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湖北省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公开选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18 21:4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孔子的许多教诲,说来都挺好听,诸如“刚、毅、木、讷”,“温、行、忠、信”以及“温、良、恭、 俭、让”等等,都不失“为人之道”。然而,这些“优良品质”历来都是统治者、强者以及教育者用来________ 被统治者、弱者和受教育者的,他们自己一个个却未必_______ 。国人历来_____“成王败寇”的逻辑,而缺乏起码的是非观念。一旦“成王”自然就占据了制高点,获得了空前未有的优势,话语更使他们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教训 遵从 遵循特权
B: 告诫 遵循 遵从强势
C: 控制 遵守 遵从优势
D: 训诫 遵从 遵循霸权



2、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实行改革开放后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3、单选题  公共行政中的有效性是指强调管理的实际结果与_____之间的吻合程度。
A: 预定目标
B: 公众满意
C: 政府满意
D: 最优目标



4、单选题  米开朗基罗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人物,与达芬奇和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他的作品中,位于天主教圣地梵蒂冈的西斯廷大教堂的天顶壁画是_____。
A: 《大卫》
B: 《最后的审判》
C: 《创世纪》
D: 《最后的晚餐》



5、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6、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7、单选题  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_____。
A: 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 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 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 减小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8、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工作报告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适宜采用概括叙述的表达方式,避免描述事情的细枝末节或罗列数字
B: 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 报告内容应有新意
D: 点面结合,实事求是



9、单选题  “王与马,共天下”是对哪一历史时期政治局面的描述?_____
A: 西汉
B: 东汉
C: 三国
D: 东晋



1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特点的有_____。
A: 保持权威性
B: 恪守法定性
C: 围绕事务性
D: 注意保密性



11、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只有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B: 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市级及以上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D: 县级及以上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12、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13、单选题  —些年轻人在消费时,存在过度刷卡消费、提前消费的现象,结果是负债累累,成为“卡奴”。对这一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摒弃刷卡消费,避免负债
B: 超前消费可以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发展
C: 要树立科学的消费观,量人为出
D: 刷卡消费代表了消费的潮流,应当提倡



14、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15、多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下的国际经济协调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七十七国集团



1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国家机关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
D: 居委会



17、多选题  党在任何时候都坚持_____,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
A: 权为民所用
B: 利为民所谋
C: 情为民所系
D: 绩为民所创



1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19、单选题  下列唐诗名作,具有“田园诗派”风格的是_____。
A: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B: 《芙蓉楼送辛渐》
C: 《燕歌行》
D: 《山居秋暝》



20、单选题  新时期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就要紧紧围绕两大历史性课题,这里两大历史性课题是_____。
A: 军拥民、民拥军
B: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
C: 打得赢、不变质
D: 积极防御、后发制人



21、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22、单选题  The Chinese mother’s story in spain indicates that. _____
A: there i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chinese in the spanish case
B: culture shock and conflict exist
C: local authorities in china do not have laws to protect children
D: the same stories happen often in spain



23、判断题  剧本是舞台演出依据的主体,是一种与小说、诗歌、散文并列的文学体裁。_____



24、多选题  下列属于议论文范畴的有_____。
A: 消息、发言、政论文、调查报告
B: 社论、杂文、文艺评论、学术论文
C: 文告、消息、学术论文、调查报告
D: 杂文、社论、政论文、文艺评论



25、单选题  发现“套牌”车(2)车速过快挂倒路人(3)张大爷拨打110(4)警察拦车(5)司机小王感到莫名其妙_____
A: 2—3—4—5—1
B: 2—3—5—1—4
C: 3—1—5—2—4
D: 1—2—3—4—5



26、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27、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28、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属于婉约风格的是_____
A: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B: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29、判断题  管理控制是管理者的职责,一般员工不承担管理控制责任,而是管理控制的对象。_____



30、单选题  “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和“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这两句诗包含的共同哲理是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C: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的运动
D: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31、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髙综合竞争力



32、单选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核心是_____。
A: 港、澳、台享有高度自治权
B: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C: 中国坚持社会主义
D: 港、澳、台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33、单选题  在我国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3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以所属土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B: 某公立大学以其教学大楼产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C: 某乡镇企业以所属土地所有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D: 某农民以所属宅基地的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35、单选题  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是_____。
A: 以计划生育为中心
B: 以社会发展为中心
C: 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36、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3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梦
B: 科学发展观
C: 和谐社会理论
D: 四项基本原则



38、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对象是_____。
A: 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最一般规律
B: 自然界发展的规律
C: 社会发展的规律
D: 思维发展的规律



40、单选题  某企业为了提高利润率,雇佣了一批夜工,采取昼夜轮班工作制,加速固定资本折旧。这样做之所以能够提高利润率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率提高了
B: 工人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了
C: 固定资本无形损耗减少了
D: 固定资本有形损耗减少了



41、单选题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4月25日在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羲和”当日正式播放信号,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能力,加速_____导航的产业化。
A: 交通
B: 手机
C: 北斗
D: GPS



42、单选题  由于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比例非常高的知识精英,犹太人牢牢地在美国主流社会中________重要一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占据
B: 占有
C: 占领
D: 抢占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44、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子贡



45、多选题  标题拟制中出现的上述“症状”,是公文写作中的常见病,也是多发病,这种“症状”的后果是_____。
A: 给受文单位带来处理上的不便
B: 使公文的规范性受到相当影响
C: 给办理者带来处理上的麻烦
D: 使公文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47、多选题  中国的近代化过程,也是中国人民向西方学习、救国的过程,从军事器物到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到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下列属于学习政治制度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48、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49、单选题  孙中山领导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金田起义
D: 秋收起义



50、单选题  亨利.明茨伯格认为管理者角色包括_____。
A: 联络者
B: 故障发现者
C: 信息生产者
D: 裁判者



51、单选题  “共产主义是没有剥削的制度,产品极大丰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按需分配,没有极大丰富的物质条件是不可能的,要实现共产主义,一定要完成社会主义阶段的任务。”社会主义阶段的任务很多,但根本的一条就是_____。
A: 满足人们对物质财富的需求
B: 协调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矛盾
C: 发展生产力
D: 群众利益无小事,维护人民利益



52、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从法人成立时产生,到法人终止时消灭。_____



53、多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B: 运用阶级斗争方式解决民族问题
C: 维护祖国统一
D: 反对民族分裂



54、单选题  NBIC会聚技术是指_____、认识、纳米、信息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协同和融合。
A: 生物
B: 植物
C: 动物
D: 环境



55、单选题  最近10多年以来,中国制造的常规消费拥有巨大的国际市场占有率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_____。
A: 制造业的科技含量高
B: 劳动力数量充足,成本较低
C: 自有国际知名品牌众多
D: 在海外拥有众多生产基地



56、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57、单选题  根据2014年3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B: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D: 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58、多选题  “863计划”是_____。
A: 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
B: 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要目标
C: 我国航天技术领域发展规划
D: 中国海洋技术领域发展计划



5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60、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的防卫
B: 如果防卫行为过当应负刑事责任,但应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了使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益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仍然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61、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6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63、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_____管理社会公共事务所制定的政策。
A: 政府
B: 社会
C: 个人
D: 企业



64、判断题  市场上的电脑价格是以生产电脑的价值为基础,并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而变动。_____



6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66、单选题  桂林市属于_____地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A: 平原丘陵
B: 山地丘陵
C: 山地平原
D: 高原丘陵



67、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耄耋之年——七八十岁
C: 及笄一一女子十五岁
D: 期颐之年——一百岁



6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是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时间
D: 空间



69、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日本是东亚的一个岛国,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一些小岛组成
B: 美国面积居世界第四位,是世界上输出农产品最多的国家
C: 中国耕地面积广阔,是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
D: 英国的首都伦敦市区因常常充满着潮湿的雾气,又被称为“雾都”



71、单选题  某数加上6,乘以6,减去6,再除以6,其结果等于6,则这个数是_____。
A: 6
B: 1
C: 2
D: 3



72、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73、单选题  甲犯A、B、C、D四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10年、12年、14年,则法院应当在什么幅度内决定合并执行的刑期?_____
A: 14年—15年
B: 14年—20年
C: 14年—25年
D: 14年—35年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75、单选题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1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下列关于微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微博之所以被称为“微”,与传统博客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篇幅短小,每条信息大都被限制在140个字以内
B: 在微博的世界里,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信息源,“被关注”得越多,信息传播范围就越大
C: 当在微博里发布“@昵称”的信息时,意思是“向某某人说”,对方能看到你说的话,并能够回复,实现一对一的沟通
D: 由于微搏的开放性特征,很多具有独创性的微博内容可以被广泛转发,并不涉及侵犯版权等问题



76、单选题  抗战以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是_____。
A: 淞沪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台儿庄战役



77、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法制法律
B: 公迮审判
C: 强化仲裁
D: 严格依法办事



79、单选题  “契合金兰”中的“金兰”指的是_____。
A: 师生融洽
B: 兄弟亲近
C: 夫妻和睦
D: 朋友投合



80、单选题  下列建筑中,位于北京南北向中轴线上的是_____。
A: 天坛祈年殿
B: 中华世纪坛
C: 人民英雄纪念碑
D: 东便门城楼



81、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82、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必须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的附属物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
C: 国有资产的所有者
D: 宏观经济调控者



8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北京市自然环境特点的是_____。
A: 属于暖温带干旱气候区
B: 仅与河北省交界
C: 拥有大量天然湖泊
D: 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84、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85、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的不同回答
B: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同一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C: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斗争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D: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何者为第二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86、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卡尔•本茨
B: 爱迪生
C: 瓦特
D: 史蒂芬孙



8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公民、法人或是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抗辩权
B: 陈述权、申辩权
C: 申诉权、上诉权
D: 陈述权、拒绝执行权



88、判断题  家庭美德的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和邻里团结。_____



89、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90、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91、单选题  列宁说,唯心主义是人类认识这棵活树上开出的不结果实的花。这一方面表明了唯心主义哲学在一定历史时期对人们认识的发展有借鉴意义,同时也揭示了唯心主义在认识上的片面性,即_____
A: 把物质看作是感觉或概念的本源
B: 夸大了运动变化,否定了相对静止
C: 夸大了感性认识,否定了理性认识
D: 把感觉或概念夸大为脱离物质并且派生物质的本原



92、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93、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94、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95、单选题  中国彩电业目前困难重重,原因是_____。
A: 电脑业的发展
B: 经营不善
C: 大量重复生产,盲目竞争,市场趋于饱和
D: 生产效率低下



96、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承担 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里强调的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友善
B: 勤俭节约
C: 诚实守信
D: 爱岗敬业



97、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是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关税同盟、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粮农组织、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关税同盟、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98、判断题  实现人的“自由个性”的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之中的人的生存状态。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带一路”战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基于但不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各国和国际、地区组织均可参与
B: 中心线是连云港—郑州—西安—兰州—新疆—中亚—欧洲
C: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涵盖东南亚、东北亚经济整合
D: 作为一个实体和机制,“一带一路”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边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



100、判断题  某知名教授因在微博上辱骂网友而被告上法庭,随后被判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该事件启示我们,必须坚持权利与义务统一,理性有序表达意见。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福州市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