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招考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的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18 03:24: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军用卫星中应用最广的不是_____。
A: 侦察卫星
B: 通信卫星
C: 气象卫星
D: 导航卫星



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系统部署,主要措施包括_____。
A: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C: 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D: 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E: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3、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4、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5、判断题  “不登髙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6、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7、多选题  下列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中,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关键在党
E: 科学发展观的最终目的是发展科学



8、单选题  市场经济会存在失灵的时候,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我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一样需要政府进行调控。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9、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10、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矿质朴,唱腔髙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11、单选题  我国处理对外关系的基本准则是_____,它是由雕来总理在接獅度代細时第一次提出,是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A: 独立自主,不结盟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加强和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12、单选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与交换价值
B: 价值与剩余价值
C: 价值与使用价值
D: 使用价值与剩余价值



13、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14、多选题  组织规模的变化对组织成本的影响,直接影响_____。
A: 管理的机会成本
B: 委托代理成本
C: 外部交易成本
D: 内部消耗成本



15、单选题  夏天棉质的衣服容易产生汗渍,下列哪种方法不能除去汗渍?_____
A: 将有汗渍的衣服放在10%的食盐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肥皂洗涤
B: 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然后用清水漂洗
C: 在汗渍上滴上汽油或者酒精,待其挥发完后,汗渍也随之消失
D: 在适量的水中加入少量的碳胺和少量的食用碱,搅拌溶解后将有汗渍的衣服浸泡一会儿,然后反复揉搓



16、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17、单选题  海市蜃楼的形成原因是_____。
A: 沙漠中的人由于高温出现幻觉
B: 物体反射的光经过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C: 地球的球面效应
D: 大气中水汽增加导致光线传播方向发生变化



18、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19、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_____在北京召开。据新华社2006年11月12日报道,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_____工作的通知)。
A: 上半年、筹备
B: 上半年、代表选举
C: 下半年、筹备
D: 下半年、代表选举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三者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技术创新是管理创新的动力
B: 制度创新是技术创新的组织保障
C: 制度创新是管理创新的基础
D: 管理创新是技术创新的物质条件



21、多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共同特点有_____。
A: 公开性
B: 重要性
C: 指导性
D: 严肃性



22、单选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_____。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法定作者
D: 政府部门



23、单选题  下列人员不属于我国《刑法》上的国家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任职于省工会的甲
B: 任职于某省属高校招生部门的乙
C: 某村委会内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丙
D: 担任某民营医院院长的丁



24、单选题  下表是中国某一时期不同所有制企业总产值对比表(单位:%): 年代           全民        集体        公私合营        私营  个体手工业 开始年 41.5  3.2  4           30.7          20.6 结束年 54.5  17.1 27.2           0.04   1.2 该表中的开始年和结束年分别是()。
A: 1946年、1949年
B: 1952年、1956年
C: 1966年、1976年
D: 1978年、1982年



25、判断题  际工作中的经验主义,就是轻视实践,重视感性经验,不从实际出发,而是从“本本出发。_____



26、单选题  与“空气:人类”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雾霾:风暴
B: 自由:思想
C: 明月:大脑
D: 真空:灵活



27、单选题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就一般情况而言是对的。其实,开卷未必有益,问题是开什么卷?好书如“圣水”:坏书似“魔鬼”,可以使人产生邪念,诱使读者们沿坡下滑,甚至会坠人阴暗之深渊。因此,在茫茫书海中,我们要学会提纯拔萃,弃莠存良的本领,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深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读书要善于思考
B: 读书要善于提问
C: 读书要善于学以致用
D: 读书要善于选择



28、单选题  _____第一次明确肯定我国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论十大关系》
B: 知识分子问题会议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党的八大



29、单选题  明政府的盐务政策决定了政府必须和商人进行交易,但政府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商人之间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其看来,国家高高在上,每个国民都有为其作出牺牲的义务。商人被期望自愿地参与政府活动,而且产生利税。当无利可图、没有人愿意经销食盐时,政府会征召商人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如普通百姓需要承担各种徭役一般。事实上,商人在同政府交易时承担一些损失被认为理所当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这种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特许经商的费用。 根据这段文字,文中“特许经商的费用”是指_____
A: 政府和商人交易所需费用
B: 盐商进行食盐专卖的代价
C: 盐商获得利润的必要成本
D: 盐商经销食盐所缴纳的赋税



30、单选题  重庆拥有开采量居全国第一的大型气田,是_____。
A: 重庆梁平气田
B: 重庆垫江卧龙河气田
C: 重庆綦江油气田
D: 重庆云阳油气田



31、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32、单选题  下列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国发[2012]1号
B: 国发(2012)1号
C: 国发〔2012〕1号
D: 国发【2012】1号



33、单选题  丝绸之路在把古代中国的商品传送到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的同时,也把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传到了那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实现文化传播的方式是_____。
A: 人口迁徙
B: 旅游
C: 商业贸易
D: 教育



34、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35、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36、多选题  在我国,下列职位中没有任职年龄限制的有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军委主席
C: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D: 国务院总理



37、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38、单选题  从1956年起,毛泽东领导全党开始了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难曲折的历程,_____成为全党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先声。
A: 《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
B: 《论十大关系》
C: 《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势》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39、单选题  第33题材料所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B: 联系是普遍的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原理
D: 整体和局部关系的原理



40、单选题  “PX”即对二甲苯,其毒性跟酒精差不多。可是有人却出于某种目的,将百度百科词条中 “PX”的毒性由“低毒”改成“剧毒”。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连续6天日夜坚守, 36次修正被反复篡改的词条,在网络上成功桿卫了“PX”低毒性这一科学常识。这场特殊的科 学保卫战表明_____。
A: 认识的发展具有反复性和无限性
B: 正确的认识必须经过实践检验
C: 正确的价值选择往往会因人而异
D: 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必须坚持真理



41、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42、单选题  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安徽省今后五年(2013~2017年)的主要任务之一。要完成这一任务,必须牢牢把握_____这一中心环节,以人才优先和科技进步引领经济转型。
A: 扩大内容
B: 创新驱动发展
C: 稳中求进
D: 全面深化改革



43、单选题  什么是人才,可谓__,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人才应该具备的几点基本素质倒是__的,很多大企业认为,引领未来企业发展的,也是企业最缺乏的人才必须具备三大条件:领导才能、谈判能力和全球思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说纷纭 统一
B: 莫衷一是 固定
C: 见仁见智 共通
D: 因人而异 公认



4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45、单选题  吃糖过多,不能被人体摄取的糖会转化为_____。
A: 无机盐
B: 蛋白质
C: 维生素
D: 脂肪



46、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4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8、单选题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A: 宣布无效
B: 撤销
C: 废止
D: 变更



49、多选题  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完全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海域
B: 城市、城市郊区、农村的土地
C: 国防资产
D: 无线电频谱资源



5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的判断



51、单选题  苏联卫国战争,是世界反法西靳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闪电战突袭苏联,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向苏联人民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体苏联人民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作殊死斗争,苏联卫国战争全面爆发,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者名的_____被誉为二战经典的转折之战,自此苏联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并于1945年5月8日夜间,德国举行了无条件投降仪式,投降书于1945年5月9日凌晨生效苏联卫国战争就此结束。
A: 莫斯科保卫战
B: 列宁格勒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库尔斯克战役



52、单选题  —个中国公民在美国工作,他在美国的收入应计人我国的_____。
A: 社会总产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净出口总值



53、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一律B、一般C、可以D、不能



54、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55、单选题  克隆技术史上诞生的“多莉”是世界上首个_____。
A: 克隆人
B: 克隆猫
C: 克隆狗
D: 克隆羊



56、多选题  下列各项对于太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王星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
B: 太阳系中有一个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
C: 太阳发光是因为太阳进行着核裂变
D: 太阳系位于银河系之中



57、单选题  关于云南省的地形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南地形以丘陵为主
B: 云南地形以元江谷地和云岭山脉南段宽谷为界.分为东西两大地形区
C: 云南东部为滇东、滇中高原,是青藏高原的组成部分
D: 云南省海拔高低相差不大



58、单选题  —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59、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6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1、单选题  下列技术中属于空间技术领域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永久太空站
C: 高温材料
D: 电子计算机



62、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63、单选题  饮茶文化源于我国,历史悠久,起源于西南地区,饮茶风习是传自于以下哪个省?_____
A: 重庆市
B: 四川省
C: 云南省
D: 贵州省



64、单选题  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检索和管理
C: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D: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65、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66、单选题  依据新修正的《行政诉讼法》,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的,做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是共同被告
B: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C: 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做的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
D: 行政机关被撤销或者职权变更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67、单选题  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体现出职业道德_____的特点。
A: 共性规范与个性要求合一
B: 普遍规范与行业要求共生
C: 内容一致与形式多样互补
D: 传统继承与时代特色并存



68、判断题  红利原本是指股份公司在进行利润分配时,由股东所获得的超过股息的那部分利润。_____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7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是企业的一种,合伙企业不是我国公司法上的公司
B: 法人是公司的一种,法人可以不以营利为目的
C: 英国的女王不属于法人
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社团法人,也是公益法人



71、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72、单选题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社会科学联合会
B: 社会科学院
C: 基础理论研究所
D: 城市公用方面的市政管理



73、判断题  “白头文件”具有灵活性、简便性等优点,但不够规范。_____



74、单选题   材料一:1687年,牛顿出版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1765年,一种全新的蒸汽机在瓦特的手中诞生了,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出版。如果说,牛顿为工业革命创造了一把科学的钥匙,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那么,亚当.斯密则是挥动一只看不见的手,为工业革命的推进创造了一个新的经济秩序。 材料二:在美国商务部的大门口刻有林肯总统的一句话专利制度就是将利益的燃料添加到天才之火上。”美国人第一次把专利权写入了宪法。 美国人在工业领域最富革命性的创造,是“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出现,就如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诞生了现代意义的工厂,福特的这一创造成为人类生产方式变革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材料三: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象征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来临,美国率先占领了信息时代的制髙点。 今天,美国在科研和开发上的投人仍居世界首位,相当于其他最富裕的西方7国的总和,使美国保持创新活力的,还有它的4000多所大学和70%的髙等教育入学率。美国所拥有的全世界最庞大的高等教育系统,使它获得了信息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这句话说明瓦特开创了_____。
A: 生产一技术一科学模式
B: 技术一生产一科学模式
C: 科学一生产一技术模式
D: 科学一技术一生产模式



75、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76、单选题  甲乙积怨较深,一日见乙被人砍伤在路边,奄奄一息,但未死亡,甲未采取任何措施而走开,后乙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构成作为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见危不救罪
C: 甲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仅违反道德义务,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7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能?_____
A: 拟定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
B: 对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C: 监管上市公司
D: 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



7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为人民服务
C: 集体主义
D: 社会主义



79、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81、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82、单选题  因张三不偿还一年前的十万元现金借款(利率5%),李四将其诉至法院,但李四丢失了借条原件,面临败诉的风险,最后在法院的调解下,张三自愿偿还李四现金十万元,李四主动放弃利息的诉讼请求,下列法院内涵最能体现这一调解精神的是:_____
A: 无救济,即无权利
B: 法者,定分止争也
C: 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



83、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A: 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的观点
C: 真理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84、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85、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86、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三大指标体系均位列前十名的县区有: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10个



87、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战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8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89、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体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C: 思想上层建筑和政治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体



90、单选题  某机关20人参加百分制的普法考试,及格线为60分,20人的平均成绩为88分,及格率为95%。所有人得分均为整数,且彼此得分不同。问成绩排名第十的人最低考了多少分?_____
A: 88
B: 89
C: 90
D: 91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_____。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92、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93、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94、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与立法机关的关系是_____。
A: 平等关系
B: 从属关系
C: 业务关系



95、单选题  风险大致有两种定义:一种定义强调了风险表现为不确定性;而另一种定义则强调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险爱好者是指在风险中更愿意得到期望值收入而不是风险的期望收入的人
B: 对于风险爱好者来说,期望值的效用大于风险本身的期望效用
C: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中性者会不做选择
D: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规避者更偏爱奖券



96、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97、单选题  由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共担风险的以资本为纽带在企业内相结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是_____。
A: 股份制企业
B: 股份合作制企业
C: 混合合作制企业
D: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98、多选题  下列对国家权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权力是根源于社会经济基础的政治权力
B: 国家权力是占据政治统治地位的阶级力量
C: 国家权力是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公共权力
D: 国家权力具有主权性、强制性和普遍性特征



99、单选题  中国特别行政区包括香港和_____。
A: 澳门
B: 台北
C: 深圳
D: 珠海



100、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