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湖州市南浔区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用编外驾驶员冲刺题(一)
2023-12-18 04:08: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名称是_____。
A: 辽宁舰
B: 大连舰
C: 青岛舰
D: 辽阳舰



2、单选题  以下几部宪法文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共同纲领②钦定宪法大纲③中华民国临时约法<Br>④中华民国约法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①②④③⑤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④①⑤
D: ②④③⑤①



3、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以时间为序,它们分别是:孕育和准备阶段、正式形成阶段、理论体系完成阶段、恩格斯对马克思注意的扞卫与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可用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表明。下列标志性事件与前述四个阶段对应起来顺序是_____。
A: 《共产党宣言》发表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B: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哲学的贫困》发展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C: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共产党宣言》发表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D: 《哲学的贫困》发展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不断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悬殊。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我国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把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这主要是由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决定的。
A: 产品结构
B: 产业结构
C: 所有制结构
D: 消费结构



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应具有_____。
A: 独立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创造性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
B: 教育部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副校长的任命
C: 县建设局批准县卫生局办公大楼施工许可
D: 北京市财政局批准市公安局通过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购买消防车50辆



8、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9、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适用特别程序的有_____。
A: 宣告失踪、宣告死亡案件
B: 选民资格案件
C: 申请认定公民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案件
D: 继承纠纷案件



10、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11、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13、多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有_____。
A: 金融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技术市场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法》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B: 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间歇性精神病人有违法行为的,可以免除行政处罚
D: 执法人员当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必须报所属行政机关备案



15、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16、单选题  为资本主义社会化大生产提供制度前提的是_____。
A: 资本主义的资本积累
B: 资本主义的劳动集中
C: 资本主义私有制
D: 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的集中



17、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改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改革是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
B: 改革是进一步解放生产力的必由之路
C: 对外开放也是社会主义改革的一部分
D: 改革是中国社会的第二次革命
E: 改革的目的是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18、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19、单选题  在公文中,意见属于_____。
A: 泛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平行文



20、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购置者的承受能力
C: 商品价值
D: 企业的盈利目标



22、单选题  自主品牌是由企业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自主品牌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市场保有量
B: 生产研发的历史
C: 自主开发能力
D: 生产研发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



23、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24、多选题  承担违反合同民事责任的形式有_____。
A: 赔偿损失
B: 支付违约金
C: 继续履行
D: 采取补救措施



25、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26、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7、单选题  以人为本在人才工作中要树立的人才观念是_____。
A: 党管干部是第一原则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D: 人才乃执政之本



28、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依靠特定的强制手段,为有效执行国家意志而依据宪法原则对全社会进行管理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政治权力
C: 社会权力
D: 经济权力



29、单选题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属于_____。
A: 人民内部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敌我矛盾
D: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



30、单选题  《周易》是我国最古老的文化典藏之一,被誉为“六经之首”。下列哪个句子出自《周易》?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C: 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骄泰以失之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31、单选题  The house looked as if it_____by a bad fire.
A: was destroyed
B: might have been destroyed
C: might be destroyed
D: would have been destroyed



32、单选题  客机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一般处于云层的上方,从大气的垂直分布情况来看,这一位置属于平流层,那么客机在此飞行的原因是_____。
A: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需要和地面的指挥系统不断联系,以确保飞行安全,平流层的上方接近电离层,而地面无线电的传播则必须通过电离层来实现,这样飞机在平流层可以准确清晰地收到来自地面指挥系统的指令
B: 平流层空气稀薄,可以减少飞行中的阻力进而减少因机体与大气摩擦而产生的热量;同时,平流层的温度比在它之下的对流层和在它之上的热层温度低,可以通过热传导效应有效地降低飞行中产生的高温
C: 平流层的大气是平行流动而不是垂直运动,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与平流层大气运动轨迹基本平行,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借助平行升力,减少大气阻力,使飞机能够在相同能耗下达到最大速度,实现减少油耗的目的
D: 平流层的上层有臭氧层分布,它会大量吸收太阳紫外线从而使该部分的大气温度呈现上热下冷的状况,从而难以形成对流,大气状况稳定,并因此不会出现剧烈的天气变化,飞机在此飞行比较安全



33、单选题  高速列车是指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达到或超过200公里的铁路列车。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列车诞生于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美国
D: 法国



34、单选题  奥运火炬“祥云”上半部分为红色的祥云图案,精雕细琢,在银色基底上,立体浮雕式的工艺使其显得雍容华美,下半部分选用了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中国漆红,强调柔和的手感,所蕴含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荣”理念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独特诠释。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明完全可以和西方文明没有冲突地融合为一体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全部继承
D: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最先进的文明



35、单选题  “和社会主义比较,资本主义是祸害;但和中世纪、小生产、官僚比起来,资本主义是幸福。”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看问题要一分为二
B: 看问题要看主要方面
C: 看问题要坚持普遍联系的观点
D: 看问题要看本质



36、单选题  新疆和兵团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_____上。
A: 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稳定
B: 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
C: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D: 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37、判断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_____



38、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反映的是事物之间的_____。
A: 必然联系
B: 内部联系
C: 直接联系
D: 间接联系



39、单选题  0,1,2,9/8,1/4,_____
A: 25/1024
B: 21/512
C: 1/8
D: 7/16



40、单选题  通报批评属于行政处罚中的哪类?_____
A: 人身处罚
B: 财产处罚
C: 行为处罚
D: 申诫



41、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42、单选题  我们讲文化生活,这里的“文化”是相对于经济,政治而言的人类全部精神活动产品,从中指出下列不属于文化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中国的四大发明
D: 参加读书俱乐部



43、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某日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越来越大,形成了“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_____。
A: 城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44、单选题  (—)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出现新特点,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仍占优势,综合国力竞争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人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总的来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落后
B: 最大的人力资源国家
C: 经济发展不平衡
D: 缺乏民主与法治的传统
E: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小生产思想影响广泛



45、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哪些要素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文种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识,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46、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47、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朝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4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政策有机统一,不可分割,构成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基本方针
D: 基本原则



49、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50、单选题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_____。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51、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有_____。
A: 不得散布有损政府声誉的言论
B: 不得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盈利性的经营活动
C: 不得组织或者参加非法组织
D: 不得组织或者参加反对政府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最低要求什么学历?_____
A: 初中
B: 大专
C: 本科
D: 中专



53、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要切实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推进党内民主是_____。 ①增强党的创新活力的重要保证②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 ③带动人民民主发展的重要举措④拓宽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4、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面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最多的是北京
B: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人强度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有六个省份
C: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企业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速度居于首位
D: 根据活动类型看,2013年试验发展费用的增长速度最慢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对三大产业的划分,建筑业和旅游业分别属于_____。
A: 第二产业 第三产业
B: 第一产业 第三产业
C: 第三产业的第一、二层次
D: 第一产业 第二产业



56、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57、单选题  48与108的最大公约数是_____
A: 6
B: 8
C: 24
D: 12



58、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52~56题。 2011年2月,甲在动物园游玩时,由于自己管理不善,将佩戴的手表丢失。该手表被动物园的管理人员拾得后交给了有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因甲未能在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保管期限内前去认领,该行政管理部门即依照有关规定将手表交给代售店拍卖。乙以800元价款拍得该手表。2012年,乙在火车站买票时手表被丙盗走。丙将手表以700元卖给了丁。2013年,丙被公安机关抓获,供出其在2012年曾偷过手表一块。经查,该手表的失主是乙。乙根据公安机关的通知前去认领。在偶然情况下,甲认得该手表是自己在动物园丢失的,要求乙返还。而丁认为手表是自己买的,要求拥有该手表。三方争执不下。均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各自对手表的所有权。 材料中,所涉及的就是手表所有权的转移,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财产所有权的权能已经转移,但原所有人尚未丧失所有权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承包
B: 拍卖
C: 征用
D: 赠与



59、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60、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原则
B: 保障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D: 社会主义法制原则



61、单选题  下列制裁形式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有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止营业
C: 没收
D: 开除公职



6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63、单选题  我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由_____。
A: 其户籍所在地的人民政府负责管理
B: 其现居住地人民政府负责管理
C: 其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的人民政府共同负责管理,以现居住地为主
D: 其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的人民政府共同负责管理,以户籍所在地为主



64、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王,接受领导任务,按局领导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定稿、上报的本单位工作报告,依著作权法是_____。
A: 个人作品
B: 委托作品
C: 法人单位作品
D: 职务作品



65、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时,认为地方人民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与国务院部、委制定、发布的规章不一致的,应_____。
A: 适用国务院部委制定、发布的规章
B: 适用地方人民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
C: 由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66、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第五条规定,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情形有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使与行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行政机关针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就特定的具体事项采取影响其权利、义务的行为
D: 公安人员对公民施以暴力使公民受到伤害或死t:的行为



67、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6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69、单选题  11.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脑,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像
D: 意识是主观世界的客观反映



70、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的新民主主义经济建设的政策是_____。
A: 积极领导,稳步推进
B: 城乡互助,内外交流
C: 自愿互利,典型示范
D: 公私兼顾,劳资两利



71、单选题  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支部,坚持_____的原则。
A: 集中吸收
B: 个别吸收
C: 广泛吸收
D: 统一吸收



72、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证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73、单选题  决策的前提是_____。
A: 决策信息
B: 决策主体
C: 决策客体
D: 决策结果



74、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75、判断题  阶级既是历史范畴又是政治范畴。 _____



76、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77、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人民群众的利益标准
D: 社会主义价值观标准



78、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_____
A: 达尔文:进化论
B: 哥白尼:地心说
C: 牛顿:相对论
D: 瓦特:万有引力



79、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80、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鍀分布于_____。
A: 黄河流域
B: 长江流域
C: 珠江流域
D: 黑龙江流域



81、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82、单选题  —个城市展现的文化常潜藏在语言文字中,因为它像呼吸一样平常,所以极易被忽略,然而它又是不可或缺的。 能够最准确地复述上面这段话的一项是_____。
A: 潜藏在语言文字中的城市文化极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B: 城市文化潜藏在语言文字中,极易被忽略
C: 潜藏着城市文化的语言文字像呼吸一样容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D: —个城市的文化常常通过它的城市文学表现出来



83、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平等主体
B: 特殊主体
C: 一般主体
D: 财产主体



84、单选题  孟子的“民贵君轻”思想,黄宗羲的“天下为主,君为客”思想,反映了中国古代传统的_____。
A: 民本思想
B: 民主思想
C: 礼学思想
D: 民权思想



85、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86、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牌价显示:2007年8月24日,100美元兑换756,91元人民币:2010年5月4日,100美元兑换682.65元人民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汇率跌落,美元贬值
B: 人民币汇率升高。美元升值
C: 美元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美元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87、多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批办工作对象的有_____。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88、判断题  我国有1.8万千米长的海岸线,自北向南瀕临的近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_____



89、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90、单选题  某中学附近有家黑网吧,老板经常以打折的方式引诱未成年的中学生逃学进入网吧玩游戏。网吧老板的行为违反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公民受教育权的规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关适龄儿童入学的规定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学校保护的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社会保护的规定



91、单选题  关于武器常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国者导弹是我国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地空战术导弹
B: 作为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
C: 空天战斗机将打破航空与航天的界限
D: 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作用力提髙弹.丸的速度和射程



92、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选举法是_____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3
C: 1979
D: 1987



9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94、单选题  无论是从全球范围,还是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人类文明都发展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即保护生态环境,确保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经济能够得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人类文明得以延续的保证。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经济不可持续发展,就是没有搞好环境保护
B: 只有搞好环境保护,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C: 即使没搞好环境保护,也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只有实现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才能搞得好



95、单选题  某DVD生产企业出口一台DVD售价是32美元,成本是13美元,交给外国专利费是18美元,企业事实上只赚了1美元的利润。要改变DVD生产企业的被动局面,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法规 ②建立和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③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族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6、单选题  用简明的语言揭示事物的本质属性,给人以明确的概念,这是_____。
A: 定义说明
B: 分析说明
C: 类比说明
D: 列表说明



97、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98、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99、单选题  宪法与法律的最主要区别有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基础
B: 在制定和修改程序上更严格、更复杂
C: 具有最高法律效力
D: 由国家最高立法机关制定



100、单选题  ①成为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代表②自学成才③家庭贫困,中途退学④创办高科技企业⑤发明新技术,申请国家专利_____
A: ③一②一①—④一⑤
B: ③一②—⑤一④一①
C: ②一③一⑤一④一①
D: ④一②一⑤一③一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