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云南省澄江市2024年提前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12-18 03:12: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高校中,校长是高层管理者,教师是基层管理者。_____



2、多选题  创造性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复杂性



3、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价值是进行生产劳动。_____



4、单选题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政府的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就会大大地降低腐败发生的几率。”这是因为,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扩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③切实维护群众的所有利益 ④有效防止政府权力的滥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5、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机关中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科级副职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调研员



6、单选题  资本主义农业中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低于价值的超额利润构成_____。
A: 建筑地租
B: 绝对地租
C: 垄断地租
D: 级差地租



7、单选题  应该怎样学会读书呢?我觉得,在学习书本上的每一个问题每一章节的时候,首先应当不只看到书面上”如果书本上还没有作出结论,我自己设身处地想想,应该怎样去得出这个结论。 将下列①-⑦句排列后填入空格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而且还应该设想一下人家是怎么样想出来的 ②经过多少曲折,攻破多少关键 ③而且还不妨进一步设想一下 ④而且还要看到背后的东西 ⑤才得出这个结论的 ⑥不仅应该记住它的结论,懂得它的道理 ⑦这就是说,我们在学习书本的某些原理、定律、公式的时候
A: ④⑦⑥①②⑤③
B: ①②⑤③⑦⑥④
C: ③⑥④⑦②⑤①
D: ④②⑤⑦⑥③①



8、多选题  法律责任可以进行不同分类,但总体上包括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违宪责任



9、单选题  中国的经济存量资本化始于_____。
A: 20世纪80年代初的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
B: 20世纪90年代从计划向市场的转轨
C: 20世纪90年代进人经济存量急速资本化扩张阶段
D: 21世纪以来城市化加速带来的土地价值重估为主导的资本化



10、判断题  最早把“达到小康水平”作为党的战略目标提出来的是邓小平。_____



11、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



12、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13、单选题  自互联网诞生以来,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就没有停止过。在其发展过程中,网络传播的模式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种传播模式的变迁,不仅仅是信息传播通道与路径的变化,更是人与网络关系的变化,是传播权力结构的变化,也会影响传播格局的变化。 根据这段文字推断,作者接下去最有可能介绍:_____
A: 网络传播模式的发展
B: 网络传播模式的影响
C: 网络传播模式的主要特点
D: 网络传播模式的技术条件



14、单选题  以下对体面劳动的理解,最全面的是_____。
A: 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权
B: 体面劳动意味着对劳动的尊重、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C: 体面劳动是涉及所有劳动者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
D: 劳动报酬与其付出对等、安全、快乐、有尊严



15、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B: 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健全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
C: 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D: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16、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17、单选题  明末清初三大思想家指的是_____。
A: 朱熹、王守仁、顾炎武
B: 戴震、王夫之、魏源
C: 董仲舒、黄宗羲、王夫之
D: 黄宗羲、顾炎武、王夫之



18、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
A: 规范性
B: 合理性
C: 合法性
D: 系统性



19、判断题  行为能力是指能够参加一定的法律关系,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主体能力。_____



20、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21、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运输邮电业
C: 农业
D: 工业



22、单选题  ________,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因此,阅读既是 个人的事,也是国家的事。没有全民阅读作为根基,全民素养的提高就是句空话。我们不仅要把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去宣讲,更要动员所有力量、尽最大努力,推动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全民阅读有助于全民素养的提高
B: 国家阅读节助推全民阅读
C: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
D: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23、单选题  雷电一般生于_____中。
A: 高云族
B: 中云族
C: 直展云族
D: 低云族



24、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市场国际化
B: 科学技术超越国界
C: 资本国际化
D: 劳动力的自由活动



25、单选题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诞生,为戏剧艺术获得大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条件。下列全部是新中国成立后所创作的话剧的一组是_____。
A: 《共和万岁》《蔡文姬》《关汉卿》
B: 《武则天》《茶馆》《红旗谱》
C: 《龙须沟》《雷雨》《年轻的一代》
D: 《马兰花》《霓虹灯下的哨兵》《屈原》



26、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王,接受领导任务,按局领导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定稿、上报的本单位工作报告,依著作权法是_____。
A: 个人作品
B: 委托作品
C: 法人单位作品
D: 职务作品



27、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28、单选题  我们的祖先生活在一个很难获取热量的世界里,由此,自然选择让我们人类幸存者形成了大吃大喝一顿之后将热量保存在脂肪里的有效办法__________为了抗击不可避免的饥馑。不幸的是,自然选择并没有能够预测到发生农业革命以后,人类有了丰富和相对稳定的食物。很明显,我们的身体和思想并没有为冰箱提供的种种诱惑做好准备。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对祖先有利的生理机能,成为导致现代人肥胖的不利因素
B: 人类的生理结构,未能随生活条件的改变而相应进化
C: 将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在人体内,是自然选择的结果
D: 农业革命的发生,使人类的生活状况发生了极大改变



2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项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A: 执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事项
B: 执行部门规章的事项
C: 诉讼和仲裁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30、判断题  公文正文后带有多个附件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注,并对齐,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_____



31、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32、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33、判断题  所有在中国居住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34、判断题  消费者因虚假广告推荐的药品存在质量问题受害的,可以请求广告经营者、发布者承担连带责任。_____



35、单选题  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_____。
A: 中央银行的负债
B: 中央银行的资产
C: 商业银行的负债
D: 商业银行的资产



36、单选题  火星乃地球之近邻,环境条件与地球相近:它有固体外壳和稀薄大气层,到太阳的距离约为日地距离的1.5倍,自转周期略长于24小时,也会有四季变化。这些特征,加上近来在南极洲发现了多块来自火星的陨星,且表现出某些疑似生命的痕迹,进一步激发了人类探测火星的愿望。尽管早期关于火星运河和火星人的猜测已为现代科学所否定,但迄今尚不清楚那儿是否会存在所谓“嗜极生物”——在极端温度、压力、酸碱度、缺氧等条件下能长期存活、繁衍的低等生命形态,而这可是涉及生命起源的大问题。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火星具有与地球相近的环境条件
B: 火星值得人类进一步探测
C: 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形态尚不清楚
D: 火星的陨星上表现出疑似生命的痕迹



37、单选题  “十二五”面临的是一场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改革,将撬动一场深刻的利益关系调整,是中国改革的再次出发。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改革主线的是_____。
A: 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的经济体制改革
B: 以公共需求变化为主线的社会体制改革
C: 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线的文化体制改革
D: 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体制改革



38、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39、单选题  1865年,江南制造总局成立,专门制造枪炮和轮船,创立者是_____。
A: 李鸿章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翁同麻



40、单选题  京剧、中医、国画被誉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下列有关我国国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京剧四大名旦为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
B: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
C: 中国国画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
D: 梅花、松树、竹子、菊花是中国画的传统题材,谓之国画“四君子”



41、单选题  _____是指与发展方向和远景规划等有关的高层次决策,通常包括组织目标、方针的确定、组织机构的调整等。
A: 管理性决策
B: 业务性决策
C: 战略性决策
D: 程序化决策



4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_____
A: 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
B: 解放思想,求真务实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D: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43、单选题  做人要讲道德,做事要讲效率。讲道德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讲效率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生命。做事有两种境界:一是功利的境界,事情及相关的利益是唯一的目的,于是做事时必定会充满焦虑和算计。一种是道德的境界,无论做什么事,都把精神上的收获看得更重要,做事只是灵魂修炼和完善的手段,真正的目的是做人。这样做事时反而有了一种从容的心态和博大的气象。 对上述文段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做人应该既讲道德又讲效率
B: 功利的境界高于道德的境界
C: 从容的心态能提高做事效率
D: 做事的最髙境界其实是做人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了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唯物主义历史观统一的关键是_____。
A: 肯定了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作用
B: 把实践理解为对象性活动
C: 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
D: 发现了阶级斗争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



45、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全局工作或某项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46、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下列只能为国家所有的资源是_____。
A: 土地
B: 草原
C: 水流
D: 滩涂



47、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48、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著作权取得制度,下列哪一选项的内容符合我国公民著作权产生的情况?_____
A: 随作品的发表而自动产生
B: 随作品的创作完成而自动产生
C: 在作品上加注版权标记后自动产生
D: 在作品以一定的物质形态固定后产生



49、单选题  CNSS是()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50、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51、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52、单选题  在字体字号的选用上,公文的正文一般用_____。
A: 三号仿宋体字
B: 四号宋体字
C: 四号楷体字
D: 五号黑体字



53、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核心在执政为民,本质在坚持与时俱进。 _____



54、单选题  依法治国要求各国家机关切实做到_____。 ①有法可依②有法必依③执法必严④违法必究⑤执法为民⑥服务大局
A: ②③④
B: ①②③④
C: ②③④⑤
D: ①②③



55、单选题  根据文意,关于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人在石梁上刻画的石鱼,记录了1200年以来长江的枯水位
B: 石梁上许多古代诗文碑刻反映了石鱼的出水时间和距离枯水线的尺度
C: 为探索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变化的规律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
D: 石梁上反映长江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



56、单选题  下列推动汽车前进的原料中最环保的是_____。
A: 空气
B: 天然气
C: 无铅汽油
D: 生物燃料



57、单选题  在人和社会的关系中,_____是核心的价值选择。
A: 协调发展
B: 共同进步
C: 共生共进
D: 共爱共享



58、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59、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法实施十几年以来,农村的基层民主进一步发展,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不断扩大,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逐步得到保证。这体现了_____。 ①我国的民主是全民的真正的民主 ②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③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 ④我国的民主制度不断完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60、单选题  在玩游戏中,剪刀胜布,石头胜剪刀,布胜石头,若两人所出手势相同则为平局,人们制定这个游戏规则遵循了_____。
A: 社会联系发展的客观性
B: 矛盾斗争性的决定性
C: 自在事物的客观性
D: 矛盾的对立和统一性



61、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62、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作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定费用



63、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64、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功能作用不包括_____。
A: 评价作用
B: 预防作用
C: 淘汰作用
D: 改进作用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哲学是系统化、理论化的世界观
B: 哲学是对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C: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D: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



66、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67、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68、多选题  货币的本质体现在它的职能上,职能有很多种,其中基本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价值尺度
C: 流通手段
D: 支付手段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70、单选题  照价格理论,成本是产品价值的基础组成部分,它决定着产品价格的最低界限,如果价格低于成本,企业便无利可图;市场需求影响顾客对产品价值的认识,进而决定着产品价格的上限;而市场竞争状况则调节着价格在上限和下限之间不断波动,并最终确定产品的市场价格。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产品价格可以在上限和下限之间变动
B: 品价格究竟多少,应由市场竞争状况来决定
C: 产品价格受成本、市场需求和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
D: 不管市场需求、市场竞争状况如何,企业产品定价必然高于成本



71、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72、单选题  政策和制度在相当程度上带有人们的主观意志,或者说是人们意志作用的结果。因此在宏观经济管理过程中,行政调节方法运用得是否合理和科学,主要取决于人们主观上对客观事 物的认识是否正确,取决于人们对客观规律和复杂的经济活动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行政调节方法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局限性
B: 政策和制度在制定过程中存在不科学性
C: 应该用经济和法律等其他调节方法取代行政调节方法
D: 政策和制度的正确与否,取决于其制定者的主观因素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74、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75、单选题  ①砍伐树木②洪水泛滥③转移灾民④威胁生命⑤连降暴雨_____
A: ①一④一⑤一②一③
B: ①一⑤一②一④一③
C: ④一①一⑤一③一②
D: ⑤一②一①一④一③



76、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与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公文处理
B: 收文处理
C: 发文处理
D: 办毕公文



77、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_____。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78、单选题  “中书随地有,翰林满街走,监纪多如羊,职方贱如狗。萌起千年沉,拨贡一呈首”这首民谣反映了中国古代卖官鬻爵的场景,发生在_____时期。
A: 明朝万历
B: 明朝嘉靖
C: 南明弘光
D: 清朝光绪



79、单选题  足球比赛规定: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输一场不得分。已知红杉足球队在赛季中得了61分,在24场比赛中输掉3场,问这个足球队共胜了多少场?_____
A: 19
B: 20
C: 21
D: 22



8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冬季奥运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冬季奥运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
B: 现代冬季奥运会的项目主要分为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
C: 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于1924年在法国的夏慕尼举行
D: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在挪威奥斯陆举行



82、单选题  杨某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则下列相关赔偿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杨某应当就县公安局的羁押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并在复议的同时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对复议结果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B: 杨某应当先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县公安局拒绝赔偿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 杨某应当就县公安局的羁押行为提起诉讼,并在起诉的同时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
D: 杨某应当直接起诉县公安局做出赔偿



83、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所有制和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所有制只能实现一种实现形式
B: 不同所有制可以有同一种实现形式
C: 公有制只能采取一种实现形式
D: 不同的实现形式只能用于不同的所有制



8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86、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87、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按照_____的原则进行,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A: 宏观调控,分级管理
B: 分类指导,统一规划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宏观调控,因地制宜



88、单选题  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B: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
C: 保护和发展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D: 尊重和保护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汽车行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快速行驶时,尾部通常会卷起尘土,主要是由汽车底部形成的低气压区导致的
B: 汽车急刹车时,乘客会向车行进方向倾倒,主要是由离心力导致的
C: 油罐车尾都通常会挂一条铁链直达地面,主要是为了避免静电放电导致灾难发生
D: 汽车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主要是为了避免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



90、单选题  “过目成诵”反映人的记忆有很高的_____。
A: 敏捷性
B: 持久性
C: 准备性
D: 准确性'



91、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批复
C: 议案
D: 意见



92、单选题  《科技日报》讯:一项对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最新研究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通过对76个黑洞的观察测量发现,它们的强度比得上由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这段新闻报道说明_____。
A: 以往研究没有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
B: 本次对黑洞附近磁场的研究还不系统
C: 黑洞磁场的强度超过了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
D: 本次研究是由美国独立完成的



93、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94、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人们警觉和注意
B: 较强的时效性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95、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科学合理、精简效能原则
B: 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
C: 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
D: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初级岗位



96、单选题  —个班的学生排队,如果排成3人一排的队列,则比2人一排的队列少8排:如果排成4人一排的队列,则比3人一排的队列少5排,这个班的学生如果按5人一排来排队的话,队列有多少排?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97、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98、单选题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_____。
A: 渤海
B: 日本海
C: 马尔马拉海
D: 黑海



99、单选题  已知数列,,…,那么是第几项?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100、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四川省珙县公开招考社..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