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重庆市丰都县事业单位第四季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11 01:45: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_____。
A: 某外国的外交官员,在中国境内的犯罪行为
B: 香港居民在香港的犯罪行为
C: 在中国的船舶内的犯罪行为
D: 我国军人在中国境外的犯罪行为



2、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3、单选题  观察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不只看它的摩天大楼,还要看社会底层、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搞好民生,要特别注意“补短板、兜底线”,才能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补短板、兜底线”的做法是_____。 ①“补短板”要弥补市场调节的弊端,防止经济波动起伏 ②“补短板”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健全养老保险制度 ③“兜底线”要消除城市发展差距,实现经济的共同发展 ④“兜底线”要加强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提高低保标准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单选题  建立比较规范的、行列数较多的表格最好使用_____方式。
A: 用“表格”菜单中的“绘制表格”
B: 用“表格”菜单中的“插入表格”
C: 用工具栏中的“插人表格”按钮
D: 插人Excel工作表



5、判断题  以城市、医院、工业区垃圾、有害污泥等为有机原料制成的有机肥(垃圾肥)可以在农作物上大量的使用,效果甚好。_____



6、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目的
B: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力量源泉
C: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一项原则
D: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产生的前提



7、单选题  —个人的行为对旁观者福利的影响,称为_____。
A: 外部性
B: 内部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8、多选题  下列语句用词用字有误的是_____。
A: 今天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热烈的欢迎
B: 他出身在鲁西南的一个贫困小山村
C: 小张连着去了几趟一零四医院看病
D: 古典文学名著真使他感到终生受益



9、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签发人的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签发人左右要各空一个汉字
B: 签发人可以用于下行文
C: 签发人与发文字号平行排列
D: 发文字号左侧标注签发人



10、单选题  关于这张古代作战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役发生在南北朝时期
B: 交战双方是齐国和韩国
C: 历史上称其为“马陵之战”
D: 孔膑、白起是交战双方的指挥者



11、单选题  住房商品化就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房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分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住房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 住房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C: 住房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 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需要政府干预



12、多选题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是_____。
A: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B: 职业道德的基础要求
C: 我们为人处世的起码准则
D: 做好工作的必要条件



13、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14、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15、单选题  在居民收入水平较低时,人们的消费结构必然是_____。
A: 以吃、穿为主的结构
B: 以文化用品消费为主的结构
C: 以服务消费为主的结构
D: 以穿、用为主的结构



16、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具有不确定性,是指_____。
A: 实践标准是不可靠的
B: 实践不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具有历史局限性,它对真理的检验是个过程
D: 科学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17、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盒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长出许多豆子。要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卖豆子的农民应该_____。
A: 等制成盆景时卖出
B: 在价格最高时卖出
C: 等结出更多豆子时卖出
D: 在能够卖掉时卖出



18、单选题  下列与“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所蕴含的哲理相符的是:_____
A: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 信书成自误,经事渐知非
C: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
D: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19、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20、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将减少5个正部级机构。_____



21、单选题  _____第一次明确肯定我国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论十大关系》
B: 知识分子问题会议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党的八大



22、多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观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辩证的否定是自我否定
B: 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C: 辩证的否定是发展的环节
D: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



23、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24、单选题  《民法通则》之所以规定民事活动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是因为_____。
A: 主要是为了保护私人利益
B: 重点是为了保护集体利益
C: 为确保各成员合理合法地行使权利,调解各方利益
D: 关键是为了协调公共利益



25、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26、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27、多选题  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建立强有力的指挥中心
B: 做好协调工作
C: 通过行政控制及时纠偏
D: 行政评估
E: 政策终结



28、多选题  下列对物联网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物联网是以传感技术为主建立起来的传感网
B: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D: 物联网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效益
E: 物联网是所有物完全开放、全部互连、全部共享的互联网平台



29、单选题  磁场是重要的缓冲器,保护着地球免受宇宙线和太阳带电粒子的侵袭,因此你可能会认为地球磁场的消失会造成可怕的生态危机。但是地质纪录显示,地球的磁极每50万年左右就会颠倒一次,偶极场强度也会下降到接近地壳磁场的水平。前几次的磁极倒转没有留下任何可以确认的生物学效应,因此对于生物圈而言这并不会带来如我们所预想的那么严重的问题。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磁场是地球生物圈的“保护神”
B: 偶极场磁场强度会接近地壳磁场强度
C: 磁极倒转现象指偶极场磁场的减弱过程
D: 磁极颠倒不会给生物圈带来很严重的后果



30、单选题  把个人感觉、经验看作是世界上一切事物产生和存在的根源与基础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经验论
D: 客观唯心主义



31、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四
B: 我国目前有4个直辖市、5个民族自治区
C: 我国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分布
D: 我国水资源的分布情况是南多北少,耕地分布是南少北多



32、单选题  价值规律作用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商品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B: 商品价格经常低于价值
C: 商品价格总是高于价值
D: 商品价格往往高于价值



33、单选题  经营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被侵害的经营者造成的损失难以计算的,被侵害人可以请求的赔偿额为_____
A: 受害人在被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
B: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和可期待的利益
C: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
D: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润的2倍,并应当承担被侵害的经营者因调查该经营者侵害其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所支付的费用



34、多选题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有_____。
A: 古埃及
B: 巴比伦
C: 印度
D: 古希腊



35、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告和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B: 原告和被告都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36、单选题  有机金属化合物是烷基(包括甲基、乙基、丙基、丁基等)和芳香基(苯基等)的烃基与金属原子结合形成的化合物,以及碳元素与金属原子直接结合的物质之总称。借助它们在常温、常压下将空气中的氮气转化为硝酸盐等含氮化合物,在此过程中,这类金属有机化合物的作用是_____。
A: 干燥剂
B: 冷却剂
C: 凝固剂
D: 催化剂



37、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羸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38、单选题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执政为民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与时俱进
D: 代表人民根本利益



39、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40、单选题  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41、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法定原则
B: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C: 竞争、择优原则
D: 便民原则



42、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43、单选题  某企业集团下设东北区事业部、华北区事业部、西南区事业部华南区事业部华东区事业部,这种组织设计根据是_____。
A: 按职能划分部门
B: 按地区划分部门
C: 按类别划分部门
D: 按产品划分部门



44、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这一观念使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5、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属性。
A: 自愿性
B: 广泛性
C: 示范性
D: 强制性



46、单选题  徐某办完离店手续欲走出某宾馆大门时,因地面有水迹,滑倒致右臂骨裂。关于徐某的损害赔偿承担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_____
A: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已办完离店手续
B: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自己不小心滑倒
C: 宾馆承担责任,因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D: 徐某承担主要责任,宾馆承担补充责任,因徐某还未走出宾馆



47、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48、公文写作  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 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 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克服各种消极现象
B: 繁荣科学文化事业
C: 建立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D: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



50、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的生效日期应是公文起草完成的时间。_____



51、单选题  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53、多选题  大事记的标题的表达形式主要有_____。
A: 编制单位和文种
B: 编制单位、事由和文种
C: 事由和文种
D: 编制单位、时间和文种



54、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人们根据自己的意愿结成的权利和义务关系。_____



5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代理的有_____。
A: 结婚登记
B: 代办法人登记
C: 签订合同
D: 申请专利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中的财税体制改革的是_____。
A: 完善财政预算制度,推动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体制
B: 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择机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纳入试点范围
C: 完善场外股权交易市场业务规则体系,扩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
D: 建立健全覆盖全部国有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益分享制度



57、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村民委员会即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我国最低的一项国家政权机关。_____



58、多选题  下列关于素数的说法成立的是_____。
A: 它是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的数
B: 2、3、5、7等数都是素数
C: 欧几里德证明了素数有无穷多个
D: 所有大数学家都研究过素数形式



59、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60、多选题  按照组织变革的侧重点的不同可以将其分成_____。
A: 以物为中心的变革
B: 以人为中心的革
C: 技术主导型变革
D: 以科学为中心的变革



61、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消灭两极分化
C: 消除剥削
D: 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62、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3、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64、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方针
B: 以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重点
C: 以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重点
D: 三大改造同时进行,齐头并进



65、单选题  关于充分就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都有工作才是充分就业
B: 当经济只存在自然失业率时的失业
C: 当结构性失业较小的时候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代十国时期“十国”的是_____。
A: 南唐
B: 吴越
C: 北汉
D: 后汉



67、单选题  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_____。
A: 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 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68、单选题  12,16,14,30,_____。
A: 3
B: 5
C: 7
D: 6



69、单选题  可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文种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会议纪要
B: 通知、决议、意见、函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意见、通报、批复



70、单选题  公文中引用了一份文件,按照引用文件的规范要求,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025号)
B: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25号)
C: (XX发〔2011〕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D: (XX发〔2011〕0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71、单选题  下列权利主体适用于《劳动法》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大型企业国务院稽察特派员
C: 电脑公司硬件组装员
D: 家庭保姆



72、单选题  中国的抗日战争与同时期各国的反法西斯战争比较,其明显的不同是_____。
A: 以弱胜强
B: 建立了抗日根据地
C: 共产党和其他政党合作共同对敌
D: 出现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



73、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74、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75、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76、多选题  下列做法,属于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的是_____。
A: 全面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接入带宽
B: 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建设
C: 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D: 加快城市宽带网络建设,推进



77、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公益服务组织。_____



78、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79、多选题  1945年4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的《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政治报告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指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80、多选题  以下对二十四节气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节气的安排决定于太阳和月亮
B: 惊蛰为二月节气,春分为二月中气
C: 立春为正月节气,雨水为正月中气
D: 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中气和十二个节气的总称



81、单选题  长方形ABCD,AB=6cm,AD=4cm,以B为圆心,AB为半径,画弧交BC的延长线于E,以D为圆心,AD半径画弧交CD于F,阴影部分周长是多少厘米?_____
A: 17.7cm
B: 19.7cm
C: 20.7cm
D: 22.7cm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可见光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靠近光谱中红光的不可见光是紫外线
B: 紫外线可以诊断疾病
C: 可以用红外线来遥控电视
D: 红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83、多选题  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增减注册资本、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转让重大财产等重大事项上,依法行权履责,就要严格遵循_____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A: 《企业国有资产法》
B: 《公司法》
C: 《条例》
D: 《产权法》



84、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动辄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C: 语言是不可靠的
D: 事实解不开的话,语言也解不开



85、多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山东成立了早期的共产主义小组,成为全国最早的建党省份之一。1921年,代表山东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是_____。
A: 李汉俊
B: 邓恩铭
C: 陈潭秋
D: 王尽美



86、单选题  行政监督可以分为政府自我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政府自我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政党监督



87、单选题  亚洲和非洲之间的分界线是:_____
A: 亚马逊河
B: 苏伊士运河
C: 白令海峡
D: 霍尔木兹海峡



88、单选题  对于公共管理来说,_____是“政治性”很强的管理方法。
A: 税收
B: 信贷
C: 价格
D: 预算



89、单选题  为了保护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的权益,国务院颁布实施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软件著作保护法规》
C: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软件保护法》



90、单选题  细菌在细胞内扩散,与其相关的毒力因子是_____。
A: 菌毛
B: 胞膜
C: 外毒素
D: 透明质酸酶



91、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92、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复印件作为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戳记
B: 机关合并时,全部公文应当随之合并管理
C: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直接销毁
D: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废止之日起不产生效力



94、单选题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_____小时。_____
A: 1 24
B: 1 36
C: 3 24
D: 3 36



95、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96、多选题  孔子说: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众多为了一己之私践踏职业道 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C: 正确的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97、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98、单选题  药监部门对S公司进行检查并对医疗器械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时,合法的做法是_____
A: 派一名执法人员前往进行检查并采取登记保存措施
B: 执法人员对检查和询问情况制作笔录
C: 未获得药监部门负责人的批准即采取登记保存器械的措施
D: 说明理由但未告知S公司依法享有的权利



99、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100、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公共权力机关经由政治过程所选择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成公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以下关于公共政策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其作用是规范和指导有关机构、团体或个人的行动
B: 其研究对象是所有组织而非个人的决策行为
C: 其属性为价值相关性、合法性、权威性
D: 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行政规定或命令、国家领导人口头或书面的指示、政府规划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