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福建省三明市第二医院(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关于2024年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的通告(一)冲刺题(一)
2023-12-11 01:19: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张甲、张乙、张丙三人各出资20000元、30000元、25000元修建了一栋三层小楼。建楼前三人约定建成后张甲、张乙、张丙分别住一楼、二楼、三楼,但对楼房的所有权的归属未明确约定。楼房建成后,因对楼房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如果三人不能协商解决,该楼房的所有权应归谁所有?_____
A: 三人共同共有
B: 三人按份共有
C: 三人区分所有
D: 张甲拥有所有权,张乙、张丙拥有使用权



2、多选题  组织的功能主要有整合功能、凝聚功能和_____。
A: 服务功能
B: 管理功能
C: 监督功能
D: 激励功能



3、多选题  我国的非公有制经济主要有:_____
A: 个体经济
B: 私营经济
C: 国有经济
D: 外资经济



4、单选题  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二等功”、“杰出青年”、“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5、单选题  党政机关宣布重要事项时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布告
D: 通告
E: 决定



6、单选题  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这意味着酒店的“开瓶费”、“最低消费”等“霸王条款”是违法的。“霸王条款”主要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获得赔偿权
C: 自由消费权
D: 公平交易权



7、判断题  违约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约定。_____



8、单选题  自行车的前后轮胎、车把手塑料套、脚踏板以及刹车块处均刻有一些花纹主要是为了_____。
A: 延长使用寿命
B: 提高行车速度
C: 外形美观
D: 增大摩擦



9、单选题  关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替代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10、判断题  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经济环境的变化。_____



11、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13、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14、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15、单选题  当今社会的外部生活实在是太丰富了,人们的所有的反应都是感官上的反应,凡事都想快速得到成果。慢慢地也把阅读简单化了,觉得阅读是让你知道一件事情。事实上,阅读并不是这么简单,而是让你去感受。现在的人恰恰对感受毫无耐心,只关心结果。电影都很讲究效率的,它们不再慢条斯理地讲故事,而是很快就达到一个效果。 这段文字的主旨强调:_____
A: 现代人不喜欢阅读的原因
B: 阅读的特性重在促使读者感受
C: 阅读与电影是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
D: 阅读将被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淘汰



16、判断题  具有社会危害性的行为都构成犯罪。_____



17、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18、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19、单选题  我第一次听到模糊数学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曾说过几句怪话:数学比任何科学都更要求清晰,要求准确,怎么还能有什么模糊数学呢?后来我读了一些介绍文章,逐渐了解了模糊数学的内容。我一反从前的想法,觉得模糊数学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在人类社会中,在日常生活中,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有着大量模糊的东西。无论如何也无法否认这些东西的模糊性。承认这个事实,对研究学术和制订政策等等都是有好处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模糊性在现实中是大量存在的
B: 必须承认数学的模糊性
C: 模糊数学并不模糊,比任何科学都更清晰准确
D: 科学比数学更具模糊性



20、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21、单选题  乙从代售店购得手表的行为,其结果为_____。
A: 不当得利
B: 所有权的转移
C: 善意取得
D: 侵占



22、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23、单选题  公文各种作用是通过公文这个_____中的内容来实现的。
A: 载体
B: 规范
C: 记载
D: 纽带



24、单选题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擅画兰竹。郑板桥的竹风韵超然,首先得之于喜竹爱竹。他认为,竹子坚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严寒烈日,都是身板挺直,青青郁郁。竹子谦虚:不管山野巨竹还是房前青枝都是空心如一,从不妄自尊大。竹子有节:经得起磨难从不“变节”。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郑板桥爱竹,物我合一
B: 郑板桥的脾性与竹子的风格完全契合
C: 郑板桥画竹给我们很多启示
D: 郑板桥习惯静观默察



25、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用的人称是_____。
A: 第一人称
B: 第二人称
C: 第三人称
D: 第一、二人称



26、多选题  怀特在其著作的《行政学导论》中,最早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哪几部分?_____
A: 组织原理
B: 人事行政
C: 财务行政
D: 行政法规



27、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28、单选题  科学家基于电磁理论发明了电动机、发电机,使人类进入了电气化时代,依据这一事实,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且在于改造世界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29、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权力的社会组织。_____



30、单选题  市辖区、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什么机构选举产生?_____
A: 下一级的人民代表
B: 同一级的人民代表
C: 同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
D: 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31、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32、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33、单选题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广东
C: 云南
D: 广西



34、单选题  中国最大的岛屿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辽东半岛
D: 山东半岛



35、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36、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对买卖合同中标的物风险的负担作出了较为详细的规定;下列有关风险负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特定物的风险在合同成立后即由买受人承担
B: 需要运输的标的物,自交付给买受人后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C: 在途货物的风险除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后即转移给买受人
D: 在由于标的存在质量瑕疵,买受人拒绝受领的情况下,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37、单选题  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中,产生于隋唐的是_____。
A: 造纸术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38、判断题  生产力反映的是个人和社会的关系。_____



39、单选题  至目前为止,我国电子政务主要经历了办公自动化、政府上网、信息资源整合应用和_____四个发展阶段。
A: 全面智能政务建设
B: 网络运用
C: 平台建设
D: 政务公开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相关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在出狱一年后可以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宋某在遇到抢劫时奋力反抗,随手拿起一把匕首,将犯罪嫌疑人刺成重伤,其行为不用承担刑事责任
C: 王某因言语争吵将同村村民赵某打成重伤,其行为符合正当防卫的要件
D: 审判时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41、单选题  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行文,应选择_____。
A: 呈请性文种
B: 指令性文种
C: 商洽性文种
D: 讨论性文种



42、单选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是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生产关系则是相对稳定的因素
B: 生产力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生产关系是人与社会的关系
C: 生产力是本原的第一因素
D: 生产力是具有能动性的因素,生产关系是派生的第二性的因素



43、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赔偿和民事赔偿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赔偿是公法上的法律责任,民事赔偿是私法上的法律责任
B: 行政赔偿的原因是行政侵权行为,民事赔偿的原因是民事侵权行为
C: 民事赔偿的范围大于行政赔偿
D: 行政赔偿是公民与国家之间的法律关系,民事赔偿是公民与公民之间的法律关系



4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和具体体现是_____。
A: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D: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是_____。 (1)纽约大都会博物馆(2)艾尔米塔什博物馆(3)罗浮宫(4)蓬皮杜艺术文化中心(5)大英博物馆(6)梵蒂隨物馆
A: (1)(2)(4)(6)
B: (2)(3)(4)(5)
C: (2)(3)(4)(6)
D: (1)(2)(3)(5)



46、单选题  党的群众观点实质是指_____
A: 群众运动都是合理的
B: 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C: 群众都有高度的共产主义觉悟
D: 群众意见总是正确的



47、单选题  “贵上极则反贱,贱下极则反贵。”这句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必然相互转化
B: 量变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引起质变
C: 事物发展是内因与外因的统一
D: 事物是在曲折中发展的



48、单选题  甲乙二人共有房屋一栋,甲长期在外地,由乙实际居住,并付给甲若干补偿。房屋因地基不牢倒塌,对邻房造成一定损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乙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C: 应由甲乙分担责任,并由乙适当多负担
D: 应由甲承担赔偿责任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50、单选题  已有遗传学证据表明,人类起源于非洲。随着流动和杂居,人的基因会发生变异,测试分析特定地区的基因样本,可以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从而发现人类的迁徙轨迹。有鉴于此,一项名为“基因地理”的全球科学研究计划在北京启动。来自10个国家的人类遗传学家,将用5年时间共同探寻人类在地球上的迁徙史,并绘制一张尽可能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由上文可知,“基因地理”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_____
A: 测试分析人类的基因样本
B: 研究人与人之间的遗传差异
C: 绘制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D: 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



51、单选题  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正式命名为中国南极_____
A: 中山站
B: 泰山站
C: 昆仑站
D: 长城站



52、单选题  张某被判处无期徒刑,王某被判处拘役,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赵某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下,对谁可以依法暂予监外执行?_____
A: 张某和王某
B: 王某和李某
C: 李某和赵某
D: 张某和李某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net 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54、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55、单选题  控制工作中采用管理突破的目的是_____。
A: 纠正超过计划允许范围的偏差
B: 解决组织在长期活动中存在的慢性问题、增强组织素质
C: 解决直接影响组织日常活动的“急性问题”
D: 对生产过程平稳性的控制



56、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5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发展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动力、控制力、灵活性
B: 生命力、控制力、影响力
C: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D: 生产力、控制力、创造力



58、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 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60、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劳动者有平等就业的权利,因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男女之间的就业范围应无差别
B: 必须同工同酬
C: 女性不能享受优待
D: 可给女性职工一定保护



61、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社会主义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所有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_____



6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的职位和职权的关系是_____。
A: 职权决定职位
B: 职权和职位无关
C: 职位决定职权设置
D: 职权和职位相互决定



6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为人民服务
C: 集体主义
D: 社会主义



64、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65、单选题  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审级制度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审终审
B: 两审终审
C: 三审终审
D: 没有终审制



66、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67、单选题  《红楼梦》的四大家族中没有下列哪个姓氏:_____
A: 吴
B: 贾
C: 王
D: 史



68、单选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通知
D: 通报



69、单选题  违法客体是指法律所保护而违法行为所侵害的_____
A: 人和物
B: 违法对象
C: 社会关系
D: 社会秩序



70、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71、单选题  铁道部2011年开通了12306网上订票系统,这一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出行者。然而相关调査显示:与2011年同期相比,2012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通过电话订票的数量并未因此而减少。 以下各项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的一项是_____。
A: 相比较2011年“黄金周”,旅客通过铁路出行的人数有所增加
B: 部分城市间高铁的开通使得旅客在车站可以随时购票
C: 通过电话订票的顾客很多都没有条件上网
D: 铁道部的网络订票系统在节前购票高峰时很难登陆



72、单选题  依法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国家机关,通常指法院。我国的审判机关是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军事法院等专门人民法院
C: 军事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73、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符合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的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74、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一套抵押给乙,借款60万元。抵押期间,丙告知甲愿意以80万元价格购买该住房,甲拟将房屋出售给丙。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告知乙
B: 甲可以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征得乙的同意
C: 该房屋已经设定抵押,甲无权出售该房屋
D: 甲可以不经乙的同意直接出售该房屋,并将出售所得中的60万元支付给乙



75、单选题  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实质是_____。
A: 农民革命
B: 资产阶级革命
C: 无产阶级革命
D: 反帝革命



76、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77、单选题  我国夏季“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地区是_____。
A: 西北内陆
B: 东南沿海
C: 云贵高原
D: 东北平原



78、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同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论原则
D: 革命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理论特征



79、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80、单选题  党治国理政基本方式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宪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依法治党



81、单选题  政府采取_____的目的主要是出于公平的考虑,限制某些行业的发展,防止一些垄断行业索取高额利润。
A: 最低限价
B: 市场价格
C: 最高限价
D: 中间价格



82、单选题  我国“蚊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83、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具有多个向度,所以政府职能不是一个有机整体。_____



84、单选题  关于城市禁止饲养大型犬的通告中首先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知照性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
D: 被动性



85、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_____。
A: B区基层人民法院
B: 市中级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86、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人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87、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88、单选题  吸烟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其中受危害最严重的人体器官是_____。
A: 脑
B: 胃
C: 肝
D: 肺



89、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放人左边图形中使之能成为一个整体,并满足左图的规律。
A: A
B: B
C: C
D: D



91、多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里的“中国特色”包括:_____
A: 实践特色
B: 理论特色
C: 民族特色
D: 时代特色
E: 发展特色



92、单选题  不仅是知觉,其他任何一个心理活动和心理现象,从认知到情绪情感以至个性都离不开记忆的参与。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使心理发展、知识积累和个性形成得以实现。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记忆使知识积累和个性的形成能够实现
B: 记忆使心理发展得以实现
C: 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
D: 记忆在人的整个心理活动中处于突出的地位



93、单选题  甲购买乙的一辆二手车,但双方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甲付款购车后,驾驶该车到某汽车空调配件经销部丙处,购买汽车空调配件并安装。安装好并付清款项后,甲驾车离开。途中,因空调泵线圈短路引起电源线起火造成火灾,该车被全部烧毁。经有关部门认定丙作为汽车空调提供者对火灾负有间接责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B: 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为动产所有权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
C: 甲不能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其不是该车的所有权人
D: 甲不可以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该车转让没有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



94、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王,接受领导任务,按局领导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定稿、上报的本单位工作报告,依著作权法是_____。
A: 个人作品
B: 委托作品
C: 法人单位作品
D: 职务作品



95、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的特征的是_____。
A: 决策主体的特定性
B: 决策内容的广泛性
C: 决策的程序性
D: 决策的权威性



97、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有一种桶形仙人掌,它的顶端有不断生产花蜜的“蜜厂”,这些花蜜养活了一些蚂蚁,而蚂蚁就尽心尽力地保护仙人掌的种子在自行脱落前不被虫子吃掉。这是一种生物的_____现象。
A: 变异
B: 寄生
C: 共生
D: 应激



98、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99、多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对水果中维生素C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运动,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的吸进氧气和排除二氧化碳



100、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福建石狮市公办学校赴高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