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司法局招考劳务派遣人员(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会工作者)冲刺题(一)
2023-12-11 02:10: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黄河流域出现淡水危机的原因是_____。
A: 黄河流域地处我国半干旱地区、干旱地区,年降水量少
B: 黄河流域春旱严重,夏季暴雨,秋季干旱,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平衡
C: 黄河流域人口剧增,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剧增,水体污染严重
D: 黄河流域流经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严重,河流含沙量大,淡水利用受到影响



2、判断题  GDP增长越快越有利于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_____



3、单选题  一个从小吮吸母文化长大的人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往往会遭遇“文化冲击” CultureShock ),有人更__地译为“文化休克”;这种不适应所在地文化、怀念故国文化的现象,就是乡愁。为了排遣深深的乡思、尽快适应和融人新的环境,大多数人都采取了__ 的态度。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巧妙 事在人为
B: 形象 兼容并蓄
C: 生动 入乡随俗
D: 夸张 顺其自然



4、单选题  _____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6、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7、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8、判断题  国家行政权力只能为行政机关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所享有,公民不能享有这项权力。_____



9、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_____。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10、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宗教概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个多宗教的国家,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古兰经》是佛教唯一的根本经典
C: 我国四大佛教名山是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和终南山
D: 道教在我国发展的历史最悠久



12、多选题  合同生效,当事人不可以在_____情形下不履行合同的义务。
A: 姓名变更
B: 法定代表人撤职
C: 承办人失踪
D: 无效代理行为



13、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也就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_____



14、多选题  可以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包括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放火罪
C: 抢劫罪
D: 强奸罪



15、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微观载体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跨国公司
D: 股份公司



16、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高分子材料的是_____。
A: 塑料
B: 橡胶
C: 涂料
D: 纤维



18、单选题  八月一日建军节是为了纪念_____。
A: 中共一大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会师



19、单选题  S省加大创新政策举措,出实招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力争到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0.7万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57%。材料主要表明民营经济_____。
A: 是该省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控制了当地国民的经济命脉
C: 是该省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加者
D: 有利于促进生产力发展



20、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宪法》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章是总则
B: 没有附则
C: 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
D: 最近一次修正是在2004年



2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_____。
A: 党的建设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独立自主



22、单选题  自然界变化万千,社会错综复杂,常常令人倍感困惑。但是,拥有“智慧之学”的人,常常身 在绝境,却能自在、愉快地欣赏大自然,拥有“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人生境界。这主要是 因为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
B: 哲学是系统化、理论化的科学世界观
C: 真正的哲学指导我们正确地看待世界
D: 哲学学习使我们获得成功人生



23、单选题  城市化是指人类的生产与生活方式由农村型向城市型转化的历史过程,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人口转化以及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 根据这个定义,下列对城市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大批的农民迁移到了城市,由农民变为了市民
B: 进城农民的数量越多,就说明城市化率越高
C: 进城农民越多,这个地方的社会发展就越先进
D: 农民生产方式的工业化、生活方式的城市化



24、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25、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26、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27、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28、单选题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环保意识越高的群众越积极参与环保行动,而环保意识越髙的群众对环保质量的满意度却越低。 这段话可以体现的观点是_____。
A: 环保意识越高的群众对环保质量要求也高
B: 环保问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的注意
C: 群众对环保的质量要求过于苛刻
D: 环保质量永远无法满足群众的要求



29、判断题  社会主义领导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_____



30、单选题  《刑法》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5000元以上不满1万元,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赃的,对犯罪人_____。
A: 可以减轻处罚或免予刑事处罚
B: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31、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南、西南、西北
B: 东北、西南、东南
C: 东北、西南、西北
D: 东北、东南、西北



32、单选题  甲有乙、丙两个儿子。乏和甲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乙常年照顾家。丙在外地,很少上门探望甲,也不尽其他赡养义务。甲去世前留下遗嘱,将自己的一套价值90万元的房屋给乙,将存款10万元给丙。甲过世后,丙主张遗嘱继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甲的遗嘱为准
B: 乙和丙平分甲的全部财产100万元
C: 丙未尽赡养义务,丧失继承权
D: 房屋归乙所有,存款10万元乙、丙平分



33、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3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5、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6、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37、单选题  集体主义原则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集体利益服从个人利益
C: 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相结合
D: 集体利益包含个人利益



38、单选题  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激起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强烈愤怒。从3日起,_____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青年知识分子
B: 工人阶级
C: 小资产阶级和民主资产阶级
D: 中国马克思主义者



39、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40、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会计李某,从银行领得8000元现金,欲占为己有,便谎称现金被抢,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诬告陷害罪



41、单选题  某位数学教师在讲授“正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不仅用常见的,他在这里所运用的教学活动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变式
D: 比较



42、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转让
B: 赠与
C: 买卖
D: 继承



43、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事务性公文



44、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45、单选题  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机动车的设计最高时速在多少公里以下的车辆不允许进人高速公路行驶?_____
A: 70
B: 80
C: 90
D: 75



46、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47、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48、单选题  杜甫是我国_____著名的现实主义诗人,人称“诗圣”。
A: 西汉
B: 隋朝
C: 唐朝
D: 宋朝



49、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以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B: 以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以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以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50、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51、判断题  感谢信应重点突出对方的关怀、支持、帮助所产生的效果。_____



52、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53、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54、单选题  蜂蜜是蜜蜂采撷什么酿成的?_____
A: -花粉
B: 花液
C: 花蜜
D: 花蕊



55、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56、单选题  高某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人民币9千元),送交值勤民警张某寻找失主,张某趁机据为己有。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侵占罪



57、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58、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59、多选题  通常我们能感知到某物,但无法立刻理解它,但当我们理解某物时反而会更深刻地感知它,这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B: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前提
D: 感性认识无法帮助我们认识事物



60、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61、单选题  _____的完整论述,标志毛泽东思想成熟。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论联合政府》
C: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62、单选题  公文中引用了一份文件,按照引用文件的规范要求,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025号)
B: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25号)
C: (XX发〔2011〕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D: (XX发〔2011〕0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63、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64、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65、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66、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6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战略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提高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68、判断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包括:瞀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和行政拘留等形式。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树立共同理想是基础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D: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70、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通过深化改革_____。
A: 增强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
B: 提高人们的质量、效益观念
C: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形成有利于集约型增长的经济运行机制



71、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7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文常用结尾语的是_____。
A: 特此通知
B: 请予函复
C: 此致
D: 至此



73、判断题  一般文章文面形式指有些公文如工作研究、会议讲话稿、调查报告、总结、经济活动分析等等,所采用一般文章的文面形式单独印发。这种文面形式灵活、简便,但却不够规范。这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头文件”文面形式。_____



74、单选题  精神生活趋向平庸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一个突出现象。其主要表现是:人生缺乏精神目标,既无传统的支持,又无理想的引导;功利意识扩张导致人与人之间真情淡薄;诉诸感官的大众消费文化泛滥,诉诸心灵的严肃文化陷入困境。 通过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主要表现为信仰失落,真情淡薄和文化错位
B: 大众消费文化富有活力,而严肃文化则死气沉沉
C: 在精神文化事业中进行独立探索和创造的人是脱离他们所处的时代的
D: 由于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人们很容易产生失落感



75、多选题  物理原理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运用,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例如杠杆原理。下列工具运用了杠杆原理的有_____。
A: 模子
B: 扳手
C: 撬棍
D: 指甲刀



76、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77、多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依据主要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
C: 科技和人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
D: 人才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要素
E: 科技人才才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78、单选题  组织_____主要是对组织存在的环境进行系统扫描。
A: 战略分析
B: 战略制定
C: 战略选择
D: 战略评价



79、单选题  社会福利不可能再得到增进的一种状态是_____。
A: 帕累托改进
B: 帕累托最优
C: 局部均衡
D: 市场效率



80、多选题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是辩证的统一,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认识的任务归根到底在于解释世界
B: 认识的任务不仅在于解释世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C: 要有效地改造世界,必须正确地认识世界
D: 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也是认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



81、单选题  194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南京,这标志着_____。
A: 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
B: 国民党政权被推翻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D: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



82、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83、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84、单选题  生态系统是指由_____构成的统一整体。
A: 生物群落与自然环境
B: 生物群落与社会环境
C: 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
D: 生物群落与地理环境



85、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86、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按劳分配统筹表现为按>劳动>者的_____进行分配。
A: 劳动时间
B: 劳动贡献
C: 劳动数量
D: 劳动质量



87、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关于“互联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
B: 泛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C: 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D: 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



88、多选题  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的奖项包括_____。
A: 生物学奖
B: 物理学奖
C: 和平奖
D: 经济学奖



89、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尚未加入欧元区的是_____。
A: 西班牙
B: 比利时
C: 卢森堡公国
D: 英国



90、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91、单选题  “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是诸子百家中_____的观点。
A: 孟子
B: 韩非子
C: 荀子
D: 老子



92、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93、单选题  空气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硅
B: 氮
C: 氧
D: 二氧化碳



94、单选题  “结发”在古时是指结婚时_____。
A: 丈夫把头发束起来
B: 妻子把头发束起来
C: 把夫妻头发束在一起
D: 夫妻分别把头发束起来



95、单选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责任
C: 法律制裁
D: 法律处分



96、单选题  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授权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



97、单选题  领导艺术、领导权术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有很强的目标指向性
B: 实际效果相同
C: 活动方式相同
D: 目的相同



98、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99、判断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_____



100、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芜湖无为市消防救援大队财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