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怀化市辰溪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12-18 21:28: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物价上涨和经济不景气同时存在的现象最有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需求拉动的通货膨胀
B: 停滞的通货膨胀
C: 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
D: 财政赤字引起的通货膨胀



2、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社会实践基础上形成的优秀文化传统的结晶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的关系是_____。 ①中华民族精神,深深植根于绵延数千年的优秀文化传统之中 ②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③中华民族精神创造了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④中华文化的力量,集中表现为民族精神的力量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作品的有_____。
A: 《百年孤独》
B: 《霍乱时期的爱情》
C: 《海边的卡夫卡》
D: 《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



4、单选题  为控制CPI的过快上涨,政府运用了税收、利率等经济杠杆,物价回落,宏观调控成效显著。经济杠杆能够起到调节作用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杠杆_____。
A: 能够弥补市场调节的缺陷
B: 有政府强制力的保证
C: 直接关系市场主体的利益
D: 能够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5、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6、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7、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_____要项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8、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9、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10、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11、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12、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査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査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3、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14、多选题  下列有关“周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周礼包括吉礼,凶礼,婚礼,嘉礼,宾礼
B: 周礼在婚姻上有“六礼”的程序要求
C: 周礼规定了嫡长子继承制
D: 周礼在离婚时适用“七出,三不去”



15、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16、判断题  年份酒是指酒按储藏时间的长短,分为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陈酿。_____



17、单选题  从报告内容涉及的范围看,《政府工作报告》属于_____。
A: 综合报告
B: 专题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18、单选题  在地方,负责本行政区域各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是_____。
A: 地方各级应急办公室
B: 地方各级政府
C: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党委



19、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20、多选题  尊老爱幼中做到“尊老”_____。
A: 就是只要赡养老人就行
B: 要多关心他们感情上的需求,多体贴安慰他们,也可劝导他们参加有益健康的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
C: 要满足老人精神生活的需求,不得有违老人的旨意
D: 就要坚决反对嫌弃老人,虐待老人的行为



21、多选题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经大幅增长,有人认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已经丧失。其实,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制经济的比重超过50%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石油、铁路、电力、军工等部门不引人民营经济的成分



22、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B: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公安机关不处理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防止和反对腐败是因为_____。 ①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②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保持党执政为民的先进性 ③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④只有完全消除腐败现象,才能保持我们党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⑤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A: ①②③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③④⑤



24、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型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25、单选题  为进一步落实汉中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精神,缩小校际差距,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教师轮岗制、联盟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这些措施是_____。 ①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 ②坚持以人为本的现实要求 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环节需求 ④落实义务教育均衡性基本特征的具体体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6、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开放型经济
B: 交换经济
C: 生产型经济
D: 竞争型经济



27、单选题  关于世界气温的分布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纬度是决定气温分布的主要因素,所以无论是1月还是7月,气温都从高讳向低纬递减
B: 在北半球,1月份等温线向北凸,7月份向南凸
C: 1月份,北半球最冷的是北极,7月份,全球最热的是赤道
D: 气温随高度递减,平均每升高1000米气温下降6℃



28、单选题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是按_____来分类的。
A: 成立的目的不同
B: 成立的基础不同
C: 成立的性质不同
D: 成立的对象不同



29、单选题  我国乡镇企业最为集中和发达,且以轻工业为主的工业基地是_____
A: 辽中南
B: 京津唐
C: 沪宁杭
D: 珠江三角洲



30、单选题  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签发人”这一要素是由_____组成的。
A: 签发人的姓名和职务
B: “签发人”三个字和签发人姓名
C: “签发人”三个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D: “签发人”三个字加半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31、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32、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33、多选题  构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内涵的因素是_____。
A: 哲学观、实践观
B: 物质观、发展观
C: 真理观、价值观
D: 思维观、历史观



34、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工作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35、单选题  以下各项列举了我国常见气象灾害与其发生地区的对应关系,其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洪涝—西北地区
B: 洪涝—东北地区
C: 春旱—华南地区
D: 伏旱—华北地区



36、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37、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38、单选题  我国南方的“社日”节在北方地区称为_____。
A: 寒食节
B: 端午节
C: “龙抬头”节
D: 中秋节



39、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40、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工资实行_____工资制。
A: 级别
B: 职务
C: 基础
D: 职级



41、单选题  深圳中部和西北部主要为_____。
A: 低山
B: 商品
C: 平缓台地
D: 丘陵



42、单选题  对社会治安实行综合治理是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件大事,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C: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D: 事物存在着因果联系



43、单选题  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_____、_____、_____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_____
A: 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
B: 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
C: 决策权行政权监督权
D: 行政权决策权监督权



44、单选题  浪费之风务必狠刹!2013年初,习总书记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中国古代有一思想流派提出节约、节用的主张,该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45、单选题  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46、单选题  明清之际,江南出现了“妇女半边天”的说法,显示江南妇女的家庭地位日益重要。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通俗文化盛行,社会日益开放,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因而提高
B: 高产作物大量引进,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了妇女地位
C: 棉纺织业兴起,家庭手工业成为家庭经济的重要收人
D: 经世致用思想的出现,推动了社会观念的根本变化



47、单选题  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正确排列顺序是_____。
A: 总则一分则一附则一罚则
B: 罚则一附则一分则一总则
C: 总则一分则一罚则一附则
D: 附则一罚则一分则一总则



48、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行政主体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管理相对人的惩罚。_____



49、单选题  下列描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95-2001年我国的人境旅游人数呈逐年递增状态
B: 1998年我国的人境旅游外国人比1997年减少了32.03万人次
C: 1996-2001年,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人数的增幅很大,每年都比上一年增加350万人次以上
D: 1995-2001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入总值超过了1000亿美元



50、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51、单选题  这是一个,给世界带来工业文明的火种也带来海盗洗劫般苦难的民族;这是一个,曾经让世界在她面前战栗、而今只能紧跟当今霸主狐假虎威的岛国;这是一个,人类政治文明民主化、法律化历程开始的地方……”诗中的“岛国”是指_____。
A: 澳大利亚
B: 法国
C: 日本
D: 英国



52、单选题  联合国机构中对各成员国唯一拥有约束力的是_____。
A: 安全理事会
B: 联合国大会
C: 秘书处
D: 国际法院



53、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54、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55、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56、单选题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国家
B: A区人民政府
C: A区公安分局
D: 北桥派出所



57、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58、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学和艺术名人的事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古希腊三贤”之一的亚里士多德被誉为西方哲学思想的奠基者,对西方文化根本倾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B: 约翰.施特劳斯父子都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老施特劳斯创作了脍炙人口的《蓝色多瑙河》,小施特劳斯则被誉为“圆舞曲之王”
C: 英国科学家牛顿发明制造了第一部反射式望远镜,俄国科学家门捷列夫首创了化学元素周期表
D: “数学王子”高斯是第一个使用“函数”概念来描述包含各种参数的表达式的人



5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61、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历史上,官僚资本主义最早产生于_____。
A: 清朝统治后期
B: 辛亥革命时期
C: 北洋军阀统治时期
D: 蒋介石国民党政权时期



6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科学论断。这一重大创新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有利于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腐败现象



63、单选题  俗话说:“花在树则生,离枝则死;鸟在林则乐,离群则悲。”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整体包含在部分之中
B: 局部性质和意义的体现离不开整体
C: 既要统观全局,又要照顾局部
D: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64、单选题  电脑的输入设备就是电脑从外界获取信息的设备。我们通过输入设备向电脑发命令、输入资料。在下列设备中,哪一项不属于电脑的输入设备?_____
A: 键盘和鼠标
B: 扫描仪
C: 数码相机
D: 打印机



65、单选题  在事件巾,根据企业经营目标,将目标不同的成员分开,为维护整体目标而丢弃不相适应的成员,这种组织结构创新属于_____。
A: 兼并
B: 收购
C: 分割
D: 创新全新组织



66、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67、单选题  目前较常用的验证码是_____。
A: 文本验证码
B: 语音验证码
C: 邮件验证码
D: 公式验证码



68、判断题  刑事责任是严格的行为人个人责任,也是最严厉的一种法律责任。_____



69、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陆续推出网上银行,开通网上支付、网上自助转账和网上缴费业务,初步完成了在线金融业务。这表明货币发展进入了_____。
A: 金属货币阶段
B: 纸币阶段
C: 信用贷款阶段
D: 电子货币阶段



70、单选题  超越代理权限的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由_____承受。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被代理人与代理人
D: 被代理人或代理人



71、单选题  确定政府职能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行政领导人的意图
C: 政府任务实施计划的需要
D: 国家和社会发展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货币政策是国家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的唯一手段
B: 公开市场业务、存款准备金政策、汇率政策被称为货币政策的“三大法宝”
C: 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是货币供应量
D: 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货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73、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位于_____。
A: 欧洲
B: 亚洲
C: 非洲
D: 北美洲



74、单选题  下列中国古今地名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幽州——洛阳
B: 长安——西安
C: 大都——北京
D: 建业——南京



75、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类型有_____。
A: 工业企业法人
B: 企业法人
C: 社团法人
D: 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法人



76、单选题  甲乙素有矛盾,甲就在背地里谈论乙有生活作风问题,引起了乙与丈夫之间的矛盾,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隐私权
B: 荣誉权
C: 配偶权
D: 名誉权



77、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鍀分布于_____。
A: 黄河流域
B: 长江流域
C: 珠江流域
D: 黑龙江流域



78、多选题  要把兵团真正建设成为_____。
A: 安边固疆的稳定器
B: 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
C: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D: 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



79、单选题  —般而言,通货膨胀被称为影响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这是因为通货膨胀往往会造成_____。
A: 国民经济增速起伏不定
B: 资产持有者收益下降
C: 社会财富分配更加不公
D: 国民经济结构变化加剧



80、单选题  当事物处于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于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竞争



81、单选题  毛泽东在六届六中全会上第一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命题是在下列哪个报告中?_____
A: 《论新阶段》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D: 《井冈山的斗争》



82、判断题  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其中的“法”指的是宪法和法律。_____



83、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现代化重要作用在于它提供了_____。
A: 经济鼓励
B: 精神动力
C: 智力支持
D: 思想保证



84、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85、单选题  今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 青岛号
B: 大连号
C: 辽宁号
D: 北京号



86、单选题  刘易斯拐点是指劳动力由短缺向过剩的转折点。_____



87、判断题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狄更斯。_____



88、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8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90、判断题  票据法主要是强制性规范。_____



91、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92、判断题  领导情境理论认为:在员工比较成熟即M3阶段,采取授权式的管理方式,效果较佳。_____



9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_____



94、多选题  崔某,23岁,未婚,患有严重的精神病。他有父母、爷爷奶奶,还有个12岁的弟弟。可以担任其监护人的主要有_____。
A: 父母
B: 弟弟
C: 邻居
D: 爷爷奶奶
E: 单位领导



95、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决定论,是一种承认历史发展具有客观规律性、必然性和因果制约性的理论,它建立在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基础之上,是能动的决定论。这说明历史唯物主义的决定论_____。
A: 排斥主体选择的作用
B: 是机械论和宿命论
C: 是旧唯物主义理论
D: 与承认主体选择的作用不矛盾



9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97、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爭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98、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由于资源、人口、环境的限制,粗放型增长已难以为继
B: 经济学家认为这样比较好
C: 我国已实现了初级工业化
D: 国际经济的竞争日益激烈



99、单选题  权力集中,责任明确,指挥统一,行动迅速,效率高、任命程序简单明了,但可能会出现人治现象的干部管理体制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委员会制



100、多选题  人身自由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E: 宗教信仰不受侵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基层医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