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南华大学专任教师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11 01:04: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人分配是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来进行的。_____



2、单选题  信息技术是指_____。
A: 信息的获取技术
B: 信息的获取、传递技术
C: 信息的获取、传递和处理技术
D: 信息的加工处理技术



3、多选题  以前,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营养,就把果园里的杂草拔个精光。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虽然会有害虫,但益虫、小鸟也来了,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异常鲜美。这表明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B: 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C: 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4、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上级领导机关对下级领导机关使用的有_____
A: 决定
B: 指示
C: 通知
D: 批复



5、单选题  _____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
A: 贫富差距
B: 民族矛盾
C: 宗教纷争
D: 霸权主义与强权主义



6、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7、多选题  建造体育馆,要先设计图纸,然后再建造,这说明_____。
A: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B: 意识决定物质
C: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8、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9、单选题  社会保障_____,直接影响到社会成员个人的受益程度和社会保障的总体规模与水平。
A: 项目、标准的确立关系
B: 基金的筹集和发放关系
C: 管理体系关系
D: 监督关系



10、判断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小说《骆驼祥子》、《济南的冬天》和话剧《茶馆》、《龙须沟》等。_____



11、公文写作  正当防卫    



12、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13、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B: 我国公民年满16周岁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无论何种情况,儿童年满6周岁必须入学



14、单选题  在_____上,毛泽东第一次明确提出“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的科学命题。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D: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15、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东以_____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_____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A: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特定资产
B: 个人认缴的出资额其经营资产
C: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全部资产
D: 个人全部财产其全部资产



16、多选题  关于行政主体的表述,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行政主体通常恒定为一方主体
B: 行政主体必须是行政机关
C: 受行政机关委托行使一定行政权的组织是行政主体
D: 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



17、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18、单选题  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团结友善、自立自强、敬业奉献、明礼诚信



19、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于它是_____的活动。
A: 具有一般普通性
B: 具有直接现实性
C: 具有自觉能动性
D: 具有社会历史性



20、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21、单选题  鸡蛋一般不能洗了以后存放,是因为_____
A: 易被细菌侵入变坏
B: 易变软
C: 易破
D: 会带走鸡蛋中的养分



22、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23、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清代作品的是_____。
A: 《醒世恒言》
B: 《儒林外史》
C: 《红楼梦》
D: 《聊斋志异》



24、单选题  挂一个漂亮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过不了几天,主人一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这就是鸟笼逻辑。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我们要注意培养逻辑思维,不能被惯性思维左右
B: 我们不能忽视那种缓慢而又微小甚微的危险
C: 对同一个人不能同时设置两个不同的目标,否则将使这个人无所适从
D: 我们需要按一贯的思维去做事



25、单选题  靖康之耻是中国历史上一次著名事件,其涉及的皇帝的是_____
A: 宋徽宗 宋孝宗
B: 宋徽宗 宋钦宗
C: 宋孝宗 宋高宗
D: 采孝宗 宋英宗



26、多选题  _____等民族传统节日属于法定节假日。
A: 清明
B: 端午
C: 中秋
D: 元宵



27、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着力点_____。
A: 个人道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社会公德



28、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29、单选题  打伤管理员(2)偷伐林木(3)搬运下山(4)森林管理员制止(5)公安部门关押案犯_____
A: 4-3-5-1-2
B: 2-3-4-1-5
C: 3-1-5-2-4
D: 3—1—2—5—4



30、多选题  通报与通知的区别是_____。
A: 通报用来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及共同遵守执行的事项
B: 通报的事例典型,情况重要,具有较大影响
C: 通报的目的是引起读者的广泛注意和从中受到教育,而不着重要求予以具体办理和执行
D: 通知有主送机关,通报没有主送机关



31、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32、单选题  某日,甲骑电动车在街道上闲逛,发现乙某手提一皮包在路旁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拿走皮包并加速驱车离开,乙某发现后猛追上去抓住甲某衣服,甲某一脚把乙某端倒在地。甲某骑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犯了:_____
A: 盗窃罪
B: 抢夺罪
C: 抢劫罪
D: 交通肇事罪



33、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政治制度
D: 生产方式



34、单选题  王某和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35、单选题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服务经济的经济形态演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走过了产品时代、服务时代,开始步人文化的时代。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_____的要求,使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
B: 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C: 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发展
D: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36、多选题  公共管理执行绩效评估的方法有_____。
A: 费用测评法
B: 目标评估法
C: 因素分析法
D: 参与式评估法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公安部部长
B: 某省人民政府
C: 某社会团体
D: 某篇公文的撰稿者



38、单选题  一个嗜酒如命的酒鬼总结自己喝酒的心得:酒好喝,喝好酒,好喝酒,喝酒好。这样三个字,表达了四层意思。这说明_____。
A: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事物在数量上的变化往往是不显著的
C: 有了质变并不意味着事物发展
D: 事物的成分在结构和排列次序上的变化能够引起质变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40、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41、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4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相结合进行了艰辛探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含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3、单选题  我国发生最频繁、影响最大的灾害天气是_____。
A: 旱涝
B: 寒潮
C: 台风
D: 冰雹



44、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5、单选题  如果余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余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航运主管机关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余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余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46、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47、多选题  甲将自己的一套房屋租给乙住,乙又擅自将房屋租给丙住。丙是个飞镖爱好者,因练飞镖将房屋的墙面损坏。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解除与乙的租赁合同
B: 甲有权要求乙赔偿墙面损坏造成的损失
C: 甲有权要求丙搬出房屋
D: 甲有权要求丙支付租金



48、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现象



49、判断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_____
D: 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N)



50、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51、单选题  —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的结果的一致性程度,称为测验的_____。
A: 难度
B: 效度
C: 信度
D: 区分度



52、单选题  下列各级法院中,享有死刑核准权的是_____。
A: 军事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专门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53、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若以同裨同,乃尽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5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55、单选题  认识当前的社会形势,必须分清主流和支流,看到取得的成绩是主流,只有这样才能不迷失方向,坚定信心。这坚持了_____。
A: 两点论的观点
B: 矛盾的观点
C: 重点论的观点
D: 普遍联系的观点



56、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微波
D: 超短波



57、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58、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马列主义
B: 毛泽东思想
C: 邓小平理论
D: “三个代表”



59、单选题  目前,“以房养老”难堪大用的原因有_____。 ①“以房养老”不适用于大众,只可能是特定人群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方式 ②实施“以房养老”需要极其苛刻的条件,只适合发达国家 ③中国两大基础性条件缺失只能使“以房养老”停留在遐想和探讨阶段 ④“以房养老”的前提条件极为苛刻,成本昂贵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①③④



60、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61、多选题  下列现象,表述符合生活实际的是_____。
A: 从高处落下的薄纸片,即使无风,纸片下落的路线也曲折多变
B: 用自来水水龙头放水时,邻近的自来水管会偶尔发出阵阵的响声
C: 对着电视画面拍照时,打开照相机闪光灯和室内照明灯,照片的画面会更清晰
D: 锅内盛有冷水时,锅底外表面附着的水滴在火焰上较长时间才能被烧干,且直到烧干也不沸腾



62、单选题  社会生产是连续不断进行的。这种连续不断重复的生产就是再生产,每次经济危机发生期间总有许多企业因产品积压或因订单缺乏等致使其无法继续进行再生产而被迫倒闭,那些因产品积压而倒闭的企业主要是由于无法实现其生产过程中的_____。
A: 实物补偿
B: 价值补偿
C: 增值补偿
D: 劳动补偿



63、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髙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指出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知内容不包括_____。
A: 对开办“网店”的髙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B: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外语要求
C: 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D: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计算机水平要求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对单位做出的对他旷工处分不服,其可以在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复核。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60日



65、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阔的关系



66、单选题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全面是指发展要有_____。
A: 全面性、系统性
B: 全面性、整体性
C: 整体性、系统性
D: 整体性、一致性



67、单选题  不一定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徇私枉法罪
B: 非法拘禁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介绍贿赂罪



68、判断题  “纳米”是一种时间单位。_____



69、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70、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后,政府由原来管企业转向_____。
A: 管计划
B: 管投资
C: 管产品
D: 管市场



71、多选题  11.行政组织结构主要由_____构成。
A: 内部结构
B: 外部结构
C: 横向结构
D: 纵向结构



72、单选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发展问题是指_____。
A: 政治问题
B: 经济问题
C: 文化问题
D: 军事问题



73、判断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原则包括时间、效率、协调、科学等方面原则,其中占第一位的应是科学性原则。_____



74、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75、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下列属于货币履行支付职能的是_____。
A: 王某刷信用卡透支购买了一辆汽车
B: 宋某还李某欠款2000元
C: 张某用500元购买了一件衣服
D: 肖某缴纳的3000元房租



76、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议精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自2014年10月1日一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为2万元至3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_____;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_____。
A: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B: 免征增值税;免征营业税
C: 免征增值税;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D: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免征营业税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大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78、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醉酒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C: 实施危害社会行为的单位往往必须是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
D: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79、单选题  图形推理:请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以下图形中应选择哪一项?_____
A: A
B: B
C: C
D: D



80、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81、单选题  —枝花在平时卖1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为10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82、单选题  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论断
B: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论断
C: 计划商品经济的论断
D: 在公有制基础上的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的论断



83、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哪一选项不正确?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B: 法律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
C: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规章
D: 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



8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85、单选题  “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敌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这句堪称经典的名言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领导力对团队发展的关键作用。这说明_____。
A: 领袖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C: 要善于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D: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86、判断题  行政行为必须在行政机关首长的指令范围内实施。_____



87、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88、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89、单选题  Neither of the young men who had applied for a position in the university_____.
A: has been accepted
B: was accepted
C: have been accepted
D: were accepted



90、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91、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法律监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法律监督机关
B: 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是我国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
C: 各级同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均可成为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
D: 法律监督可以分为有权监督与无权监督



9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93、单选题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出自古籍文献_____。
A: 《周书.康诰》
B: 《论语.泰伯》
C: 《汉书.艺文志》
D: 《虞书.务典》



94、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95、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96、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97、判断题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_____



98、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务员法》,下述情况,可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是_____
A: 曾受过行政处分的
B: 外籍人士
C: 曾被开除公职的
D: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99、单选题  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2010年)数据显示,离开户口登记地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为26139万人,比2000年增11700万人,这反映了我国人口流动规模扩大的现象。出现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中、西部发展政策的吸引
B: 人们的生育观念改变
C: 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
D: 人均耕地减少



100、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新疆第五师双河市政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