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旗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冲刺卷(一)
2023-12-18 03:05: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2、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3、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4、单选题  为人民服务是最核心的道德标准。_____



5、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6、单选题  历史是有目的、有意识的人所参与的活动。由此可见_____。
A: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
B: 社会历史是由人的思想动机决定的
C: 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界的规律完全不同
D: 社会发展的规律必须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7、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许可证
B: 征税
C: 发布天气预报
D: 制定规章



9、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10、判断题  改革是在原有经济体制基础上,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发展。_____



11、单选题  在使用了各种常规的广告和促销手段后,某电商的网络销售收入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得到提髙,为此管理层重金聘请专业人士进行市场分析。分析报告提出,开通了移动支付(通常指使用智-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功能的人群才是该电商真正潜在的顾客群。于是管理层决定与某大型商业银行合作,在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群中开展宣传和促销。但一个月后,效果并不理想,网络销售收人没有明显增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结果?_____
A: 由于交易的安全性受到质疑,最近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有所减少
B: 由于移动支付是一项新兴业务,消费者对其态度比较谨慎
C: 一般来说,新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的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进行此类的网络购物
D: 网络购物在白领中较为普及,但他们更希望电商能够提供一些有特色的服务



12、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共同发展



1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14、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15、多选题  心理压力的矛盾冲突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双趋冲突
C: 双避冲突
D: 超限反应



16、单选题  从1980年开始,我国根据具体国情,先后创办了五个经济特区。这些经济特区的“特”就特在_____。
A: 都是外向型经济
B: 享有完全的经济管理自主权
C: 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体制上不同于其他地区
D: 都是以“三资”企业为主的经济成分



17、单选题  神权制国家行政决策体制的类型属于_____。
A: 君主亲政型
B: 军人独裁型
C: 皇帝独裁型
D: 宗教领袖型



18、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坚持_____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A: 教育
B: 拘留
C: 管制
D: 抓捕



19、单选题  在平原地区,修建高速铁路时多采用高架的方式,主要是为了_____。
A: 减少噪音扰民
B: 较少占用耕地
C: 缩短运营里程
D: 保护野生动物



20、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行 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组织。具有以下特征:(1)行政相对人是处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的个人、组织;(2)行政相对人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作为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方当事人的 个人、组织;(3)行政相对人是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其权益受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影响的个 人、组织。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非法人组织也对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同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21、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2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主要标志是关于_____。
A: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B: 武装斗争的理论
C: 统一战线中无产阶级领导权的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理论



23、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日风动,一僧日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24、单选题  下列哪部著作的作者是鲁迅?_____
A: 《子夜》
B: 《彷徨》
C: 《秋风》
D: 《朝华》



25、单选题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指出,国家级公益林管理遵循_____的原则。
A: 生态优先、严格保护、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B: 生态优先、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C: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
D: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合理利用



26、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27、单选题  关于缓刑,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于数罪并罚但宣告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缓刑
D: 虽然故意杀人罪的法定最低刑为3年有期徒刑,但只要符合缓刑条件,仍然可以适用缓刑



28、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29、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30、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31、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32、单选题  下列文种组合中既属于行政机关公文又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与通报
B: 函与公告
C: 意见与公报
D: 请示与指示



33、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审议并正式批准设立_____,这是目前全国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试验区。区内钒钛磁铁矿、稀土等资源储量巨大,综合利用价值极高,是我国重要的钒钛、稀土产业基地和铁矿石资源保障基地。
A: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B: 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C: 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
D: 江苏盐城沿海滩涂综合开发试验区



34、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35、单选题  下列对2012年山东省粮食产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粮食总产量过900亿斤
B: 粮食首次十年连续增产
C: 粮食单产潜力主要是依靠科技挖掘出来的
D: 粮食总产量是在比高峰时期粮田面积增加的情况下取得的



36、单选题  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37、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38、判断题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10号至12日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1996年以来法国总统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_____



39、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的各种行为,统称为行政行为。_____



40、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A smart student
B: Miss AgnewJ s life
C: Prestigious prize
D: Prestigious prize for peace-focused fellow



41、判断题  “克隆”依靠生物的体细胞进行繁殖。_____



42、单选题  乘火车从甲城到乙城,1998年初需要19.5小时,1998年火车第一次提速30%,1999年第二次提速25%,2000年第三次提速20%。经过三次提速后,从甲城到乙城乘火车只需要_____
A: 8.19小时
B: 10小时
C: 14.63小时
D: 15小时



4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中计算机之间的通信_____。
A: 是通过网线实现的
B: 是通过网络协议实现的
C: 是通过局域网实现的
D: 是通过交换网实现的



44、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人类掌握、认识和应用客观自然规律的实际能力。_____



45、单选题  近日,中央纪委决定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按时清退,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这体现的是党的_____。
A: 组织建设
B: 制度建设
C: 思想建设
D: 作风建设



46、单选题  正如人类长期呼吸和接触空气,但直到18世纪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空气一样,信息也是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它。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人类是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通过科学实验认识信息的
B: 信息直到18世纪才跟空气一样被人类科学实验所证实
C: 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出现信息
D: 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认识信息具有重要作用



47、单选题  在公文中,意见属于_____。
A: 泛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平行文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基金募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金募集经核准后,方可发售基金份额
B: 基金份额的发售,可由基金托管人进行
C: 基金募集期限由核准之日起起算
D: 基金募集失败,基金管理人应在期限届满之日起60内返还投资人已交纳款项



49、多选题  概念创新需要具备_____条件。
A: 专业知识
B: 资金支持
C: 自身力量
D: 市场动力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
B: 完善社会主义制度
C: 解放发展生产力
D: 实现社会公平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要求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52、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53、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54、单选题  风靡世界的“金砖四国”不包括_____。
A: 中国
B: 巴西
C: 日本
D: 印度



55、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56、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57、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_____行使。
A: 只能由人民法院
B: 只能由公安机关
C: 可以由人民法院
D: 可以由人民检察院



58、多选题  辩证的否定观认为_____。
A: 肯定不包括否定
B: 否定中不包含肯定
C: 肯定中包含否定
D: 否定是既克服又保留



59、单选题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要论断的依据是_____
A: 当前世界经济政治的发展形势已经明朗
B: 我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具有决定性影响
C: 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代世界的主要潮流
D: 全球化和国际货币体系会发生重大危机



60、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61、多选题  闭幕词是在大会结束时,由主要领导人向大会宣读的书面文稿,其作用往往具有_____
A: 方向性
B: 评估性
C: 总结性
D: 号召性



62、多选题  组织规模的变化对组织成本的影响,直接影响_____。
A: 管理的机会成本
B: 委托代理成本
C: 外部交易成本
D: 内部消耗成本



63、填空题  10月11日中国作家____获2012年度____奖,他的小说《红高粱》曾被张艺谋拍成电影。



64、单选题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_____
A: 分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B: 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C: 分公司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
D: 分公司的资产净额低于50万元时不具有法人资格



65、单选题  酒店:客房:餐厅_____
A: 模具:胎模:铸模
B: 钳子:火钳:虎钳
C: 台灯:灯泡:灯罩
D: 磨子:风磨:磨盘



66、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67、单选题  15世纪的欧洲经历了漫长的经济消沉,最后,经济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12—13世纪,欧洲经历了一次严重危机。造成这次危机的原因之一是地球表面经历了一次“小冰川期”,温度有所下降,气候也变得潮湿。14世纪大地温度又一次下降,有些地区的居民迁移,沿海的平原被淹没,这只是表现出来的一些迹象。继此以后又有一连串年头,雨水过多,造成歉收、饥荒,然后是瘟疫流行。当时欧洲的经济主要还是农业生产,灾害的影响造成长期的混乱,……到15世纪初,经济和社会的混乱已经恢复。由这时候起,欧洲经济有明显的增长,农业发展,人口增多,剩余的粮食带来各地区的贸易发展。这一切使政府的财政基础扩大了。新兴起的国家要治理日益复杂的社会结构,国家收入和财政管理要求进行精密的计算,各国建立陆军和海军,要求它们也像机器一样,按照战争的规程运作。各种知识、科学和技术都用来最大限度地增加国家的收入。许多技术人员、科学家为国家的新需要而投身为君主们效劳。他们首先关心的是把自己的劳动成果数量化,而不是古老的宗教、形而上学问题。由此,在知识分子中间,渐渐出现了分裂,有一部分认为知识和智能是思辨的工具,用来探索人和自然界的关系,以及形而上学问题;另一部分则关心怎样控制自然和人力。……有理性的解释似乎占了上风,因为它在创造财富,也就是权力,明显地有用。因此,这些知识的分支被称为“文化资本”,可以用它做敲门砖,进人权力世界,取得社会地位,和那些靠出身显贵和财大气粗的人平起平坐。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15世纪的欧洲经历了漫长的经济消沉后发生了巨大变化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科技进步对经济、政治和文化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D: 财富就是权力



68、单选题  下面所列作家中,哪个不是宋代的?_____
A: 柳永
B: 岑参
C: 苏洵
D: 王安石



69、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70、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71、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能够说明物体的分子在做无规则运动的是_____。
A: 房间几天不打扫有一层灰
B: 水从高处往低处流
C: 放在空气中的铁器过段时间后就会生锈
D: —杯白开水放入盐后,过段时间会变咸



72、单选题  某慈善基金会收到一笔匿名捐款,甲、乙、丙、丁四人有如下对话: 甲:“这笔钱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捐赠的。” 乙:“我没捐赠,这笔钱是丙捐的。” 丙:“这笔钱是甲和乙中的一位捐的。” 丁:“乙说的是真的。” 后经基金会确认,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 由此可知捐赠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等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课堂听到老师讲课,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超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减少噪音
D: 我们通常根据音色来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入



74、单选题  下列储存器,储存周期最短的是_____。
A: 内存储器
B: 光盘储存器
C: 硬盘存储器
D: 软盘存储器



75、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成立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加强对各中央、地方部门的审计工作,查出一系列违法行为,为我国的廉政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审计署属于国家行政体系中的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外部监督
C: 行政系统内部监督
D: 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7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77、单选题  19世纪上半叶英国著名诗人华兹华斯对当时社会强烈不满,却又否定文学反映现实的社会作用,他强调作家的主观想象力,认为诗歌应该是人的强烈情感的自然流露。华兹华斯的作品风格应属于_____。
A: 古典主义
B: 浪漫主义
C: 现实主义
D: 现代主义



78、单选题  特区为吸引外国的科学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经济知识、社会知识、生产知识等提供了有利的社会场所,这种作用是经济特区的_____。
A: 技术的窗口作用
B: 管理的窗口作用
C: 知识的窗口作用
D: 对外政策的窗口作用



79、单选题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人分配格局,就需要完善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不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税收
B: 社会保障
C: 转移支付
D: 购买服务



80、判断题  公文首页必须显示正文。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_____



81、单选题  国家版权局就《教科书使用作品支付报酬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该《办法》,教科书汇编者使用作品必须支付报酬。这不仅是对被入选教科书的广大作者的尊重,也是全社会对创造者的尊重。从某种意义上看,教科书使用作品的付费的行为,生动地体现了近30年来我国版权保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变化。 从这段话可以推论出:_____
A: 教科书免费使用作品的时代即将结束
B: 广大作者即将收到一笔“意外之财”
C: 出版局使用所有作品必须支付使用费
D: 随着我国版权保护的加强,盗版不再存在



82、多选题  新型粮农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粮食生产者。与传统粮农相比,新型粮农的特征主要是_____。
A: 生产经营方式不再是小而散,而是通过扩大耕作面积进行规模经营
B: 粮食生产不再以自给自足为目的,而是面向市场,追求利润最大化
C: 生产过程不再是简单的管理,而是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专业管理
D: 作业方式不再主要靠手工劳动,而是大量应用机械化、自动化手段



83、单选题  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人体合成所需的_____。
A: 维E
B: 蛋白质
C: 维C
D: 维D



84、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85、判断题  廉洁奉公这一道德规范,要求公务员做到艰苦朴素。_____



86、单选题  在《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将资本主义的衰落和工人阶级的胜利说成是“同样不可避免的”。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历史深处的神秘法则会自然而然地将人类带入社会主义
B: 宣扬历史宿命论,主张政治无为主义
C: 马克思认为虽然存在产生社会主义的必然性,但工人阶级也不是高枕无忧的
D: 资本主义如果一旦在毁灭的边缘上苦苦挣扎,取而代之的二定是社会主义



8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88、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下列属于货币履行支付职能的是_____。
A: 王某刷信用卡透支购买了一辆汽车
B: 宋某还李某欠款2000元
C: 张某用500元购买了一件衣服
D: 肖某缴纳的3000元房租



89、多选题  下列关于汉中地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中市位于陕西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大巴山
B: 地势南低北高,依次为平原、丘陵和山地
C: 生态环境良好,生物资源极为丰富
D: 汉中盆地是中国著名的粮仓,粮食生产一年两熟



90、单选题  张某(男)和金某(女)是一对恋人。一日,张某向金某提出分手,金某威胁张某说:“你要是敢和我分手,我就自杀!”然而张某并未当真,仍然坚持分手。金某一时气恼,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就割向自己的手腕,顿时血流如注。张某见状极度恐惧,便跑了出去。最终,金某因失血过多而死亡。对于本案中张某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C: 构成遗弃罪
D: 不构成任何犯罪



91、单选题  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贵阳举办。八方宾朋共叙“_____”。这是第一轮区域合作的“收官”大会,也是开启新一轮合作的起点。10年岁月,“泛珠三角”成为 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A: 团结合作,共同发展
B: 和谐发展,共创未来
C: 合作发展,共创未来
D: 团结协助,共同发展



92、单选题  _____是指具有电脑功能的一种超微型传感器,它可以探测周围诸多环境参数,能够收集数据,进行适当计算处理,然后利用无线通信装置,将这些信息进行传送。
A: 微处理器
B: 智能微尘
C: 离子传感器
D: 声表面波传感器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社会公益性
B: 技术规范性
C: 国家强制性
D: 国家引导性



94、单选题  1,-5/7,12/25,-73/79,_____
A: 233/241
B: -233/241
C: 221/231
D: -221/231



95、单选题  有一食品店某天购进了6箱食品,分别装着饼干和面包,重量分别为8、9、16、20、22、27千克。该店当天只卖出1箱面包,在剩下的5箱中饼干的重量是面包的两倍,则当天食品店购进了( )千克面包。_____
A: 44
B: 45
C: 50
D: 52



96、单选题  《窦娥冤》是谁的代表作?_____
A: 王实甫
B: 白朴
C: 关汉卿
D: 马致远



97、单选题  马某去电器店购买微波炉,他要求营业员让他详细了解一下该微波炉外形、功能等。但营业员予以拒绝,告诉他只有买后才能查看。营业员的行为侵犯了马某作为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安全保障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得赔偿权



98、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一些数词有固定的用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10增加到50,可以说“增加了4倍”
B: 从100增加到500,可以说“增加到4倍”
C: 从10减少到1,可以说“减少了9/10”
D: 从100减少到10,可以说“减少到1/10”



99、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100、单选题  法国大革命期间,制宪会议颁布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联合国家宣言》
D: 《人权宣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日报社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