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浙江省常山县2024年“英才荟”校园专场招考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人才模拟题(一)
2023-12-11 01:25: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韩愈,“文起八代之衰”,代表作《师说》
B: 范仲淹,唐宋八大家之一,代表作《岳阳楼记》
C: 柳永,人称“柳河东”,代表作《雨霖铃》
D: 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代表作《鹊桥仙》



3、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入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4、单选题  在经济社会里,货币的借贷活动十分重要。所谓货币的借贷活动,是指让渡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_____。
A: 所有权
B: 收益权
C: 经营权
D: 使用权



5、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色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6、单选题  张三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救灾款1万元给萁朋友做生意。张三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挪用特定款物罪



7、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8、单选题  以下关于纳米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9、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10、单选题  我国《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应当予以公开,_____有权 查阅。
A: 当事人
B: 公众
C: 许可
D: 公平



1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2、多选题  下列对国家权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权力是根源于社会经济基础的政治权力
B: 国家权力是占据政治统治地位的阶级力量
C: 国家权力是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公共权力
D: 国家权力具有主权性、强制性和普遍性特征



13、多选题  张某之妻可以通过下列哪些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产品质量法》
C: 《担保法》
D: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14、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的450万个零部件,来自近10个国家,1000多家大企业,15000多家小企业,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资本全球化
C: 贸易全球化
D: 科技全球化



15、单选题  关于犯罪主体的刑事责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C: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七十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16、单选题  香港“廉政公署”自1974年成立以来,强力肃贪,共调查2200多件贪污、行贿案件,监控涉案不法政府官员1355人。以香港弹丸之地,调查案件如此之多,涉及人员如此之众,但并未阻碍香港的经济发展与繁荣。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反腐败斗争会影响经济建设
B: 反腐败斗争本身是不会影响经济建设的
C: 香港的贪污腐败现象十分严重
D: 香港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有一支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史上的“第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青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公开性机关刊物
B: 人民出版社——中共诞生后创办的第一个出版机关
C: 陈独秀——第一次对马克思主义作系统完整介绍的人
D: 八一南昌起义——党领导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19、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20、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21、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22、单选题  S省加大创新政策举措,出实招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力争到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0.7万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57%。材料主要表明民营经济_____。
A: 是该省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控制了当地国民的经济命脉
C: 是该省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加者
D: 有利于促进生产力发展



23、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2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标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新民主主义的人民共和国。这一目标实现的重大意义是_____。
A: 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B: 是检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唯一标准
C: 从根本上解放了被束缚的生产力
D: 改变了买办的封建的生产关系以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政治上层建筑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Office2000
B: Windows2000
C: Foxpro,
D: Frontpage



26、单选题  我国20世纪80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杨利伟的宇航服是白色的原因,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由宇航员的工作性质决定的,像医生一样,白色是符合他职业特点
B: 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可以,杨利伟喜欢白色衣服,因为白色圣洁
C: 其他颜色的衣服会分散宇航员的注意力,影响飞行操作
D: 白色宇航服反射光和热,可以阻隔太阳的热量,以保护宇航员身体



28、单选题  “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现代化。邓小平认为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_____。
A: 科学技术现代化
B: 国防现代化
C: 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



29、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_____是在党的十四大上提出来的。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邓小平理论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31、单选题  强震指震级等于或大于_____的地震。
A: 5级
B: 6级
C: 7级
D: 8级



32、多选题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争执可通过什么途径解决?_____
A: 调解
B: 仲裁
C: 向行政部门申诉
D: 向法院提起诉讼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作者观点的是_____。
A: 自然审美的核心是欣赏者的情感体验活动
B: 自然审美中的自然是人类自我表现的工具
C: 自然审美的主题是对人类命运的讨论
D: 自然审美应该对自然本身进行了解和体验



3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35、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36、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加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论据。 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37、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38、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39、单选题  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进行全市煤矿企业安全情况大检查时,发现甲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巨大隐患,责令该企业停产停业进行整顿,该企业对此决定不服,该企业_____。
A: 可以向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C: 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应该先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40、单选题  所有甲都属于乙,有些甲属于丙,所有乙都属于丁,没有戊属于丁,有些戊属于丙。以下哪一项不能从上述论述中推出?_____
A: 有些丙属于丁
B: 没有戊属于乙
C: 有些甲属于戊
D: 所有甲都属于丁



41、多选题  隐蔽的复汇率表现形式有_____。
A: 不同的财政补贴
B: 不同的附加税
C: 影子汇率
D: 不同的外汇留成比例



42、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所谓中国力量,就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力量
B: 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C: 工人阶级团结的力量
D: 全球华人合作的力量



43、判断题  我国的仲裁实行二裁终局制度。_____



44、单选题  用于清偿债务、缴纳租金税款的货币所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45、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46、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飆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47、判断题  中国公民王某在出入国境时违反了《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被公安机关罚款2000元。王某可以寻求救济的途径是先进行行政复议,然后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48、单选题  某甲在国家机关任职,某乙有求于他的职务行为,给某甲送上5万元的好处费。某甲答应给某乙办事,但因故未办成。某乙见事未办成,要求某甲退回好处费,某甲拒不退还,并威胁某乙如果再来要钱就告某乙行贿。某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诈骗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4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和活动的最重要特点是_____。
A: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实行民主集中制
D: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5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51、单选题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是按_____来分类的。
A: 成立的目的不同
B: 成立的基础不同
C: 成立的性质不同
D: 成立的对象不同



52、判断题  行政协调可以协调行政组织内部纵横向的关系,以增强行政系统的协作力、整合力。_____



53、判断题  经过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全党得到了确立。_____



54、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下列对于和谐社会理念蕴含的哲理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不存在,不会贯穿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发展就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的过程
D: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动力



55、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我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那会使我们更加发愤图强
B: 就算天气非常炎热,我也不停地喝水解渴
C: 但随着全民教育态势的形成,它也日益暴露出弊端
D: 可惜,这部在心中酝酿许久,即将成熟的巨著的未付诸笔端,就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56、单选题  把自然数按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起来组成第一串数:1、2、3、……、9、10、11、12、……把这串数中两位以上的数全部隔开成一位数字,组成第二串数:1、2、……、9、1、0、1、1、1、2、1、3、……。则第一串数中100的个位数字0在第二串数中是第几个数?_____
A: 188
B: 198
C: 192
D: 202



57、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性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产生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E: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58、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59、多选题  老师领取了3000元工资后,在商店里购买一件商品,实际支付80元,在这里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60、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61、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62、判断题  对人才评价的指标体系重点考虑三个因素:知识要素,能力要素和业绩要素。_____



63、单选题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_____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_____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_____
A: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
B: 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
D: 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64、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绵阳市的叙述,错误的有_____。
A: 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
B: 绵阳市境内降水丰沛,径流量大
C: 绵阳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区
D: 绵阳地势为西北部低,东南部高



66、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67、单选题  甲在实施盗窃行为时因听到脚步声而心里害怕,仓皇逃跑,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69、判断题  计算机蠕虫病毒只能通过邮件传播。_____



70、多选题  下列属于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予以公开的事项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B: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C: 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D: 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71、单选题  行政人员在行政执行中的行为代表着_____。
A: 行政人员本人
B: 所在机关
C: 国家与政府
D: 政党



72、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73、多选题  赵某与潘某共谋共同杀害李某,但次日赵某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潘某独自一人杀死李某,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赵某与潘某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赵某与潘某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赵某承担故意杀人预备的刑事责任,潘某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D: 赵某与潘某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74、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75、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订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76、单选题  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_____的基础上,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人清单之外的领域。
A: 禁止清单
B: 负面清单
C: 正面清单
D: 权力清单



77、单选题  东汉末年我国的一位杰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华佗
C: 李时珍
D: 叶天士



78、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它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79、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80、多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有_____。
A: 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B: 经济上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
C: 科学文化上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D: 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81、单选题  行政裁决解决民事纠纷的范围应由_____。
A: 法律规定
B: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C: 法律、法规规定
D: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82、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_____



83、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85、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8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87、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89、单选题  河北历史悠久,很多城市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就包括下面的_____。
A: 保定
B: 承德
C: 邯郸
D: 正定



90、单选题  个人要取得事业成功,实现自我价值,关键是_____。
A: 运气好
B: 人际关系好
C: 掌握一门实用技术
D: 德才兼备



91、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人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92、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级的,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_____
A: 正确
B: 错误



93、单选题  关于四大文明古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古埃及国王美尼斯初步统一埃及; ②阿育王完成了古代印度半岛的统一大业; ③赢政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 ④古代巴比伦位于“新月沃地”的西部。
A: ①和②
B: ③和④
C: ①和④
D: ①和③



94、判断题  写作、阅读与解题技能属于心智技能。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属于《继承法》中规定的第二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父母
B: 配偶
C: 兄弟姐妹
D: 养子女



96、单选题  古人记录时间有特定的法则。从一个月来说,每月的第一天、最后一天分别被称为_____
A: 朔、望
B: 望、晦
C: 晦、望
D: 朔、晦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98、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我国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99、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100、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广州市黄埔区机关事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