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下属事业单位冬季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模拟卷(一)
2023-12-11 01:14: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通感修辞指的是文学艺术创作和借鉴中各种感觉器官间的互相沟通,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各种官能不分界限,下列运用通感修辞手法的一句是_____。
A: 天啊!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B: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
C: 你笑得很甜
D: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2、判断题  陕西省公安厅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可以联合行文。_____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承担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李某投毒致人重残
B: 未满14周岁的贾某骗取同学的一部手机
C: 甲公司捏造散布虚假事实导致乙公司破产
D: 警察王某利用职务之便,诱骗某女与之发生性关系



4、单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就是_____。
A: 传递邮件的专用高速公路网
B: 以交互方式传递信息数据、图像、和声音的高信息流量电信网
C: 以不同国家的各类计算机相互联接进行信息交流的通讯网
D: 通过卫星传输与地面接收系统构成的通讯网



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八股文在明代盛极一时,直到清光绪年间才完全废止
B: 三书是魏书、蜀书和汉书,到明朝时合为一体,后人称为《三国志》
C: 中国历代均设置专门记录和编撰历史的史官,我国最早的史学家就是从史官中产生的
D: 八卦代表了早期中国的哲学思想,除了占卜、风水之外,对我国古代医学、武术、军事等方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6、判断题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所有制和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所有制只能实现一种实现形式
B: 不同所有制可以有同一种实现形式
C: 公有制只能采取一种实现形式
D: 不同的实现形式只能用于不同的所有制



8、多选题  对正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A: 杀人
B: 强奸
C: 盗窃
D: 绑架



9、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10、单选题  综合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对需要办理的公文提出建议性处理意见的参谋性活动,称为公文的_____。
A: 拟办
B: 承办
C: 批办
D: 催办



11、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发展生产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12、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13、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14、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15、单选题  行政法是_____。
A: 各种行政法规的总称
B: 行政法律规范和原则的总称
C: 行政机关制定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D: 行政管理法规的总称



16、多选题  甲、乙共谋伤害丙,进而共同对丙实施伤害行为,导致丙身受一处重伤,但不能查明该重伤由谁的行为引起。对此,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由于证据不足,甲、乙均无罪
B: 由于证据不足,甲、乙成立故意伤害(轻伤)罪的共犯,但都不对丙的重伤负责
C: 由于证据不足,认定甲、乙成立过失致人重伤罪较为合适
D: 甲、乙成立故意伤害(重伤)罪的共犯



17、单选题  资本积累和资本集中的区别在于资本积累的结果会使_____。
A: 社会资本总额增大
B: 个别资本规模扩大
C: 剩余价值数量增加
D: 资本有机构成提高



18、单选题  丁某接受刘某人民币和美元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贪污罪
D: 受贿罪



19、公文写作  结合“中国梦、枝江梦和我的梦”谈一下枝江市实现“三大目标”的意义?



20、判断题  1936年,艾青出版第一部诗集《大堰河》,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是其成名之作。_____



21、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2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23、多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下列哪些因素?_____
A: 银行利率和储蓄
B: 商品的价格水平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24、单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提案,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这表明_____。
A: 人民政协具有国家事务决定权
B: 人民政协是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人民政协具有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职能
D: 政治协商制度保证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



25、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26、多选题  刑诉法素有“小宪法”之称,它跟每位公民的_____息息相关,是与公民宪法基本权利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
A: 人身自由
B: 人身权利
C: 民主权利
D: 财产权利



27、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的作曲者是_____。
A: 聂耳
B: 冼星海
C: 光未然
D: 田汉



28、多选题  上海财政支出向市民关心的公共事业倾斜,重点支持社会保障和社会稳定、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就业,发展科技教育事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环保生态整治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说明:_____
A: 上海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趋向合理
B: 上海人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C: 财政在实现社会公平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调节作用
D: 上海市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
E: 国家财政支出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29、判断题  瓦特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火车,也因而被誉为“铁路机车之父”。 _____



30、单选题  在国际收支的衡量指标中_____
A: 贸易收支
B: 国外投资
C: 劳务输出
D: 国外借款



31、单选题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指_____。
A: 《雾》《雨》《电》
B: 《家》《春》《秋》
C: 《火》一二三部
D: 《春蚕》《秋收》《残冬》



32、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道路
D: 结构和层次



33、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34、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表现为_____。
A: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B: 宪法是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权利
C: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律化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35、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_____。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36、单选题  世界珍奇动物雪豹生存于高寒地区,据报道,近日在我国_____地区发现有雪豹的活动踪迹。
A: 西藏
B: 新疆
C: 青海
D: 四川



37、单选题  我国的外汇交易中心设在_____。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38、填空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



39、多选题  引发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消费需求过热
B: 原材料成本上涨
C: 投资需求过热
D: 工资上涨



40、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41、判断题  我国实行延迟退休政策的根本原因是,劳动力严重短缺,可以缓解劳动力不足的问题。_____



42、单选题  下边右边盒子中的哪项不能由左边给定图形折成?
A: A
B: B
C: C
D: D



43、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原理



44、单选题  能引起听觉的声波振动频率是_____。
A: 0~20Hz
B: 20Hz~20000Hz
C: 20000Hz~40000Hz
D: 40000Hz~∞Hz



45、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46、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社会主义基本矛盾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政治》
B: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47、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48、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职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49、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制机构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50、单选题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与“四季循环,昼夜更替”的共同点是_____。
A: 都是一种因果联系
B: 都是事物的质变和发展
C: 都是事物的本质联系
D: 都是事物运动过程中的必然联系



51、单选题  不满_____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
A: 10周岁
B: 12周岁
C: 14周岁
D: 16周岁



52、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53、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每一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作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崇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54、单选题  组织中最稀缺的资源是_____。
A: 组织目标
B: 技术设备
C: 资金
D: 组织成员



55、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56、单选题  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元素
B: 分子
C: 细胞
D: 组织



57、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58、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沙尘暴发源于蒙古高原
B: 厄尔尼诺现象是由温室气体增多引发的
C: 美国西海岸有暖流、东海岸有寒流通过
D: 飓风指的是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



59、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研究海洋自然现象及其变化规律,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和保护海洋环境所使用的各种方法、技能和设备的总称;海洋技术的两个标志技术是_____。
A: 海水淡化远洋捕捞
B: 海上采油海水淡化
C: 海水养殖海水淡化
D: 深海挖掘海水养殖



60、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61、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62、单选题  人体患急性炎症时,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白细胞数可能是_____。
A: 700个
B: 16000个
C: 30万个
D: 500万个



63、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河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的水量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亚马孙河和刚果河
B: 我国的河流包括内流河和外流河,其中外流河注入太平洋和印度洋两个大洋
C: 湄公河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流,其源头在中国境内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66、多选题  抗生素的发明和使用,使病菌一度不再是人类的致命威胁。但是,在人类使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的同时,病菌的耐药性也在增加,由于滥用抗生素,出现了目前难以控制的“超级病菌”。上述事实表明_____。
A: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事物始终处于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中
D: 事物经过辩证的否定实现了向自身的回归



67、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68、单选题  考试技术有先进和落后之分,但高校招考制度很难说有先进和落后之分。1993年,美国学者在研究各国高中毕业后的考试制度后便指出:考试制度与各国的国家教育制度及社会情况紧密结合,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具有高度持久性,而且不易改变;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则正在经历实质、甚至快速的改制。此外,各国考试制度的改变方向也不尽相同。 这段文字体现作者怎样的观点?_____
A: 对考试制度应进行历史的客观的评价
B: 高校招考制度各有千秋,很难区分优劣
C: 应根据国家的具体情况改革高校招考制度
D: 国外的考试制度历史悠久,值得借鉴



69、单选题  高价墓地、霸王骨灰盒、代理哭坟、“面子”祭品,成为民众垢病的清明“四宗罪”。在北京,“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因墓地价格一再飙高,不少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购买墓地。在浙江,殡仪馆垄断经营,不准丧者家属自备骨灰盒,而必须在殡仪馆购买。在天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雇人哭坟以充门面,哭坟每10分钟300元不等。在广东,清明祭祀品市场红火,纸糊别墅、高级轿车、甚至iphone都成了“面子”祭品。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北京、浙江等地清明节的不同风俗
B: 民众垢病清明“四宗罪”的原因是各项相关费用不断上涨
C: 现实中的各种社会病态在丧葬行业不断上演
D: 随着社会变迁和发展,清明追思逝者作为中国特有的民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



70、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71、判断题  概念创新的基础是逆向思维,就是用表面上看来是与目标相反的路径看待问题。_____



72、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唐朝僧人怀素善写狂草,代表作有《自叙帖》《食鱼帖》等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7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覆盖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之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反映出社会主义和谐思想的是:_____
A: “善与恶”
B: “和为贵”
C: “兼相爱、爱无差”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75、单选题  国家按照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确定支持、鼓励哪些产业,限制哪些产业.以促进经济结构合理化和组织合理化的政策是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政策
C: 行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76、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77、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78、单选题  目前,北京市共有市场主体9万户,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占5%。个体私营经济对北京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0%。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在译步私有化
B: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下降



79、单选题  诗人骆一禾说:“内心不是一个角落,而是【A】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可能与广阔的外宇宙隔绝【B】。隔绝是黑洞【C】,什么也看不见,遑论【D】诗的意境和幻境创造? _____
A: A
B: B
C: C
D: D



80、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一句诗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世界处于运动不居的状态
B: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C: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D: 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



81、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82、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83、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又称自旋成像技术
B: 是一种非介入探测技术
C: 相对于X射线透视技术,它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辐射
D: 相对于超生探测技术,其成像更加清晰



85、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86、多选题  以下属于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端午节
B: 湘绣
C: 京剧
D: 中国珠算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88、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 ——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89、判断题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_____



90、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和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91、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92、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93、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霉融化
D: 白磷自燃



94、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95、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地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96、单选题  我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坚持_____。
A: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B: 以工业化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
C: 先信息化后工业化,以科技促进生产发展
D: 先工业化后信息化,以生产推动科技进步



97、单选题  “书圣”是指_____。
A: 颜真卿
B: 苏轼
C: 祝枝山
D: 王羲之



98、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桿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99、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清代作品的是_____。
A: 《醒世恒言》
B: 《儒林外史》
C: 《红楼梦》
D: 《聊斋志异》



100、多选题  青藏铁路冻土带路基两侧高高竖起的一根根热棒,可以保持沿线多年冻土处于良好的冻结状态。热棒是一种高效热导装置,具有独特的单向传热性能,热量只能从地下向地面传输。热棒是密封的钢管,里面注入液态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体温度升高会使液态氨变成气体上升,在蒸发过程中吸收土体的热量,降低冻土的温度
B: 氨气转变成液体时,放出的热量传到土体中
C: 热棒能将地下冻土层的热量传递到路面,保持冻土的恒低温-
D: 热棒的使用避免了冻土的冻结和融化反复交替的出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