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编外工作人员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12-18 22:15: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保障中国共产党与多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D: 严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2、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3、单选题  马克思把生产资本划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B: 在资本积累中的不同作用
C: 在剩余价值生产过程中的不同作用
D: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移方式



4、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5、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6、单选题  第二十三届世界哲学大会于8月10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议程,在希腊首都雅典闭幕。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莫特.莫兰在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将于2018年由_____承办。这是该国首次获得世界哲学大会的承办权。
A: 俄罗斯
B: 中国
C: 韩国
D: 日本



7、单选题  集体主义原则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公私兼顾
D: 否认个人利益



8、判断题  事业单位三类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是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岗位所需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_____



9、判断题  计划是管理者行使管理职能的起步和基础,计划职能先于其他管理职能。_____



10、单选题  罗马神话中的爱神与美神是_____。
A: 维纳斯
B: 丘比特
C: 狄安娜
D: 维斯塔



11、单选题  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主要指_____。
A: 湿地、森林、荒漠
B: 森林、草原、湿地
C: 森林、海洋、荒漠
D: 湿地、森林、海洋



12、单选题  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如果用100单位外币可以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这说明_____。
A: 外币的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
B: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C: 外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贬值



13、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的错误在于_____。
A: 没有自然科学的依据
B: 不懂得一般和个别的辩证关系
C: 否认了物质的客观性
D: 是对物质的自发猜测



14、单选题  时势造英雄和英雄造时势_____。
A: 都正确表达杰出人物和历史人物的历史作用
B: 都否认杰出人物发挥作用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
C: 前者唯物,后者唯心
D: 前者唯心,后者唯物



15、单选题  公务员中的领导成员辞去公职,应当向任免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
A: 15
B: 30
C: 60
D: 90



16、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调整人们思想和行为关系的规范
B: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
C: 以权利义务双向规定为调整机制
D: 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17、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指导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发展生产力和变革生产关系
C: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
D: 经过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身解决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18、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判断政策和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改革开放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19、判断题  报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20、单选题  德国元帅瓦德西说无论欧、美、日本各国,皆无此脑力与兵力,可以统治此天下生灵四分之一,故瓜分一事,实为下策。”这表明_____。
A: 帝国主义已放弃灭亡中国的图谋
B: 帝国主义之间相互勾结
C: 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
D: 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图谋的破产



21、单选题  废物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我们应积极创造条件,促使事物向有利于人们的方向发展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D: 主要矛盾决定了事物的发展方向和进程



22、单选题  公务员问责的全部正当性,在于_____。
A: 权为民所用
B: 权为民所授
C: 情为民所系
D: 利为民所谋



23、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的_____行为。
A: 认定
B: 批准
C: 允许
D: 认可



24、单选题  潮汐是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主要用于发电,潮汐不但具有发电的经济价值,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具有观赏价值。当今世界上有两大观潮胜地,一处是亚马逊河北河1:3,另一处是在我国的_____。
A: 珠江入海口
B: 黄河入海口
C: 辽河入海口
D: 钱塘江入海口



25、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主办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上级机关
D: 协办机关



26、判断题  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不见的手”的最初提出者是亚当.斯密。_____



27、单选题  假设某国2010年甲产品总产量是100万件,每件产品价值用货币表示为10元。2011 年生产甲产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一倍,在货币价值不变和通货膨胀率为20%的不同情况下,甲产品2011年价格分别为_____。
A: 5元,6元
B: 10元,12元
C: 20元,24元
D: 8元,16元



28、多选题  中共八大的历史功绩_____。
A: 正确地分析了国内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党和全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
B: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经济建设方针
C: 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D: 继续加强人民民主专政,进一步扩大国家的民主生活,逐步制定完备的法律,健全法制



29、单选题  成语“卧薪尝胆”描述的人物是_____。
A: 夫差
B: 范蠡
C: 管仲
D: 勾践



30、单选题  法具有规定人的行为模式、指导人的行为的性质指的是法的_____。
A: 强制性
B: 规范性
C: 程序性
D: 普遍性



31、判断题  从2008年开始,我国公民每年可以享受的带薪法定节假日为10天。_____



32、多选题  我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创造的国家资本主义的低级形式有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33、单选题  人们在佩戴戒指时,至多戴几枚比较合适?_____
A: 1
B: 2
C: 3
D: 4



34、单选题  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要热爱人民群众
B: 要尊重群众
C: 要文明服务
D: 公正无私、不徇私情



35、单选题  王某应聘甲公司,声称自己法学硕士毕业,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甲公司聘请其担任法务主管,双方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王某经常发生错误,给甲公司造成很大损失。经调查,王某的证书都为伪造,实际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无权单方解除合同
B: 甲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36、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37、单选题   2013年国家征收企业所得税额同比增长约为_____。
A: 12.1%
B: 13.2%
C: 14.3%
D: 16.6%



3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与其他发展理论相区别,就是以_____为逻辑起点。
A: 每个人的发展
B: 经济社会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39、单选题  19,30,21,28,_____,40。
A: 9
B: 22
C: 26
D: 24



40、单选题  “低碳”是指_____。
A: 减少碳水化合物
B: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C: 减少一氧化碳排放
D: 减少碳金属



41、单选题  不讲职业信誉,不仅失掉用户和利润,而且还从根本上违背了社会主义企业_____的宗旨。
A: 集体主义
B: 团结协作
C: 顾全大局
D: 为人民服务



42、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重要特点是,在其履行、变更和解除中,行政机关享有_____。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不安抗辩权
C: 缔约过失责任的免除权
D: 行政优益权



43、单选题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这一观点强调的是_____。
A: 法治国家的内在关系
B: 法的规范性和灵活性
C: 法的抽象性和稳定性
D: 法和道德相互结合



44、单选题  丁某原系A市B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B区国家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发现管区内个人独资私营企业“腾飞”鞋厂长期偷税漏税,其法定代表人刘某对税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既不配合调查,也不承认错误。经查,该企业累计偷税达50余万元人民币。税务执法人员认为刘某已构成刑事犯罪,准备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某得到消息,通过熟人找到丁某,请求丁某帮忙,承诺如能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仅承担丁某女儿出国的费用,而且送丁某人民币8万元。丁某遂利用副局长身份,决定只对刘某作补交税款的处理,而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 事后,刘某送给丁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此外,丁某在任税务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局里税收执法中收缴的罚没款6万元据为己有。 1.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受贿罪的罪过形式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直接故意
D: 间接故意



45、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46、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7、判断题  余某于1979年辞世,其生前创作的长篇小说《大地》发表于我国《著作权法》生效之前故不受该法保护。_____



48、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的自发作用下,发达地区越富,落后地区越穷,造成两极分化。极化效应形成 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发达的高梯度地区在经济发展中积累了巨大的优势
B: 政府干预政策偏向高梯度地区
C: 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就越有可能从规模经济和集聚经济中获得利益
D: 乘数效应进一步促进生产分布的极化



49、单选题  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一方吃掉另一方的一个棋子,就意味着该方贏了一步对方输了一步,这种现象是_____。
A: 囚徒困境
B: 公地悲剧
C: 零和博弈
D: 马太效应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指社会主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_____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A: 职业活动
B: 工作和生活
C: 社会活动性
D: 重要活动



51、单选题  在某地防疫部门接受检疫的猴子中,有1%感染上了狂犬病,但是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才接受检疫。防疫部门的专家因此推测,该地猴子中感染有狂犬病的比例,将大大小于1%。以下_____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专家的推测。
A: 在某地境内,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不到猴子总数的10%
B: 在某地境内,感染有狂犬病的宠物,约占宠物总数的0.1%
C: 与和人的接触相比,健康的猴子更愿意与人的宠物接触
D: 与健康的猴子相比,感染有狂犬病的猴子更愿意与人及其宠物接触



52、单选题  每年七八月份,我国江淮流域的梅雨季节刚过,随即出现的晴旱天气被称为_____
A: 芒种
B: 夏至
C: 伏旱
D: 立秋



53、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_____。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认清中国社会的特殊国情
C: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结构
D: 认清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54、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55、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担负起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任务 ②人民革命力量发展壮大 ③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④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6、单选题  公务员辞职后,离职_____不得到与原机关有隶属关系的企业或营利性事业单位任职。
A: 6个月内
B: 3个月内
C: 1年内
D: 2年内



57、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58、单选题  1927年9月29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的_____三湾村,并在那里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党建工作原则。
A: 宁钢
B: 永新
C: 莲花
D: 遂川



5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财产性收人中,投资银行存款、有价证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入
B: 按风险高低分配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60、多选题  创造性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复杂性



61、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62、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63、判断题  城市房地产开发的前提是必须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_____



64、单选题  一年多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6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让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极大地释放了社会活力。对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主要通过法律来调节市场
B: 市场主体行为和政府宏观调控都在法制轨道上进行
C: 市场主体的行为不受国家法律制约
D: 宏观调控“无形之手”和市场经济“有形之手”联动操作,优势互补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设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B: 陕甘宁边区人民警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C: 湖南保卫局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专职警察机构
D: 清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专职警察机构



6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6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盖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68、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梦”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经过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艰辛探索,我们才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_____
A: 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B: 改革开放的道路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D: 科学发展的道路



69、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70、单选题  翻地(2)撒农药(3)施肥(4)丰收(5)播种_____
A: l-3-5-2-4
B: 2-5-3-1-4
C: l-5-3-2-4
D: 3-1-4-2-5



71、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72、单选题  劳动关系是基本的社会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的劳动关系打破了计划经济下的超稳定状态,劳动关系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增多,劳动关系的矛盾已逐渐成为主要的社会矛盾之一。关于劳动者、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直接代表劳动者的利益
B: 政府直接代表企业利益
C: 政府是劳动关系的调整者
D: 企业直接代表企业内部劳动者的利益



73、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在中共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李群给全市人民绘出了一幅宜居幸福的美好蓝图:“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宜居幸福城市的建设者和共享者。”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更幸福,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在。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待合青岛发展历史,符合未来发展要求,符合全市人民的期待,符合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青岛实际,800字,自拟题目。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74、单选题  第五段划线句子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惊恐信号比微笑信号对我们更重要
B: 对于危险信号我们的大脑给予相应的关注更多
C: 大脑对于微笑并不是真的“视而不见”
D: 整体上说,大脑对于表情的反应顺序分别是惊恐表情、中性表情、快乐表情



75、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二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的设定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76、单选题  王某花20万元在某汽车4S店买了一辆小汽车,3个月后,王某到4S店保养汽车时,员工告诉他:“你的车发生过事故,车门已整过,”王某心想,自己开车至今未发生过事故,因而车辆并非新车,后经证实,该4S店给王某的是一辆旧车。 王某与4S店之间签订的汽车买卖合同,存有以下行为:_____
A: 欺诈
B: 胁迫
C: 显失公平
D: 乘人之危



77、单选题  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还贷,贷款1万元,3年还清,每月应还301.914元,那么贷款60万元,3年还清,每期应还_____
A: 1666.67元
B: 1811.484元
C: 18666.67元
D: 18114.84元



78、单选题  不可能王宁和李舒都没考上研究生。_____ 下列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上述断定?
A: 王宁和李舒可能都考上了研究生
B: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可能考上了研究生
C: 王宁和李舒一定都考上了研究生
D: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一定考上了研究生



79、多选题  某县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抽调人员成立治安巡逻大队。队员赵某在巡逻中发现甲、乙丙、丁四人正在聚众赌博,争吵之中,赵某将甲戴上手铐带回县治安巡逻大队。事后,县公安后以赵某擅自使用械具,非法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为由,对赵某行政拘留15天。此案中,赵某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赵某的行为属于执行公务的行为
B: 赵某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C: 赵某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
D: 赵某的行为属于合法但不当的行为



80、判断题  企业年金是一种典型的福利待遇。_____



81、单选题  当前,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企业
D: 个人



82、单选题  首次正式以“台湾回到祖国怀抱,实现统一大业”来代替“解放台湾”提法的文献是_____。
A: 《告台湾同胞书》
B: 《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设想》
C: 《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
D: 《汪辜会谈共同协议》



83、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的年平均工资都是最低的
B: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商服人员的年平均工资都是最低的
C: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专业技术人员的年平均工资均比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的多1万元以上
D: 2013年全国各地区中单位负责人的年平均工资均是办事人员的2倍以上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其中重存考核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85、判断题  海南岛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岛屿。_____



86、单选题  生物技术是以生命科学为基础,利用生物体和工程原理等生产制品的综合性技术,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四大领域。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生物技术不仅在医学等领域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环保、能源技术等都有很强的渗透力,它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B: 细胞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C: 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
D: 酶工程和微生物工程



87、单选题  龚某在任M县棉麻纺织总厂供销科业务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期间,负责总厂的麻棉采购工作。2012年5月29日,龚某向总厂财务申请拨付购货款76500元汇往N县农业银行获得批准后,自带密封票据到N县农业银行取出该款,既不交N县棉麻公司用于购货,亦未退回总厂,个人予以侵吞,用于家庭建房。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期间,龚某谎称自己已将此款用于支付货款和运费。依据我国刑法规定,龚某的行为已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票据诈骗罪
D: 渎职罪



88、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这一概念最核心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让低收入人群受益
B: 环保、和谐社会等诸多方面得到改变
C: 经济、政治、社会等经济增长相互协调
D: 经济增长可持续,更多关注社会发展



89、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90、单选题  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同比增速最大的月份与月度同比增速最小的月份相差_____个百分点。
A: 1.4
B: 1.3
C: 1.2
D: 1.1



91、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92、单选题  小张,男,16岁,因与其父亲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 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小张,下列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B: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9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94、判断题  发展各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要贯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始终把效益放在首位。_____



95、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这是因为,党现在_____。
A: 面临执政的考验
B: 面临改革开放的考验
C: 面临发展市场经济的考验
D: 面临和平演变的考验



96、单选题  康有为的维新思想吸收了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学说的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三权分立学说
C: 君主立宪思想
D: 天赋人权学说



97、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98、单选题  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_____。
A: 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B: 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
C: 建成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
D: 建成开放合作的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9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的以人为本的“人”,是指广大的人民群众,在当代中国,就是以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劳动者为主体,包括社会各阶层在内的最广大人民群众。_____



100、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大冶市城市社区党组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