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11 01:50: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关键是要_____。
A: 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B: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C: 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D: 发扬顾全大局、诚信友爱、扶贫济困的精神



2、单选题  构建和谐社会最关键和最基础的环节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切实保障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
C: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使收人分配更加合理
D: 推动生产力进一步发展



3、判断题  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_____



4、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体制一般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中枢系统、咨询系统和_____。
A: 反馈系统
B: 参谋系统
C: 控制系统
D: 信息系统



5、单选题  关于微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相同的量,米饭比牛奶效果更好
B: 微波比红外线、远红外线等波长更长,因此具有更好的穿透性
C: 对于玻璃、塑料和金属,微波几乎是穿越而不被吸收
D: 微波频率比一般的无线电波频率要低'



6、多选题  咨询机构是行政组织机构之一,是现代决策机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属于其基本职能的有_____。
A: 信息传递
B: 参谋咨询
C: 协调政策
D: 调查预测



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唯物主义



8、多选题  国家技术发明奖中的重大技术发明是()。
A: 前人尚未发明或尚未公开
B: 具有先进性和创造性
C: 经实施,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D: 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9、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义务与法律权利的关系的观点中,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法律权利是表征利益,法律义务是表征负担
B: 二者是法律中互相分离、相反的成分和因素,是相互排斥的两个对立面
C: 二者相互依存,互相贯通,相互渗透,相互包含,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任何一方可以独立的存在与发展



10、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确立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②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③处理好风险自担与强化投资者保护关系 ④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1、判断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减刑后,实际执行时间可能超过十五年。_____



12、多选题  下列国家行政机关中属于同一行政层级的有_____
A: 直辖市人民政府监察局
B: 省人民政府监察厅
C: 自治县人民政府
D: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13、单选题  有关天津工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为主
B: 以汽车工业和冶金工业为主
C: 以食品工业和能源工业为主
D: 以纺织业和盐化学工业为主



14、多选题  今年1月以来,全国生姜批发价格出现上涨,人们感叹“姜你军”、“吃不起”。调査发现,一方面是种植面积减少使得供求失衡,另一方面是流通环节过多也推动了价格上涨。上述情况说明_____。
A: 物价变动会影响居民的购买能力
B: 交换环节对居民消费有着重要影响
C: 商品价格是由价值和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的
D: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必然造成经济波动



15、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建设,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政权,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政体
B: 国家政权是经济建设的基础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政治保证
D: 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16、公文写作  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侯先生采取了风险防控吗?



17、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18、单选题  某市卫生局直接管理的区卫生防疫站对王某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王某不服,他可以取得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B: 向市卫生局申请复议
C: 向区卫生局申请复议
D: 向省卫生厅申请复议



19、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体现在_____的过程中。
A: 法的制定
B: 法的实施
C: 法的适用
D: 法的遵守



20、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平王东迁一三家分晋一楚王问鼎
B: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张骞通西域
C: 开元盛世一安史之乱一玄奘西行
D: 杯酒释兵权一王安石变法一靖康之乱



21、多选题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阿里巴巴的“余额宝”、腾讯的“理财通”等,受到个人用户的热捧,其资金规模和用户规模迅速膨胀。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原因是_____。
A: 互联网金融服务操作便捷,透明度高
B: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互联网用户的普及
C: 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成本更低
D: 互联网金融企业依靠存款利差获得利润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二氧化碳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23、单选题  下列推断不符合原文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布朗法则”就是运用“鲶鱼效应”
B: 借助相互制约的“对立面”可以形成良性竞争
C: “布朗法则”是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
D: 职场上的对手就是具有“天敌”意味的对立面



24、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25、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孙子算经》
B: 《周髀算经》
C: 《九章算术》
D: 《庄子算经》



26、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27、单选题  我国人均工资收入较大幅度地增加,但是职工抱怨依然较多,甚至影响工作积极性。下列管理学理论可以解释这种现象的是_____。
A: 归因管理
B: 期望管理
C: 公平管理
D: 强化管理



28、单选题  农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农业生产过程是生物依靠自然环境和自身生理机能而进行的自然生长发育的过程
B: 农业生产过程是在一定的生产方式中,人们通过有目的的活动,利用动植物的生理机能和改造环境条件所反复进行的社会生产过程
C: 农业生产过程是自然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的交织
D: 农业的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



29、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使用中的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高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下列哪项不是必须假设的?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造成的
C: 超过限额的高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30、单选题  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民主化水平低,社会分配不公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完善
D: 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32、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33、单选题  行政合同是一种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使用行政合同能减低行政机关对个人单方命令的行政安排,减少因双方利益和目的的差异而带来的对立性,有利于化解矛盾,创造和谐社会。行政机关签订的下列文书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合同
B: 公司聘用合同
C: 行政补偿合同
D: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34、多选题  Excel是一种电子表格软件,具有_____等功能。
A: 排序
B: 幻灯片
C: 统计
D: 绘制图形表



35、单选题  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_____。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36、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同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论原则
D: 革命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理论特征



37、多选题  社会保障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法律的强制性
B: 保障性
C: 共济性
D: 普遍性



3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_____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A: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
B: 总理、副总理、各委员会主任
C: 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
D: 副总理、秘书长



39、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40、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41、单选题  公文的真实性指的是_____。
A: 事实上的真实与方针政策上的真实
B: 事实上的真实与语言上的虚构
C: 方针政策上的真实与格式上的约定俗成
D: 语言上的虚构与格式上的约定俗成



42、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主要通过下列哪方面体现出来?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的量的优势
B: 国有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的规模和实力
C: 对经济发展的控制力和其市场竞争力
D: 国家对市场活动的正确指导和有效调控



43、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
B: 唯物史观
C: 剩余价值学说
D: 国家政权



44、单选题  面对通货膨胀。消费者的合理行为应该是:_____
A: 保持原有的消费,储蓄比例
B: 减少消费,扩大储蓄比例
C: 增加消费,减少储蓄比例
D: 只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再购买耐用消费品



45、单选题  李鸿章《至总理各茵事务衙门函》日本君臣发奋为雄,选宗室及大臣子弟之聪秀者,往两国(英、法)制器厂师习各艺,又购制器之器,在本国演习,……去年英人虚声恫吓,以兵临之,然英人所视为攻战之利者,彼己分擅其长,而英人因无如之何也。”这表明李鸿章_____。
A: 已找到了强国御辱之道
B: 主张效法日本全盘西化
C: 决意严守祖制不动摇
D: 未找到中国落后的根源



46、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47、单选题  —次性餐具属于固体废物的一种,按照来源的分类它属于_____。
A: 工业固体废物
B: 农业固体废物
C: 生活垃圾
D: 危险废物



48、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49、单选题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是党的一项基本政策,必须长期坚持,稳定和完善这一双层经营体制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尊重农民的首创精神
B: 完善农村所有制结构
C: 坚持农村改革的市场取向
D: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50、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属于空间技术的是_____。
A: 探空气球
B: 人工降雨
C: 卫星通讯
D: 大气环流探测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黎族主要居住在海南省°
B: 并非所有民族都有自己成体系的文字
C: “祝著”节,是儀族人民隆重的节日之一
D: 中国人口最多,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分别是壮族回族



52、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53、单选题  “洋务运动”最为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学习西方的军事和工业技术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西学为体,中学为用”
D: 以汉族实力派地主为代表



54、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范晔



55、单选题  领导艺术的概念及其特征不包括_____。
A: 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创新性,需要领导者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创造
B: 领导艺术因人而异,所以领导艺术可以学习,但切忌模仿
C: 领导艺术具有复杂性和权变性,因而无法学习
D: 领导艺术是注重实效,以是否实现组织目标为评价标准,并不是天马行空



56、判断题  计算机中,程序的快捷方式被删除后,程序将不能再运行。_____



57、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所决定的。_____



58、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能用于抵押的是:_____
A: 抵押人所有的机器
B: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交通运输工具
C: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D: 抵押人所有房屋,但因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贷款被暂时查封



59、多选题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不是自省和改正,而是动用各种公权力对记者进行打击和报复,久而久之,会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根本上损害政府的权威。由此可见,要树立政府的权威,政府必须_____。
A: 实行科学决策,公正司法
B: 坚持依法行政
C: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D: 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60、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了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61、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62、单选题  以下关于股票发行的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公司发行股票,为了股票能够尽快销售出去,股票的发行价格略低于票面金额
B: 乙公司发行新股,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自行决定溢价发行
C: 丙公司发行股票,由于丙公司的市场前景看好,股票的发行价格高于票面金额,丙公司将股票发行的溢价款分配给股东
D: 丁公司发行股票,由两个证券公司戊和己承销,丁公司与两个证券公司分别约定证券公司自行确定股票的销售价格,但是销售价格不能低于票面金额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因乘人之危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民事行为
D: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64、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65、单选题  失误:提醒:改正_____
A: 存在:遗留:保持
B: 牵连:戒除:抛弃
C: 取证:审理:判决
D: 通知:推荐:出面



66、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67、判断题  为减少发文,在向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中可随带请示事项。_____



68、多选题  下列行为载体所承载的行政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某胡同的拆迁决定
B: 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奥运会期间交通管制的通告(该通告规定了奥运会期间某些道路在某些时段的禁行以及限制通行的内容)
C: 某市政府制定的关于进出该市的车辆的收费标准
D: 某部委发布的要求所有的医院均不得与某企业签订某种药品买卖合同的通知



6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70、单选题  我国第一例环境公益行政诉讼案——“中华环保联合会诉贵州某市国土资源局行政不作为”案在开庭审理过程中,被告当庭表示将撤回某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决定,因为该项目对环境有潜在危险。这说明_____。 ①政府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的必要保证 ②政府应依法行政,审慎行使权力 ③行政机关行使行政职权受人民法院监督 ④有效制约和监督政府权力的关键在于司法监督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71、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的案件
C: 可能判处无期徒刑的案件
D: 醉酒驾驶案件



72、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由法治



73、多选题  政府依法行政,有利于_____。
A: 维护公民的特权
B: 体现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贯彻依法治国的原则
D: 保障人权,推动民主法制建设



74、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75、单选题  现在大脑研究者开始把脑看作一种全息图。全息图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在全息图的任何一个组成部分中,都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并由此显示出一种非常逼真的三维立体的图像。例如,把一张桌子的全息照片粉碎,你可以发现在每个碎片上所显示的图像并不是桌子的一部分而是整个桌子。这意味着:_____
A: 大脑是球形的
B: 大脑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
C: 大脑是以整体方式工作的
D: 大脑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计算机病毒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实质是计算机程序
B: 计算机病毒只会损坏计算机软件,不破坏硬件
C: 计算机病毒只会损坏计算机硬件,不破坏软件
D: 计算机病毒是计算机生产过程中自然生成的



77、多选题  如何判断改革的成败与是非得失,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提出了“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其内容有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控制力
D: 是否有利于改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78、多选题  国债流通转让可以采取_____等具体方式。
A: 国债贴现
B: 国债现货交易
C: 国债期货交易
D: 国债回购业务



79、判断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所用的公文种类是通告。_____



80、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的优越性是_____。
A: 有利于充分利用国内外的资金和资源
B: 有利于增加国家的财政和外汇收人
C: 广开就业门路
D: 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81、单选题  溶解度常以能溶解溶质的克数表示,是指下列哪种?_____
A: 在100g溶剂中
B: 在500ml溶剂中
C: 在1000ml溶剂中
D: 100ml溶质在溶剂中



82、单选题  通过有关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引起思维共振,产生组合效应,导致创造性思维,这是定性决策方法之一,即_____。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歌颂法
D: 环比法



83、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因为_____。
A: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作了马克思主义的解释
B: 毛泽东在延安时为中央党校题了“实事求是”四个大字
C: 它是同毛泽东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联系在一起的
D: 它是反对主观主义、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的
E: 实事求是与毛泽东思想密不可分



84、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85、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事先约定盗窃某个体商店,并决定由甲、乙二人进店盗窃,丙在店外望风。某日深夜,三人按事先约定和分工盗窃了该个体商店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甲、乙、丙的行为不属于_____。
A: 事前通谋的共同犯罪
B: 任意共同犯罪
C: 复杂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86、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8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商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88、单选题  关于莎士比亚及其作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把Shakespeare译成“莎士比亚”的是梁启超
B: 第一个以白话剧本翻译莎剧的是田汉
C: 中国第一部外国作家的全集是1978年版《莎士比亚全集》
D: 莎士比亚第一部在中国上演的戏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



89、单选题  法律意识是指人们关于法律的思想、观点、知识和心理的总称。下列情形中不属于法律意识的是_____。
A: 甲被汽车撞伤,自认倒霉
B: 乙认为“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C: 丙向法院起诉侵害其名誉权的网站
D: 丁认为只要见义勇为行为,都不用承担责任



90、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做出第一审判决。
A: 15日
B: 1个月
C: 2个月
D: 3个月



91、单选题  “更开放、更节俭、更务实”,这些真切的感受____着中国经济稳步前行的步伐,也让仍在金融危机中徘徊的世界看到了中国的信心与力量。_____
A: 证明
B: 昭示
C: 展现
D: 印证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七言律诗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七言律诗起源于南北朝,成熟于唐末宋初
B: 每首四句,每句七字,共二十八字
C: 律诗的首联和颈联必须对仗,颔联和尾联可对可不对
D: 杜甫是第一位大量创作七言律诗的诗人,其作品内容广泛,技巧纯熟



93、单选题  以下关于管理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团体中每个成员进行合理的分工配置是在行使组织职能
B: 管理者利用组织赋予的权力去激励成员是控制职能
C: 保证组织各部门按要求运作属于领导职能
D: 管理者去指挥组织成员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努力是行使指挥职能



94、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9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6、多选题  下列有利于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免除农业税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髙个人所得税免征额
D: 实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地形复杂,山地和高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主要分布在东部
C: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
D: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山地少,平地多,耕地后备资源较丰富



98、判断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_____



99、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中,毛泽东同志发表过很多著名的文章,以下四篇文章中发表最早的是_____。
A: 《矛盾论》
B: 《论持久战》
C: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100、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