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岳阳市平江县人民检察院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12-18 21:50: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公文写作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条件是什么?



3、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4、单选题  现行的政绩考核主要以当地的经济发展规模和经济增长速度作为衡量标准,而不考核自然资源成本与环境代价。因此,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本地经济的情况还在不同层次、不同范围内存在。为加快发展,一些地方政府对环境监管的制度干预依然较多,制约基层监管作用的有效发挥。 这段文字明目前的环境监管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行政考核制度存在漏洞
B: 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不健全
C: 一定程度上受到体制的影响
D: 公众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不强



5、单选题  汉代政论家王充在《论衡》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6、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7、多选题  市场的各种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价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民族乡政府
B: 自治州政府
C: 自治县政府
D: 自治区政府



9、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知识产权的有_____。
A: 肖像权
B: 专利权
C: 发现权
D: 商标权
E: 名称权



10、单选题  人生观,是人们对_____的根本看法和态度。
A: 人生目的和价值
B: 宇宙和世界
C: 人生和社会
D: 现实中的人和事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8年图中各国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及总产量增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乘用车产量最低的国家,其商用车产量也最低
B: E和F两国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之和高于上年水平
C: 乘用车产量最高的国家,其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降幅也最大
D: 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最接近的国家,其两类车总产量高于上年水平



12、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13、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14、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15、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交流信息。_____



16、多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17、单选题  在政府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人员所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是_____职能。
A: 计划
B: 控制
C: 领导
D: 组织



18、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19、单选题  在PowerPoint中,若某个内容需要在每张幻灯片上都出现,应该在_____中进行设置。
A: 模板
B: 幻灯片板式
C: 浏览视图
D: 幻灯片母版



20、多选题  合理收入分配格局应该是_____。
A: 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占少数
B: 中等收入者占多数
C: “两头小,中间大”橄榄型格局
D: 金字塔形格局



21、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髙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22、判断题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最大内陆湖泊。_____



23、单选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内在属性,归根结底是因为它_____。
A: 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B: 有利于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C: 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政治上的集中体现
D: 体现了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



24、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2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各门具体学科的关系是_____。
A: 无限与有限、绝对与相对的关系
B: 一般与个别、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必须与偶然的关系
D: 理性认识与感性认识的关系



26、单选题  王某花20万元在某汽车4S店买了一辆小汽车,3个月后,王某到4S店保养汽车时,员工告诉他:“你的车发生过事故,车门已整过,”王某心想,自己开车至今未发生过事故,因而车辆并非新车,后经证实,该4S店给王某的是一辆旧车。 王某与4S店之间签订的汽车买卖合同,存有以下行为:_____
A: 欺诈
B: 胁迫
C: 显失公平
D: 乘人之危



27、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利他主义
B: 利己主义
C: 集体主义
D: 共产主义



28、单选题  我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从“制定”转入“实施”,其标志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B: 2008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
C: 今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D: 国务院常务会议2008年4月9日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29、单选题  神权制国家行政决策体制的类型属于_____。
A: 君主亲政型
B: 军人独裁型
C: 皇帝独裁型
D: 宗教领袖型



30、判断题  大多数国家都是由专门机构监督宪法的实施。_____



3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效力层级,下列法律中效力层级最低的是_____。
A: 立法法
B: 行政诉讼法
C: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D: 特殊工时管理规定



32、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33、单选题  因为市场经济的过度侵蚀,一些媒体已经越来越被市场________,不再具有公共属性,自然也很难提供有价值的公共产品,所以________世界的力量越来越弱。曾经充斥传媒业的理想主义,也在现实面前________了踪迹。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利用 透析 消失
B: 裹挟 解释 隐匿
C: 主导 评论 收敛
D: 支配 探索 隐藏



34、单选题  秦亡汉立,统治者汲取前朝教训,与民休息,无为而治,出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治世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康乾盛世
D: 文景之治



35、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在于_____。
A: 思想素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绩效
D: 清廉状况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形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蒋某把人室抢劫的康某捆绑起来,关押了6小时后,才将康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蔡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査出
C: 医生李某征得患者王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高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38、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39、单选题  近年来,各地政府根据《行政许可法》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大幅度削减行政审批项目的同时,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以进一个门办好、交规定费办成、在承诺日办结为标准,建立了专门的行政审批中心,并将其纳入电子政务建设规划中。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利于政府_____。 ①贯彻依法治国原则②监督其它国家机关③履行公共服务职能④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0、单选题  有句格言说得好:“正义不仅应当被实现,还应当以看得见的方式被实现。”只有通过“看得见”的方式,将正义的实现过程置于阳光之下,杜绝暗箱操作,公开让人们监督,正义的实现才有保障,实现了的正义才有公信力,权力的运行同样如此。这说明_____。
A: 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B: 能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与权力运行者的权力观无关
C: 权力运行不透明,归根到底,是普通民众的法律意识不强
D: 权力从来不能被正确行使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作家作品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变形记》的作者是奥地利作家弗兰茨•卡夫卡。
B: 《墙上的斑点》是一篇意识流小说。
C: 《等待戈多》是一部荒诞派戏剧。
D: 《百年孤独》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小说。



42、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43、单选题  下列诗句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岑参
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杜甫
C: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白居易
D: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陈子昂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复杂客体的犯罪是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D: 故意杀人罪



45、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收文程序,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审核—承办
B: 签收—承办—审核—拟办
C: 签收—审核—拟办—承办
D: 签收—拟办—承办—审核



46、单选题  马航MH370上发生了什么,依然是一个难以揭开的谜团。在飞机黑匣子最终找到之前,具体细节的付之阙如、权威渠道的口径不一、官方消息的前后矛盾,让飞机的去向________,也给围绕此事进行的各方解读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扑朔迷离
B: 虚无缥缈
C: 错综复杂
D: 服花缭乱



47、单选题  甲欠乙1000元钱.同时甲为乙修理机器没备.应得报酬1000元,这两笔债务同时到期,则甲、乙之问的债务可以_____。
A: 混合
B: 抵消
C: 提存
D: 清偿



48、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49、多选题  甲的下列行为会导致其丧失继承权的是_____。
A: 故意杀害被继承人丙
B: 伪造、篡改遗嘱,情节严重的
C: 遗弃被继承人丙
D: 因和继承人乙有仇而将乙杀死



50、单选题  近十年来,铁道部先后6次实行火车大提速,为了适应提速的要求,则_____
A: 机车的额定功率可以保持不变
B: 机车的额定功率必须减小
C: 铁路转弯处的路基坡度应加大
D: 铁路转弯处的路基坡度应减小



51、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的工资报酬。
A: 120%
B: 150%
C: 200%
D: 300%



52、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对象是_____。
A: 所有国家
B: 周边国家
C: 与中国友善的国家
D: 发达国家



53、单选题  翻地(2)撒农药(3)施肥(4)丰收(5)播种_____
A: l-3-5-2-4
B: 2-5-3-1-4
C: l-5-3-2-4
D: 3-1-4-2-5



54、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55、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种类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相比较,有些是相同的,有些是不同的。下列哪四个公文文种属于行政公文的种类,但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_____
A: 命令(令)、指示、公告、决议
B: 决议、指示、公报、规定
C: 决议、指示、议案、通告
D: 命令(令)、议案、公告、通告



56、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酗酒会影响下一代
B: 长期酗酒的人一旦戒酒,就会得病
C: 喝酒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人体有益无害
D: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应少量饮酒



57、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58、判断题  位于昌平区的明十三陵和居庸关长城都已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_____



59、单选题  我国城乡统筹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统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60、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61、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62、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63、多选题  管理者的角色体现在_____。
A: 决策制定
B: 信息传递
C: 人际关系
D: 目标调控



64、单选题  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用现代化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总量是否增加。R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R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的一小部分
B: 随着福利保障房的建立,许多中低收人家庭觉得生活很幸福
C: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D: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总体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65、多选题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之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
B: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把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首位
D: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E: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



66、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67、判断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69、单选题  思想的解放、经济的繁荣,让中国社会的多元性和自由度与往昔不可同日而语。然而,聚焦“土豪”现象,无论是旁人的艳羡,还是“土豪”们自己的焦虑,都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今天我们的选择看似很多,成功的标准却很单一。财富积累往往是头号选项,名利双收常常成为终极目标。人们步履匆匆,许多时候却不知道为何向前走;人们追求成功,却难得有暇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结果往往是,没得到时不开心,得到时也不见得多快乐。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应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B: 财富与快乐不能直接画等号
C: 评价成功的标准应多元化
D: “土豪”现象反映人们精神贫乏



70、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71、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规定的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过错责任
B: 无过错责任
C: 违法责任
D: 公平责任



72、单选题  “你懂的”和“大家都很任性”,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去年和今年两会上的用语。这两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决定作用



73、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74、判断题  我国法律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75、单选题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到指定场所_____。
A: 有一人以上监督
B: 有二人以上监督
C: 有三人以上监督
D: 有四人以上监督



7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省境内,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内蒙古是中国发现岩画最丰富的地区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辽宁省在“中华民国”时期被称为奉天省



77、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__,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入后尘



78、判断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_____



79、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81、单选题  下列对于古代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阁下是对长辈的尊称
B: 足下是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相互尊敬的称呼
C: 内子用于丈夫对别人称自己的妻子
D: “舍”用以谦称自己的家或自己的卑幼亲属



8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揭示人的本质的出发点是_____。
A: 人的自身需要
B: 人类的共同利益
C: 人的社会关系
D: 人的自然属性



83、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84、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造纸术是东汉时期毕昇发明的
B: 1974年我国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农业专家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D: 祖冲之最早将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七位



85、单选题  某公司人事处共有包括处长在内的六名员工。有关这六名员工,下列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①有人不是四川人 ②有人是四川人 ③处长不是四川人 下列哪项必然为真?_____
A: 六名员工都不是四川人
B: 六名员工都是四川人
C: 有人不是四川人
D: 处长不是四川人



86、单选题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的目的分别是_____。
A: 自给自足;社会分工
B: 自给自足;商品交换
C: 扩大生产;满足他人需求
D: 社会分工;专业化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和基本标志是_____。
A: 科技进步
B: 安定有序
C: 发展有序
D: 竞争有序



88、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89、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



90、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物流是随商品生产的出现而出现,随商品生产的发展而发展,所以物流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经济活动
B: 物流管理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就是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数量和合适的价格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提供给客户
C: 物流速度由运输工具和天气因素决定
D: 现代物流是由运输、存储、包装、装卸、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诸环节构成的



91、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92、多选题  针对日渐扩大的收人差距,我国有关部门着手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这样做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物价变动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C: 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D: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9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首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94、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政府
B: 乡政
C: 村政府
D: 区政府



95、多选题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中的“五谷”包括_____等。
A: 稻
B: 黍
C: 稷
D: 麦



96、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97、单选题  机会成本是指当一种生产要素被用于生产某种产品时放弃的使用该生产要素在其他用途中所得到的_____。
A: 最高收入
B: 最低收入
C: 平均收入
D: 超额收入



98、单选题  勤有功:戏无益_____
A: 伪君子:假道学
B: 性相近:习相远
C: 一日曝:十日寒
D: 谦受益:满招损



99、单选题  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业或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不服管理,违章作业,造成下列哪些损失,不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_____。
A: 1人死亡的
B: 3人重伤的
C: 直接经济损失达4.5万元
D: 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元,车间停产10天的



100、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中山市烟洲中学2024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