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长沙市雨花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12-18 04:12: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2、多选题  下列出自于论语的选项是_____。
A: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B: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C: 满招损,谦受益
D: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3、单选题  尽管从国民经济总量的比重上看,农业所占的比重低于第二、第三产业,但对于一个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 80%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无粮不稳。没有广大农民的普遍小康,没有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整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就会不稳, 实现全面小康和高水平小康的战略目标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大局,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只算 GDP 贡献率一本账,更要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这本大账。 这段文字着重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农业的基础地位
B: 农村的经济发展
C: 农民的生活质量
D: 农村的社会稳定



4、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5、判断题  市场调节是一种事后调节,因而具有滞后性和盲目性,不利于经济总量的平衡和稳定增长。_____



6、判断题  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7、判断题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 _____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政治的一般关系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与政治都受制约和反作用于一定的经济关系
B: 政治对法律具有影响和制约作用
C: 法律对政治具有确认、调整和影响作用
D: 在政治和法律的关系中,法律处于主导地位



9、多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
A: 主要证据不足的
B: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超越职权的



10、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1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12、单选题  “在层级组织中,每位员工都将晋升到自己不能胜任的阶层”指的是_____。
A: 摩根原理
B: 木桶理论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13、单选题  “徒法不足以自行”这句话表明_____。
A: 法律是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在正式公布之前,法律不会自己生效
C: 法律的作用是有局限的
D: 法律永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



14、判断题  诚信是做人的准则,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拘泥于小节。_____



15、单选题  朱熹认为:“理在物先,理在事先,理是万物之本”是一种_____的观点。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唯心主义



16、单选题  —队士兵会由于排兵布阵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战斗力,同理,组织效能也会由于各要素的排列组合不同而不同,这是下列哪项的作用?_____
A: 组织目标
B: 组织结构
C: 组织环境
D: 组织文化



17、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18、多选题  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和田民警木拉提,从警14年来,始终坚持战斗在打击暴恐犯罪第一线,用热血和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他先后数十次将暴恐犯罪活动打击在预谋之中。他被当地人民群众誉为大漠“猎鹰”(维吾尔语的尊称,传说中老百姓的守护者)。对此认识正确的是他_____。
A: 履行了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B: 履行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
C: 不尊重自己的生命安全
D: 体现了爱国守法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19、单选题  下列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B: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C: 欲知山中事,需问打樵人
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20、单选题  下列属于描写夏天景色的诗句是_____。
A: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B: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C: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D: 停车坐爱枧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21、判断题  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会是经营决策机构。_____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气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横跨三个气候带,南北差异比较大
B: 陕南属南亚热带气候,关中及陕北属暖温带气候
C: 全省平均气温13.7℃;,自南向北、自东向西递减
D: 降水南多北少,陕南为湿润区,关中为半湿润区,陕北为半干旱区



23、单选题  油品质量问题引起了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呼吁政府应严查问题汽油。政府严査问题汽油,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24、判断题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26、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27、单选题  将四川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用于灌溉和航运的古代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都江堰
C: 智伯渠
D: 大运河



28、多选题  某单位收发员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信件,其行为没有侵犯公民的哪项权利?_____
A: 隐私权
B: 通信自由
C: 通信秘密
D: 社会文化权利



29、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不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30、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31、单选题  收文时必须进行登记的是_____。
A: —般性的公开信
B: 领导“亲收”、“亲启”件
C: 上级机关文件
D: 公开性的出版物



32、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部门
D: 家庭



33、单选题  在跳远比赛中,用皮卷尺测量长度。如在测量时将皮卷尺拉得太紧,则测量值与比赛成绩相比将会_____。
A: 偏大
B: 偏小
C: 不变
D: 不能判断



34、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_____,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A: 90%
B: 80%
C: 70%
D: 60%



35、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身养性
C: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36、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37、单选题  敬天、明德、保民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周公
C: 韩非子
D: 柳宗元



38、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39、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
A: 可读写存储器
B: 动态随机存储器
C: 只读写存储器
D: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按年度将文件进行归档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不同年度的文件不能放在一起归档
B: —般以文件的签发年度为准
C: 专业部门的文件应按专门的年度(如学年)划分归档
D: 跨年度的请示与批复,一律归人请示年度



4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国家设置的市场交易活动的监察管理机构?_____
A: 审计机构
B: 物价机构
C: 质量监察机构
D: 工商机构



42、单选题  大雁飞翔时队形,有时“一”字形,有时“人”字形,影响他们飞行队形变化的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43、单选题  关于2010年10家印刷企业经济效益完成情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胶印印刷产量最低的企业是企业H
B: 胶印印刷产值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有2个
C: 书刊装订产量比上年降低的企业有5个
D: 书刊装订产值不到500万元的企业有5个



44、单选题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自然界永恒的定律,大千世界林林总总的动植物之所以能够生存下来,就是因为它们_____。
A: 得到了人类的保护
B: 对人类有益
C: 有强大的生命力
D: 被一种神奇的力量所支配



45、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生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46、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含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宪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47、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48、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行政侵权行为导致公民全部丧失劳动能力的国家赔偿金的最高额为国家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_____。
A: 5倍
B: 10倍
C: 15倍
D: 20倍



50、单选题  公共政策执行必须在法定的职权范围内,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接受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约束,这体现的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原则。
A: 权变性
B: 合法性
C: 合理性
D: 及时性



51、判断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发展。_____



52、单选题  GPS是_____的简称。
A: 全球通讯系统
B: 全球定位系统
C: 全球预警系统
D: 全球网络系统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决定着创新的能力大小及其水平高低的是_____。
A: 人员素质和结构
B: 技术基础水平
C: 信息资源
D: 资金



54、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5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56、单选题  下列汇率变动对国际收支、国内经济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
B: 本币贬值有助于商品出口
C: 本币贬值则外汇储备升值
D: 本币贬值会影响国内物价总指数下降



57、单选题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58、多选题  国务院要求,2013年全国各省级政府要全面公开省级“三公”经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因公出国(境)经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用房建设费



59、单选题   根据以上公文,回答以下上述公文缺少标题,下列选项最适合做该文标题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B: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C: 国务院作出表彰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D: 关于表彰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60、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个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61、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理论,2-3岁的发展任务是培养_____。
A: 自主性
B: 主动性
C: 勤奋感
D: 自我同一性



6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之所以实行市场经济是因为_____。
A: 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理论
B: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C: 实践证明市场经济能更有力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63、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调整_____过程中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
A: 人们行为
B: 人们交往
C: 社会关系
D: 经济关系



6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_____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A: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



65、单选题  影响空气质量高低的因素有_____。 ①企业生产排放物 ②气压 ③风力 ④车辆、船舶、飞机尾气 ⑤居民生活取暖、垃圾焚烧 ⑥地形地貌
A: ①④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66、单选题  不讲职业信誉,不仅失掉用户和利润,而且还从根本上违背了社会主义企业_____的宗旨。
A: 集体主义
B: 团结协作
C: 顾全大局
D: 为人民服务



67、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岗位绩效工资由_____组成。
A: 岗位工资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津贴补贴



68、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69、单选题  维护公文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程序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70、判断题  1919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启蒙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准备了思想与文化条件。_____



71、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是_____。
A: 《训政纲领》
B: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 《中华民国约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72、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73、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手提电脑交给乙保管,乙将电脑以合理的价格卖给丙,但未交付,在此情况下,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可以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B: 丙不能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C: 买卖电脑合同无效
D: 买卖电脑合同可撤销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75、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76、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77、判断题  划分罪与非罪的基本标准是社会危害性。_____



78、单选题  关于两汉的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最完整的一部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 留下了世界公认最早的哈雷彗星的记录



79、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80、判断题  华盛顿是英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4连任总统。_____



81、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82、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驱逐台湾当局的非法代表。
A: 1949年10月
B: 1971年10月
C: 1978年12月
D: 1999年11月



83、判断题  拟办时如有两种以上处理方案一并提出时,应表明倾向性意见及其理由。_____



8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85、单选题  如果对于甲消费者来说,以商品X代替商品Y的边际替代率等于3;对于消费者乙来说,以商品Y替代商品X的边际替代率等于2,那么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_____。
A: 甲和乙不会交换商品
B: 甲用X向乙交换Y
C: 甲用Y向乙交换X
D: 甲用3单位Y向乙交换2单位X



86、单选题  A集团在管理人员选聘上,主要采取_____。
A: 内升制
B: 外求制
C: 内升制与外求制相结合
D: 组织推荐加考核



87、判断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直接占有和支配。_____



88、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89、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_____。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91、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92、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93、多选题  我国不可能实行同时同步共同富裕的政策,是因为_____。
A: 各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B: 共同富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C: 劳动者的能力有差别
D: 两极分化可以刺激生产力的发展



9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95、单选题  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①“九五”,至“十二五”时期,我国能源产量将呈逐期增长的态势 ②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同比增长均未超过10% ③由最新评价结果可知,我国常规石油可采资源量占石油地质资源量的比重不到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占天然气地质资源量比重的一半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6、单选题  持续农业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酝酿提出的农业发展新方向,目前国际社会较为普遍认可的含义是:持续农业是一种“不造成环境退化、技术上适当、经济上可行、社会上能接受的”农业。持续农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实现农业的集约性、高效性、持续性和_____。
A: 多样性
B: 可发展性
C: 健康性
D: 稳定性



97、单选题  北洋军阀统治时期,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国家
B: 君主立宪制国家
C: 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
D: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98、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成文日期,下面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就是指公文印刷完毕的日期
B: 成文日期是指公文撰写完成日期
C: 成文日期不同于公文生效日期
D: 成文日期就是领导签批的日期



99、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100、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作出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浙江省仙居县住房和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