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浙江丽水松阳县教育系统招考聘用幼儿园教师模拟卷(一)
2023-12-18 21:32: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不专属于国家自然资源所有权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所有权
B: 矿山资源所有权
C: 野生动物资源所有权
D: 自然状态下的水资源所有权



2、单选题  关于山体滑坡产生的地理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体岩土的结构松散,抗剪强度和抗风化能力较低
B: 地下水活动对滑面(带)的软化作用和降低强度的作用突出
C: 坡度大于10度、小于45度,下陡中缓上陡、上部成环状的坡形是产生滑坡的有利地形
D: 不合理的人类工程活动,如开挖坡脚、坡体上部堆载、水库蓄(泄)水、矿山开采等都可诱发滑坡



3、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4、单选题  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社会安定②科学研究 ③经济发展④技术革新 ⑤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A: ④①⑤②③
B: ②④③⑤①
C: ④①②③⑤
D: ①②④③⑤



5、单选题  公文的正文逻辑结构可分三部分,_____是正文的中心部分。
A: 分析问题
B: 解决问题
C: 提出问题
D: 介绍经过



6、单选题  _____one time,Manchester was the home of the most productive cotton mills in the world.
A: At
B: By
C: On
D: Of



7、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9、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10、单选题  由于对公共选择理论的奠基性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是美国经济学家_____。
A: 保罗.萨缪尔森
B: 詹姆斯.布坎南
C: 约翰.纳什
D: 米尔顿.弗里德曼



11、多选题  天旱盼雨,这是一般人的心理,可在年降雨量只有七厘米半的印度桑达村,人民却盼着出太阳,因为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庄,山上有数不清的冰川,阳光可将冰川晒化,使农田得到很好的灌溉,由此而论_____。
A: 没有抽象的真理,也没有抽象的谬论,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
B: 共性的道理寓于个性的道理之中,个性的道理包含着共性的道理
C: 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相对论真理观是一种正确的真理观
D: 真理是具体的,具体真理是相对真理而不是绝对真理



12、单选题  江西省、重庆市、贵州省、海南省、云南省的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赣、渝、琼、滇、黔
B: 赣、渝、黔、琼、滇
C: 赣、渝、蓉、琼、黔
D: 赣、重、贵、琼、云



13、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1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可以适用善意取得的是_____。
A: 首饰
B: 记名有价证券
C: 麻醉品
D: 盗窃物



15、多选题  组织采用内部选聘人才的优点是_____。
A: 保证选聘正确
B: 调动员工积极性
C: 选聘人才对组织熟悉,适应性好
D: 有利于平息或缓和内部竞争之间的紧张关系



16、单选题  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17、单选题  判断我们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
B: 是否做到“三个有利于”
C: .是否大多数人的积极参与
D: 工作进展是否顺利畅通



18、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19、单选题  甲为某汽配店员工,一日和老板乙一起外出送货,甲趁乙和经销商对账时,便携带乙让自己代为看管的5万货款潜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20、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21、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22、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题注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23、单选题  行政层次多、幅度小,行政组织就呈尖型结构,尖型结构的缺点是_____。
A: 不利于发挥下级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B: 分权较多
C: 可能导致软弱的行政控制
D: 不便于政令统一



24、单选题  _____。
A: 447184
B: 447185
C: 447186
D: 447187



25、判断题  坚持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目的、本质和核心;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质。_____



26、单选题  中国彩电业目前困难重重,原因是_____。
A: 电脑业的发展
B: 经营不善
C: 大量重复生产,盲目竞争,市场趋于饱和
D: 生产效率低下



27、单选题  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28、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2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四大边塞诗人的是_____。
A: 王昌龄
B: 柳宗元
C: 高适
D: 王之涣



30、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3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被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国项目有_____。
A: 造纸术
B: 中国书法
C: 端午节
D: 珠算



32、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3、单选题  马克思把生产资本划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资本_____。
A: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B: 在资本积累中的不同作用
C: 在剩余价值生产过程中的不同作用
D: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移方式



34、单选题  下列行政区划不属于西安市管理的是_____。
A: 临潼区
B: 灞桥区
C: 户县
D: 西咸新区



35、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六个月
D: 三个月



36、多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有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37、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38、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39、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
A: 规范性
B: 合理性
C: 合法性
D: 系统性



40、单选题  甲对乙作出承诺,只要乙把邻居家的羊偷来,就付结乙200元酬金。该行为是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过失犯罪行为



4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E: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43、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宏观调控的手段是以市场为直接对象,主要运用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辅之以必要的政治手段。_____



44、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主要是指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45、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46、单选题  甲误将白糖当成砒霜投人乙的饭碗毒杀乙,结果乙安然无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47、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48、单选题  制定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前提是_____。
A: 保证食品安全
B: 保障食品生产
C: 保护食品经营
D: 严惩违法行为



49、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5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51、单选题  旅游一旦背离了文化,或是一旦文化元素缺失和文化含量被稀释,便极易陷于庸俗和浅薄,对旅游的发展形成阻滞与障碍。在一些旅游城市和景点,都存在着过度商业化的现象,叫卖声和嘈杂声响成一片,很难让人体悟到景致中的文化韵味、聆听到古建筑中的历史回响,更有甚者,在一些地方,历史和自然的遗迹越来越少,而人工打造的景点、假古建筑越来越多,不仅使人无缘识得经典景致的真实面目,更会受到假信息和伪史迹的污染和误导。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尚未得到充分开发
B: 目前的旅游业显得庸俗、浅薄
C: 人工打造的伪景点缺乏文化含量
D: 激发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



52、单选题  黄岩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_____经常在该问题上挑起事端。
A: 日本
B: 泰国
C: 韩国
D: 菲律宾



53、单选题  国债与股票相比,其不同点在于_____。
A: 国债是一种债务,股票是股东的人股凭证
B: 国债的期限较长,股票的期限较短
C: 股票收益大,国债收益小
D: 国债可以转让,股票不能转让



54、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56、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相如
C: 班固
D: 司马光



57、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志们
B: 各有关单位领导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D: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58、单选题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作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陈毅
C: 李清照
D: 辛弃疾



59、多选题  对_____,不适合死刑。
A: 患有严重疾病的人
B: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
C: 正在哺乳自己未满一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



60、单选题  国家营销,是指国家通过国家公关来塑造国家形象,着力依靠改善形象提升本国的“软实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国家营销的是:_____
A: 世界各主要城市的电台、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滚动播出NBA球赛的宣传片,极大地提升了观众对美国篮球明星的热情
B: 1970年时任西德总理的勃兰特在访问波兰首都华沙期间,突然双膝下跪,为纳粹德国发动二战表示道歉忏悔
C: 为促进日中友好交流,日本政府向中国人民赠送一对朱鹤
D: 2010年智利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智利政府积极营救,一举创下矿难被困时间最长且全部成功生还的世界纪录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电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旧电池最好不要搭配使用
B: 家用冰箱可以储存药材
C: 电视机不能放在冰箱旁
D: 微波炉运行时人应尽量站在一米之外



62、判断题  古代大历史学家司马光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主持编写《资治通鉴》。_____



63、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64、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是指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
B: 自愿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订立,应完全出自合同当事人意愿,任何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对方,也不允许第三者进行非法干涉
C: 协商一致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当事人在充分表达自己意k的基础上,对合同条款进行协商,并对相互的权利和义务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合同
D: 合法原则。合法原则要求订立劳动合同应当符合法律、法知的规定,包括劳动合同的主体必须具备合法的资格、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订立程序和形式必须合法



65、单选题  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础最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血缘关系
B: 利益关系
C: 生产关系
D: 协作关系



6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建设是中心,四项基本原则是政治保证,改革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动力,开放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_____



67、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同一性和斗争性
C: 科学性和真理性
D: 对抗性和非对抗性



68、单选题  目前有些地方在公开招聘公务员中,出现了为干部子女“量身定做”招聘条件的事件,这 类事件的发生_____。
A: 有利于选拔高素质的人才
B: 使很多人获得了发展的机会
C: 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D: 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6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70、单选题  美国睡眠专家设计了一项测试,让志愿者在睡眠实验室里连续度过13个夜晚。前4个夜晚,志愿者每晚能睡足8小时;接下来6天,他们的睡眠时间缩短至每晚6小时;最后3个晚上,志愿者出现“补觉”现象,每天要睡10小时。测试结果显示,持续几天睡眠不足后,志愿者反应速度变慢。补觉后,虽然感觉头脑清醒一些,但仍行动迟缓、笨拙。由此可见,连续工作一周、睡眠不足后,用3个晚上补觉可以改善困倦的状况,但是不能改善缺觉对认知功能造成的累积影响。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很多志愿者难以适应睡眠实验室的环境,晚上经常做梦
B: 志愿者平时习惯的睡眠时间不等,平均睡眠时间为每晚6小时
C: 实验前后对志愿者进行大脑功能扫描,发现大脑结构并无明显异常
D: 补觉后让志愿者进行反应灵敏度测试,多数人的灵敏度明显低于平时



71、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l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72、判断题  数件请示可以合并批复。_____



73、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员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第三人
D: 旁听者



74、判断题  中国古代人的姓名称谓有名、字、号之分。其中,名、字一般是由自己取定,号是由父辈或尊长取定。_____



75、单选题  近当代中国社会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农民阶级和地主阶级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76、单选题  党的群众观点实质是指_____
A: 群众运动都是合理的
B: 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C: 群众都有高度的共产主义觉悟
D: 群众意见总是正确的



77、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通过_____的方式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A: 工作指导
B: 工作检查
C: 审理与政府工作有关的案件
D: 侦查起诉犯罪案件



78、单选题  “夹心层”,是游离在保障与市场之外的无能力购房群体的代名词。这群人中,有的够不着廉租房条件、又没钱买经适房,有的没资格买经适房、又买不起商品房。 下列各项中的人可能是夹心层的是_____。
A: 母亲想买复式房,媳妇想买商品房,小刘在中间为难
B: 张教授觉得买房不如租房,租房不如借房
C: 老刘花了一生积蓄买了一套三室二厅的二手房
D: 刚毕业的小张、小王、小李合住在公司的仓库



79、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80、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国际标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型号



81、单选题  上访,这样一种有着浓郁的文化内涵和深刻社会认同的社会纠纷解决方式,尽管给当下的法治建设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若对其进行一种情绪化、一无是处的批判,不屑一顾的否认和鞭笞,都不是真正要解决问题的理性态度。当代中国法治实践中诸多问题产生的根源其实就在于我们的法文化本身。甚至可以这样说,中国的法治建设,其核心就是一个法治文化建设的问题。 与上述文字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上访在中国由来已久
B: 上访不利于中国的法治化进程
C: 当前的上访问题需要通过法治手段来治理
D: 现代法治目标的推进,需要现代法治文化的铺垫



82、单选题  包:布包:帆布包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水:蒸馏水:蒸发了的蒸馏水
B: 洲:亚洲:东南亚国家
C: 字:汉字:“汉”这个字
D: 丈:一丈:魔高一丈



8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84、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85、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X市政府
B: X市政府办公室
C: X市财政局
D: X市财政局办公室



86、单选题  小赵、小钱、小孙和小李四位舍友预测某次考试的结果。 小赵:我想这次大家能通过吧。 小钱:怎么可能?你没看见我愁眉不展吗? 小孙:小李肯定是没问题的。 小李:拜托!要是我没问题,大家就都没问题。 成绩公布后,证明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的说法是错误的。 如果上述陈述为真,那么说法错误的是哪一位?_____
A: 小赵
B: 小钱
C: 小孙
D: 小李



87、单选题  鲁迅先生在《中国小说史略》中评价明朝小说当神魔小说盛行的时候,讲世情的小说,也就起来了,其原因,当然也离不开那时的社会状态……这种小说,大概都叙述些风流放纵的事情,间于悲欢离合之中,写炎凉的世态。其最著名的,是《金瓶梅》。”《金瓶梅》盛行的“社会状态”主要指_____。
A: 神魔小说盛行
B: 商品经济发展
C: 反封建民主思想
D: “东学西渐”局面



88、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89、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90、多选题  下列词语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居安思危
C: 满招损谦受益
D: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91、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92、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吊销某烟酒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安局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有效行政行为
B: 无效行政行为
C: 可撤销的行政行为
D: 可废止的行政行为



93、单选题  “神舟”七号航天员进行出舱活动,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触摸和感受到地球以外的世界。载人航天中三大基本技术是:天地往返、出舱行走、_____
A: 释放伴飞小卫星
B: 深空探测
C: 在轨试验
D: 交会对接



94、单选题  第③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自治区政府
B: 省委
C: 市委
D: 省政协



95、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96、单选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正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D: 可以行使选举权



9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国家设置的市场交易活动的监察管理机构?_____
A: 审计机构
B: 物价机构
C: 质量监察机构
D: 工商机构



98、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99、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100、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