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河南南阳市唐河县校园招考聘用高中(中职)学校教师方案模拟卷(一)
2023-12-18 22:06: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国家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下列属于高新技术的有_____。
A: 空间技术
B: DNA重组技术
C: 海洋淡水资源开发技术
D: 无线电通信技术



2、多选题  今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搭栽3名航天员飞天,再次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进一步考核交会对接技术和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据此回答71~73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这主要说明_____。
A: 规律的存在与发生作用是客观的
B: 人可以摆脱规律的控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C: 实践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能动性的活动
D: 实践是客观的物质性的活动



3、单选题  在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字长是_____。
A: 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B: 8位二进制长度
C: 计算机的总线数
D: 存储系统的容量



4、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其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安全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5、单选题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对巴格达进行了大规模持续的空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放科威特的行动开始,行动代号为_____。
A: 沙漠风暴
B: 沙漠之狐
C: 沙漠军刀
D: 沙漠盾牌



6、判断题  反垄断是指反对企业以低于国内市场成本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国外出口产品。_____



7、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8、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_____作为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D: 着装得体、语言文明



9、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10、单选题  人们不喜欢丢掉自己的原有“地盘”,不喜欢丢面子。他们往往陷入一种思想陷阱,也就是经济学家所说的“沉没成本”,它指一种时间和金钱的投资,只有在产品销售成功后才可顺利回收。在英语国家中,也被称为“将钱掉进排水沟里”。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很多人有怀旧情绪,不善于放弃
B: 所有金钱和时间上的投资都会得到回报
C: 计算投资成本时,应该把“沉没成本”也加进去
D: 当决定是否进行投资的时候,必须忘掉自己过去的投资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最主要的微观基础是_____。
A: 个人
B: 政府
C: 家庭
D: 企业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13、单选题  某种商品2011年前11个月的价格均为1元,12月涨到2元,然后一直保持到2012年12月。虽然这种商品的价格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稳定,但在计算2012年前11个月的价格指数时,需要与2011年相同月份的价格相比,因而结果就为200%,这一“涨价”是由_____导致。
A: 价值规律
B: 投机炒作
C: 翘尾因素
D: 货币政策



14、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15、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16、单选题  甲曾表示将赠与乙5000元,且已实际交付乙2000元,后乙在与甲之子丙的一次纠纷中,将丙打成重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解除对乙的赠与
B: 丙可以要求撤销其父对乙的赠与
C: 丙应在被打伤6个月内行使撤销权
D: 甲不能要求乙返还已赠与的2000元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
B: 物价稳定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区域协调发展



18、单选题  “水往低处流”,但我们也可以引水上山,使“水往高处流”。这说明:_____
A: 规律可以被创造,也可以被消灭.
B: 规律是客观的
C: 规律是主观的
D: 人们可以创造条件,改变规律起作用的具体形式,利用规律为人类造福



19、单选题  某甲以某乙犯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提起自诉,在某甲举证证明达到何种程度时,人民法院才能受理此案?_____
A: 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B: 有证据证明被告人有犯罪事实
C: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D: 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20、多选题  下列属于规范性文件的是_____。
A: 批复
B: 条例
C: 办法
D: 细则



21、多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对该书著作权归属的认定不成立的是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22、单选题  一般用来衡量通货膨胀的物价指数的是_____。
A: 消费物价指数
B: 批发物价指数
C: 国民生产总值折算数
D: 参考多种指数



23、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份分期供货合同,在供应了前2批货后,第3、4批未能在当月交货,但第5个月又交了一批钢材,对这批钢材,甲提出是为履行第3个月的交货义务,而非第5个月的义务。此时,发生了_____。
A: 代物清偿
B: 清偿的抵充
C: 法定抵消
D: 债的混同



24、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25、多选题  民法的效力包括:_____
A: 在时间上的效力
B: 在空间上的效力
C: 对民事权利的效力
D: 对物的效力
E: 对人的效力



26、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的重要区别是_____。
A: 无约束性和强制性
B: 具有广泛性
C: 以营利为目的
D: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27、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际部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28、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的含义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29、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30、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的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32、单选题  填入横线③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是_____。
A: 13年5月31曰
B: 2013年5月31日
C: 5月31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33、单选题  热钱(Hot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下列关于热钱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能因势利导有效规范,热钱也能成为一个地区的良性投资
B: 热钱与正当投资一样,都是通过创造就业、商品和服务来盈利
C: 热钱进来对经济造成推波助澜的虚假繁荣
D: 热钱具有高信息与敏感性特征



34、单选题  光线在一年中所走的距离称为_____。
A: —兆
B: —光年
C: 一纳米
D: —兆赫



35、多选题  某地果农在龙眼价格较高时,盲目抢种,导致龙眼价格不断下降,不少果农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当地政府经过市场调查,积极引导果农调整生产,使龙眼的产销达到平衡,价格回稳。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有滞后性
B: 市场机制要与宏观调控相结合
C: 市场调节有超前性
D: 政府要减少对市场经济的干预



36、单选题  甲购买手机一部,交给同事乙,请其代为上号。乙将该手机赠与了其亲戚丙,丙受赠时并不知道手机不为乙所有,后小偷将此手机偷走,并低价卖给了丁。该手机应归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7、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38、单选题  刘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就开始采煤,有关土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但刘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8名矿工死亡。刘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法证据的是_____。
A: 医护人员秘密录制下来的与患者的电话录音
B: 商场的保安人员对顾客搜身后得到的证据
C: 退休后的警察扣押的物证
D: 侦查机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审讯,期间不许吃、不许喝、不许睡所获 得的供述



40、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法律行为的有_____。
A: 立遗嘱
B: 赠与
C: 无权代理的追认
D: 放弃继承



4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密切了各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国际间的合作。然而经济全球化在促进各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使得原来区域性的传染病成为全球性灾难的风险大大提高。这说明_____。
A: 矛盾具有普遍性,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
B: 矛盾具有客观性,要区分内因与外因
C: 矛盾具有对抗性,防止传染病就要遏制全球化
D: 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要注意分析转化的条件



42、判断题  中国古代人的姓名称谓有名、字、号之分。其中,名、字一般是由自己取定,号是由父辈或尊长取定。_____



43、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44、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45、多选题  今后15年我国科技工作的指导方针是_____。
A: 自主创新
B: 重点跨越
C: 支撑发展
D: 引领未来



46、单选题  当许多国人为美丽城市夜景感到骄傲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些所谓的“不夜城”恰恰是中国光污染的重灾区。下列现象中会造成光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车窗玻璃上贴太阳膜
B: 城市建筑大面积安装玻璃幕墙
C: 利用太阳能制氢燃料
D: 用家用汽车代替公交车



47、单选题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说明_____。
A: 有用就是真理
B: 真理是人类思想的组织形式
C: 逻辑证明可以检验真理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49、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都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原则
B: 四项基本原则
C: 自力更生原则
D: 平等互利原则



50、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51、单选题  楚辞的代表作家除了屈原还有_____。
A: 司马相如
B: 婵娟
C: 宋玉
D: 李斯



5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人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留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人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54、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55、单选题  恐怖活动被称为21世纪瘟疫。2014年3月1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愿同中方一起反恐合作,表明_____。
A: 和平问题还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
B: 强权政治已不再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C: 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新主题
D: 反恐是解决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途径



56、单选题  下列制度中,主要不是用来贯彻程序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回避制度
C: 强制说明理由制度
D: 信息公开制度



57、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其中最基本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_____



58、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9、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60、单选题  下表是1913—1937年苏联工业总产值及重要工业产品在欧洲和世界的排名(1913年数字是按1939年9月17日以前的疆界计算的)。对此表解读正确的有_____。 ①计划经济取得伟大成就 ②“斯大林模式”具有优越性 ③重工业发展速度快 ④农轻重工业比例严重失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61、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62、判断题  “六亲不认”中的“六亲”指的是父、母、兄、弟、妻、子。_____



63、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64、单选题  2,3,5,9,_____
A: 11
B: 13
C: 15
D: 17



65、单选题  从众是指个体受到外界人群行为的影响,在自己的知觉、判断、认知上表现出符合公众舆论或多数人的行为方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从众的是:_____
A: 音乐会结束时赞赏者起立鼓掌,其他观众也站起来给予礼节性喝彩
B: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的广泛宣传,成年人中戒烟和戒酒者的比例越来越高
C: 三个人在一起时的平均工作效率没有一个人单独工作时效率高
D: 少年儿童在观看暴力节目之后,其表现出的暴力行为将显著地增多



66、判断题  三大改造以后,我国社会主义政治生活的主题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_____



67、单选题  《吕氏春秋•察今》记述的一则寓言,说是有个楚国人,坐船渡河时不慎把剑掉入河中,他在船上用刀刻下记号,说:“这是我的剑掉下去的地方。”当船停下时,他沿着记号跳入河中找剑,但遍寻不获。寓言中刻舟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物体是运动的
B: 否认物体是静止的
C: 否认物质的存在
D: 否认意识的存在



68、判断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就是理论与实际相统一。_____



69、判断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的关系有别于中央与一般地方的关系。_____



70、单选题  公文的真实性指的是_____。
A: 事实上的真实与方针政策上的真实
B: 事实上的真实与语言上的虚构
C: 方针政策上的真实与格式上的约定俗成
D: 语言上的虚构与格式上的约定俗成



71、判断题  真理是永恒不变的。_____



72、单选题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是指_____。
A: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排斥的
B: 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来检验
C: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依存的
D: 只有服从真理,才能具有权威



73、多选题  市场机制是通过市场竞争配置资源的方式,即资源在市场上通过自由竞争与自由交换来实现配置的机制,也是价值规律的实现形式。下列属于市场机制功能的有_____。
A: 供需平衡与调节功能
B: 信息传导与协调功能
C: 激励与创新功能
D: 分配与监督功能



74、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售票员的脚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后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人打成重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责任。
A: 售票员
B: 公交司机
C: 售票员和动手打人的行人
D: 公交司机和动手行人



75、判断题  由于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城乡人口大规模流动,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已经从根本上得到改变。_____



76、判断题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_____



77、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而以“走出为主”



78、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79、单选题  下列公务性文体中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决议
D: 公报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法》适用范围的表述,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外商独资企业的职工适用《劳动法》
B: 个体工商户中的雇工适用《劳动法》
C: 家庭雇用的保姆适用《劳动法》
D: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公务员不适用《劳动法》



81、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82、单选题  在跳远比赛中,用皮卷尺测量长度。如在测量时将皮卷尺拉得太紧,则测量值与比赛成绩相比将会_____。
A: 偏大
B: 偏小
C: 不变
D: 不能判断



83、多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属于注册商标类型的是_____。
A: 商品商标
B: 服务商标
C: 证明商标
D: 集体商标



84、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功能作用不包括_____。
A: 评价作用
B: 预防作用
C: 淘汰作用
D: 改进作用



85、单选题  目前科学界的普遍共识是:从_____年转基因技术应用于人类食品,至今没有证据证明基因对人的健康有害,但科技进步是无止境的,今天的无害不意味着挑战生物伦理的转基因不在未来被发现问题。
A: 1996
B: 2000
C: 2006
D: 2013



86、判断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四十五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_____



8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与其他发展理论相区别,就是以_____为逻辑起点。
A: 每个人的发展
B: 经济社会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88、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_____。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常任制



8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以下_____等项。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90、单选题  下列有关大气压强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大气压强是由于地球表面空气重力而形成的压强
B: 一般来说山底地区的大气压强大于山顶地区的大气压强
C: 随着温度的升高大气压强会越来越低
D: 标准大气压强采自标准大气条件下海平面的气压



91、单选题  除“五保”供养制度和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正式的社会保障制度外我国农村还建立了针对农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的_____。
A: 养老保险制度
B: 失业保险制度
C: 医疗保险制度
D: 优抚保障制度



92、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93、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国共合作:由国共两党共同发起
B: 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立革命军队
C: 秋收起义:揭开了创建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序幕
D: 百团大战:增强了全国军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望



94、单选题  赵某和王某结婚2年,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赵某请求人民法院分割共同财产,不可以作为法定事由分割财产的是_____。
A: 王某变卖夫妻共同财产,以极低的价格把一套房产变卖给自己的姐姐
B: 赵某与前妻所生的儿子患重大疾病需要医治,王某不同意支付相关医疗费用
C: 赵某的妹妹做生意向赵某借钱,王某不同意
D: 王某伪造夫妻共同债务150万元



95、单选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
A: 500米
B: 1000米
C: 1500米
D: 2000米



96、单选题  科学授权是一项重要的领导艺术。在授权以前,授权者对被授权者的水平、能力和思想品质等要做到“心中有数”。这种做法符合管理学中的_____。
A: 秉公负责原则
B: 视能授权原则
C: 单一隶属原则
D: 有效控制原则



97、单选题  根据一定标准和原则划分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被称为_____。
A: 法律体系
B: 法系
C: 立法体系
D: 法律部门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其93年的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展



99、单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100、单选题  地球的外围是一层很厚的大气层,厚度大约在1000千米以上,但没有明显的界线。整个大气层随高度不同表现出不同的特点,分为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电离层和散逸层。下列关于各层次大气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间层基本上没有水汽,晴朗无云,很少发生天气变化,适于飞机航行
B: 许多有趣的天文现象,如极光、流星等经常发生在电离层
C: 云、雨、雪、雹等主要的天气现象发生在对流层
D: 只有地球有电离层,金星、火星和木星都没有电离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湖南省辰溪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