B: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密切关注我国变化发展的实际
D: 注重研究新情况,寻找新思路



32、单选题  拜祖大典是指河南新郑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的祭拜人文始祖轩辕_____的大典。
A: 皇帝
B: 炎帝
C: 尧帝
D: 黄帝



33、单选题  从l840年到l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34、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5、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36、单选题  关于下列成语的出处正确的是_____。
A: 精益求精--《老子》
B: 浩然正气--《孟子》
C: 善始善终--《论语》
D: 大巧若拙--《庄子》



37、单选题  历史上先后在西安建都的王朝有_____个。
A: 11
B: 12
C: 13
D: 14



38、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39、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描写解放战争的优秀长篇小说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保卫延安》
C: 《青春之歌》
D: 《红旗谱》



40、多选题  关于中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名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的平等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D: 从物质和法律上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的原则



41、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43、多选题  行政裁决与行政仲裁的共同点有_____。
A: 都是作为一种民间活动出现的
B: 都是行政机关以第三者的身份裁断的
C: 处理对象都是民事争议
D: 都是行政机关运用行政权力的过程



44、单选题  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而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主张_____
A: 代位权
B: 撤销权
C: 解除权
D: 终止权



45、单选题  当前我国博客数量超过2000万,“我的博客我做主”,在博客自由的背后,是公共责任与法律底线,这说明_____。
A: 国家依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
B: 法律是对权利的限制和约束
C: 公民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权利
D: 我国公民的权利是不真实的



46、单选题  由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统治阶级如果不是有意着眼于改革,一般不会轻易地修改宪法,加之宪法自身都做了严格修改程序的宣告,使得宪法的修改不会轻易发生,鉴于此,宪法规范在形式上具有_____。
A: 相对稳定性
B: 最高权威性
C: 纲领性
D: 原则性



47、单选题  第一个算出圆周率小数点后7位的科学家是_____。
A: 华达哥拉斯
B: 亚里士多德
C: 牛顿
D: 祖冲之



48、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_____



49、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50、单选题  A集团提出的人才标准反映出_____。
A: 人才的标准在客观上有一个固定的模式
B: 人才标准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C: 确定标准是必要的,但不是固定的,要因人制事
D: 组织的内部环境不同,没有必要提出统一的标准



51、单选题  _____指劳动力的技能与市场的劳动力技能不相适应所引起的失业。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季节性失业
D: 结构性失业



52、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人体中高密度脂蛋白(HDL)对心脏病有预防作用,每天吸烟超过20支者,体内HDL含量明显下降。如停止吸烟,含量就会增加。HDL含量最高的是瘦子,最低的是胖子,男性在四十几岁时,HDL含量下降,女性则相反,老年妇女的HDL含量高于老年男性。由此可知:_____
A: 与男性相比,女性易患心脏病
B: 男性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概率高于女性
C: 男性年岁越大,患心脏病的概率越高
D: 长得瘦的老年男性患心脏病概率低于长得胖的老年女性



53、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他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54、公文写作  前不久,某市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积分方案”规定,外来人员子女将以家长的学历、职称等打分,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此,有人指责这一政策具有歧视性,该市某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地现在无法满足所有外来人员子女的教育需求,只能先解决我们比较需要的人,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务实的,也是无奈的选择,对该政策的指责实际上是对这一政策的误读”。 请结合上述材料,从政策制定的角度,谈谈对类似“政策误读”现象的看法。(篇幅为250--300字)



55、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由民事法律规范调整的,在主体间形成以民事权利义务为内容的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人际关系
D: 公共关系



56、多选题  江某在某购物网站购买的下列商品中,不能使用7日无理由退货的有_____。
A: 时令水果
B: 江某定作的刻有其女友名字的项链
C: 江某已拆封的一张CD
D: 江某已收到的两本时尚杂志



57、单选题  正是像【A】布鲁姆这样的“边缘”批评家,为文学批评领域注入了活力【B】,文学批评是从生命出发的诗性言说,更是学术语汇的罗列与组合【C】,真正的文学批评洋溢着【D】生命的气息,具有灵魂的刻度。_____
A: A
B: B
C: C
D: D



58、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59、判断题  广告词必须实事求是,商业广告要对社会公众负责,公益广告要对消费者负责,都要以真实和科学的态度贏得尊重。_____



60、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把握事物的度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62、单选题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_____周年纪念座谈会2013年6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不断发扬光大,着力汇聚起建设平安中国的强大正能量。
A: 17
B: 18
C: 19
D: 20



63、单选题  网上互动交流的迅速发展,特别是博客的出现,让普通网民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享受到畅所欲言和自由表达的快感。与此同时,大量违反社会公德和法律的低俗内容也在网上传播,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由此网民应该_____。
A: 树立权利意识,维护言论自由
B: 尊重他人言论自由,互不干涉
C: 坚持权利义务统一,文明上网
D: 加强网络监督,惩治违法行为



64、多选题  我国的基本国策有_____。
A: 改革开放
B: 资源节约
C: 男女平等
D: 人才强国



6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髙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髙新技术产业重心已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66、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67、判断题  行政行为必须在行政机关首长的指令范围内实施。_____



68、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69、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有_____。
A: 人参
B: 银杉
C: 水松
D: 水杉



70、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71、单选题  下列电池中不能充电的是_____。
A: 镍镉电池
B: 银锌电池
C: 普通干电池
D: 铅蓄电池



72、单选题  在S市的公立中型综合医院,患者平均的住院时间是3天:而在该市的公立大型综合医院,患者平均的住院时间为6天。而且,中型医院患者的治愈率大约是大型医院的两倍。这些数据表明:患者在公立中型综合医院进行治疗比在大型综合医院更经济,治疗效果更好。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中型医院平均为每个患者服务的医务人员多于大型医院
B: 患者对中型医院医疗服务的投诉少于对大型医院的投诉
C: 通常去大型综合医院求诊的患者病情都比较严重
D: 为适应需要,S市准备再建几家中型综合医院



73、单选题  关于冷血动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上的动物大部分是冷血动物
B: 冷血动物并不是需要寒冷,只是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
C: 哺乳动物都不属于冷血动物,例如人类、熊、鳄鱼等
D: 冷血动物要通过晒太阳等方式保持体温,一般不在夜间活动



74、单选题  图案造型的基本形式法则不包括_____。
A: 对称与均衡
B: 照应与搭配
C: 对比与和谐
D: 节奏与律动



75、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76、单选题  “事事时时有矛盾”是矛盾的_____。
A: 同一性
B: 斗争性
C: 特殊性
D: 普遍性



77、单选题  自主品牌是由企业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自主品牌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市场保有量
B: 生产研发的历史
C: 自主开发能力
D: 生产研发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



78、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是_____。
A: 法院的判决书
B: 没有剧本的小品表演
C: 建筑施工图纸
D: 用C++语言编写的计算机程序



80、单选题  西方一位资产阶级政治家曾说:“民主国家乃是这样的国家,在那里,主权的人民受自己制定的法律领导,自己去做可能做的一切事情。”这段话的观点在于启示我们_____。
A: 民主国家的法律都是人民自己制定的
B: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保护人民利益的法律
C: 民主国家的法律保护法律制定者
D: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人人享受平等的法律



81、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82、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83、单选题  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_____。
A: 孟买
B: 莫斯科
C: 华盛顿
D: 纽约



84、单选题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其作品不包括_____。
A: 《狂人日记》
B: 《孔乙己》
C: 《朝花夕拾》
D: 《家》



85、判断题  1994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本质的经典论断。_____



86、单选题  当今世界的工业社会面临着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生态危机、信仰危机、种族纷争、精神危机,这些都在困扰着人类社会。于是许多哲学家、思想家,乃至政府官员都主张回到传统文化和道德中去寻找解决危机的钥匙,很多人热衷于研究儒家伦理同现代化的关系,东亚有些国家甚至提出“新儒学”或所谓“儒家资本主义”的口号。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儒家伦理是能成功地解决当今工业社会诸多危机的钥匙
B: 东亚有些国家是当今资本主义世界中解决了诸多危机的模范典型
C: 有些国家和个人主张从儒家学说中寻找解决当今社会难题的良方
D: 当今世界的诸多危机从本质上说是在儒学与现代化的矛盾中产生的



87、多选题  根据《集体合同规定》的规定,集体合同解除和变更的条件包括_____。
A: 双方协商一致
B: 用人单位被兼并
C: 用人单位出现经营困难
D: 集体合同约定的解除或变更条件出现



88、单选题  无土栽培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的一项新型农业技术。在配置和使用营养液时不必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营养液中矿质元素的种类
B: 营养液的浓度和酸碱度
C: 营养液中氧气的含量
D: 营养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89、判断题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90、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山东省司法厅
B: 济南市人民政府
C: 中共山东省委
D: 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



91、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实事求是
C: 发展生产力
D: 群众路线



93、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有_____。
A: 失业
B: 患病
C: 生育
D: 退休



94、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诗经》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诗经》按照所描写的内容的不同划分为风、雅、颂三类
C: 写实的手法和淳朴自然的风格是《诗经》的一大特色
D: 《诗经》中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96、单选题  导致我国南、北方耕作制度产生很大差异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地形
B: 水源
C: 土壤
D: 气候



9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精光”一词的含义与其他句子不同的是:_____
A: 杂技团的票,不到一个钟头就卖得精光。
B: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司机把车擦得精光发亮。
C: 居民楼当仓库,没想到一场大火却将十几万的货烧了个精光。
D: 实战中他过于执著于局部棋形,大块白棋险些被黑棋吃个精光。



9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孔子主要思想主张的是_____。
A: 仁
B: 德
C: 礼
D: 法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100、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浙江省新昌县卫健系统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