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四川省金堂县卫生健康局所属4家事业单位考核公开招聘卫生高层次人才模拟卷(一)
2023-12-11 01:50: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 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 西门子
C: 意大利 齐柏林
D: 美国 卡尔•本茨



2、单选题  甲在因盗窃被审讯期间,如实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另外一起抢劫事实。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立功
C: 自首
D: 重大立功



3、单选题  一般来讲,随着产量的增加,长期平均成本_____。
A: 一直趋于减少
B: 一直趋于增加
C: 先减少后增加
D: 先增加后减少



4、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矶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5、单选题  江西省景德镇、云南昆明、山东济南、四川自贡,这些城市有的因自然资源丰富、有的因气候条件独特、有的因产品工艺高超而闻名国内外,它们分别被誉为:_____
A: 瓷都、花城、盐都、锑都
B: 瓷都、春城、泉城、盐都
C: 陶都、花城、锡都、煤都
D: 陶都、春城、锡都、酒城



6、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7、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8、判断题  公务员是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_____



9、单选题  著名小说《西游记》中唐僧这一人物形象生活的原型是_____。
A: 玄奘
B: 鉴真
C: 惠能
D: 佛印



10、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应发生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
A: 1个月内
B: 2个月内
C: 3个月内
D: 6个月内



11、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官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12、单选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的海南岛
B: 降水少、晴天多、气温高的吐鲁番盆地
C: 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
D: 纬度高、太阳高度角小的东北地区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什么路的问题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C: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动力
D: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智力支撑



14、单选题  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复制一批文件可使用“编辑”菜单的_____命令和粘贴命令。
A: 剪切
B: 删除
C: 复制
D: 撤销



15、单选题  从中国的实际出发、研究中国社会的问题,绝不意味着解决中国问题只能从地方资源中寻找答案,有时合理的方案偏偏不是“土特产”。面对中国法律秩序建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也许我们不该太心急,毕竟西法东渐的时间尚短,混乱、冲突和规则实施中的凿枘不投都是难以避免的。 上述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西方的法律制度及理念并不一定就适合用来解决中国问题
B: 从地方资源中可以找寻到真正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C: 西法东渐需要一个过程,不应持一种简单肯定或简单否定的态度
D: 同时从地方资源和西法中能更好地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16、单选题  与“室内:墙壁”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客厅:卧室
B: 乒乓球:羽毛球
C: 位置:高度
D: 苏打水:食盐水



17、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18、单选题  教育学家陶行知勉励自己和他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作真人”,陶行知的这句话与以下哪项哲学道理最为相似?_____
A: 百行以德为首
B: 我思故我在
C: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D: 绳锯木断



19、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B: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毛泽东思想是他个人提出来的思想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21、多选题  中国拥有的海洋国土面积是299.7万平方公里,包括_____。
A: 内水
B: 领海
C: 专属经济区
D: 大陆架



22、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23、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24、单选题  政府通过制定和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进行间接的宏观的调控是政府的_____职能。
A: 社会
B: 文化
C: 经济
D: 政治



25、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26、多选题  市场机制是通过市场竞争配置资源的方式,即资源在市场上通过自由竞争与自由交换来实现配置的机制,也是价值规律的实现形式。下列属于市场机制功能的有_____。
A: 供需平衡与调节功能
B: 信息传导与协调功能
C: 激励与创新功能
D: 分配与监督功能



27、单选题  甲与乙有隙,在得知乙为乙肝病携带者后,甲在公共场合及网络上对此事大肆宣扬,给乙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严重影响了乙的工作和生活。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隐私权
D: 健康权



28、单选题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29、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吊销某烟酒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安局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有效行政行为
B: 无效行政行为
C: 可撤销的行政行为
D: 可废止的行政行为



30、单选题  人们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隔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31、单选题  考试技术有先进和落后之分,但高校招考制度很难说有先进和落后之分。1993年,美国学者在研究各国高中毕业后的考试制度后便指出:考试制度与各国的国家教育制度及社会情况紧密结合,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具有高度持久性,而且不易改变;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则正在经历实质、甚至快速的改制。此外,各国考试制度的改变方向也不尽相同。 这段文字体现作者怎样的观点?_____
A: 对考试制度应进行历史的客观的评价
B: 高校招考制度各有千秋,很难区分优劣
C: 应根据国家的具体情况改革高校招考制度
D: 国外的考试制度历史悠久,值得借鉴



32、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_____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的重要价值取向是_____
A: 民族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D: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34、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35、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36、单选题  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纵向沟通
C: 无反馈沟通
D: 网上沟通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38、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39、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安全
B: 和平
C: 稳定
D: 发展



40、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和关键是_____。
A: 完善立法
B: 依法行政
C: 司法公正
D: 正确执法



41、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还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一切活动都能推动历史进步
C: 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的活动是不受历史条件制约的



42、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43、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主要是指资本、信息、技术、劳动力、资源等生疔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动,实现优化组合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动态过程,是各国生产、_____一体化的过程,也是各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运行的全球化过程。
A: 运输
B: 投资
C: 金融
D: 贸易



44、多选题  毛泽东说人民要解放,就把权力委托给能够代表他们的、能够忠实为他们办事的人,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因为_____。
A: 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的挑战,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确处理各种复杂的社会矛盾,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共同建设美好未来,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稳定,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5、判断题  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_____



46、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到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47、判断题  特别行政区是我国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级地方政权。_____



48、单选题  “脚着谢公屐,身登青云梯。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出自李白著名诗篇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这里“谢公”指的是_____。
A: 谢安
B: 谢玄
C: 谢万
D: 谢灵运



49、单选题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当前我国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改革攻坚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之所以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是因为_____。
A: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D: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50、多选题  马克思的重要理论贡献是_____
A: 辩证法
B: 劳动价值论
C: 唯物史观
D: 剩余价值学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52、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5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54、单选题  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的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55、单选题  张华、张光、张亮是同学,他们的妹妹张美、张丽、张俏也是就读于同一所学校。张美说:“我的哥哥和张光都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并且在三个人中长得最矮。”张丽说“张亮的个子比张俏哥哥的个子高。” 如果上述情况全部属实,可以推出三对兄妹组合是_____。
A: 张华和张美,张光和张丽,张亮和张俏
B: 张华和张俏,张光和张美,张亮和张丽
C: 张华和张丽,张光和张俏,张亮和张美
D: 张华和张美,张光和张俏,张亮和张丽



56、单选题  甲驾驶车辆进入乙停车场,按照工作人员丙的要求,留下车钥匙以便挪停车辆。不料丙在挪停车辆时发生刮擦,造成损失。请问,刮擦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57、单选题  两个不是同一组织系统的机关,用于联系工作而使用的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58、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59、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6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根本上是由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不高引起的
B: 生产力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引起的
C: 生产力水平的多层次性引起的
D: 税务构成要素的复杂性引起的



61、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main idea of the text?_____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62、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母亲
B: 外孙女
C: 兄弟姐妹
D: 堂兄妹



63、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性的问题



64、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竞争
B: 法治
C: 政府
D: 诚信



65、单选题  所谓新增投资主要是指用_____进行的投资。
A: 积累资金
B: 消费资金
C: 固定资金
D: 流动资金



66、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6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过程中应坚持以_____的原则,实行多层次多形式的未聘人员安置制度。
A: 内部消化为主
B: 外部消化为主
C: 社会吸纳为主
D: 社会安置为主



68、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69、单选题  —般来说,在经济衰退时期政府可以采用的财政政策是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均衡性财政政策
D: 消极性财政政策



70、单选题  下面不符合我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原则的一项是_____。
A: 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
B: 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须遵循岗位设置的政策规定,无权自主设置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岗位



71、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72、单选题  某公司为招揽生意,擅自将员工李某的照片用于制作彩色广告,向客户发放。请问,公司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劳动权
D: 荣誉权



7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74、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75、判断题  发文机关标志由发文机关全称加“文件”二字组成,不可以使用发文机关规范化简称。_____



76、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77、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78、单选题  文化建设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B: 坚持以什么为指导、为什么人的问题
C: 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
D: 培养“四有”新人



79、多选题  下列属于毛泽东的代表作的有_____。
A: 《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新民主主义论》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80、单选题  对我国人口和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人口总数约为13.40亿
B: 人口分布特点是西密东疏
C: 回族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
D: 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东南



81、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出处搭配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言而有信一孟轲《孟子》
B: •扶摇直上一庄子《逍遥游》
C: 大器晚成一老聃《道德经》
D: 无懈可击一孙武《孙子兵法》



82、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83、单选题  定金数额得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_____。
A: 20%
B: 15%
C: 30%
D: 50%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85、单选题  在我国,结婚的必备条件之一是_____。
A: 双方不得有血亲关系
B: 双方完全自愿
C: 双方签订婚约
D: 男方不得早于23周岁,女方不得早于21周岁



86、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扩大生产规模引起经济效益增加的现象。_____



87、公文写作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气温逐步回升,导致林区高温干旱和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请你以XX区森林防火办公室的名义拟写一个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乡镇和各林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文日期为2013年10月9日。



88、单选题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上题材料充分说明_____。
A: 物无恒价,关键看包装
B: 随着收人增加,消费者由追求数量和质量过渡到追求品味和格调
C: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直接的物质满足和享受
D: 产品的定价可以完全随意进行



89、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之所以在解决香港、澳门问题上获得成功,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是因为这一伟大构想_____。 ①体现了矛盾同一性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重要动力 ②体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重要原则 ③坚持了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 ④体现了矛盾对立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反对的趋势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90、单选题  小范因自已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已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91、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直辖市市长
B: 乡长
C: 巡视员
D: 司长



92、单选题  根据资料判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合肥经济圈发展快于皖江示范区
B: 2013年,工业经济是皖江示范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C: 2013年,皖北经济圈经济发展速度低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示范区
D: 2013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在三个区域的发展速度较为均衡



93、单选题  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赫拉克里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他的学生又进一步指出:“人不能一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两种观点_____。
A: 是相同的,只是强调的方面不同
B: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论
C: 前者是形而上学,后者是对前者的发展
D: 二者都是辩证大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



9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处罚原则的是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
C: 公正、公开原则
D: 一事不再罚原则和过罚相当原则



95、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效益优化
C: 科技为先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96、单选题  在重要会议和群众集会上进行演说的文稿,是一种议论性的、说理性的应用文体是指_____。
A: 领导讲话稿
B: 开幕词
C: 讲演词
D: 闭幕词



97、单选题  划分我国人口分布的地理界线是_____
A: 秦岭—淮河
B: 黑河—腾冲
C: 长城沿线
D: 大兴安岭—太行山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发展民主政治
B: 发展生产力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99、单选题  古人认为在无人监督时,依然能严格按道德规范要求行事的修养境界是_____。
A: 自律
B: 内省
C: 慎独
D: 无妄



100、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沈阳市事业单位招考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