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模拟卷(一)
2023-12-18 03:00: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买卖行为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_____



2、单选题  商品具有_____两个因素。
A: 价值和使用价值
B: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
C: 价值和价格
D: 有用性和交换性



3、单选题  第29届奥运会与历届奥运会相比,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设置的比赛大项最多
B: 打破的世界纪录最多
C: 金牌和奖牌分布最广
D: 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



4、单选题  下列名句、作者、出处对应不准确的是_____。
A: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离骚》
B: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岳阳楼记》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孟子.梁惠王上》
D: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滴的鲜血”——鲁迅——《为了忘却的纪念》



5、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B: 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
C: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十五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D: 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6、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7、单选题  公共政策所要解决的是重大社会问题,构成公共政策的基础及体现公共政策的最主要特征应该是:_____
A: 公共性
B: 合法性
C: 公平性
D: 稳定性



8、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立即作出重要提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_____作为首要任务。
A: 监测余震
B: 抢救生命
C: 抢救财产
D: 防范次生灾害



9、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10、单选题  依据我国《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
A: —小时
B: 二小时
C: 三小时
D: 四小时



11、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12、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的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也要承担责任。_____



13、单选题  组织的负责人与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研究组织面临的问题,这种战略制定方法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14、单选题  —条计算机指令通常由_____和操作数地址组成。
A: 地址码
B: 反码
C: 操作码
D: 补码



15、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_____。
A: 受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由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受自然本能制约的
D: 先天自生的



16、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17、单选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坚持改革开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改革开放



18、单选题  货币政策按其在宏观调控中的不同作用,可分为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下列选项都是货币政策,其中哪一项是不同于其他项的货币政策?_____
A: 降低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19、单选题  以下几部宪法文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共同纲领②钦定宪法大纲③中华民国临时约法<Br>④中华民国约法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①②④③⑤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④①⑤
D: ②④③⑤①



20、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到,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基础



21、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22、单选题  五个连续质数的积为2310,问它们的和是多少?_____
A: 26
B: 28
C: 30
D: 32



23、单选题  _____是决策的依据。
A: 目标
B: 职权
C: 信息
D: 环境



24、单选题  如今,在传染病中艾滋病已成为我国死亡人数较多的病种之一。下列关于艾滋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81年12月1日艾滋病在美国首次被确认
B: 艾滋病病毒不会通过空气、食物、水等一般日常生活接触传播
C: 科学研究发现,艾滋病最初是在西非传播的
D: 一般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和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25、判断题  在生产力的诸多要素中,最能动的是科学技术。_____



26、多选题  宽广的肥沃的东北平原,大气磅礴的白山黑水,孕育了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长春。_____这些美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
A: 汽车城
B: 电影城
C: 森林城
D: 文化城



27、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B: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C: 真理是对枣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D: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28、单选题  贾诩、王进、陈光蕊、柳湘莲分别是_____中的人物。
A: 《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
B: 《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
C: 《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
D: 《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29、单选题  “和谐”理念深深影响了中华民族的思想和行为,成为中国人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价值观,这反映了_____。
A: 文化能与时间精神相契合
B: 文化支配人们的实践活动
C: 文化对人的影响深远持久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价值选择



30、多选题  按照公共经济学的原则,可以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第三部门
B: 准公益性组织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营利性组织
E: 纯公益性组织



31、单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胳驼祥子》、《四世同堂》,剧本《茶馆》、《龙须沟》、_____等。浓郁的地方色彩,生动活泼的北京口语的运用,通俗而不乏幽默,形成了老舍的风格,也是“京味小说”的开创者。
A: 《西望长安》
B: 《山乡巨变》
C: 《樱花赞》
D: 《寒夜》



32、单选题  真理的首要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真理的相对性
B: 真理的客观性
C: 真理的可变性
D: 真理的具体性



33、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34、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3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阶段,解放生产力的正确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36、单选题  重庆市树是_____。
A: 黄葛树
B: 山茶花
C: 山茶树
D: 银杏树



37、单选题  按照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_____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占广西的比重提高到_____左右。
A: 广西45%
B: 全国55%
C: 全国45%
D: 广西55%



38、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39、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40、单选题  下列对于决策目标确定要求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目标的确定要具体,不能含混不清
B: 目标的确定要力求恰当,防止目标偏高或偏低
C: 越是近期的目标,越要求明确具体,远期目标也不能带有模糊性
D: 目标的确定应该具有可检验性



41、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2、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々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43、单选题  某单位有18名男员工和14名女员工,分为3个科室,每个科室至少有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且女员工的人数都不多于男员工,问一个科室最多可以有多少名员工?_____
A: 14
B: 16
C: 18
D: 20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分类的是_____。
A: 济南奥体中心可分为东荷和西柳
B: 氧化汞加热时分为金属汞和氧气
C: 无机盐包括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D: 糖可包括葡萄糖、蔗糖、淀粉等



45、判断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实行这一国策的前提和基础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_____



46、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47、单选题  以下有关公租房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
B: 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
C: 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或外来务工群体出租
D: 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户进行安置所建的



48、单选题  “手中无网看鱼跳”“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强调的是_____。
A: 劳动者的重要性
B: 生产工具的重要性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生产关系的重要性



49、单选题  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为。而要改变行为,先要改变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方法论决定世界观
B: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C: 事物的规律性
D: 世界观和方法论都有相对的独立性



50、单选题  “王终遣之,即有如不称,妾得无随坐乎?”下列选项中的“即”与这句话中的“即”意义、用法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即捕得两三头,又劣弱不中于款。
B: 赵奢许诺,即发万人趋之。
C: 太守即遣人随其往。
D: 项伯即入见沛公。



51、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52、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影响房地产价格的是_____。
A: 银行利率
B: 人口增长率
C: 自然失业率
D: 通货膨胀率



53、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少数腐败分子,把反腐败进行到底
B: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着即批转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C: 我们必须排除种种不利因素,争取在第一季度建成东方贸易商厦
D: 玻璃制品厂原党委书记张某一伙,几年来大量贪污盗窃、行贿送礼,其中仅行贿一项即达85000元



54、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
D: 议会斗争



55、单选题  联合国机构中对各成员国唯一拥有约束力的是_____。
A: 安全理事会
B: 联合国大会
C: 秘书处
D: 国际法院



56、单选题  某省卫生厅准备向国家统计局了解有关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机构建设和重要医学科研项目等情况,因此制发了文件,文件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知
D: 函



57、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58、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59、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6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规范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探索实行官邸制度。“官邸制”在中国古已有之,也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通行的制度。以下关于“官邸制”说法错误的_____
A: 配偶和子女通常不可以和官员一起居住官邸
B: 美国、法国、德国、韩国都实行“官邸制”
C: “官邸制”在我国秦汉时期就已经出现
D: 一般情况下,官员对官邸只有居住权,没有产权



61、判断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说明了革命理论是革命运动的来源和决定力量。_____



6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继续得到发展,其主要成果有_____。
A: 关于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到城市的思想
B: 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关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思想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思想



6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条规定,我国耕地的承包期为_____。
A: 20年
B: 30年
C: 40年
D: 50年



64、多选题  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的制裁包括_____。
A: 判处徒刑
B: 没收财产
C: 剥夺政治权利
D: 罚款



65、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66、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观念的有_____。
A: 物理健康观念
B: 生理健康观念
C: 心理健康观念
D: 社会适应



67、多选题  恩格斯指出:“单凭观察所得的经验,是绝不可能充分证明必然性的。这是如此正确,以至于不能从太阳总是在早晨升起来判断它明天会再升起。”这段话说明_____。
A: 经验是不真实,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C: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形式
E: 理性认识决定感性认识



68、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69、多选题  通货膨胀的原因有_____。
A: 需求拉动
B: 供给推动
C: 产品生产过剩
D: 结构型通胀



70、判断题  塔里木河长2176公里,是我国最长的内流河。_____



71、单选题  单位组织员工去旅游,要求每辆汽车坐的人数相同。如果每辆车坐20人,还剩下2名员工;如果减少一辆汽车,员工正好可以平均分到每辆汽车。该单位共_____名员工。
A: 244
B: 242
C: 220
D: 224



72、判断题  劳动仲裁和劳动调解一样,都有时间限制,当事人应当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直接的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_____



73、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74、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是做出某种反应,而且,类 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李老师在墙报上贴上小红花,表扬那些遵守纪律、作业完成的小学生
B: 宾馆在客房内张贴标语,提醒旅客,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需要更换手巾
C: 某超市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商品者将受到高出商品价钱10倍的罚款
D: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居民,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75、判断题  运动、变化和发展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它们彼此无实质区别。_____



76、单选题  马铃薯,俗称土豆,是一种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的食物。下列关于“马铃薯”的名字来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世界各地对马铃薯的叫法不一,植物学家为其取了统一的名字“马铃薯”
B: 由于其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一代,根据当地印第安语的发音而译为“马铃薯”
C: 由于其形状类似马身上挂的铃铛,故称这种薯类为“马铃薯”
D: 17世纪时马铃薯传入中国,为了纪念第一个将这种食物引入中国的人——马铃,故称其为“马铃薯”



77、单选题  如需要标注密级和保密期限,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3号黑体字
C: 3号仿宋体字
D: 3号黑体字



78、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应为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通报



79、单选题  开辟新时期新道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



80、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81、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82、单选题  望向大海,很多时间我们会发现海水呈现蓝、绿色,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本身就是绿色和蓝色的
B: 只有绿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C: 只有蓝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D: 蓝光和绿光都不能被海水吸收



83、多选题  债可因下列事实而发生_____。
A: 拾得遗物
B: 借贷
C: 未受委托管理他人事物
D: 某人死亡且留有遗产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引进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可以申请设置_____。
A: 专业技术岗位
B: 二勤技能岗位
C: 特殊岗位
D: 特设岗位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86、单选题  “回头看”再检查(2)部署隐患排查专项行动(3)企业自查(4)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督查(5)地方政府检查_____
A: 2-3-4-5-1
B: 2-4-5-3-1
C: 1—2—3—4—5
D: 2—3—5—4—1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句话反映了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公平和效率
B: 先富和后富
C: 政治和经济
D: 改革和开放



8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监督权利
B: 政治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89、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90、单选题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飞速发展,耕地不断被挤占。但2004年以来,我国粮食总产量仍连续增长。其中河南省和黑龙江省都是我国产粮大省。两省相比,黑龙江省粮食商品率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耕地面积广
B: 生产规模大
C: 机械化水平高
D: 人口较少



91、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不属于著作权法所称的作品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B: 法庭辩论
C: 商业住宅的设计图纸
D: 计算机软件



92、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93、判断题  处方药是指凭执行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可购买、调配和使用的药品。_____



94、单选题  世界上许多民族都有自己特有的价值观念。得益于文化的多样性,人们不断开阔视野、相互借鉴,比如中国“和”的思想,到今天仍对各国处理国际关系具有现实的启发意义。这表明_____。
A: 中华民族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B: 文化多样性对人类文明进步有促进作用
C: 传统文化是人类知识、灵感和创作的来源
D: 世界各国人民都应从中华文化中获得启迪



95、单选题  广大农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要富口袋,先富脑袋”,这一说法在哲学上的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力量可以改变物质力量
C: 精神可以代替物质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96、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有企业应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和领域主要有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性行业和领域
B: 提供重要公共物品和服务的行业
C: 政府管制的垄断性行业
D: 战略性资源产业



97、单选题  下列有四个词汇,每句对应使用的—个词,使用错误的是_____。
A: 制订:最近,某某公司相继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管理制度
B: 以至:赵某某由“反腐精英”蜕变成一个贪污犯,满打满算没超过一年,以至许多人感到惊讶不解
C: 实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D: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98、判断题  地球上的生命大约起源于45亿年前。_____



99、单选题  国有经济在屆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_____。
A: 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控制力上
B: 社会总资产中占据优势上
C: 所有制结构中占据主体地位上
D: 国有资产的数量占优势上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以_____为重点。
A: 团结友善
B: 诚实守信
C: 勤奋自强
D: 敬业奉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黄冈市黄州区面向黄冈城区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