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浙江省泰顺县公开招聘卫生健康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第1号)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11 02:1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隋某一家共4口人:隋某夫妇、隋某的儿子及隋父。隋某自儿子满三岁时外出打工后就音讯全无。五年后,法院受理隋妻王某申请后依法宣告隋某死亡,隋某和王某共有6间房,现金6000元。对上述财产的正确处理方式是_____。
A: 应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B: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隋父继承
C: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其子继承
D: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2、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3、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4、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5、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6、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7、单选题  房屋:厨房:大厅:卧室_____
A: 桥梁:便桥:栈桥:浮桥
B: 田地:旱田:水田:梯田
C: 桌子:桌面:抽屉:桌脚
D: 道路:公路:铁路:马路



8、判断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法律化
D: 必须使每一个公民都增强法制观念



10、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11、判断题  行政处罚适用于有违法失职行为的国家公务员。_____



12、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子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委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13、单选题  在“神舟”十号上进行太空授课的航天员是_____。
A: 聂海胜
B: 刘洋
C: 张晓光
D: 王亚平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15、单选题  关于主送机关一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组单位应分列三行
B: 省政府部门中无“部”
C: 三组单位的排列次序妥当
D: 应补列省机关各部



16、单选题  做好2014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列选项中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发行国债 ②降低银行存款利率 ③征收利息税,调节个人所得税 ④适度增加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紧缩 ⑤积极拓展消费信贷,实行消费补贴 ⑥提高城镇居民的收入
A: ①③⑥
B: ②④⑤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17、单选题  What is the main idea for this passage?_____
A: The messier the desks are, the more efficient the employees are.
B: Messy desks in the office can have a positive effect on employees.
C: We should make our office messy to improve our work efficiency.
D: Clean desks can boost the employees,productivity and creativity.



18、多选题  依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全国道德模范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
B: 全国道德模范每年评选一次
C: 普通人也能成为道德模范
D: 全国道德模范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



19、单选题  股权转让应在哪一市场中实现?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金融市场
D: 产权市场



20、单选题  在下列著作中,毛泽东把教条主义者比喻为“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的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本本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导向性
B: 开放性
C: 实践性
D: 包容性



23、多选题  现阶段,中国大陆的民主党派中包括_____。
A: 民革
B: 民盟
C: 民进
D: 九三学社



24、单选题  张三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救灾款1万元给萁朋友做生意。张三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挪用特定款物罪



25、单选题  国际清算银行发布的全球外汇市场成交量调査报告显示,2013年4月,_____首次超 过瑞典克朗、港币,进人全球十大交易最频繁货币榜单,成为世界第九大外汇交易货币,日均交 易额占全球交易总额的2.2%。
A: 日元
B: 人民币
C: 欧元
D: 美元



26、判断题  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当地时间2009年12月19日在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_____



27、单选题  村民自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农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创举。扩大农村基层民主,实行村民自治,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感,掀开了中国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下列关于村民自治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乡政府与村民委员会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村民委员会在组织形态上独立于国家机关
C: 村民委员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组织
D: 村民委员会由村民民主选举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



28、单选题  行政组织是国家为履行_____而依法建立的机构实体。
A: 社会职能
B: 国家职能
C: 行政职能
D: 经济职能



29、多选题  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包括_____。
A: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B: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D: 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E: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30、公文写作  二、请结合给定的全部材料,以“中国文化应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为话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文章主题应与给定材料密切相关,思想性强; (2)论点正确、鲜明,论据准确、充分,论证严密、合乎逻辑; (3)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行文流畅; (4)不少于800字。



31、单选题  给平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提出意见,只有在对方首先提出要求的前提下才能以_____行文。
A: 函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32、单选题  南昌市的气候类型为_____。
A: 热带雨林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亚热带季风气候
D: 温带季风气候



33、判断题  超级计算机是指由数百数千甚至更多的处理器组成的,能计算普通PC机和服务器不能完成的大型复杂课题的计算机。_____



3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企业应该成为_____。
A: 由国家直接经营管理的经济单位
B: 由国家统负盈亏的经济单位
C: 具有一定权利义务的法人实体
D: 拥有全部资产所有权的经济实体



35、多选题  下列应对自然灾害的做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地震时不要使用电梯.
B: 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楼顶
C: 发现有泥石流迹象,要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髙地跑
D: 火灾逃生时,为防浓烟呛入,可用打湿的毛巾蒙鼻



36、单选题  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中央军委副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39、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西方流传的民谣说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40、单选题  中国的公共行政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民主性
B: .高效性
C: 公平性
D: 中国共产党领导政府



41、单选题  1982年,在党的十二大上,邓小平正式提出了_____的命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



42、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重复性



43、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44、单选题  IS-LM模型研究的是_____。
A: 在利息率与投资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B: 在利息率与投资变动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C: 总需求与总供给对国民生产总值和物价水平的影响
D: 在总供给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45、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农村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极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正确的政策



46、多选题  下列构成共同犯罪的有_____。
A: 甲乙共谋要一起盗窃某银行,到约定的时候乙未去,由甲一人单独窃得人民币200万元
B: 甲(女)与乙(女)积怨甚深。为了败坏乙的名声,甲指使其丈夫强奸了乙
C: 甲唆使一个15岁的中学生乙从学校盗窃自行车,然后低价从乙手中收买
D: 甲在将乙杀害之后,为了销毁罪迹,指使丙将乙的尸体浇上汽油焚毁



47、单选题  _____,29,10,3,2,1,-6
A: 74
B: 66
C: 51
D: 46



48、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时提出并纳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唯一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50、单选题  甲开汽车到单位后,因疏忽忘记拔出车钥匙,被乙发现。乙发动甲的汽车刚要离开时,甲正好回来,将乙抓获。关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抢夺罪未遂
B: 构成侵占罪未遂
C: 构成抢劫罪未遂
D: 构成盗窃罪未遂



51、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髙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磁辐射最强



52、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53、判断题  行政复议较之行政诉讼更为省时、省力。_____



54、单选题  截至2013年11月8日,中国海岸线最北端的深水港年吞吐量已突破1亿吨。其与东北东部铁路相连,铁路沿线辖射13个城市,该区域的粮食、煤炭、矿石、钢材等大宗商品,可以最短运距下海转运,有力推动了东北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该港口是_____。
A: 辽宁丹东港
B: 天津港
C: 辽宁大连港
D: 辽宁营口港



55、判断题  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上交换的是自己的劳动能力',而不是交换自身。_____



56、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57、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性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59、单选题  头孢曲松钠是一种常见的抗生素,临床应用十分广泛。但是,如果把它和某些药物一起服用,就会导致药效减弱、副作用增强,对人体造成损害。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配伍禁忌。在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曾出现病人服用该药物致死的案例。对一种药物及其配伍禁忌的认识,体现出认识_____。 ①是一个永远不能达到真理的过程 ②是一个追求终极真理的过程 ③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无限发展过程 ④是一个包含矛盾的辩证发展过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0、单选题  要了解英国建立君主立宪制的情况,可供参考的文献是_____。
A: 《法典》
B: 《人权宣言》
C: 《权利法案》
D: 《独立宣言》



6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2、判断题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君主制度。 _____



63、多选题  抗战胜利后新成立的民主党派有_____。
A: 中国农工民主党
B: 九三学社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民主建国会



64、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字母、数字符号的组合
B: 语音、图形、图像的组合
C: 量化信息的组合
D: 二进制数据



65、单选题  请从下面的四个图形中选出与其他三个不同的一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66、单选题  一个人到书店购买了一本书和一本杂志,在付钱时,他把书的定价中的个位上的数字和十位上的看反了,准备付21元取货。售货员说:"您应该付39元才对。" 请问书比杂志贵多少钱?_____
A: 20
B: 21
C: 23
D: 24



67、单选题  以下哪个评标分组是可以安排的?_____
A: 乙项目:赵钱周王
B: 甲项目:孙郑张陈
C: 丙项目:赵周吴王
D: 丙项目:赵孙吴杨



68、单选题  税收区别于其他财政收入形式的主要标志或特征是_____。
A: 税收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
B: 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等性质
C: 税收是根据税法征收的
D: 税收是国家实现国家职能的物质基础



69、单选题  劳动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_____的,劳动者提出续订劳动合同,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 —年
B: 三年
C: 五年
D: 十年



70、单选题  下列词语最能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居安思危
B: 未雨绸缪
C: 厚积薄发
D: 鹤立鸡群



71、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72、多选题  公文写作常用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描写
B: 叙述
C: 议论
D: 说明



7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7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所经历的阶段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
C: 从1935年初召开的党的遵义会议到1945年春夏召开的党的“七大”,毛泽东思想成熟并确立了其在党的指导地位
D: 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后,毛泽东思想继续发展



75、单选题  面对近年来原材料劳动力等价格上升的压力,我国沿海某服装出口企业,把生产环节转移到劳动力、土地等生产要素具有优势的内陆地区,并致力于产品研发、品牌设计和营销推广,从而大大提高了产品出口竞争力。该企业竞争力提高的因素有_____。 ①调整经营战略,利用资源优势 ②依靠技术创新,维持低价竞争 ③加强品牌建设,拓展销售渠道 ④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76、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犯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77、单选题  针对形形色色限制竞争的行为,更好地贯彻反垄断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国务院设立反垄断委员会。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积极履行宏观调控职能
B: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于国家性质
C: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了国家职能
D: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



78、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中提出_____。
A: 建立抗日民主统一战线
B: 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C: 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向城市转移
D: 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



81、单选题  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形式,是我国现行编制管理工作所采取的一种形式,这种形式适用于_____。
A: 包括公安、安全、司法等政府机构在内的政法工作部门
B: 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垂直领导的工作部门
C: 地方党、政、群机关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D: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82、单选题  对第②段的加横线的句子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这个句子阐述了实际经验和理论知识之间的辩证关系及其作用
B: 这个句子阐述了掌握理论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C: 这个句子着重批判了经验主义的错误,强调了掌握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D: 这个句子阐述了局部与整体之间的辩证关系



83、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84、判断题  组织资源是组织拥有并可以运用的各种要素。_____



85、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86、单选题  公文具有其他任何文献形式无法替代的功能是_____。
A: 执行的
B: 强制的
C: 权威性的
D: 凭证的



87、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88、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89、单选题  《朝花夕拾》、《子夜》、《激流》三部曲、《白洋淀纪事》这些作品与其作者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鲁迅、曹禺、茅盾、李健吾
B: 鲁迅、茅盾、巴金、孙犁
C: 郭沫若、曹禺、巴金、李健吾
D: 郭沫若、茅盾、巴金、孙犁



90、判断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_____



91、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92、多选题  根据遵义会议精神,政治局常委进行分工,组成由_____参加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93、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94、单选题  下列调查访问方法中,_____又称临床式访问,是为搜索个人特定经验的过程及其动机和情感资料所作的访问。
A: 重点访问
B: 深度访问
C: 客观陈述访问
D: 座谈会



95、判断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佛教。_____



96、单选题  根据材料可以推断出设置验证码的作用是_____。
A: 防止票贩子破坏购票秩序和规则
B: 破解垃圾邮件的程序
C: 防止用户使用特定程序自动注册、尝试登陆、灌水等操作
D: 区分人和计算机



97、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只对本级人大负责,不对上级人民政府负责。_____



98、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内涵包括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B: 市场经济不具有社会制度的性质
C: 市场调节可以与计划调节相结合
D: 市场经济更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99、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普通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不能和宪法相抵触,否则要被撤销和宣布无效,以下名言中,和材料内容相一致的是_____。
A: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马克思)
B: 个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为自由(穆勒)
C: 最强之邦,由法善也(洪仁讦)
D: 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黑格尔)



10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完备的法律体系
C: 农村经济体系
D: 依靠市场和价格配置资源和分配产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广东省始兴县行政服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