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浙江省湖州市市级医院引进博士研究生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18 22:00: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预算控制法的是_____。
A: 会计审计控制法
B: 可变预算控制法
C: 零基预算法
D: 项目预算法



2、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3、单选题  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基础是_____。
A: 稳定币值
B: 发展经济
C: 充分就业
D: 收支平衡



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开始在实践中探索本国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标志是_____。
A: 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制定
B: 整风运动的开始
C: 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上作《论十大关系》的报告
D: 中共“八大”召开



6、判断题  美国心理和行为学家沙因把自管理理论产生以来出现的人性假设归纳为三种模式,即理性经济人、社会人和复杂人三种假设。_____



7、单选题  我国能源消耗率居高不下,从我国的实际出发,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力度
B: 积极开展能源外交,扩大能源进口
C: 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D: 增加各种能源,特别是石油的储备



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改革创新



9、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受到了市政府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10、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不是描写我国南方风光的一项是_____。
A: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B: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C: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人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11、多选题  生产力的构成包括_____。
A: 劳动对象
B: 人与人的关系
C: 劳动资料
D: 劳动者
E: 生产资料所有制



12、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应发生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
A: 1个月内
B: 2个月内
C: 3个月内
D: 6个月内



13、单选题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所以张口就来,没有转折,没有包袱,直白如水,________,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决然不能称作为“打油诗”。填入划线部分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兴趣索然
B: 索然无味
C: 平淡无奇
D: 味同嚼蜡



14、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15、单选题  根据以上材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输出地来看,西部地区的新生代农民工是最少的
B: 从输人地来看,新生代农民工在东部地区务工最多
C: 新生代农民工是农村从业劳动力的主体部分
D: 2012年,新生代农民工约是30~39岁的外出农民工的2.5倍



16、单选题  中国十大名花指兰花、梅花、牡丹、荷花、菊花、月季、桂花、杜鹃花、水仙花和茶花,其中被称为“寒秋之魂”的是_____。
A: 桂花
B: 茶花
C: 菊花
D: 月季



1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密切了各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国际间的合作。然而经济全球化在促进各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使得原来区域性的传染病成为全球性灾难的风险大大提高。这说明_____。
A: 矛盾具有普遍性,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
B: 矛盾具有客观性,要区分内因与外因
C: 矛盾具有对抗性,防止传染病就要遏制全球化
D: 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要注意分析转化的条件



18、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19、单选题  发布行政法规与规章时,使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命令(令)
D: 通知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21、单选题  物质从固态直接变成气态的过程叫做_____。
A: 熔化
B: 液化
C: 升华
D: 凝固



22、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23、单选题  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建造豪华墓穴上相互攀比,不仅助长了丧事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也给封建迷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南方的一些地方,由于墓穴大增,原来的青山已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山”、“白山”、“石山”。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B: 国家尊重个人生活消费的自主权,所以国家不应干涉
C: 文明的生活消费既关系到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集体的利益
D: 应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24、单选题  制度创新第四步是_____。
A: 形成“第一行动集团”
B: 提出制度创新方案
C: 形成“第二行动集团”
D: 两集团共同努力实现制度创新



25、单选题  张彤向商店订购某种商品80件,每件定价100元。张彤对商店经理说如果你肯减价,每减1元,我就多订购4件。”商店经理算了一下,如果减价5%,由于张彤多订购,仍可获得与原来一样的利润,问这件商品的成本价是多少?_____
A: 75元
B: 80元
C: 85元
D: 90元



26、多选题  世界各国都把开发利用风能放在能源开发的重要位置。关于风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作为能源,很早就被人类开发利用
B: 风能是一种无污染而且可再生的新能源
C: 风力发电是人们利用风能最常见的形式
D: 只要有风的地方,都可以利用风能



2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古代“六艺”的是_____。
A: 射箭
B: 书法
C: 绘画
D: 驾车



28、单选题  毫无疑问,在今日武断批判中医的人中,不乏以“科学”代言人自居者,将各种自己不懂的知识系统一棍子打死,归入____,这种态度不能不使人怀疑其言论与知识的讨论无关,另有用意,不过,在抗拒这种学霸的同时,我们也不必要陷入相反的____,坦率地说,身为一个“中医”,我以为目前的中医面临的最大危机不是外来的,而是内在的,中医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一定程度上可谓是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邪说 境地 罪有应得
B: 异端 泥潭 咎由自取
C: 异己 泥潭 责无旁贷
D: 异类 困境 作茧自缚



29、单选题  下列具有放射性污染的设施是_____。
A: 电冰箱
B: 电视机
C: 电磁炉
D: 激光打印机



3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说明了外部性的概念?_____。
A: 坏天气引起小麦减产
B: 小麦减产引起农民收人减少
C: 吸烟损害吸烟者的健康
D: 吸烟损害被动吸烟者的健康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32、单选题  公民因婚姻家庭纠纷,或者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因其民事权益受到侵害或者与他人发生财产权益争议,可依法向人民法院_____。
A: 起诉
B: 提起民事诉讼
C: 刑事自诉
D: 提起行政诉讼



33、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属于什么也不存在
B: —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属于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34、多选题  事业支出,即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下面不属于事业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上缴上级的支出
C: 职工福利费
D: 对附属单位的补助



35、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人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人
D: 劳动收入



36、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用放大镜看物体属于光的折射现象
B: 胎生是哺乳动物的特征之一
C: 蛋白质是生物体内普遍存在的一种主要由氨基酸组成的大分子物质



37、多选题  对于认识的主体和客体,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是物质
C: 认识主客体都是在实践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与客体都离不开实践



38、单选题  为了解决在实施决策过程中出现的而一时又难以查清原因的问题的决策方案,称为_____。
A: 积极方案
B: 追踪方案
C: 应变方案
D: 临时方案



39、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40、单选题  揭示燃烧现象机理,并使燃素说退出历史舞台的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法拉第
C: 拉瓦锡
D: 库仑



41、单选题  —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获得预期的效果



4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43、公文写作  



4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国务院组成部门减少至25个,以下对大部制改革分析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改革后的部门服务将会更加便利
B: 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
C: 大部制最显著的表现形式,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越来越少
D: 大部制改革是为了集中权力从而解决职能越位、缺位的问题



45、单选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市场化【A】,大胆采用资源有偿使用【B】、生态税、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交易、生态转移支付等生态经济制度安排,确保生态与经济共赢【C】,充分发挥牛态立法指引,规范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D】的功能。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蒋介石提出所谓“整理党务案”的主要意图是_____
A: 削弱和限制中共在统一战线中的地位
B: 把共产党排挤出国民党中央
C: 帮助右派窃取党权
D: 改善国共两党关系



47、多选题  请示与报告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行文方向不同
B: 行文目的不同
C: 行文内容不同
D: 行文时间不同



48、单选题  要保持我国经济的均衡、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坚持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扩大投资
B: 扩大出口
C: 扩大内需
D: 扩大进口



49、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5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5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_____,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_____,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_____
A: 改革开放 快速发展 与时俱进
B: 快速发展 实现小康 改革开放
C: 改革开放 与时俱进 快速发展
D: 快速发展 实现小康 与时俱进



52、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中的“解放思想”是指_____。
A: 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B: “大胆地试、大胆地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D: 排除姓“资”姓“社”抽象理论的干扰



5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54、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2
B: 3
C: 4
D: 5



55、单选题  1998年对300名大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他们心中为中国教育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物,选择邓小平的占89%,究其原因是_____。 ①文革后恢复高考②提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③提出教育三个面向④“教育大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56、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项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利



57、单选题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用卡,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称其为_____。
A: 使用假卡罪
B: 信用卡诈骗罪
C: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D: 编造证券交易虚假信息罪



58、判断题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_____



5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60、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61、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62、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63、单选题  改进地方政绩考核工作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突出了政绩考核的科学发展导向,强调考核“要看全面工作,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看解决自身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成效”。这既是对唯GDP倾向的纠偏,也是对“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有力落实,这种变化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B: 政绩考核不用坚持科学发展观
C: 坚持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D: 理论指导实践的观点



64、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65、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是指国际收支差额除以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即_____
A: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但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B: 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C: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D: 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66、单选题  狭义的金融市场是指_____
A: 直接货币借贷
B: 金融活动关系的总和
C: 具体金融活动的场所
D: 初级信用形式



67、单选题  标准的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A: 主送机关
B: 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发机关



68、单选题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巩固,其意义在于_____。
A: 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B: 是土地革命时期开始的标志
C: 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端
D: 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69、单选题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原理。这一原理告诉我们,在管理实践中,_____。
A: 要想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B: 想得更周到、全面一些,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失误和损失
C: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D: 任何一个组织都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决定了组织的水平



70、单选题  当事人因不可抗力而违反合同_____。
A: 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不承担民事责任
C: 可以承担民事责任
D: 可以减轻民事责任



71、判断题  红利原本是指股份公司在进行利润分配时,由股东所获得的超过股息的那部分利润。_____



72、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7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节气,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元前104年,由邓平等制定的《太初历》,正式把二十四节气订于历法,明确了二十四节气的天文位置
B: “杨花落尽子规啼”反映的是四川盆地谷雨时节的景象
C: 节气反映了月球围绕地球运动的过程
D: 二十四节气的命名反映了季节、物候现象、气候变化三种,其中,反映物候现象的有惊蛰、清明



7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7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76、单选题  “天气”与“气候”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哪一项描写的不是天气?_____
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阳活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太阳活动与地球上的气候变化有一定的相关性
B: 太阳活动能为地球生物的生存提供直接或者间接的能量
C: 太阳活动可能会造成地球长波无线电通信衰减或中断
D: 太阳活动会对地球磁场产生影响,导致“磁暴”



78、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79、单选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体现的是刑法的_____原则。
A: 罪刑法定
B: 罪刑相适应
C: 刑法适用平等
D: 罪责自负



80、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81、单选题  上述材料的正文结构属于_____。
A: 纵式结构
B: 横式结构性
C: 纵横结合式结构
D: 递进式结构



82、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83、单选题  由于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在同比的情况下比空气大许多,因此发电设备尺寸相对较少。比如,同为一兆瓦的普通发电机组,风力发电机风车的叶片直径需达到55米左右,但海下“风车”的叶片直径只需20米左右。 对这一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海水流中的能量大于空气能量
B: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密度
C: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
D: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能量密度



84、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85、单选题  在商品社会中,个别劳动转化为社会劳动的标志是_____。
A: 该商品广告热播
B: 该商品经过了专家鉴定
C: 该商品销售出去
D: 该商品得到有关机关的推荐



86、多选题  党中央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C: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
D: 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87、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88、多选题  法律事实有法律事件和法律行为之分,下列属于法律事件的是_____。
A: 人的出生
B: 行政命令
C: 地震
D: 离婚



89、单选题  公民从出生时起到死亡为止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被称为:_____
A: 行为能力
B: 权利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责任



90、多选题  可以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包括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放火罪
C: 抢劫罪
D: 强奸罪



91、多选题  下列属于南极洲的特征的有_____。
A: 纬度最高
B: 平均海拔最高
C: 年平均气温最低
D: 年降水量最高



92、单选题  1949年后,中国积极主动地融人世界。将下列重大外交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重返联合国②中美关系正常化 ③参加万隆会议④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②④
B: ③②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①③④



93、单选题  郑板桥的“眼中之竹—胸中之竹—手中之竹”说明_____。
A: 重复关系
B: 永恒发展
C: 辩证否定
D: 对立统一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之间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B: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C: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D: 国务院的法定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办公会议



95、多选题  我国的少数民族分布在全国面积约一半以上的土地上,以_____最为集中。
A: 东北
B: 西北
C: 东南
D: 西南



96、单选题  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_____。
A: 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 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 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 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97、单选题  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98、判断题  维生素E的功能是维持眼睛在黑暗情况下的视力,缺乏时则易患夜盲症。_____



99、单选题  行政监察是指我国政府机构内部的监察机构对于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检查与督导。从行政监督分类的角度看,行政监察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100、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作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西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