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浙江省湖州市市级医院2024年公开引进博士研究生模拟题(一)
2023-12-18 22:10: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精神病患者甲在妻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乙前来挑逗,甲受刺激追赶,甲妻见状,竭力阻拦无效,甲将乙的头打破。乙的医药费如何承担?_____
A: 完全由甲妻承担
B: 主要由甲妻承担,但乙的监护人也应适当承担
C: 完全由乙的监护人承担
D: 主要由乙的监护人承担,甲妻也应适当承担



2、单选题  刘某生前曾立下了遗嘱,将一房产赠给马某,刘某死亡后,马某按照死者生前遗嘱要接受遗赠。但在遗产分割前马某死亡,该房产继承者是_____。
A: 由刘某子女继承
B: 由马某子女继承
C: 将该房产出售,价款由刘某、马某子女继承
D: 由刘某子女同意,方可由马某子女继承



3、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4、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5、单选题  丝绸之路在把古代中国的商品传送到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的同时,也把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传到了那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实现彡化传播的方式是_____。
A: 人口迁徙
B: 旅游
C: 商业贸易
D: 教育



6、单选题  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时,应当把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改为_____。
A: 1年以上5年以下
B: 3年以上5年以下
C: 3年以上10年以下
D: 1年以上10年以下



7、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树立共同理想是基础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D: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8、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9、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10、单选题  自然界已知的最硬物质,素有“硬度之王”之称的是_____。
A: 铁
B: 玉石
C: 金刚石
D: 石英石



11、单选题  福建以两岸签署和实施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着力先行先试。以先进制造业、_____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有效加强闽台产业深度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和贸易,探索进行两岸区域合作试点,促进闽台经济共同发展。
A: 石化产业
B: 港口贸易
C: 信息技术业
D: 新型农业



12、单选题  现代通识教育鼓励个体藉着知识、智慧、善意与爱,在精神上摆脱物质的束缚,在生活中摆脱各种利害,不为物役,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追求心灵的成长和人性内在的精神解放,在真正的学习和探究中,展现个体的潜能,体悟生命的意义,诠释生活的真谛,实现对功利的超拔,对自我的超越。 文字可以得出以下哪个结论?_____
A: 通识教育是文化教育
B: 通识教育是自由教育
C: 通识教育是人生价值教育
D: 通识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



13、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14、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16、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1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_____



18、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19、多选题  镇远是一座充满_____基调的古城。
A: 崇尚山水
B: 崇尚文明
C: 崇尚文化
D: 崇尚和谐精神



20、单选题  二次污染,指的是污染物由污染源排入环境后,在物理、化学或生物作用下生成新的污染物,而对环境产生的再次污染。以下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尾气中的有害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以臭氧为主的多种强氧化剂,伤害人类健康
B: 房屋装修时,施工机械发出强烈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与生活
C: 农药残留在棉花、麻纤维之中,制成服装后虽残留甚微,但经常与皮肤接触,对人体造成伤害
D: 人们在公共场所吸入了二手烟



21、多选题  我国的草原多分布在北部和西部,而森林大都集中在_____地区。
A: 东北
B: 西北
C: 西南
D: 东南



22、判断题  人类迄今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变化,可以归纳为四种基本力,即引力和排斥力,弱力和 强力。_____



23、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24、单选题  第41~45题,每道试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41.侵犯知识产权罪,是指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法规,未经知识产权所有人许可,非法利用其知识产权,侵犯国家对知识产权的管理秩序和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侵犯知识产权罪的是_____。
A: 李龙通过网络传播淫秽录像
B: 张军贩卖假药
C: 王强制作并出售盗版光碟
D: 吴建冒充某高校招生老师骗取家长钱财



25、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中国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26、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下列哪种情形可以提出行政复议?_____
A: 对抽象行政行为有异议的
B: 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的
C: 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的
D: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冻结财产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27、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29、单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是_____。
A: 减少机构和部门的数量
B: 政府职能的转变
C: 裁减人员的数量
D: 行政效率的提高



30、单选题  罗马神话中的爱神与美神是_____。
A: 维纳斯
B: 丘比特
C: 狄安娜
D: 维斯塔



31、单选题  热钱(Hot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下列关于热钱错误的是_____。
A: 如能因势利导有效规范.热钱也能成为一个地区的良性投资
B: 热钱与正当投资一样.都是通过创造就业.商品和服务来盈利
C: 热钱进来对经济造成推波助澜的虚假繁荣
D: 热钱具有高信息与敏感性特征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多选题  现代化信息技术,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计算机技术
B: 软件技术
C: 传感技术
D: 微电子技术



34、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证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要保证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我们要_____。 ①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②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 ③继续走共同富裕,同步富裕的道路 ④坚持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35、判断题  某产业资本家投资10万元,资本有机构成为4:1,剩余价值率为200%,则资本家获得的剩余价值是4万元。_____



36、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有助于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是_____。
A: “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
B: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C: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D: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37、单选题  知识作为人类认识的结果,是一个外延很大的概念。它一般包括四个层次或方面,即常识、经验概括、科学知识和哲学知识。所谓常识,主要包括格言、谚语等一般人普遍熟知的知识,它往往不是对事物的本质及其规律的认识。而科学知识是一种理论体系,具有逻辑性、系统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科学知识是绝对真理,不容置疑
B: 与科学知识相比,常识有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即其中包含着许多错误
C: 常识都不可信
D: 科学知识中包含着常识



38、多选题  确定公文成文日期的依据有_____。
A: 领导人签发日期
B: 印发日期
C: 会议通过日期
D: 审稿日期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40、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和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41、单选题  劳动教养的对象不包括:_____
A: 未成年人一般违法人员
B: 犯罪情节显著轻微的未成年人
C: 违反法律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D: 违反法律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42、单选题  《边城》是哪位作家的代表作?_____
A: 钱钟书
B: 沈从文
C: 萧军
D: 废名



43、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下列做法中,不符合执法为民理念的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为派出所民警制作“民警联系牌”,悬挂在社区居民楼人口处,以方便居民联系
B: 某省为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推进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
C: 某县政府通过中介机构以有偿方式提供政府信息,但并不以盈利为目的
D: 某区法院为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推行“网上立案”、“社区开庭”等措施



44、单选题  为了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一般说政府会对那些自然垄断部门的垄断行为采取_____的政策。
A: 坚决反对
B: 加以支持
C: 加以管制
D: 任其发展



45、单选题  《阿Q正传》中阿Q的结局是_____。
A: 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牢房
B: 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 成了富人
D: 平庸生活



46、单选题  某公司在业务培训方面,男性员工占75%以上的名额,这说明女性员工很难在该公司 获得培训机会。以下哪项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B: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C: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D: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47、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3年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有_____。 ①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②增加国有企业上缴财政的利润 ③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④加大对三农,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投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8、判断题  必要时,请示可以抄送下级机关。_____



49、单选题  为了便于工作开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为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50、单选题  被恩格斯称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中不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的建立
B: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D: 达尔文的进化论



51、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52、多选题  下列行为载体所承载的行政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某胡同的拆迁决定
B: 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奥运会期间交通管制的通告(该通告规定了奥运会期间某些道路在某些时段的禁行以及限制通行的内容)
C: 某市政府制定的关于进出该市的车辆的收费标准
D: 某部委发布的要求所有的医院均不得与某企业签订某种药品买卖合同的通知



53、单选题  某国有公司的经理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54、多选题  以下属于决策基本特征的有_____
A: 客观性
B: 主观性
C: 选择性
D: 预见性



55、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讲的是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为如何公平地分蛋糕而争执不下。这时,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必须靠合理的规则和制度来保障 ②在经济领域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公平原则 ③市场经济具有法制性特征 ④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6、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57、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是由孔子创立的,后来逐步发展以仁为核心的思想体系。儒家思想的经典著作很多,下列不是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道德经》
B: 《论语》
C: 《大学》
D: 《孝经》



58、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假如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所有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59、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60、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名称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61、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62、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63、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置和区域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省的建置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其区域划分由国务院批准
B: 自治州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C: 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县人民政府批准
D: 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行为是行政相对人的行为
B: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行为
C: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的行为
D: 行政行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的行为



66、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加下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舞台,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提升,但奥运品牌战略不是短期行为,不要指望(一蹴而就)。
B: 能源专家预测,如果国际社会进行经济制裁,禁止伊朗出口石油,油价上涨到每桶100美元绝非(骇人听闻)。
C: 中国制鞋企业要摆脱欧盟反倾销的困扰,就必须运用世贸组织的游戏规则,勇于抗争,克服(举棋不定)的保守思想。
D: 我们虽然缺乏管理经验.但可以向先进企业学习,起初可能是(邯郸学步),但终究会走出自己的路来。



67、单选题  某公司破产,其拖欠的债务有:二人的工资、设有抵押的银行债权、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根据破产法的规定,对于该公司破产财产,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应首先偿还工资
B: 应先偿还银行债权
C: 应当首先偿还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
D: 应不分先后偿还工资和银行债权



68、单选题  调任是公务员交流的方式之一,其交流的正确方式是_____。
A: 在机关内部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
B: 是机关外部与机关内部相互交流的一种方式
C: 是适用于选拔担任领导职务的交流方式
D: 只是机关外部从事公务的人员调入机关内部的交流方式



6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70、判断题  “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社会公益活动要充分体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内容。_____



71、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人口政策,以促进 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72、单选题  关于音频数字化技术参数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音频数字化的重要参数有采样频率、量化位数、声道数等
B: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小,音质越好
C: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差
D: 声道越少,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好



73、单选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A: 基本要求
B: 本质属性
C: 一般要求
D: 基本内容



74、单选题  三沙市政府驻地位于_____的永兴岛,该岛是南海诸岛最大的岛屿。
A: 南沙群岛
B: 东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南沙群岛



75、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摩擦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简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77、单选题  这个问题在这个月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但在非常繁忙或非常高兴的时候,我又暂时忘掉缠绕我的这个问题。 这个陈述犯了下列哪项逻辑错误?_____
A: 偷换概念
B: 转移论题
C: 循环论证
D: 自相矛盾



78、单选题  机场安检仪器的误检率只有1%,因此,如果一个人过安检时仪器发出警报,他携带违禁物品的可能性为99%。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说明上述论证存在的漏洞?_____
A: 如果一个人过安检时仪器没发出警报,则他携带非违禁物品的可能性为99%
B: 在各种违禁物品中,安检仪器对爆炸物的敏感度最高
C: 不能根据仪器的误检率来推算一个人携带违禁物品的可能性
D: 误检是指对未携带违禁物品的对象发出警报或对携带违禁物品的对象未发出警报



79、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80、多选题  对于认识的主体和客体,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是物质
C: 认识主客体都是在实践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与客体都离不开实践



81、单选题  县、处级副职对应于_____级。
A: 9~12
B: 9~11
C: 7~10
D: 8~11



82、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83、单选题  科举制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选官制度之一,它产生于隋朝,到唐朝日臻完善,_____被正式废除。
A: 1905年
B: 1912年
C: 1927年
D: 1949年



84、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_____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 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 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发明和使用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85、单选题  李工程师家里有4口人,母、妻、儿、本人。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正好比李工程师年龄小2岁,比妻子大2岁,若2007年时,妻子年龄正好是儿子的6倍,问哪一年时,母亲年龄正好是妻子年龄的2倍?_____
A: 2004年
B: 2006年
C: 2008年
D: 2010年



86、单选题  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人们对它充满无限退想。为了解木星的形成、进化和结构等,在最新航天科技的支持下,美国于2011年8月发射了新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对木星的科学探测活动进一步佐证了_____。 ①人类的好奇、兴趣和遐想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直接动力 ②现代科技和探测手段的发展推动有关木星认识的深化发展 ③实践发展提出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根本动力 ④严密的逻辑和精心的准备能确保木星探测实践的如期成功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7、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8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9、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_____。
A: 领导
B: 控制
C: 协调
D: 组织



90、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91、判断题  事业单位除按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以及转制为企业的以外,都要逐步试行人员聘用制。_____



92、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93、单选题  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____。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____就少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庞大 胆量
B: 可观 轻松
C: 有限 勇气
D: 莫测 勇敢



94、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表达方式的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95、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与中国菜并称为世界“三大菜系”的是_____。
A: 法国菜
B: 土耳其菜
C: 越南菜
D: 韩国菜



96、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口蹄疫”病毒所感染的对象包括鸡、鸭等家禽
B: 流感疫苗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适用于任何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人群
C: 色盲是X染色体伴性遗传,而且是隐性遗传,通常女多于男
D: 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鉴定,肯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几近100%



98、单选题  民警小王在执行职务的过程中,经出示执法证件后,可以查验居民身份证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对因抢劫罪逃逸而被通缉的王某,需要准确查明其身份的
B: 为了依法实施现场管制,需要查明现场人员李某身份的
C: 在发生一般的危害社会治安突发事件时,需要查明现场有关人员林某身份的
D: 对在火车站聚众斗殴的张某,需要查明其身份的



99、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100、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长沙科技学院第二批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