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安庆怀宁县县级公立医院校园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12-18 03:40: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首先提出“无为而治”主张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2、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_____处罚。
A: 可以从轻
B: 可以减轻
C: 应当从轻
D: 应当减轻



3、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最根本的保障性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4、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5、单选题  传统的纯文学杂志正在悄然地进行一场“时尚革命”。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著名纯文学杂志宣布“触网”,这些杂志都有几十年历史,从来都是“几十页纸走天下”,所以此番赶时髦引发了众多围观。不过本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些文学期刊大多面临传统读者减少、年轻读者难寻的窘境。因此“触网”对它们而言固然是时尚,也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我救赎。这段文字没有论及的是_____。
A: 传统文学期刊面临着如何吸引年轻一代读者的问题
B: 传统文学期刊“触网”是顺应时代潮流,大势所趋
C: 纯文学杂志走向数字化是摆脱目前困境的唯一救赎
D: 过去的几十年,纯文学杂志保持着纸质媒介的传统



6、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7、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8、判断题  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_____



9、单选题  相对论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所创立的理论,其中包括狭义相对论和广义柑对论。爱因斯坦的理论被称为相对论是因为根据他的理论_____。
A: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个不完数”
B: “宇宙中的一切运动都是绝对的”
C: “事物定数不存在”
D: “一切运动都是相对的”



10、单选题  法具有规定人的行为模式、指导人的行为的性质指的是法的_____。
A: 强制性
B: 规范性
C: 程序性
D: 普遍性



11、多选题  通常可采用省略事由形式的标题的有_____。
A: 请示
B: 通告
C: 公告
D: 决定



12、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13、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14、单选题  李某患精神病久治不愈,其妻起诉要求离婚,人民法院应指定_____为李某的监护人代理诉讼。
A: 李父,80岁,退休工人
B: 李之长子,25岁,现在外国留学
C: 李之次子,20岁,在校大学生
D: 李之弟,43岁,工人



15、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16、判断题  电子政务就是办公自动化。_____



17、判断题  酸雨是指PH值小于7的大气降水。_____



18、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核心内容。
A: 革命军队建设思想
B: 武装斗争思想
C: 人民战争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



19、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20、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21、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来的,他认为导致工作满意的因素和不满意的因素是基本相同的。_____



22、单选题  在经济理论界,有一种观点认为劳动生产率与工资水平是正相关关系,虽然支付高工资会增加企业成本,但可以通过提高员工的劳动积极性、队伍素质,降低离职率等使企业得到更大的效率。这主要是强调了_____。
A: 必须坚持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
B: 让劳动者分享发展成果也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
C: 不断扩大消费是促进社会生产的有效途径
D: 必须正确处理国家、企业和劳动者三者之间的关系



23、单选题  法律体系是一个重要的法学概念,人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来理解、解释和适用这一概念,但必须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下面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未能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_____
A: 研究我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我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B: 在我国,近代意义的法律体系的出现是在清末沈家本修订法律后
C: 尽管香港的法律制度与内地的法律制度有较大差异,但中国的法律体系是统一的
D: 我国古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24、单选题  制定:公众参与:公共政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协商购买:公共服务
B: 推进:社会协同:国家治理
C: 坚持:中国政府:改革开放
D: 人民:深切期望:社会稳定



25、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通常情况下宣告死亡的条件之一是公民下落不明满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26、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27、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28、单选题  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寒带和热带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由地球自转引起
B: 地球公转轨道是椭圆形,当离太阳远时光线照射少,为冬季;离太阳近时为夏季
C: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定夹角所致
D: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是_____。
A: 法院的判决书
B: 没有剧本的小品表演
C: 建筑施工图纸
D: 用C++语言编写的计算机程序



30、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简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蓉、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蓉、湘



31、单选题  某日,甲在街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正在和别人聊天,甲趁乙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甲一拳把乙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跑,后被警察抓住。甲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32、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矿质朴,唱腔髙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33、单选题  昼为阳,夜为阴,则上午为_____。
A: 阳中之阴
B: 阳中之阳
C: 辰
D: 阴中之阳



34、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一律B、一般C、可以D、不能



35、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集体主义
C: 追求真理
D: 为人民服务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土空间具有的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总量丰富,但空间分布不均
B: 能源和矿产资源丰富,但总体上相对短缺
C: 生态类型多样,但生态环境比较脆弱
D: 陆地国土空间辽阔,适宜开发的面积大



37、多选题  摩根先生与其他股东在保险公司存亡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其原因是_____。
A: 摩根先生将公司利益置于股东个人利益之上
B: 摩根先生更关注公司信誉给公司带来的长远利益,而非眼前个人利益得失
C: 摩根先生认为公司的信誉要靠股东来维护
D: 摩根先生认识到宣告公司破产是规避股东个人风险的最好方式



38、判断题  市场是商品经济的集中表现形式,是市场经济运行的载体。市场的三个基本要素是买方、卖方和交易对象。_____



39、公文写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及其相互关系。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宪法^91考试网民基本义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C: 公开自己的财产状况
D: 依法纳税



41、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42、单选题  领导方格理论认为管理工作应归结为_____两大方面。
A: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人的关心
B: 对结构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C: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D: 对人的关心和对结构的关心



4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例句括号中的意思表示不一样的选项是_____。 我总觉得他说话不太(漂亮),我非插嘴不可。
A: 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请两位打扮(漂亮)的太太吃牡蛎。-
B: 这件事办得(漂亮)。
C: 这件衣服不太(漂亮)。
D: 这间房间布置得很(漂亮),我很喜欢。



44、单选题  张某是某服装公司的法人代表,与担任出纳职务的妹夫合谋将100万元公司资金挪用到股市炒股,并将盈利的20万元平分。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挪用资金罪
C: 职务侵占罪
D: 贪污罪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目标管理强调,应该通过群体共同参与的方式,制定具体可行且能客观衡量的目标
B: 实施目标管理时必须自下而上地设定目标,将组织的目标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C: 目标管理包括目标具体化、参与决策、限期完成和绩效反馈四个要素
D: 目标管理的实施效果有时候并不能符合管理者的期望



46、判断题  未经正式公布的法律是无效的。_____



47、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8、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4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_____不解,可以不屑,_______不能不承认,一曲伴着奇怪的骑马舞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在今年下半年红遍全球,成为世界最热门歌曲。
A: 尽管却
B: 无论都
C: 因为所以
D: 不是而是



50、单选题  关于科学家的成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了杠杆原理
B: 道尔顿提出了分子说
C: 高斯创立了解析几何
D: 爱迪生发明了炸药



51、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52、单选题  《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条规定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请示,应同时将公文抄送另一个领导机关
B: 越级行文时,应同时向被越过的机关抄送
C: 向下级机关制发指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上级机关抄送
D: 向上级机关制发请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下级机关抄送



5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下列最不能体现这一思想的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 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D: 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55、单选题  张某向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是否应当受理?_____
A: 不应当
B: 应当
C: 可受理亦可不受理
D: 无法判断
E: 进行调解



56、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对事由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XX大学关于XX厂废气污染校园环境的请示
B: XX区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C: XX市XX局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通告
D: XX局关于提高工资区类别后如何计发离休、退休、退职待遇问题的复函



57、单选题  世界上许多民族都有自己特有的价值观念。得益于文化的多样性,人们不断开阔视野、相互借鉴,比如中国“和”的思想,到今天仍对各国处理国际关系具有现实的启发意义。这表明_____。
A: 中华民族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B: 文化多样性对人类文明进步有促进作用
C: 传统文化是人类知识、灵感和创作的来源
D: 世界各国人民都应从中华文化中获得启迪



58、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59、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60、单选题  —份综合试卷分成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有80分,其中历史占了20%,客观题为20分,历史占了20%。问历史在整个试卷中占_____。
A: 10%
B: 20%
C: 25%
D: 30%



61、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时,应使用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布告
D: 告示



62、单选题  毛泽东在1925和1927年相继发表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和_____。这两篇重要文章,是毛泽东思想萌芽产生的重要标志。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63、单选题  绸缎:蚕丝_____
A: 种子:果实
B: 瓦盒:瓦片
C: 白干:高粱
D: 烟斗:烟丝



64、判断题  发展先进文化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抵制落后文化,消除腐朽文化。_____



65、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66、单选题  _____水面海拔-155米,是我国海拔最低的湖泊。
A: 艾丁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洪泽湖



67、单选题  冻疮是由于皮肤哪一部分受损而引起的?_____
A: 毛囊
B: 汗腺
C: 竖毛肌
D: 毛细血管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_____的工资。
A: 1倍.
B: 4倍
C: 3倍
D: 2倍



69、单选题  王某依法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某日在上班的途中被酒驾的章某撞倒在地,章某逃逸。王某被人送入医院,共花费医药费用5000元,章某至今未归案。则关于王某医疗费的支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自认倒霉,自己承担
B: 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可向章某追偿
C: 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不能向章某追偿
D: 可要求章某的亲戚先行垫付



70、单选题  1923年《晨报》公布了一次社会调査,其中两个问项的统计数据如下你欢迎资本主义吗?”欢迎者占27%,不欢迎者占73%;“你赞成社会主义吗?”赞成者占76%,不赞成者占24%。这一数据反映出被调査人群的多数_____。
A: 欢迎国民革命军北伐
B: 主张选择资产阶级民主道路
C: 渴望公正公平的社会制度
D: 赞同斯大林模式的社会主义



71、单选题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要创造和发挥区位优势,把思想放开,目光放远,积极推动构建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一个中轴组成的中国——东盟_____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把我区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A: “经济战略”
B: “一轴两翼”
C: “自由贸易”
D: “加工物流”



72、公文写作  请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国在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分) 要求:概况准确、语言简练,字数不超过300字。



73、单选题  以下相关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诗中的“清新庾开府,俊逸鲍参军”,分别是指庾信和鲍照
B: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中的“王”是指西晋初年的大臣王导
C: “初唐四杰”是我国唐代初期四位文学家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的合称
D: “竹林七贤”是我国魏晋时代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粲及阮咸七位名士的合称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本文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环境意味着养老问题应该以政府的鼓励投人为依托构建适合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
B: 在四个完整的周期中,美国的房价波幅较小,而中国的房价波幅大,且还未经历过完整的周期
C: “以房养老”不同于住房按揭,后者是用未来创造的资金来还贷款,而前者面临诸多风险
D: 中国独特的70年产权制度不会成为“以房养老”推广的障碍



75、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76、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点,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_____,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重要性作用



77、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主要法律特征包括_____。
A: 单方性
B: 具体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78、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79、单选题  公务员生活丰富多彩【A】,在此其间【B】,他参与京师图书馆的建设,筹建历史博物馆【C】,参加读音统一会,促成注音字母的通过,举办儿童艺术展览会,忙得不亦乐乎【D】。_____
A: A
B: B
C: C
D: D



80、单选题  开放经济条件下,紧缩性财政、货币政策的作用包括_____。
A: 导致进口增加与国际收支恶化
B: 国内失业率上升
C: 利率上升与资本流出减少
D: 通货膨胀率上升



81、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的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8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平等、团结、互助、_____。
A: 合作
B: 繁荣
C: 友爱
D: 和谐



83、多选题  有关市场经济的经济规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供求规律受价值规律制约
B: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以及价值规律的作用是彼此相联系的
C: 价值规律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律,它起着主导作用
D: 价值规律虽然很重要,但却受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的制约



84、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85、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体主义道德要求?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D: 以上都是



86、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属于“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甲,将公款借给其弟炒股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甲,以个人名义将公款借给原工作过的国有企业使用
C: 某县工商局长甲,以单位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公司使用
D: 某国有公司总经理甲,擅自决定以本公司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国有事业单位使用,以安排其子在该单位就业



88、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_____左右。
A: 8%
B: 15%
C: 20%
D: 25%



89、单选题  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一词写道:“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词中所说的“遗篇”,是指_____。
A: 曹操的《观沧海》
B: 诸葛亮的《出师表》
C: 杜牧的《阿房宫赋》
D: 苏轼的《前赤壁赋》



90、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91、多选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A: —律无记名投票
B: 可以无记名投票,也可以举手表决
C: 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写
D: 鼓掌通过



92、单选题  以下属于低碳经济的做法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一沼渣肥田一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而是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93、单选题  当某厂商以最小成本生产既定产量时,那它_____
A: 总收益为零
B: —定获得最大利润
C: 一定未获得最大利润
D: 无法确定是否获得最大利润



94、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95、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掉出几滴眼泪,“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的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体,召唤同类一起捕食食物
D: 鳄鱼的进食习惯如此



96、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是_____。
A: 预防与应急准备
B: 监测与预警
C: 应急处置救援
D: 事后恢复与重建



97、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98、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 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 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99、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
A: 4
B: 3
C: 2
D: 1



100、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下半年广东江门开平市基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