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合肥市包河区农林水务局招考劳务派遣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11 02:15: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关于自然资源保护的专项法律的是_____。
A: 《土地管理法》
B: 《环境保护法》
C: 《渔业法》
D: 《水土保护法》



2、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3、多选题  我国自然灾害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发生具有一定规律性、周期性
B: 种类多,几乎包括世界上各种类型的自然灾害
C: 灾害发生的频率高,强度大,损失严重
D: 时空分布广,灾害地域组合明显



4、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常用的公文,凡涉及有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或者需要上级机关予以审核批准的事项,如_____,应以“请示”行文。
A: 政治军事科技
B: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C: 税务交通银行
D: 财政支出资产购置人员定编



5、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6、多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我国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干涉
B: 行政机关的干涉
C: 法律监督机关的干涉
D: 社会团体的干涉



7、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生物进化论的是_____。
A: 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B: 自然界中生物的物种是不断进化的
C: 穷人是命运悲惨的弱者,富人则是被上帝选择的强者
D: 人的构造和猿更接近



8、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9、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10、单选题  作为未经法定程序批准而自然形成的非正式组织对正式组织既有正面功能,也有负面功能。关于非正式组织的正面功能,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助于增强正式组织的内部凝聚力
B: 有助于控制正式组织成员
C: 有助于加强正式组织内的意见沟通
D: 有助于延缓正式组织变革



11、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12、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13、单选题  对于夏季防雷常识,下列选项中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遇到雷雨时,人们应尽快进入室内,打开窗户通风,并尽快通过电视、电脑或收音机了解此次雷雨的相关信息
B: 汽车金属外壳易导电,所以在汽车上遇到雷雨时,应尽可能跑出汽车避雷
C: 在游泳池或河边遇到雷雨时,可以跳入水中,因为有水的保护,雷难以直接打到人身上,所以在水中较为安全
D: 切勿站在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14、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15、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16、单选题  王某家在杭州.一次回老家金华时发现其原来的老房子被邻居李某拆毁了很多砖头,现李某在上海打工.王某可以向_____的法院起诉。
A: 杭州
B: 金华
C: 上海
D: 三个地方都可以



17、单选题  辩证的否定观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肯定中不包含否定
B: 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否定
C: 否定是事物联系的环节
D: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环节



18、单选题  从11、12、13、14、15、16、17、18、19中任意选出三个数,使它们的和为奇数,问有多少种选法?_____
A: 44
B: 42
C: 40
D: 39



19、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民主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2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指随着生产力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分工的深化,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 济活动越来越超出一国和地区的范围而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的一体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经济全球化的表现的是_____。
A: 各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金融市场高度一体化
B: 跨国公司成为世界经济主体
C: 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在许多不发达的国家占主导地位
D: 参与世界贸易的国家急剧增加



21、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序号按下列哪种顺序排列?_____
A: 章、目、条、款
B: —、(一 )、1、(1)
C: 章、条、款、项
D: —、(一)、1、〈1〉



22、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_____



23、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24、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25、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2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27、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力和法律的权威在于_____。
A: 实施
B: 规范
C: 教育
D: 惩罚



2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29、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耐用消费品的有_____。
A: 食物
B: 家具
C: 电视机
D: 洗衣机



31、简答题  在社会生活中,职业道德具有特殊的社会作用,谈谈你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并论述符合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方法和途径。



32、单选题  血液占成人体重的_____。
A: 7%~8%
B: 17%~18%
C: 10%~12%
D: 15%~20%



33、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构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的,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34、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核能不会污染环境,可以大规模发展
B: 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不是来自于太阳能
C: 汽车刹车后散失的内能不能收集起来再次开动汽车
D: 因为能量的总量不会改变,所以不必节约能源



36、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37、多选题  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银行



38、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_____



39、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髙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40、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41、单选题  杜甫是我国_____著名的现实主义诗人,人称“诗圣”。
A: 西汉
B: 隋朝
C: 唐朝
D: 宋朝



42、单选题  下列故事不是《三国演义》中的一项是_____。
A: 三顾茅庐
B: 三气周瑜
C: 桃园三结义
D: 三打祝家庄



43、单选题  对撰写请示应注意的问题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可以多事
B: 所有请示都不得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C: 一般不可越级行文
D: 结尾常用语为“如无不当,请批转执行”



44、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45、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国家机关中担任特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教育督导员等。这一措施_____。
A: 强化了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扩大了公民依法行政的权利
C: 加强了民主监督的力度
D: 提高了政治协商的能力



46、单选题  海关撤销了没收甲公司新闻纸的决定后,甲公司不撤诉,人民法院判决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强制要求甲公司撤诉
B: 若刑事案件处理结果认定甲公司的新闻纸是走私物,中级人民法院不可终止诉讼
C: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人民法院应加重对甲贸易公司的处罚
D: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应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47、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人生观
B: 世界观
C: 价值观
D: 方法论



48、单选题  三坊七巷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也是福州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曾是古代福州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街上的“老字号”商铺,如同利肉燕、永和鱼丸、米家船裱褙、大世界橄榄等,即使在今天,也依然为福州人耳熟能详。走过三坊七巷,一天可能就是千年。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三坊七巷有着千年的历史
B: 三坊七巷凝聚了福州的文化历史
C: “老字号”商铺至今仍存留于三坊七巷
D: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经贸中心和文化中心



49、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价值是进行生产劳动。_____



50、单选题  有这样一道数学题:“90%×90%×90%×90%×90%=?”其答案是约59%。90分看似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然而,在一项环环相扣的连续不断的工作中,如果每个环节都打点折扣,最终得出的成绩就是不及格。这里蕴含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肯定中包含否定
B: 量变引起质变
C: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D: 可能和现实是相互转化的



51、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52、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准是生产资料公有化程度。_____



53、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5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_____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等。
A: 群众路线
B: 全面改革
C: 全面深化改革
D: 体制改革



55、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的程序,正确的是_____。
A: 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皆须通过侦查机关的批准
B: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不得会见律师
C: 一般案件的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应当在24小时内安排会见
D: 重大复杂的2人以上共同毒品犯罪案件,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的,应当在5日内安排会见



57、单选题  _____行使国家最高监督权。
A: 最高人民检察院_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纪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58、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的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59、单选题  德尔菲法的缺点是_____。
A: 集思广益
B: 能避免权威人士影响决策
C: 费用较高
D: 方法可靠性较高



60、单选题  关于输血的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输血前经过检疫就能够避免受血者感染血液传播性疾病
B: 在大出血的紧急情况下,可依据献血者所报血型,直接输血
C: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
D: 成分输血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小,节约血液资源以及便于保存和运输等优点



61、单选题  某产品售价为67.1,在采用新技术生产节约10%成本之后,售价不变,利润可可比原来翻一番。则该产品最初的成本为( )元。_____
A: 51.2
B: 54.9
C: 61
D: 62.5



62、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paragraph?_____
A: Organizing a big wedding is not easy.
B: A big wedding is always organized by professional event planners.
C: Most couples do not take heart when they are preparing for the weddings.
D: Most couples cannot bear the stress of weddings.



63、单选题  以下对“数字地球”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B: 有关地球的信息和数字`
C: 研究全球变暖的一种方法
D: 研究地球的科学体系



64、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65、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_____。
A: 职位分类制
B: 职务分类制
C: 品味分类制
D: 职级分类制



66、单选题  某工厂生产的零件总数是一个三位数,平均每个车间生产了35个,统计员在记录时粗心地将该三位数的百位数与十位数对调了,结果统计的零件总数比实际总数少270个,问该工厂所生产的零件总数最多可能是多少个?_____
A: 525
B: 630
C: 855
D: 960



67、判断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_____



68、多选题  下列物理现象中属于液化的有_____。
A: 从冷库到热的地方眼镜上会出现水珠
B: 晾在户外的湿衣服干了
C: 北方冬天窗户上结的“冰窗花”
D: 从冰箱中刚拿出来的冰棍冒“白烟”



69、单选题  2,1,6/7,4/5,10/13,_____。
A: 4/3
B: 3/4
C: 7/15
D: 7/16



70、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圣西门和欧文
B: 马克思和恩格斯
C: 列宁和斯大林
D: 毛泽东和邓小平



71、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上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规定,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72、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73、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74、单选题  记忆分为左脑记忆和右脑记忆。所谓有记忆力而没有思考力,正是因为这种“记忆力”是左脑的记忆力。如果右脑记忆力得到开发,事情就可能完全不同了。创造性是右脑的属性,右脑记忆训练不仅可以帮助开发右脑记忆,还能够激发出创造性、感性、灵感、直觉。 下列表述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灵感来自于右脑
B: 左脑没有创造性
C: 记忆力好创造性就差
D: 右脑记忆力的开发很重要



75、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反映的特性,这是合乎逻辑的。”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76、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经济增长过快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_____



77、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彼得·德鲁克创造了_____—词,以指代那些知道如何利用知识来提高生产率的管理者。
A: 脑力劳动者
B: 白领工人
C: 知识工作者
D: 资本家



78、单选题  要鼓励人们使用绿色食品、绿色产品,抵制过度包装等浪费资源的行为,节能、节水、节材、节粮、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把节约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等活动变成全体公民的自觉行为,逐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树立绿色消费观,减少资源的消耗,保护环境
B: 改变落后的消费观
C: 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D: 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抑制消费



79、单选题  两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80、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这种发展观_____。
A: 既立足于当前和局部,又放眼全局和长远
B: 既包含生产力和经济基础的发展,又包括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变革
C: 既立足于本国国情,又汲取国际社会发展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D: 既着眼于中国特色,又追踪世界发展理论前沿,具有广阔的世界眼光



81、单选题  如今受到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的巨大冲击,文学面临一个重大转折:一方面,因为民主化,使得所有人都可以写作,构成一个内循环。文学因网络的出现更加便捷,民主化程度更加深入。另一方面,传统意义上文学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功能,在今天必然会遭遇到尴尬,真正好的文学、好的作家,可能重新回到业余化,回到18世纪前的老路上。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如今文学面临民主化、业佘化的重大转折
B: 今天的文学充斥着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
C: 18世纪前的文学承担着社会责任和功能
D: 18世纪前的文学民主化程度不够



82、判断题  如果美元对于人民币的汇率持续走髙,对我国外贸可能产生的影响是出口减少。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北美自由贸易区建立一世界贸易组织建立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一欧洲联盟成立
B: “珍妮纺纱机”发明一瓦特改良蒸汽机一内燃机得到广泛应用一“阿波罗”号飞船进人太空
C: 哥白尼“日心说”一舍勒“燃素说”一爱因斯坦“相对论”一达尔文“进化论”
D: 巴黎圣母院建成一罗马大角斗场建成一白金汉宫建成一印度泰姬陵建成



84、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决定将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写人党章,这是因为科学发展观是_____。
A: 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B: 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C: 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
D: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



85、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于_____正式建成。
A: 2009年1月1日
B: 2009年12月31日
C: 2010年1月1日
D: 2010年12月1日



86、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87、单选题  大型组织中的SBU(战略业务单位),承担了竞争的重任,其战略通常也成为竞争战略,处在组织战略的_____。
A: 第一层次
B: 第二层次
C: 第三层次
D: 第四层次



88、单选题  大白菜外面的叶片是绿色的,而最里面的心叶是淡黄色或白色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照不足
B: 肥料不足
C: 水分不足
D: 温度过低



8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90、多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弗雷德里克.温斯络.泰勒
B: 亨利·法约尔
C: 亨利.福特
D: 亨利.甘特



91、单选题  中共明确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张最早在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遵义会议
C: 《八一宣言》
D: 西安事变



92、单选题  噪声污染是指所产生的环境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并干扰他人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现象。我们常说的噪声污染是指达到_____的声音。
A: 50分贝以上
B: 30分贝以上
C: 90分贝以上
D: 80分贝以上



9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时间是_____。
A: 1997年7月1日
B: 1997年12月20日
C: 1999年7月1日
D: 1999年12月20日



94、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_____时的讲话中。
A: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B: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95、多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一般性和特殊性
B: 简单性和复杂性
C: 科学性和艺术性
D: 理论性和实践性



96、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97、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的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从根本上说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_____



98、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99、单选题  题中的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你认为替代问号处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