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包头昆都仑区公办幼儿园专项招考聘用幼儿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18 03:22: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应创作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这样做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动力
C: 人民群众的一切利益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2、单选题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诞生,为戏剧艺术获得大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条件。下列全部是新中国成立后所创作的话剧的一组是_____。
A: 《共和万岁》《蔡文姬》《关汉卿》
B: 《武则天》《茶馆》《红旗谱》
C: 《龙须沟》《雷雨》《年轻的一代》
D: 《马兰花》《霓虹灯下的哨兵》《屈原》



3、多选题  中共十四大提出的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归根到底看其是否有利于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B: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C: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4、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确立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
B: 规定了新中国基本的民族政策
C: 规定了新中国的经济工作方针
D: 规定了新中国的外交工作原则



5、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6、多选题  1945年4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的《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政治报告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指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7、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8、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9、单选题  我们在使用计算机时用到的俗称“猫”的是指_____。
A: 硬盘
B: 显卡
C: 声卡
D: 调制解调器



10、单选题  对发文进行终审的工作是_____。
A: 核稿
B: 签发
C: 承办
D: 批办



11、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12、单选题  制定纠偏措施需以_____为依据。
A: 偏差结果
B: 偏差表现
C: 偏差原因
D: 偏差类型



13、单选题  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创立了一种新兴的生物技术一基因工程,实施该工程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定向提取生物体的DNA分子
B: 定向对DNA分子进行人工“剪切”
C: 定向改造生物的遗传性状
D: 在生物体外对DNA分子进行改造



14、单选题  管理的载体是_____。
A: 企业
B: 社会
C: 管理者
D: 组织



15、单选题  法人依法享有的人身权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16、单选题  某县遭受严重旱涝灾害,拟向上级市政府申请增拨救灾资金,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请示
D: 议案



17、判断题  法的内容最终是由统治阶级的意志决定的。_____



18、单选题  为了表彰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家在2000年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有十多位获奖者。下列对获奖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袁隆平和王选是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
B: 金怡濂是中国巨型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
C: 吴孟超推动了国内外肝脏外科的发展,使我国在肝胆外科领域的研究和诊治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
D: 师昌绪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



19、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的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20、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21、单选题  能预防脑溢血的食物主要含有_____。
A: 钙
B: 铁
C: 钾
D: 锌



22、单选题  甲因涉嫌盗窃罪被逮捕,在审讯过程中又如实交代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一起其参与的抢劫案件,甲如实供述抢劫案的行为属于_____。
A: 立功
B: 缓刑
C: 自首
D: 抗拒



23、单选题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思想,充满着朴素的辩证法智慧。下列体现的哲学思想与这句话相同的是_____。
A: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B: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C: 贾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以待乏也
D: 富贵而恣势弄权,乃自取灭亡之道



24、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25、判断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体重各不相同,甲、乙的体重之和基本上等于丙、丁的体重之和,而甲、丁的体重之和明显大于丙、丁的体重之和,并且甲和丙的体重之和小于乙的体重,由此推出他们的体重由重到轻分别是乙、丁、丙、甲。_____



26、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一般分为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监督,其中司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监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



2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日是在每年的_____
A: 9月9日
B: 10月10日
C: 9月20日
D: 10月20日



29、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30、多选题  八七会议前后,党领导了_____三大起义。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广州起义
D: 黄花岗起义



31、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会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32、单选题  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人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具体办法由_____制定。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农业部
C: 最髙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33、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属于_____文明成果。
A: 古希腊
B: 古埃及
C: 古印度
D: 古巴比伦



34、单选题  以下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政府对新华小区房屋拆迁的行政决定
B: 某公安局对违反规定驾驶人力三轮车上大桥的人员处以50元的罚款
C: 某劳动局对辖区内某企业与员工间的劳动合同予以鉴证
D: 市政府制定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限额的规定



3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36、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湘鄂西根据地
D: 左右江根据地



37、单选题  _____是科举制度中最高一级的考试。
A: 乡试
B: 殿试
C: 会试
D: 府试



38、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两个方面。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法制建设
D: 民主建设



39、单选题  在下列条件下,物体的质量和密度都不变的是_____。
A: 被“神六”从地面带入太空的照相机
B: 密闭容器内的冰融化成水
C: 一支粉笔被老师用去一半
D: 矿泉水喝掉一半后放人冰箱冻成冰



40、单选题  同为宋朝的文化名流,苏东坡的《食荔枝》对广东的荔枝赞不绝口,说“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蔡襄的《荔枝谱》却说天下的荔枝,以闽中为第一,蜀州次之,岭南为下。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总是有主观性的
B: “趣味无商量”,美食评鉴没有客观标准
C: 两种评价都受乡土观念的影响,把自己家乡的荔枝说成是最好的
D: 价值判断有阶级性,蔡襄是奸臣,所以不能客观地看待广东荔枝的价值



41、判断题  “若在理上看,虽未有物,而已有物之理”。朱熹这一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42、单选题  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C: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市场经济是有国家干预的经济



43、判断题  国家赔偿以支付赔偿金为主要方式,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为补充。其中,支付赔偿金优先于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 _____



44、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45、单选题  甲购买手机一部,交给同事乙,请其代为上号。乙将该手机赠与了其亲戚丙,丙受赠时并不知道手机不为乙所有,后小偷将此手机偷走,并低价卖给了丁。该手机应归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腹喝牛奶,不利于人体吸收其营养成分
B: 人在睡眠中也能拍打蚊子或搔痒
C: 绿色食品是指安全无公害的营养类蔬菜水果
D: 在家庭电路里,人站在地上,两手同时接触零线不会造成触电事故



47、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48、判断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法律事实。_____



49、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50、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燕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与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5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导,统一的农民阶级政党。_____



52、单选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解决平等主体之间的_____。
A: 特定的民事纠纷
B: 民事纠纷
C: 行政纠纷
D: 合同纠纷



53、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54、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55、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段话表明_____。
A: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技、艺术、宗教等活动
B: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C: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人的本质
D: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56、单选题  17岁的王某綴学后在某饭店打工,某日和同事彭某因发生口角而将彭某打伤,彭某要 求王某赔偿医药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王某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王某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王某赔偿医药费
D: 王某的父母如果赔偿了医药费,则对王某有追偿权



57、多选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良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包括_____。
A: 完成劳动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接受用人单位支付的报酬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58、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
D: 以国有企业为主体



59、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60、单选题  《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中,从采访对象的回答和网友互动的结果看,每个家庭的家风虽然不同,但充满正能量的家风无一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充满正能量的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体现了:_____
A: 部分和整体的相互关系
B: 矛盾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
C: 部分的功能会影响整体的功能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贯通



61、公文写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关系是什么?



62、单选题  从党的_____以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拨乱反正、勇于实践、努力探索,逐步形成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十一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九大
D: 八大



63、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64、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整理归档



65、单选题  在计算机中,某文件的大小为3MB,其存储容量用字节表示应为_____。
A: 3×l000×l000个字节
B: 3×lOOOOOO×8个字节
C: 3×1024×1000个字节
D: 3×l024×l024个字节



66、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67、单选题  属于行政诉讼的行为是_____。
A: 甲将某警察打成重伤,该警察告到法院
B: 小明因长期受到养父母虐待向法院自诉
C: 某村民状告村委会村规民约违法
D: 某老板因被非法拘留状告公安局



68、判断题  心理方法的运用可以保证管理活动如愿进行。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行政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命令不得代替应以法律规定的诸事项
B: 下级行政机关不得抵触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或命令
C: 行政裁量也须适合法律和法规
D: 既定法律不合时宜,行政行为可根据实际需要而不使用法律规定



70、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72、多选题  《广西北部湾港总体规划》确立了广西北部湾港“一港、三域、八区、多港点”的港口布局体系,“三域”是指_____。
A: 防城港域
B: 钦州港域
C: 北海港域
D: 铁山港域



73、单选题  机关聘任公务员可以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的程序进行公开招聘,也可以从符合条的人员中直接_____。
A: 聘任
B: 选拔
C: 招聘
D: 选聘



74、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75、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以下情形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黄某,1999年5月出生,因于2011年6月伙同施某等三人(另案处理)绑架邻居家的小孩勒索赎金被刑事拘留
B: 林某,依法配备有公务用枪,一日醉酒后开车回家,见有一拖拉机因故障停在路中,下车与拖拉机司机争执而发生口角,遂拔出枪支向其射击致人死亡
C: 杨某,间歇性精神病人,坐火车回家,因车上条件恶劣而精神病发,老是怀疑邻座要迫害自己、抢劫自己财物,将其打成轻伤
D: 童某,失足青少年,1995年11月出生,2009年9月盗窃他人钻石戒指一枚,价值人民币3.5万元



76、单选题  生物质能是指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贮存在生物质中的能量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利用动物脂肪作快艇燃料
B: 利用纤维素废料生产酒精
C: 利用动物粪便制造燃料
D: 利用太阳能集热器发电



77、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78、单选题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必须具有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能够被第三人利用、复制。这种物质表现形式多样,如各种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及科学技术作品。这是因为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原因之一是要使其得到传播、利用。更好的作品存在于作者的思想之中,也是没有办法让第三人知晓利用的。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著作权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B: 《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首先必须是独创性的智力劳动成果,例如作者的构思
C: 期刊、乐谱、设计图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保护的对象
D: 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它本身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79、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80、单选题  国家气象局地面观测规范规定,降水量仅包括垂直降水,即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结物。按照这一标准,下列哪组现象都会被计入“降水量”?_____
A: 雹、霜、雾
B: 雨、雪、霜
C: 雪、露、雾
D: 雨、雪、雹



81、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是_____。
A: 定机构
B: 定职能
C: 定编制
D: 定级别



83、单选题  法律关系参加者能以自己的行为享有权利承担义务的资格在法学上称为:_____
A: 权利能力
B: 行为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内容



84、判断题  陕西省公安厅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可以联合行文。_____



8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加拿大
B: 新西兰
C: 柬埔寨
D: 俄罗斯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87、单选题  明维修暗开采(2)煤价步步攀升(3)责令停产整改(4)煤矿设备陈旧(5)瓦斯爆炸死人_____
A: 2-4-3-1-5
B: 4-3-2-1-5
C: 5-3-2-4-1
D: 4-5-3-2-1



88、单选题  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査的期限和次数是_____。
A: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B: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2次为限
C: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D: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査完毕,以2次为限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导向性
B: 开放性
C: 实践性
D: 包容性



90、判断题  生产方式是指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_____



91、判断题  辩证的肯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下列关于当代中国共产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代中国共产党仍然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内涵没有扩大
B: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的、第一位的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C: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D: 要坚持以人民民主带动党内民主,发展党内民主



93、单选题  当某种行为出现后,给予某种带有强制性、威胁性的不利后果,以期减少这种行为出现的可能性或消除该行为,这种强化方式是_____。
A: 惩罚
B: 正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消极强化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
B: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C: 上升为法的工人阶级和人民的意志



95、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97、多选题  1926年下半年至1927年上半年,美英帝国主义在中国制造的惨案有_____。
A: 济南惨案
B: 四川万县惨案
C: 南京惨案
D: 确山惨案



98、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软件登记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未登记的软件不受著作权法保护
B: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仅具有初步证据的效力
C: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D: 软件实行强制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100、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坚持_____协调统一发展的原则。
A: 经济、社会、环境
B: 经济、政治、文化
C: 经济、文化、社会
D: 政治、环境、社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高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