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陕西省西乡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的冲刺题(一)
2023-12-11 01:4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关于人事行政的作用,下列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事行政是治国安邦、巩固政权的根本
B: 人事行政是发展生产、振兴经济的保证
C: 人事行政是开发人才、培养人才的关键
D: 人事行政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条件



2、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已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3、单选题  下列制度中,主要目的在于保障行政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回避制度
B: 简易程序制度
C: 时效制度
D: 罚缴分离制度



4、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起源与发展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有社会,即有法律
B: 在原始社会,习惯、道德和宗教规则往往是三位一体的
C: 氏族习惯是通过制定的方式产生的
D: 最早的法律是成文法



5、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与此同时,国际贸易摩擦不断,我国遭受反倾销调查越来越多。对此,我们要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高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瓷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和定窑并称为宋代五大名窑
B: 唐三彩是一种盛行于唐代的瓷器
C: 以青花瓷著称的景德镇素有“瓷城”之称
D: 白瓷是中国最早出现的瓷器



7、单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成果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是_____。
A: 深化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
B: 使马克思主义哲学越来越不适应时代的要求
C: 证明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绝对真理的体系
D: 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作了否证



8、填空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全国除西藏和新疆以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实行居民____电价。



9、单选题  ERP是在MRPII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10、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经受住了国内外环境变化的考验,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的重大决策和成就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开展多边外交,维护世界和平



11、单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基础在于:_____。
A: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发挥人民主体作用



12、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只能制定法律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的事项
B: 司法制度
C: 特别行政区制度
D: 犯罪和刑罚



13、单选题  决定社会经济制度根本性质的核心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
B: 生产资料所有制
C: 收人分配关系
D: 资源配置方式



14、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多种分配方式中,按劳分配居于主体地位。在公有制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对象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
B: 个人消费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物质总产品



15、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入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16、多选题  海水由于其含盐量非常髙,而不能被直接使用,目前主要采用淡化海水的方法有_____。
A: 分离法
B: 蒸馏法
C: 反渗法
D: 析出法



17、单选题  当前,我国提出的公共服务目标是_____。
A: 公共服务均等化
B: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D: 区域公共服务均等化



18、单选题  汇总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增加值用于核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收入法
B: 支出法
C: 生产法
D: 分配法



19、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近代中国萌发了新思潮,其核心是_____。
A: 学习西方,兴办近代工业
B: 与西方“商战”,保护本国利益
C: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D: 冲破传统的本末观,发展工商业



20、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要求做到_____
A: 保持文件之间的历史联系
B: 确定文件保存价值
C: 编制归档文件目录
D: 加工编纂文件信息



21、单选题  “花开花落各有时”。但今天“花开花落随人意,春去春来不相关”,北方春天才开的牡丹冬天能在南国怒放。“花开花落随人意,春去春来不相关”表明_____。
A: 规律是可以利用和改变的
B: 外因对事物变化发展起加速或延缓作用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们可以利用客观条件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22、多选题  关于人文常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四大发明包括武器、指南针、印刷术、火柴
B: 张衡在公元132年首创了世界上第一架地震仪候风地动仪
C: 我国古代被称为“药王”的著名医学家是孙思邈
D: 文明世界的赵州桥是隋朝中期时修建的



23、单选题  有学者提出:“从一定意义上说,赫鲁晓夫既是斯大林模式的掘墓人,但最终还是扮演了守墓人的角色。”这主要是指赫鲁晓夫_____。
A: 揭露了斯大林的个人崇拜,但不够实事求是
B: 改革缺乏正确指导思想
C: 改革冲击了“斯大林模式”,但仍未从根本上摆脱“斯大林模式”的束缚
D: 坚持“斯大林模式”,不愿进行改革



24、单选题  王某和张某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同时履行,王某在自己还没有履行的情况下,请求张某履行,张某予以拒绝,这时张某所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请求权
B: 绝对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25、判断题  由于过量的砍伐,我国某些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下降,水土流失严重,气候反常,灾害频发,这些教训告诉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_____



26、单选题  中秋节前一天是周六,我们都休息就把她接回自己家。她那天有点闹,不吃也不睡,可能被什么吓到了。她胆子特小,怎么哄都哄不好。丈夫其实在要孩子之前是不喜欢小孩的,所以有点烦。在给她洗澡的时候,我忘了关窗了,于是他就大声的对我吼 :“连窗户也不关,想冻死她啊?” 文中的“她”与作者最可能的关系是_____
A: 母女
B: 父女
C: 师生
D: 夫妻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构成不作为犯罪的是_____。
A: 甲到湖中游泳,见孙某也在游泳。孙某突然腿抽筋,向唯一在场的甲呼救。甲未予理睬, 孙某溺亡
B: 乙女拒绝周某求爱,周某说“如不答应,我就跳河自杀”。乙明知周某可能跳河,仍不同 意。周某跳河后,乙未呼救,周某溺亡
C: 丙与贺某到水库游泳。丙为显示泳技,将不善游泳的贺某拉到深水区教其游泳。贺某忽 然沉没,丙有点害怕,忙游上岸,贺某溺亡
D: 丁邀秦某到风景区漂流,在漂流筏转弯时,秦某的安全带突然松开致其摔落河中。丁未 下河救人,秦某溺亡



28、多选题  下列对学科范围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数学科学:数学、离散数学、统计学等
B: 思维科学:哲学、法学、神经生理学等
C: 社会科学:政治学、经济学、心理学等
D: 自然科学:天文学、化学、物理学、生物学等



29、公文写作  A市某局获知市人社局将于4月中旬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决定派王某和赵某两位骨干参加培训学习,拟向市人社局询问是否能参加等相关情况,为此,请你向市人社局拟写一份公文。 要求: 不标注眉首、版记项目,其余格式正确,用完全式标题; 内容全面、具体,材料中未指明的自行设计内容; 成文日期自拟,但不能用“XX”代替。



30、单选题  从今年10月8日起,A市正式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A市交警部门规定,该措施实施第一周,对于违禁上路车辆以提示、教育、警告为主,适应期过后,严格执行管理。对上述事件最合理的概括是_____
A: 转变职能,加强监管
B: 以人为本,合理行政
C: 合法行政,廉洁高效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



31、单选题  下列名句、作者、出处对应不准确的是_____。
A: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离骚》
B: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岳阳楼记》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孟子.梁惠王上》
D: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滴的鲜血”——鲁迅——《为了忘却的纪念》



32、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33、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在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中履行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
B: 实现社会公平
C: 实施管制
D: 宏观调控



34、单选题  延安市的行政区划中,下列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富县
B: 洛川县
C: 子长县
D: 延川县



35、单选题  以下行为属于低碳经济做法的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沼渣肥田+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直接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36、单选题  —百多年来,现代语言科学经历了三个重要时期,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转换生成语言学分别是这三个时期的代表。 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现代语言学发展了一百多年
B: 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转换生成语言学是现代语言学
C: 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转换生成语言学都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
D: 现代语言学经历了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转换生成语言学三大时期



37、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 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39、公文写作  材料:记者采访一位名人的母亲时说您有这样出色的儿子,一定会感到十分自豪。”母亲 赞同地说是的!不过,我还有一个儿子,也同样使我感到自豪,他正在地里挖土豆。” 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40、单选题  甲企业为中外合作企业,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行政机关注销。企业中的外资一方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行相对人是甲企业而不是外资一方
B: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必须以甲企业名义起诉
C: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外资一方有这样的权利
D: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应当和中资一方一同起诉



41、单选题  当你购买了一个具有版权的软件时,就获得了这个软件的_____。
A: 复制权
B: 修改权
C: 出售权
D: 使用权



42、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43、判断题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其中主要是阶级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的集中的体现,是统治阶级根本利益和基础利益的集中反映。_____



44、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报”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报是下行文
B: 通报发送对象是与通报内容直接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
C: 通报属于告知性文种
D: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45、单选题  生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蛋白质
B: DNA
C: 细胞
D: 组织



46、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47、单选题  人类利用杠杆原理发明了各种各样的工具,使工作生活更加便利。以下工具中,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的是_____
A: 扫帚
B: 手推车
C: 开瓶器
D: 扳手



48、多选题  下列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49、多选题  中国拥有的海洋国土面积是299.7万平方公里,包括_____。
A: 内水
B: 领海
C: 专属经济区
D: 大陆架



50、多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核安全观”概念的国家。2014年3月24日,世界“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荷兰海牙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关于“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实现核能持久安全和发展。这表明_____。
A: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B: 中国对国际事务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C: 防止核武器扩散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D: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因素和坚定力量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以间接方式为主的宏观调控,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生产和总销售平衡
B: 保持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
C: 保持生产布局和资金分配平衡
D: 保持对外贸易与国际资本流动



52、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53、单选题  明政府的盐务政策决定了政府必须和商人进行交易,但政府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商人之间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其看来,国家高高在上,每个国民都有为其作出牺牲的义务。商人被期望自愿地参与政府活动,而且产生利税。当无利可图、没有人愿意经销食盐时,政府会征召商人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如普通百姓需要承担各种徭役一般。事实上,商人在同政府交易时承担一些损失被认为理所当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这种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特许经商的费用。 根据这段文字,文中“特许经商的费用”是指_____
A: 政府和商人交易所需费用
B: 盐商进行食盐专卖的代价
C: 盐商获得利润的必要成本
D: 盐商经销食盐所缴纳的赋税



54、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55、单选题  本文的主旨是_____。
A: 国家应积极介入创新型经济
B: 创新型经济是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要求
C: 创新型经济会受到市场经济的制约
D: 应建立对创新型经济投入的激励机制



56、单选题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自我修养
C: 诚实守信
D: 为人民服务



57、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的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58、判断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_____



59、判断题  发展中国家比发达国家落后,主要是体现在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上。_____



60、单选题  请仔细观察下面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2,3,5,8,_____。
A: 8
B: 9
C: 12
D: 15



61、单选题  经营者从事抽奖或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元
B: 5000元
C: 50000元
D: 1000元



6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8条规定“任何能够将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根据此条规定,下列标志肯定不能作为商标注册的是_____。
A: 动物的鸣叫声
B: 标为“7”的数字
C: 蓝色的色块
D: 字母的随意组合



63、多选题  领导人借出访之机推销产品,为双方签署大单提供支持,是和平发展时代的一种国际惯例。李克强总理2014年五次出访签订近1400亿美元大单。其中“铁路单”唱主角,获得的尼日利亚131亿美元铁路大单,刷新了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单体合同额最高纪录;“能源单”金额高,其中英国石油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达200亿美元。这表明我国_____。
A: 积极开展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
B: 推进资本全球化,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C: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基本国策
D: 发挥产业比较优势,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



64、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65、单选题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_____的诗句。
A: 杜甫
B: 李商隐
C: 杜牧
D: 韩愈



66、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67、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69、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人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70、单选题  切脉是中医独创的诊法,中医把脉时摸的是_____。
A: 静脉
B: 动脉
C: 毛细血管
D: 毛细淋巴管



71、判断题  从个人和社会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的自我价值在于通过自己的活动满足社会。_____



72、单选题  “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这首诗描述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_____。
A: 谷雨
B: 清明
C: 惊蛰
D: 春分



73、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74、单选题  网卡又可称为_____。
A: 中继器
B: 路由器
C: 集线器
D: 网络适配器



75、单选题  下面作者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
B: 王实甫《西厢记》
C: 汤显祖《长生殿》
D: 吴沃尧《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76、单选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77、单选题  创新思维的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严谨性



78、单选题  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方式。
A: 半年度考核
B: 年度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两年度考核



79、单选题  表中列出的8类消费性支出中,2013年S市农村居民家庭支出同比增速最高的当年支出金额约为同比增速最低的类别的_____倍。
A: 0.5
B: 0.9
C: 1.9
D: 3.5



80、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81、单选题  中国画要求“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强调融化物我,创制意境,达到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气韵生动。国画的“写意”,能将万千山水收于尺幅,这正是中国画的奇妙之处,国画创作的这种特点表明_____。 (1)意识是客观内容与主观形式的统一 (2)画家的意识直接改造了物质世界 (3)画家的意识活动具有主观创造性 (4)画家的意识活动可以独立于物质之外
A: (l)(3)
B: (2)(4)
C: (l)(2)
D: (3)(4)



82、判断题  我国的民事权力能力是指公民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是公民主体资格的集中表现。_____



83、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人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0C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84、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句“四风”指的是_____。
A: 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
B: 不良的“国风、党风、社风、民风”
C: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不良的“思想之风、生活作风、个人作风、工作作风”



85、多选题  在写作中,抒情技法有_____。
A: 客观法
B: 主客化合法
C: 主观法
D: 主客分化法



86、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87、单选题  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在2位数以上,且发展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类型是_____
A: 爬行式通货膨胀
B: 温和式通货膨胀
C: 奔腾式通货膨胀
D: 恶性通货膨胀



88、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首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89、判断题  法与道德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具有强制性。_____



90、判断题  第一国际是世界上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_____



91、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犯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15岁,与邻居13岁的女孩谈恋爱,并与其发生性关系,甲构成强奸罪
B: 乙17岁,深夜潜入一家商场意图窃取财物,因听到警报声而仓皇逃走。乙构成盗窃罪.但应减轻处罚
C: 丙15岁,将某女强奸后迫使其卖淫.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D: 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不构成一般累犯



92、判断题  道德是一个社会用善恶评价人们之间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93、单选题  伯牙和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故事广为流传,当时伯牙演奏的是哪种乐器?_____
A: 筝
B: 瑟
C: 琵琶
D: 古琴



94、单选题  初到台湾的熊猫“团团”和“圆圆”表现不____,在众目睽睽下悠然自得,以它们顽皮、娇憨的俏________向台湾同胞拜年,祝台湾同胞团团圆圆、快快乐乐!_____
A: 俗样子
B: 错样子
C: 错模样
D: 俗模样



95、判断题  请示只能一事一请。_____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7、单选题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_____。
A: 渤海
B: 日本海
C: 马尔马拉海
D: 黑海



98、多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制经济持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由法人股东而不是个人股东构成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技术
B: 细胞工程技术
C: 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
D: 发酵工程技术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孔子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说,作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