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重庆市永川区事业单位第四季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12-11 00:43: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企业因生产任务较重,要求职工每天加班工作,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对职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该企业侵犯了劳动者的哪些合法权益?_____
A: 平等就业和择业的权利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休假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2、单选题  对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缺位”,主要是说_____。
A: 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3、单选题  —国在一段时期内GNP的增长率在不断下降,但是总量却在不断捶离,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该国处于_____阶段。
A: 复苏
B: 繁荣
C: 衰退
D: 萧条



4、判断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原则包括时间、效率、协调、科学等方面原则,其中占第一位的应是科学性原则。_____



5、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6、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7、单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该书的著作权属于谁?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8、单选题  1957年10为,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进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10、多选题  对于认识的主体和客体,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是物质
C: 认识主客体都是在实践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与客体都离不开实践



11、单选题  丙同丁直接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二人间的买卖关系符合法律的规定
B: 效力待定,需要得到乙的追认
C: 无效,因为丁非善意取得
D: 无效,因为手表是赃物



12、单选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_____。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法定作者
D: 政府部门



13、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14、单选题  据《人民日报》报道,既不同于集体经济占主导的“苏南模式”,也有别于私营经济唱主角的“温州模式”,务实的宁波人似乎并不在意是什么模式,他们那追求的则是“不看成分的发展,不看比例的贡献。不看规模看效益”的目标。材料充分体现了_____。
A: 我国公有制经济占据主体地位
B: 国有经济的实现形式可以多样化
C: 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可以而且应当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1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全球PVC原料需求增长量最快的地区
B: 2005年以前,中国的人均PVC消费量将超过美国
C: 2002年日本的人均PVC消费约是美国人均消费的1/2
D: 住宅和工程建设是导致中国PVC原料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16、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1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1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19、单选题  韩国与_____合作研制的首个运载火箭型号“罗老,,号于2013年1月30乃*发射升空,标志着韩国成为全球又一个“能在本土发射火箭”的国家。
A: 美国
B: 俄罗斯
C: 法国
D: 德国



20、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 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21、多选题  下面关于反倾销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反倾销法为依据
B: 立足于进口国产业及其生产者的利益
C: 为了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D: 一般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措施,以抵消损害后果



22、单选题  对拟制好的公文进行全面核查,以发现错漏。这个环节我们称之为_____。
A: 签发
B: 核稿
C: 复核
D: 校对



23、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单位犯罪?_____
A: 个体户王某偷税1万元
B: 骆马公司向某官员行贿3万元
C: 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远方公司行贿1万元
D: 天奇公司董事长因玩忽职守,严重不负责任,在与外商签订贸易合同时被骗,致使国家损失600万元



24、单选题  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条件是市场主体企业的_____。
A: 可控性
B: 垄断性
C: 自利性
D: 独立性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26、多选题  《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治安管理处罚分为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劳动教养



27、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界定问题
D: 设立决策准则



2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亨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29、单选题  有一位理发师自称是世界上刮脸水平最高的人,立誓说:“我只为所有不给自己刮脸的人刮脸”。有一天,他脸上的胡须长了,那么他将:_____
A: 给自己刮脸
B: 不给自己刮脸
C: 请别人给自己刮脸
D: 左右为难



30、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3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_____到二O二O年比二OOO年翻两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D: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



32、多选题  在广州财政局网站,点击“2009年广州市本级部门预算”,即可看到全市所有政府部门的预算,这是政府部门第一次在网络上将“账本”完全“晒”在阳光下。这一做法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进一步落实了公民享有的知情权
B: 为公民行使监督权提供了更多有效的渠道
C: 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有利于人民群众直接参与政府事务



33、单选题  甲市乙区工商局和公安局联合对某集贸市场进行整顿,在整顿过程中,对违规乱设摊点的个体户陈某给予了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该是_____。
A: 乙区工商局
B: 乙区公安局
C: 甲市工商局
D: 甲市公安局



34、单选题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①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②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③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④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35、多选题  常某,78岁,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其身后留有积蓄80万和一套住房,常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继承了这些遗产。那么常某的死亡,在法理上来讲属于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规范



36、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这一观念使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37、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38、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参加人具体包括当事人、共同诉讼人、_____。
A: 证人和诉讼代理人
B: 鉴定人和诉讼代理人
C: 诉讼中的第三人和证人
D: 诉讼中的第三人和诉讼代理人



39、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40、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犯罪。_____



41、单选题  小李去年被某保险公司的分公司招聘为保险推销员。计酬办法是底薪加业绩,可分公司一直没有给他缴纳养老保险,现在他准备离开,要求分公司补偿,可分公司以自己没有单独的营业执照、不是用人主体为由拒缴。根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小李应以_____为仲裁相对方,申请劳动仲裁。
A: 该保险公司
B: 该保险公司分公司
C: 该保险公司和其分公司
D: 该保险公司的担保机构



42、单选题  现代民主结构中的行政监督是一种_____监督。
A: 法制
B: 法律
C: 理论
D: 事实



4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44、多选题  下面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45、多选题  突发事件包括_____。
A: 自然灾害
B: 事故灾难
C: 公共卫生事件
D: 社会安全事件



4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47、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是_____。
A: 正文
B: 发文字号
C: 印发时间
D: 作者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错误的政策会具有负导向功能
B: 正确的政策只会产生正导向功能
C: 正确的政策会具有正导向功能和负导向功能
D: 西方某些国家的福利政策体现了政策的负导向功能



49、判断题  按劳分配就是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_____



50、单选题  _____有权主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51、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这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52、单选题  能够根据样本结果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调査方式是_____
A: 重点调査
B: 抽样调査
C: 典型调查
D: 所有非全面调査



53、单选题  决议与决定作为两种常用公文,二者的不同在于_____。
A: 行文方向不同
B: 产生程序不同
C: 决议很少使用
D: 决定很少使用



54、多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A: 恐怖主义
B: 分裂主义
C: 极端主义
D: 保护主义



5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56、单选题  少穿化纤,多穿天然纤维材料的衣服有益于身体健康。下列不属于天然纤维的是:_____
A: 棉麻
B: 真丝
C: 冰丝
D: 天然彩棉



57、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
B: 实践的观点
C: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D: 质量互变规律



59、单选题  一个人患病了,是选择去医院求医还是请来巫婆跳大神驱鬼?或者选择不打针不吃药,相信练气功能够包治百病?不同的选择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三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选择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C: 人的正确思想都从实践中来
D: 唯物主义是正确的,唯心主义是害人的



60、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61、单选题  女蜗补天的传说发生在_____。
A: 甘肃
B: 陕西
C: 山西
D: 河南



62、单选题  提高经济效率、改善收入分配、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经济、执行国际经济政策属于政府职能中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总和
B: 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具体实现形式及运行方式
D: 社会主义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体系



64、单选题  下列反映国家的根本制度的一项是_____。
A: 国体
B: 国家结构形式
C: 国家机构
D: 政治组织形式



65、单选题   2009年5月,某乡人民政府为解决乡机关干部及附近群众饮用水困难,作出了《关于筹集资金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决定》。其主要内容是:乡政府所在地的每个企事业单位缴纳800元,所有工作人员每人缴纳80元,乡政府所在地的甲、乙两村村民每户缴纳40元,作为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建设基金。乙村的张某与妻子外出打工,不知乡政府的集资决定。 同年6月10日,张某返回家乡。第二天,乡政府派人送去一份期限在10日内缴纳40元集资款的书面通知。张某不愿意缴纳,乡政府说愿意交要交,不愿意交也得交,谁敢违抗乡政府的决定就将处以罚款。张某不服,认为交集资款应该首先征得大家的同意,不能乡政府一家说了算,这是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于是同年10月18日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撤销乡政府让他交40元集资款的决定。 乡政府的集资决定属于什么行政行为?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指导行为
E: 行政征收行为



66、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处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状态,也称为“第三状态”。亚健康的状态是个动态的过程,如不加重视,就会产生疾病。下列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67、单选题  开启操作系统就是_____。
A: 将操作系统唤醒为工作状态
B: 将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自动打开
C: 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 把系统文件装人内存并运行



68、单选题  关于签订劳动合同的基本原则,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合法
B: 公平
C: 自主
D: 协商一致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产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是新经济形成和发展的先导和支柱产业,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意义
B: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信息传递和电器制造成为最热门的行业
C: 信息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两大类
D: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的信息服务业



70、单选题  第二,严格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法律制度,明确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目标【A】,建立政府生态责任机制【B】,严肃生态监管、执法者责任,实行生态问责,把绿色GDP作为各级政府重要指标考孩【C】,建立科学的立法、执法和监督程序,扭转“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D】的局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71、单选题  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地下环形隧道中的___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科学研究设施,主要用于________。
A: 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 观测宇宙中微子
B: 欧洲高能反应堆 研究新能源
C: 大型强子对撞机 探索基本粒子
D: 核能试验场 开发新能源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细胞中化学元素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细胞中一种元素的作用能被其他元素替代
B: 细胞中的脱氧核苷酸和脂肪酸都不含有氮元素
C: 主动运输机制有助于维持细胞内元素组成的相对稳定
D: 细胞中的微量元素因含量极少而不如大量元素重要



73、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74、单选题  民法是调整_____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A: 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B: 法人之间
C: 公民和法人之间
D: 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75、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 it is considered a bad idea for parents to()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76、单选题  意见是党政机关常用公文之一,关于这一文种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B: 《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和《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办法》是制定该意见的依据
C: 意见一般采用分条列项的方式表达,第一层次使用(一)、(二)……
D: 对于下行意见,当文中对贯彻执行有明确要求时,下级机关应遵照执行



77、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78、多选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实施情感方法的意义在于_____。
A: 是管理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B: 是发扬中华优秀管理传统的重要途径
C: 是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的组成部分
D: 是开放组织人力资源,有效提高管理对象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79、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1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81、多选题  社会结构是指社会要素之间相互关系的方式,其内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会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的阶级结构
B: 社会的经济结构
C: 社会的政治结构
D: 社会的文化结构



82、判断题  人的志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培养。_____



83、单选题  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中国原子城,位于青海省_____。
A: 海北
B: 海南
C: 海西
D: 海东



84、单选题  在我国,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的_____。
A: 12周岁
B: 14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E: 18周岁



85、单选题  行政管理基本方法中的参与管理方法有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下列选项中,属于微观意义上的参与管理的是:_____
A: 公民直接行使公民权利
B: 公民通过人大选举并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行政工作人员对行政工作计划和程序的设计发表意见
D: 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中,职工通过职代会等参加管理和决策



86、单选题  我国海外企业主要涉及的领域是_____。
A: 建筑工程
B: 机电
C: 交通运输
D: 资源开发



87、单选题  隐私权,是指自然人享有的对与公共利益无关的个人信息、私人活动和私有领域进行支配的一种人格权它主要包括个人信息控制权、个人活动自由权、私有领域不受侵犯权、权利主体对其隐私的利用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侵害隐私权的是:_____
A: 银行把顾客申领信用卡的登记表复印给与其有合作关系的保险代理公司
B: 媒体公布了某市长的工作日程
C: 媒体公布了某市长申报的家庭收入
D: 电信部门依律师的调查取证函把顾客的通话信息提供给了律师事务所



88、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一种法律制裁,是追究行政责任的形式之一。_____



89、单选题  —般来说,实行目标管理需要逻辑的步骤是_____。
A: 制定目标实施目标评价目标
B: 发现问题——制定目标——实施目标
C: 发现问题——组织落实——评价目标
D: 确立目标——组织落实——绩效评估



90、单选题  火车沿京广线自北向南经过的重要铁路枢纽有_____。
A: 北京、株洲、郑州
B: 北京、天津、徐州
C: 北京、商丘、南昌
D: 北京、武汉、长沙



91、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92、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有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93、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9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
D: —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95、单选题  古有一父,为解决家中鼠害,买了一只猫。猫捉老鼠的同时却也偷吃鸡,其子甚怒。父道:“宁无鸡也不能没有猫,因无鸡不会挨冻受饿,而无猫则会挨冻受饿。”遂其子不再怒。这个故事启示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要注意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B: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D: 矛盾的统一性与斗争性



96、判断题  东盟于1977年缔结了关税同盟。_____



97、单选题  对政府机构改革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撤销铁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原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B: 撤销卫生部和计生委,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撤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组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D: 撤销科技部,将科技部职能并入教育部一



98、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99、多选题  在写作中,抒情技法有_____。
A: 客观法
B: 主客化合法
C: 主观法
D: 主客分化法



100、单选题  近两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抬高,使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各类制成品价格也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上涨开始从上游向下游传递。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也开始向各 国传递,特别是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逐步产生明显的上升推动作用。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开始向各国国内传递
B: 价格上涨开始从制造业上游向下游传递
C: 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
D: 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对国内消费价格的影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广东省德庆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