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贵阳市基层人民法院公开考调公务员模拟卷(一)
2023-12-11 01:54: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结束。_____



2、单选题  合同中未约定标的,则合同_____。
A: 成立
B: 不成立
C: 无效
D: 可解除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镇远时代精神的有_____。
A: 敢闯新路
B: 勇于超越
C: 不怕难关
D: 永不满足



4、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孥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6、判断题  公平理论认为,当一个人做出成绩并取得报酬后,他只关心自己所得报酬的绝对值。_____



7、单选题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再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为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率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8、单选题  人类中的智力缺陷者,无论经过怎样的培训和教育,也无法达到智力为正常水平者能达到的智力水平,同时,新生婴儿如果没有外界的刺激,尤其是人类社会环境的刺激也同样达不到人类的正常智力水平,甚至还会退化为智力缺陷者。 下列哪项作为上述这段叙述的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环境刺激接近的条件下,人的智力直接取决于遗传的质量
B: 人的智力主要受环境的制约
C: 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会对人的智力产生长远的影响
D: 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决定了人的素质状况的优劣



9、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10、单选题  “家国兴亡自有时,吴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倾吴国,越国亡来又怨谁?”这首诗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D: 人类社会的变化发展是有规律的



11、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行政主体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管理相对人的惩罚。_____



12、单选题  去年某夜,北京京广中心附近道路塌陷,次日清早许多人收到市政府发来的短信,提醒市民绕道而行;春节前,众多市民收到政府的拜年信,除祝福外,还特别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多次通过媒体提醒外出扫墓的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这些表明_____。
A: 政府性质逐渐改变,重视职能转变
B: 政府职能日益多样,高度重视安全
C: 政府服务更加完善,注重以人为本
D: 政府权力不断扩大,提倡执政为民



13、判断题  董事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可以决定公司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可决定公司组织变更、解散、清算、修改公司章程。_____



14、多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内容应包括招聘岗位所必需的_____。
A: 专业知识
B: 业务能力
C: 工作技能
D: 职业态度



15、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文化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节气最初是根据季节、气候、物候等订立的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
B: 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C: 封建社会对名字的避讳非常严格,需要回避帝王,父母等尊长
D: 中国古代的地名中,“阳”的方位指山之北,水之南



17、判断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体现的是刑法罪责刑相适应原则。_____



18、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 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回首往昔,中华民族摆脱 屈辱,终于站起来了,不断追梦始于_____。
A: 中华民国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渡江之战的胜利
D: —五计划的完成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20、单选题  政策和制度在相当程度上带有人们的主观意志,或者说是人们意志作用的结果。因此在宏观经济管理过程中,行政调节方法运用得是否合理和科学,主要取决于人们主观上对客观事 物的认识是否正确,取决于人们对客观规律和复杂的经济活动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行政调节方法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局限性
B: 政策和制度在制定过程中存在不科学性
C: 应该用经济和法律等其他调节方法取代行政调节方法
D: 政策和制度的正确与否,取决于其制定者的主观因素



21、单选题  每年阳春三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都要如期召开两会,这里的两会指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②职工代表大会 ③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④全国人民政协会议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22、单选题  戊戌变法为更完全意义上的中国_____革命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
A: 封建地主阶级
B: 资产阶级民主
C: 农民
D: 无产阶级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519年葡萄牙人麦哲伦开始了人类第一次环球航行
B: 伽利略在1609年用自制的天文望远镜发现了许多星体,为“日心说”提供了依据
C: 瓦特发明了一种称为“珍妮机”的手摇纺纱机
D: 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逐渐从一个闭关锁国的封建国家转变为资本主义国家



25、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必须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B: 必须是全心全意为中国和世界的绝大多数人服务的革命者
C: 必须是能够团结绝大多数人一道工作的无产阶级政治家
D: 必须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模范执行者,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富于自我批评精神



26、单选题  知名化妆品公司甲擅自在其网站使用某知名女演员乙的照片进行宣传,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肖像权
C: 名誉权
D: 隐私权



27、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训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28、单选题  公文中的空白页和空白页以后的页是不标识页码的,这是为了_____。
A: 减少公文的数量
B: 节约公文用纸
C: 突出印章的效力
D: 防止在空白页上擅加文字



29、单选题  对后现代文化有一种概括,就是:中心变成了边缘,系统变成了断裂,整体变成了碎片,深度变成了平面,价值变成了虚无。在后现代艺术中,复制取代了原创,操作取代了想象,破碎取代了整体,过程取代了作品。艺术形象完全变成了模型的模型、模仿的模仿。这段文字反映出作者对后现代文化的态度是:_____
A: 欣然认同
B: 不能接受
C: 勉强接受
D: 不置可否



30、单选题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_____
A: 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 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 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 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31、多选题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是先进生产力的根本标准,具体表现为_____。
A: 社会结构合理
B: 人际关系复杂
C: 社会制度完善
D: 生活方式合法
E: 思想文化进步



32、单选题  汉语作为口头语言应当远远早于其作为书面语言形成。即使在汉字书面语言发明以后,也远远不能代替口头汉语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独特意义。我们都知道,中国各地的方言,不仅在发音和语法上各有特点,而且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殊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这些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是中国文明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但是它们不能笼统地称为汉字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中国各地的方言各有特点
B: 汉语早于汉字的形成
C: 汉字文明不等于汉语文明
D: 汉字是汉语的载体



33、单选题  甲偷乙的财物,因害怕被追究,过了一段时间又偷偷地返还,这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犯罪预备



34、单选题  “样板戏”一词源于《人民日报》1967年5月31日的评论《革命文艺的优秀样板》,而被确定为样板戏的文艺作品只有8个。下列不属于“样板戏”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海港》
B: 京剧《奇袭白虎团》
C: 京剧《龙江颂》
D: 交响音乐《沙家浜》



3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36、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37、单选题  道德力量始终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社会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B: 正确的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积极作用
C: 只有正确的意识才能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D: 意识的能动作用使事物向正确方向发展



38、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贏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39、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则甲某犯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40、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管理的主体是被管理者
B: 管理是一种社会现象
C: 每个层次管理者的基本职能是不同的
D: 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际关系



41、单选题  DNA分子的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_____
A: 沃森,克里克
B: 孟德尔,巴甫洛夫
C: 施旺,施莱登
D: 达尔文,赖尔



42、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金鱼换水
B: 每天把鱼缸放在阳台上晒太阳
C: 鱼缸里放石头,水草,自来水
D: 用自来水养金鱼



43、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44、单选题  最能准确反映计算机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计算机可以储存大量信息
B: 计算机可以实现高速度的运算
C: 计算机可以替代人的脑力劳动
D: 计算机是一种信息处理器



45、单选题  某法学年会上四位老师正在交流,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和海南。他们所教授的课程分别是刑法、民法和经济法。其中:(1)来自海南的老师单独教民法;⑵来自四川的老师不教刑法;(3)来自北京的老师和另外一位老师同教一门课;(4)来自河南的老师不和北京的老师同教一门课;(5)每位老师只教一门课。 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来自北京的老师所教授的课程是:_____
A: 刑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不和四川老师教同一门课



46、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4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8、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49、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50、单选题  煤气中毒是_____引起的。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一氧化氮
D: 二氧化氮



51、单选题  财政在经济上作为一个分配范畴,是以国家为主体,在整个社会范围内对国内_____进行分配和再分配。
A: 经济总值
B: 货币总值
C: 销售总值
D: 生产总值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冯梦龙编订的“三言”中保存了不少宋元“话本”,也有不少明人的“拟话本"
B: 冰心是“五四”新文学运动中涌现的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被认为是当时具有典范意义的“美文”
C: 新诗是现代诗歌的主流,而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旧体诗,也被认为是现代诗歌
D: 法国的莫泊桑和俄国的契诃夫是欧洲文学史上少数几个只写短篇小说的杰出作家



53、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整合、统一、集中、规范
C: 分离、分类、分权、监督
D: 分开、灵活、竞争、创新



5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总体来说,我国2012年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B: 相对于第三季度,住宿和餐饮业第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有所下降
C: 2012年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D: 第一季度后,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相对其他行业都较低



55、多选题  依据《产品质量法》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符合的要求有_____。
A: 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
B: 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
C: 限期使用的产品,应当在显著位置清晰地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
D: 裸装的食品和其他根据产品的特点难以附加标识的裸装产品,可以不附加产品标识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57、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58、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二个等次。_____



59、判断题  “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制造出了中国人的第一架飞机。_____



60、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方式
B: 重要条件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62、单选题  国际交往礼仪中,涉及位置的排列,原则上都讲究_____。
A: 左尊右卑
B: 右尊左卑
C: 左右一样
D: 不同场合不同尊卑



63、多选题  下列人物属于洋务派的有_____。
A: 曾国藩
B: 奕诉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64、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煤矿”位于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山西省
C: 河南省
D: 四川省



65、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自行处理公务,不可相互行文
C: 报告中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各级党政机关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67、判断题  计划与决策的联系是:计划指导决策的制定,计划不能改变决策。_____



68、单选题  被蚊子叮咬后,涂肥皂水可以止痒,其化学原理_____。
A: 吸热反应
B: 盐类溶解
C: 酸碱中和
D: 络合反应



69、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70、单选题  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必须坚持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突破,这不仅关系着十多亿中国人的生存,而且关系着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具有普遍性
B: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要坚持适度原则,把量变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71、多选题  目前,新疆有清真寺、教堂、佛教和道教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约2.48万座,宗教教职人员2.9万多人。西藏有佛教活动场所1700多处,住寺僧尼约4.6万人,僧俗信教群众每年组织和参加各种宗教活动,每年到拉萨朝佛敬香的各族信教群众达百万人次以上,由此可见_____。
A: 宗教信仰的本质发生了变化
B: 各民族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宗教信仰具有相同的阶级基础
D: 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国家保护
E: 新疆和西藏宗教活动很活跃



7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73、单选题  通过面对面的接触,主管者往往能够更有效地采用适宜的工作方法,这体现了领导工作的_____。
A: 直接管理原则
B: 统一管理原则
C: 目标协调原理
D: 间接控制原理



74、判断题  我国的首长负责制与一般的首长负责制不一样,因为我国的首长负责制是在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的首长负责制,两者不可分离。_____



75、多选题  “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期间,国民党爱国官兵强烈反对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进行的反蒋活动主要有_____。
A: 宁都起义
B: 福建事变
C: 两广事变
D: 晋西事变



76、单选题  1,2,5,10,13,26,29,_____
A: 36
B: 45
C: 52
D: 58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产业的经济活动是_____。
A: 矿业
B: 旅游业
C: 渔业
D: 通信业



78、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79、单选题  人事管理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工作
C: 规则
D: 人和事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现当代文学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是巴金在解放后创作的长篇小说
B: 舒婷、北岛、徐志摩均为朦胧诗的代表诗人
C: 臧克家被誉为“农民诗人”,《有的人》是其代表作
D: 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莫言的代表作有《蛙》、《兄弟》等



81、多选题  之所以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是因为_____。
A: 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
B: 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
C: 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
D: 作出了工作重点转移的决策



82、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载入史册的标志是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_____



83、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84、单选题  制度的开明,对于发扬民主、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极为重要的。科学研究要提倡民主、自由,以利于科技人员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由于自然界事物的复杂性、多样性和运动性变化的特征,科技人员要全面、深人地揭示其体系和内在的联系规律并不容易。因此:_____
A: 没有自由,坚持真理就会遭到打击
B: 提倡自由讨论和“百花齐放,,是必要的
C: 只有发扬民主,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D: 人们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85、单选题  王某在甲企业连续工作已经满10年。王某希望同甲企业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则他_____。
A: 无权提出要求
B: 应经甲企业同意
C: 只需向甲企业提出要求
D: 应经甲企业工会同意



86、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87、多选题  系统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整体性
B: 结构性
C: 层次性
D: 综合性
E: 开放性



88、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的不同回答
B: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同一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C: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斗争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D: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何者为第二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89、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90、单选题  国际上根据居民家庭中食物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用来衡量家庭富足程度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91、多选题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判须满足的条件包括_____。
A: 案件事实清楚
B: 证据充分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
D: 公诉人或自诉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



92、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现在社会上存在的问题都是制度造成的,好的制度能使坏人变好,坏的制度能把好人变坏,所以解决问题要从改革制度入手。这种很少遭遇挑战的观念流行甚广,影响颇深,已经成了很多人进行分析和批评的出发点。这个说法固然有对的一面,但事实上也存在某种缺陷。首先,它对制度做了本质化的假定,忽略了制度是流动的、不断演进的这个基本的事实;其次,它假定制度是能够自我执行的,而忘记了制度原本就是人的创造物,也只能通过人的主观能动性得以实现。再退一步说,如果这个论点成立,现行的坏制度已经把所有人都变成坏人了,那么何谈对制度进行完善呢?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的是_____。
A: 对整个社会来说,人与制度都是很重要的
B: 制度对社会有着重要影响
C: 唯制度论的缺陷
D: 制度有其优点,也存在缺点



93、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94、单选题  人们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物质关系
D: 利益关系



9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受聘人因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聘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或者同意调整,考核不合格的
B: 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
C: 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D: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96、单选题  阿Q和一切不朽的文学典型一样,是说不尽的。不同时代、不同民族、不同阶级、不同文化程度的读者从不同的角度、侧面去解读它,甚至同一个读者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它都会有不同的理解。这些不同的解读和理解构成了一部阿Q接受史,这部接受史没有终结,也永远不会终结。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不符的是:_____
A: 阿Q的形象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丰富
B: 对阿卩的解读是个常说常新的话题
C: 对阿Q的解读与读者自身阅历有关
D: 未来的人们对阿Q会有更新的解读



97、判断题  秦王朝是中国历史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_____



98、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A: 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99、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100、单选题  甲因停车发生争吵,动手将乙打到在地,公安机关依法对甲的打人行为进行了处理,拘留五日并罚款400元。甲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纪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