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公开考核招考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12-11 01:2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意见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只能向下行文
B: 行文方向的多样性
C: 作用的多样性
D: 作者的广泛性



2、判断题  南非前总统奈尔逊.祖马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20点50分去世。_____



3、单选题  西方所谓私法一般包括_____。
A: 行政法
B: 经济法
C: 民商法
D: 环境法



4、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5、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十年



6、多选题  上海世博会所体现的先进理念_____。
A: 经济世博
B: 科技世博
C: 生态世博
D: 文化世博



7、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8、单选题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法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的费用是_____。
A: 邮寄费
B: 检索费
C: 复制费
D: 申请费



9、单选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原动力。三十多年前,“填饱肚子”的朴素愿望让小岗村人按下了红手印,掀起了席卷神州的包产到户浪潮。而今天,消费者保障“舌尖安全”的迫切呼声,催动完善监管的步伐。这恰如宋诗所写,“莫言下岭更无难,赚得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从哲学的角度看,它反映了_____。
A: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C: 人民群众是实践主体
D: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



10、单选题  汽车具有价值,汽车的价值是可以运输;上衣具有价值,上衣的价值是可以穿用;别墅具有价值,别墅的价值是可以居住。由此可见,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交换价值是一种使用价值同另一种使用价值相交换的量的比例或关系
C: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法律制定的准备阶段的是_____。
A: 审议法律草案
B: 提出和审议法律议案
C: 形成立法动议
D: 清理规范性法律文件



12、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属于管理人依法可以从事的活动的是_____
A: 决定以破产企业的一套设备为工商银行的贷款提供抵押
B: 决定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C: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前,决定继续破产企业的营业
D: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决定继续履行其未履行的合同



13、判断题  发展对外经济贸易是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_____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15、多选题  下列哪些典故与《三国演义》无关?_____
A: 东窗事发
B: 宝刀不老
C: 赤膊上阵
D: 东山再起



16、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17、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跌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髙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整



18、单选题  12页急件打印,甲每小时打印3页,乙每小时打印4页,两人同时打印,需要多少时间能完成?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19、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20、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21、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甲已付20万元,尚欠5000元未付,此时,若甲请求乙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手续,则_____。
A: 乙得对甲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B: 甲违约在先,乙可解除合同
C: 依诚信原则,乙不得主张合同履行抗辩
D: 买卖合同中不存在同时履行抗辩问题,故乙须履行



22、单选题  在现代技术领域中_____。
A: “种子型”技术越来越多
B: “大众型”技术越来越多
C: “民用型”技术所占比重增多
D: “需求型”技术不断涌现



23、单选题  下列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附加使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24、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25、单选题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规模、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前者一直上升,后者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
B: 前者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后者一直上升
C: 二者都是一直上升
D: 二者都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



26、单选题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賦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27、多选题  报告写作的注意事项主要有_____。
A: 重点突出,内容有新意
B: 真实准确,明确具体
C: 报告中不要夹带请示事项
D: 语言生动,富有文采
E: 及时行文,注意时效



28、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29、单选题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_____。
A: 主机、键盘、显示器
B: 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
C: 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
D: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3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古代“六艺”的是_____。
A: 射箭
B: 书法
C: 绘画
D: 驾车



31、单选题  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方面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另一方面,黑客犯罪、电脑病毒、各种谣言和不健康信息的传播又带来了不少危害。这表明_____。
A: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要坚持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B: 矛盾具有特殊性,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具有普遍性,整个世界就是由各种矛盾构成的
D: 矛盾是客观的,人们只有承认矛盾,才能解决矛盾



32、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人民,一切向人民负责
C: 相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D: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赖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3、单选题  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都是党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经过广泛地反复地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制定出来的,因而它能够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这实际上表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
B: 维稳与维权
C: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34、单选题  夫妻双方没有约定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一方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赔偿金
B: 一方的稿酬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35、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7~8题。 网络时代巨大的信息量要求网络人际交流迅速快捷,此时,传统语言的表达巳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人输出。于是网络语言应运而生。这种语言以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面目出没于传统媒体,让人耳目一新。比如“美眉”指年轻漂亮的姑娘,“灌水”则指没有实际内容的聊天。 人们天生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构成网络主体的年轻人尤其难以坚持使用传统语言固定完整的本义;汉语本身具有一字(词)多义、适用语境非常宽泛等特点,方便人们随意改造词语,或将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义或新词表旧义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同时,传统的、固定的现有语汇系统有时也缺少能准确表达网络概念的新词汇,于是吸纳一部分网络语言成为新词,如“猫”(modem)指调制解调器等,丰富了传统媒体的语言表达。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网民(也是读者们)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由于网络人际交流匿名、隐匿的独特性,又由于网民主体是追求新潮和前卫的年轻人,因此网络语言会不可避免地偏离传统语言。如果网络语言仅是对规范的主流语言做适度的、局部的和非系统性的偏离,传统媒体对此会做出有选择的接受;但如果有些网络语言完全丧失语言的本来面目,将传统规范的语汇彻底变乱,其概念的意指和符指都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那些数字加符号或字母的表达方式和让大多数人群完全不知所云地“去踩一下”等,恐怕就只能限于在网上而且仅限于在“小众”之间交流,很难登上传统媒体的大雅之堂。因此,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尽管有一个渗透的过程,但传统媒体对网络语言的吸收不会不分良莠地全盘接受,它有一个甄选、保留的过程。 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根据本文,下列哪项不是网络语言盛行的主要原因?_____
A: 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
B: 人们求新求异的心理
C: 网络时代迅速快捷的交际要求
D: 汉语字词的多义性



36、单选题  针对英国“支援”香港普选言论,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表示,对于香港政制发展问题,任何外国政府或官员都不应指手画脚,妄加评论,更不得干预。这是因为_____。
A: 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
B: 维护国家主权是主权国家处理与他国关系时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
C: “一国两制”是我国解决香港问题的基本方针
D: 维护国家统一是每个中国公民的法定义务



37、单选题  国家林业局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划定了林地和森林、湿地、荒漠植被、物种四条红线。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求全国林地面积不低于46.8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37.4亿亩
B: 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00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8亿亩
C: 治理宜林宜草沙化土地、恢复荒漠植被不少于35万平方公里
D: 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使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



38、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口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39、单选题  雇佣合同中印有“在受雇期间发生工伤或死亡,雇主概不负责”字样,该合同违背了民法的_____原则。
A: 自愿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合法民事权益受保护原则



40、单选题  某晚甲向乙借5000元钱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贏2万的话,将给乙1万元。当天晚上,甲果然贏了25000元。但事后甲只归还了本钱5000元,拒绝给乙1万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那么_____。
A: 人民法院应判甲违约
B: 人民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人民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 人民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41、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42、单选题  可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文种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会议纪要
B: 通知、决议、意见、函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意见、通报、批复



43、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44、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GDP”的概念开始日益受政府决策层重视并逐渐深入人心,下列关于“绿色GD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GDP”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来实现
B: “绿色GDP”内涵是不追求GDP的增长速度,而追求环境质量
C: “绿色GDP”的提升相对我们通常指的GDP来说会消耗更多的资源
D: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



45、单选题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4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因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B: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C: 以利诱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 利用广告对商品的性能作出引人无解的虚假宣传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口退税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是增值税、消费税征收范围内的货物
B: 必须是报关离境出口的货物
C: 必须是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
D: 必须是生产企业的自产货物



4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50、单选题  国民革命军第129师师长刘伯承在战士不情愿换掉巳经穿戴了多年的红军装、五星帽,而要换上白日帽徽时说:“这帽徽是白的,可我们的心永远是红的!同志们,为了救中国,暂时和红军帽告别吧!”他这样说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倡导国共合作,进行国民大革命
B: 争取党内合作,保障抗战胜利
C: 促成统一战线,确保民族大解放
D: 开辟正面战场,彻底消灭日军



51、判断题  生产力反映的是个人和社会的关系。_____



52、判断题  农民种庄稼属于处理人与人关系的实践形式。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是对会议内容的择要发布
B: 会议纪要的内容写作具有高度的概括性
C: 会议纪要的制作要使用特殊文头版式
D: 会议纪要必须写明主送机关



54、单选题  唐代宫廷盛行斗鸡,唐明皇属鸡且对斗鸡之事乐此不疲,据此可知唐明皇出生于_____。
A: 丙子
B: 戊戌
C: 乙酉
D: 葵亥



55、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56、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57、单选题  把135块饼干全部分给16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至少要分到1块饼干。 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公平地得到数目相同的饼干
B: 至少会有三个小朋友得到相同数目的饼干
C: 一定会有两个小朋友得到的饼干数目相同
D: 只得到一块饼干的小朋友最多



58、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59、多选题  国际贸易按照货物移动方向,可分为_____。
A: 出口贸易
B: 直接贸易
C: 进口贸易
D: 陆路贸易
E: 过境贸易



60、多选题  下列关于气象谚语的说法,符合自然现象的正确的有_____。
A: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B: 细雨无久落,大雨没久晴
C: 清早起海云,风雨霎时临
D: 有雨山戴帽,无雨云拦腰



61、多选题  发展生产力之所以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实现共产主义的物质基础
C: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D: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的需要
E: 解决中国主要矛盾的手段



62、判断题  改革和发展都必须依靠稳定,所以,中国的最大政治就是稳定。_____



63、判断题  政府运用各种手段来调节社会分配,保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_____



64、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65、单选题  我国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执政党
D: 无党派



66、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回答问题: 下面的矩形表示M市所属部分区县农作物种植面积分布情况。图上的字母表示相关的区县。矩形的四个顶点表示相关农作物100%,与顶点相对应的最长线为基线,表示0%。单种农作物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县在哪个区县?_____
A: 山海区
B: 房古川县
C: 平山县
D: 北海区



67、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68、多选题  高新技术也叫尖端技术,它体现了人类的智慧集中度,是当代人类社会的最新科学成就,它所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技术体制的完整化
B: 技术形态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智能化和技术活动的社会化
D: 技术结构的整体化



69、多选题  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这说明_____。
A: 劳动不仅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而且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B: 劳动是人们全部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C: 整个社会物质、精神生活过程不过是劳动过程的展开和深化
D: 劳动是社会思想的直接现实和物质外壳



70、单选题  以下关于市场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的首要特征是市场体系的开放性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法制经济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的经济形式



71、单选题  公共部门私有化使政府规模和活动范围大大减小,也改变了政府在国家经济活动中的形象,用撒切尔夫人自己的话来说,保守党内阁拒绝集权式管理、官僚主义和干预者风格的政府形象,政府不必告诉人们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做,政府干预的利益早已消失了,政府必须坚信自由和自由市场,自觉限制自己的活动范围,相信企业的创造力。 这段话直接支持了下列哪种观点?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的出现使英国的经济增长在一定时期内达到了最优状态
B: 政府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是各国经济发展的关键
C: 公共部门私有化改变了政府的策略,改善了政府形象
D: 从“强政府,弱市场”到“弱政府,强市场”的转变为英国自由资本主义的飞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72、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3、单选题  激光对于_____相当于数码对于_____
A: 能量 技术
B: 光线 电子
C: 打印机 照相机
D: 武器 计算机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75、单选题  下列哪个机关有权决定民族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_____
A: 县级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人大常务委员会
D: 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76、单选题  新疆的哈密瓜特别甜,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哈密瓜的品种好
B: 土壤中的营养元素丰富
C: 新疆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哈密瓜中糖分的积累
D: 光照使得哈密瓜的光合作用增强



77、判断题  资本经营是由企业资本重新组合活动构成的一种经营活动。严格地说,资本经营并不是一种经营方式,而是达到企业经营目标而有效利用资本市场的一种手段。_____



7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无产阶级革命的裉本何题是政权问题,无产阶级只有建立起国家政权——_____,才能取得革命的根本胜利。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三三制”政权
C: 民主共和制
D: 无产阶级专政



79、单选题  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有: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_____。
A: 艰苦奋斗
B: 调查研究
C: 廉洁奉公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80、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8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间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外向延伸
B: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新材料技术的标志是数字技术



82、判断题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_____



83、单选题  1929年,_____确定了星系红移和距离之间的线性关系,证实了宇宙膨胀的理论。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84、单选题  “自然神就是自然本身,人神就是人本身”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决定社会存在的变化



85、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大成就。下列不属于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北煤南运
C: 西气东输
D: 三峡工程



86、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给朋友,然后又将电脑偷回,王某构成盗窃罪
B: 张某将朋友寄存看管的电脑(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谎称电脑被盗,朋友信以为真,张某构成侵占罪
C: 李某将假手枪当真手枪以6000元卖给他人,李某构成诈骗罪
D: 赵某将欠自己2万元工资的包工头绑架,逼其给钱,赵某构成绑架罪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解释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解释作为法律职业技术的核心,在任何有法律职业的国家中,其规则和标准没有不同
B: 法律解释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解释者往往只使用其中的一种方法
C: 法律解释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然存在于法律适用之中
D: 法律解释具有一定的价值取向性,因此,它是一种纯主观的活动,不具有客观性



88、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89、单选题  在物理学上,把人们引向一个新的王国——微观世界的是_____ ①居里夫人②爱因斯坦③吉尔伯特④伦琴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90、单选题  从上述资料能推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服务支出近三年来呈增长趋势
B: 最低生活保障是社会服务总支出中最重要的内容,其支出占到总额的一半
C: 农村五保供养主要以分散救助为主
D: 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略低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



91、单选题  鲁迅一朝花夕拾_____
A: 曹雪芹一红楼梦
B: 路遥一平凡的世界
C: 巴金一随想录
D: 韩寒一三重门



92、公文写作  依据上述材料,以“遏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短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20分)



93、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民族政策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事务自决
C: 民族区域自治
D: 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94、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95、单选题  xx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96、单选题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精髓
B: 思想路线
C: 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
D: 核心



97、单选题  我国的副省级市是指在不改变现有行政隶属关系的前提下,享有省级计划决策权和经济管理权的城市。下面所列的城市均属于副省级市的是_____。
A: 西安、南京、宁波
B: 济南、青岛、石家庄
C: 杭州、无锡、厦门
D: 大连、成都、苏州



98、单选题  计算机启动后,不可能通过CMOS设置程序进行设定的是_____。
A: 更改系统的日期
B: 设置开机密码
C: 改变启动设备(如选择以硬盘、光盘或U盘启动)
D: 调整内存大小



99、单选题  壳牌石油公司连续三年在全球500家大公司净利润总额中位列第一,其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有很多的国际业务。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支持上述说法_____
A: 与壳牌公司规模相当但国际业务少的石油公司的利润都比壳牌公司低
B: 历史上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净利润冠军都是石油公司
C: 近三年来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都在努力走向国际化
D: 近三年来石油和成品油的价格都很稳定



100、单选题  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而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气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彳.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上海市工艺美术学校招考聘用模拟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