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安徽省宣城市工业学校、泾县中学2024年引进紧缺学科教育人才模拟题(一)
2023-12-18 21:36: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年
D: 二年



2、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3、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扩张。_____



4、判断题  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_____



5、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影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早的电影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B: 电影蒙太奇是一种镜头剪接技术
C: 《摩登时代》是卓别林的经典作品
D: 长镜头是指在拍摄中使用焦距很长的镜头



6、单选题  1,3,5,11,21,_____
A: 33
B: 41
C: 43
D: 53



7、单选题  工业酒精因含有对人体有害的_____故不能饮用。
A: 乙醇
B: 乙酸
C: 甲醇
D: 甲酸



8、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9、判断题  纯蓝水笔可用来签批和书写公文。_____



10、单选题  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_____。
A: 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則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依赖



12、公文写作  某乡造纸印刷厂附近的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知名报刊记者对此作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措施。结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根据案例思考并回答: 1.请从行政监督的角度看,上述报纸的报导和批评属于何种监督? 2.这种监督具有什么特点?有何作用?



13、单选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10月21日发表讲话,宣布持续近_____年的伊拉克战争即将结束,所有美军将于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A: 10
B: 9
C: 8
D: 7



14、单选题  万某父母健在,其死亡时妻子怀有身孕,在分割遗产时为胎儿保留了应继承份额。胎儿出生,因先天缺陷于次日死亡。为胎儿保留的份额应:_____
A: 由万某妻继承
B: 由万某父母继承
C: 由万某父母和万某妻共同继承
D: 按无人继承的遗产处理



15、单选题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更好执政的根本要求和基本方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的本质是:_____
A: 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 坚持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C: 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16、单选题  产业结构成长是指_____。
A: 企业规模的扩大
B: 经济效益的提高
C: 资本积累的增加
D: 产业从低级形态向高级形态的发展过程



17、单选题  下列各经济指标中能够用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指数是_____。
A: 赤字率
B: 恩格尔系数
C: 通货膨胀
D: 基尼系数



1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公民、法人或是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抗辩权
B: 陈述权、申辩权
C: 申诉权、上诉权
D: 陈述权、拒绝执行权



19、单选题  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_____
A: 128
B: 135
C: 146
D: 152



20、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22、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可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23、单选题  网络的硬件由_____线路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总线型、星型、环型、树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多个电子计算机网络



24、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25、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26、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27、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权利包括_____等方面内容。
A: 人身自由
B: 人格权
C: 住宅权
D: 通信自由



28、单选题  当货币被用来偿还赊购商品和到期债务时,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29、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30、单选题  弘扬先进文化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发展传统文化
C: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D: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31、单选题  江苏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
B: 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江苏
C: 推动协调发展,建设人文江苏
D: 推进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江苏



32、单选题  因过失,没有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形成案件风险引发不良后果起直接作用的违纪违规人员,是案件责任追究的_____。
A: 直接责任人
B: 第一责任人
C: 经营管理责任人
D: 间接责任人



33、单选题  张诚是协和医院脑外科手术的一把刀也是该地区最好的脑外科手术医生。但是,令人费解的是,经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彻底治愈率都比较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脑溢血手术大多是棘手的手术,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B: 目前经过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治愈率比以前有所提高
C: 张诚手术的脑溢血患者往往情况危重而且其所做手术数量较大
D: 作为主刀医生,张诚的任务很重,有时候一天要做好几台手术



34、多选题  _____应当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A: 自治区主席
B: 自治州州长
C: 自治县县长
D: 民族乡乡长



35、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社会交往是_____。
A: 人类特有的存在方式和活动方式
B: 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交换活动
C: 社会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作用形式
D: 主体和客体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36、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
B: 公文的正文结构一般可分为导语、主体、结语三个部分
C: 向上级机关的请示,可以同时抄送除主送机关以外的下级机关
D: 联合行文时,应当先编排主办机关签发人职务、签名章



3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是由电场和磁场构成的能量波,可以穿越真空,以光的速度传播
B: 超声波是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穿透力很强,能沿着直线传播到很远的地方。根据超声波反射回来的时间和强弱,可以判断障碍物的位置和范围
C: 紫外线是一种波长大约在0.005微米到0.4微米之间的不可见光。它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还具有杀菌作用。但是,过强的紫外线会损害人体
D: 次声波是频率小于200赫兹的声波。它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它的波长往往很长,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



39、单选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可以执行
D: 仍须执行



40、多选题  物质指在人们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又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存在。物质的唯一特性,就是存在。只要存在或者存在过,就是物质。下列属于物质范畴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活动
B: 动物本能活动。
C: 人的感性活动
D: 植物生长活动



41、单选题  在地方,负责本行政区域各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是_____。
A: 地方各级应急办公室
B: 地方各级政府
C: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党委



42、单选题  在一个组织内,甲帮助乙做事情,但不承担责任,甲对乙是_____。
A: 被授权者
B: 代理职务
C: 助理或秘书
D: 参谋人员



43、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44、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4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规律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46、单选题  进人新世纪,信息技术及其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特别是以网络为基础使家庭生活融人信息化的数字家庭开始加速发展。数字家庭不仅是一种全新的产品,全新的服务理念,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知:_____
A: 数字家庭这一全新的服务理念已深人人心
B: 数字家庭将是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C: 新兴的数字家庭服务已经进人人们的生活
D: 数字家庭将成为人们主要的家庭生活方式



47、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48、单选题  以下对法院系统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五级三审终审制
B: 五级二审终审制
C: 四级二审终审制
D: 四级三审终审制



49、多选题  在河北曹妃甸的矿石码头,铁矿石运输轮一靠岸,运输带就直接将铁矿石运往新首钢加工车间。经过若干道工序后,铁矿石变成钢材,又从成品码头重新装船销往世界各地。这种紧凑的“前港后厂”生产经营模式,缩短了流通时间,给新首钢带来了巨大的效益。这一效益的取得在于_____。
A: 流通环节能够产生更大的利润
B: “前港后厂”模式节省运输成本
C: 流通时间的缩短加快了资金的周转
D: “前港后厂”模式提高了社会劳动生产率



50、单选题  关于人民法院对罪犯判处没收财产的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没收犯罪分子个人财产的一部分或全部
B: 没收犯罪分子全家的财产
C: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D: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51、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5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53、单选题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践行的改革开放其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变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变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54、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决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告
D: 通知



55、判断题  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系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必须把提高领导水平和执行能力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好。_____



56、单选题  人们常说“切莫贪便宜,便宜没好货”,这主要是基于_____而言的。
A: 价格与价值是相违背的
B: 商品的价格决定价值
C: 价格影响供求
D: 商品的价值决定价格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公安机关执行
B: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的处罚
C: 只能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58、单选题  有一食品店某天购进了6箱食品,分别装着饼干和面包,重量分别为8、9、16、20、22、27千克。该店当天只卖出1箱面包,在剩下的5箱中饼干的重量是面包的两倍,则当天食品店购进了( )千克面包。_____
A: 44
B: 45
C: 50
D: 52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省情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秦”得名源于陕南、关中和陕北三种不同的区域特征
B: 石油、天然气主要分布在陕南、秦巴地区
C: 陕西地方行政区划始于元代
D: 秦岭巴山被誉为“生物基因库”



60、单选题  _____是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A: 政策监控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评估



61、单选题  生态农业的生产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根据生物与环境相协 调适应、物种优化组合、能量物质高效率运转、输人输出平衡等原理,运用系统工程方法,依靠 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的输人来组织生产。通过食物链网络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实现 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根据以上文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态农业是一种知识密集型的现代农业体系,是农业发展的新型模式
B: 生态农业能把分散的、局部的单项农业技术综合集成起来形成集约优势
C: 生态农业是以生态经济系统原理为指导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农业体系
D: 生态农业是兼顾资源、环境、效率、效益的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62、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的种类:抽象行政行为分为执行性、补充性、自主性三种。_____



63、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介质流动
B: 电磁波
C: 物体接触
D: 光波



64、单选题  在我国确认发明专利权的第一审行政案件应当由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高级人民法院管辖
D: 最高人民法院管辖



65、单选题  政治是_____的集中体现。
A: 阶级意志
B: 文化
C: 经济
D: 社会



66、公文写作  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简述为什么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67、多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制定法律
C: 参政议政
D: 民主监督



68、单选题  从地缘位置来看,甘南高原属于_____
A: 青藏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黄土高原
D: 青海高原



6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70、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71、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72、判断题  我国国土面积在世界上居于第三位。_____



73、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74、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下列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主要表现手法是赋、比、兴
B: 鲁迅称司马迁的《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C: 《三国演义》是我国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
D: 郭沫若“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的对联,是对清代蒲松龄文言小说《聊斋志异》的评价



75、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76、单选题  科学家必须在________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性,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偶发
B: 零散
C: 庞杂
D: 系统



77、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通常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宪法和市场
B: 法律和市场
C: 政府和政策
D: 市场和政府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79、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80、单选题  社会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社会政治制度的根本改变
B: 社会经济制度的根本改变
C: 社会体制的改善与革新
D: 社会风气的改善与进步



81、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82、判断题  物权的权利主体是特定的,而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_____



83、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84、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85、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86、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和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87、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发生不当得利?_____
A: 养子女向生父母给付生活费
B: 一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88、单选题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哲学要是不同科学接触,就会变成空架子;科学要是没有哲学,就是原始的混乱的东西”。对此下列论述说明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具体科学是方法论
B: 哲学是百科全书,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系统与要素的关系
D: 哲学以具体科学为基础,又对具体科学起指导作用



89、单选题  我国可利用土地类型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_____
A: 草地
B: 林地
C: 耕地
D: 建筑用地



90、单选题  下列公文成文时间格式规范的是_____。
A: 2012年7月14日
B: 二零一二年七月十四日
C: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四日
D: 2012.7.14



91、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的条件下,之所以不会发生流通中货币量持续地严重过多或过少现象,直接原因在于_____。
A: 货币的支付手段职能能自觉地调节货币流通量
B: 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能自觉地对货币需要量进行科学预测
C: 货币的世界货币职能能使货币在世界范围内流通,从而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D: 货币的贮藏手段职能能自发地调节货币流通量



9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B: 五四新文化运动以后中国革命进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C: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开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运动
D: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演变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93、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94、公文写作  G局表彰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 G局发〔2010〕第17号签发人:王XX 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了表彰在G局XX建设事业单位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经过各处室(单位)推荐、民主协商,局办公会议决定,授予李某等30名同志G局先进个人称号,授予G局XX服务中心等5个集体2009年度G局先进集体称号(具体名单附后)。 (以下文字略) G局 2010年4月27日



95、单选题  关于唐代文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唐代是古代诗歌发展的黄金时期
B: 唐代散文的重要代表人物有王安石和欧阳修
C: 唐代小说的主要成就是传奇小说
D: 唐代创造了诗歌的另一种形式“词”,李白的《忆秦娥》是这一时期词的代表作



96、单选题  翠竹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决定解聘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依据《物权法》,解聘物业管理公司的决定必须_____
A: 经业主委员会1/2以上的业主同意
B: 经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
C: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1/2以上且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
D: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3/2以上且占总人数3/2以上的业主同意



97、单选题  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饶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98、单选题  工业革命以来,尤其是最近50年来,人类对环境的影响已经遍及全球每个角落,环境问题的产生,既有自然原因,也有人为原因,主要表现出来的矛盾冲突不包括_____。
A: 资源的有限性与人类需求的无限性的矛盾冲突
B: 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矛盾冲突
C: 危害的不可预见性与治理的不彻底性的矛盾冲突
D: 个人行为和大众利益的矛盾冲突



99、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梦”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经过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艰辛探索,我们才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_____
A: 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B: 改革开放的道路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D: 科学发展的道路



100、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划分货币层次的依据是货币资产的_____
A: 收益性
B: 安全性
C: 流动性
D: 可得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江苏省邳州市公证处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