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江苏省泗阳县卫健系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18 22:19: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新文化运动”的基本口号是_____。
A: 爱国与救亡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专制
D: 破除迷信



2、单选题  党的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件用_____。
A: 决议
B: 通告
C: 公报
D: 议案



3、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林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对“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B: 是对生产力标准的深化和发展
C: 本质上是判断姓“资”姓“社”的标准
D: 是由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6、单选题  1931年,一位给人们带来光明的科学家重病的消息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几十名记者为他守夜,每隔一个小时就对外发布一次消息:“灯”还亮着。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瓦特
B: 法拉第
C: 爱迪生
D: 爱因斯坦



7、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机关中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科级副职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调研员



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但也出现了老百姓看病难,读书难,买房难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说明_____。
A: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存在严重的社会不公平现象
C: 我国人民尚未解决温饱问题
D: 我国生产力水平较低



10、单选题  下列应急救护的处理方法中,不科学的是:_____
A: 现场救治婴儿气道异物梗塞时,将婴儿置于“头低脚高”的体位
B: 成人心肺复苏时,以60次/分钟左右的频率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C: 踝关节严重扭伤时,立即用冷水或冰块进行冷敷
D: 地震后,对埋压时间较长的幸存者,先喂适量含盐饮料



11、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12、单选题  李某在商店购买电视机时对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太满意,于是打算离开,被服务员拦住,称李某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服务员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13、单选题  如果在华佗去世后不久,曹操还想寻找一位名医为自己治病,他可以找下列的哪一位?_____
A: 扁鹊
B: 孙思邈
C: 李时珍
D: 张仲景



14、判断题  专项计划是为完成特定任务的计划,是某项重要项目的特殊安排,所以在拟定时不必考 虑综合计划。_____



15、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16、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人境出境管理条例》,用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命令
C: 纪要
D: 通告



17、单选题  “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平稳,总体良好。”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_____,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A: 7%
B: 7.3%
C: 7.4%
D: 7.5%



18、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经营获得的收入



19、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摊,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20、单选题  _____是自然界长期高度发展的产物。
A: 国家
B: 物质
C: 感觉
D: 意识



21、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两大“理论基石”是指:_____
A: 唯物辩证法和剩余价值理论
B: 唯物辩证法和价值规律
C: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
D: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价值规律



22、单选题  内部行政行为是指行政机关作用于行政系统内部或行政机关内部的行政行为,内部行政行为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对这类决定不服产生的争议,应当向该行政机关或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处理。 下列选项,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人民政府发布教育发展纲要,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中小学服务的教育投入
B: 某高校与食堂工签订劳动合同,并对工作不合格的员工做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
C: 某地人民政府为满足工作需要,购一批电脑,电脑安装后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该政府决定向销售商追究责任
D: 某地中小企业局将当地中小企业的信息网络化,将中小企业发展需要公布



23、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24、单选题  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准备



25、单选题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长 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个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集中力量发 展社会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发展过程
B: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C: 生产力发展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D: 立足国情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26、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27、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陈独秀被捕
B: 北大校长蔡元培辞职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发展



28、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9、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30、单选题  下列哪一条不属于我国制定法律的基本原则_____。
A: 以事实为依据
B: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 灵活性与原则性相结合
D: 群众与领导相结合



31、判断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都应该根据本机关的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均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32、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大多没有实质的强制力
B: 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是对从业人员行为的要求
C: 职业道德标准是统一的,不同企业具有的价值观是相同的
D: 职业道德可以调节从业人员与其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



33、单选题  哲学上的“价值”是指_____。
A: 人类脑力和体力的耗费
B: 具有特定属性的客体对于主体需要的意义
C: 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D: 某种活动的经济效益



34、单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群众自治的是_____。
A: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B: 农村村民委员会
C: 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
D: 城市居民委员会



35、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36、单选题  根据各国不同价格水平计算出来的货币之间的等值系数,被称为_____。
A: 物价指数
B: 汇率水平
C: 经济核算
D: 购买力平价



37、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38、单选题  铁:铜:金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枝:桠:树木
B: 红:蓝:颜色
C: 海:螺:海螺
D: 高:低:山洼



39、单选题  某公司下设公关部、财务部、产品销售部和人力资源部四个部门,部门经理分别由赵、钱、孙、李四位担任,其中人力资源部经理不是李经理就是孙经理,产品销售部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要低,人力资源部经理比公关部经理的工资高,赵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高,孙经理比钱经理的工资低。 根据以上条件,几位经理所属的部门可以确定?_____
A: 1位
B: 2位
C: 3位
D: 4位



40、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41、单选题  采用“大目标,小步子”的目标设置方法可以_____。
A: 提高目标的效价
B: 降低目标的效价
C: 提高目标的期望
D: 降低目标的期望



42、多选题  管理培训包括_____。
A: 素质语训
B: 技能培训
C: 态度培训
D: 知识培训



43、判断题  中国古代人的姓名称谓有名、字、号之分。其中,名、字一般是由自己取定,号是由父辈或尊长取定。_____



4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人口政策是:_____
A: 严格控制城市人口增长
B: 人口越多越好
C: 人口越少越好
D: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45、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46、多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历史上的遵义会议有很多相似之处,主要包括_____。
A: 都是历史上重大转折的会议
B: 都证明了党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改正自己的错误
C: 都重新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领导地位
D: 都是党纠正“左”倾错误的会议



47、单选题  企业制度主要以_____为基础和核心。
A: 产权制度
B: 组织制度
C: 管理制度
D: 决策制度



48、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49、单选题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指根据法律规定,商业银行等将其所吸收的存款和发行的票据存放在中央银行的_____比率。
A: 固定
B: 最低
C: 最高
D: 平均



50、单选题  下列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附加使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51、单选题  下列对选举中的平等原则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男女平等
B: —人一次数票
C: 票的效力相等
D: 地区平等



52、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性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53、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54、单选题  我们党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D: 市场经济需要国家宏观调控



55、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善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56、单选题  关于两次国共合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合作的实现导致大革命兴起,彻底推翻了北洋军阀的反动统治
B: 第一次合作破裂导致国共十年对峙,给日本帝国主义侵华以可乘之机
C: 第二次合作实现了全民族抗战,保障了抗战的最终胜利
D: 第二次合作破裂导致国共双方内战,祖国至今不能统一



57、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七言律诗的是_____。
A: 孟郊的《游子吟》
B: 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C: 杜牧的《清明》
D: 杜甫的《秋兴八首》



58、单选题  现有3个箱子,依次放入1、2、3个球,然后将3个箱子随机编号为甲、乙、丙,接着在甲、乙、丙3个箱子里分别放入其箱内球数的2、3、4倍。两次共放了22个球。最终甲箱中球比乙箱_____
A: 多1个
B: 少1个
C: 多2个
D: 少2个



59、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结论是_____。
A: 科学社会主义
B: 马克思主义哲学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D: 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



60、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61、单选题  古生物学家认为,由于不再像过去猎人和采集者那样经常迁徙,人们逐渐同自己所遗留的各种废弃物和垃圾保持着亲密的接触,使得人类越来越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上述论证要想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废弃物和垃圾难以彻底清除
B: 人类定居导致废弃物和垃圾堆积
C: 废弃物和垃圾易滋生细菌
D: 经常迁徙的人类受到细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62、单选题  以下中国历史上著名事件按发生先后顺序排序,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牧野之战——长平之战——赤壁之战——淝水之战
B: 黄巾起义——陈胜吴广起义——太平天国运动——李白成起义
C: 诸葛亮七擒孟获——陈汤平定匈奴——郑成功收复台湾——郑和下西洋
D: 安史之乱——八王之乱——玄武门之变——土木堡之变



63、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64、单选题  Some of us_____to every thing we have as though they’ d disappear if we don’t cling to them.
A: hang up
B: hang about
C: hang on
D: hang over



65、单选题  .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B: 中共XX县委员会
C: XX县人民政府
D: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66、单选题  3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67、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构成是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D: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E: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68、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69、单选题  在翡翠河大坝建成后的20年里,大坝下方的河流中,有8种本地鱼类没有得到充分的繁殖,因为大坝使得河流每年的平均水温降到了6~10度的范围内。有科学家推测,如果河流水温上升必然导致本地鱼类繁殖周期的重新开始。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够支持科学家的上述推测?_____
A: 在翡翠河大坝建成之前,历史统计数据显示,河流的最低温度为15度,大坝建成后最后统计的最低温度为6度
B: 翡翠河大坝下方河流的支流流域,其每年的平均水温能保持在10度之上,本地的鱼类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繁殖
C: 翡翠河中,至少有5类所谓的本地鱼类并非是本地土生土长的
D: 从外面引人的鱼类进入翡翠河后,开始与当地鱼类竞争生存空间和生存食物



70、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71、单选题  以下属于英文音译的网站名称是_____。
A: 网易
B: 谷歌
C: 新浪
D: 百度



72、单选题  工人甲一分钟可生产螺丝3个或螺丝帽9个;工人乙一分钟可生产螺丝2个或螺丝帽7个,现在两人各花20分钟,共生产螺丝和螺丝帽134个,问生产的螺丝比螺丝帽多几个?_____
A: 34
B: 32
C: 30
D: 28



73、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detrimental” probably means_____
A: disadvantageous
B: useful
C: beneficial
D: Accessible



74、判断题  分权制是指同一层级的各机关或者同一机关的各部门,分属于两个以上的平行或双重的行政首长、行政领导机关的体制。_____



75、单选题  中国戏曲主要包括宋元南戏、_____、明清传奇,以及近代、现代的京剧和各种地方戏。
A: 元杂剧
B: 元曲
C: 上党梆子
D: 秦腔



76、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7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78、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不当得利?_____
A: 养子女向生父母给付生活费
B: 一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79、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经济体制改革进人到新的阶段,文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
C: 社会意识和价值观的关系
D: 经济基础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80、多选题  老舍先生的现实型文学代表作《骆驼祥子》,以北平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行踪线索把20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的生活详细地描绘在了小说中,并且充当了背景,向人们展本了军阀混战黑暗统治下的北京底层贫苦市民生活于痛苦深渊中的图景。同时书中还大量应运了北京口语方言,以及一些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描写,给予读者亲切感。这段话体现了现实型文学具有_____的基本特征。
A: 朦胧性
B: 虚幻性
C: 再现性
D: 逼真性



81、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82、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83、公文写作  请结合给定材料,以“理性”为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答题。



84、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85、判断题  公文的规范性是公文严肃性、规范化的重要标志。_____



86、判断题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_____



87、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88、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的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8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90、单选题  蒙古人喜欢用银碗盛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放的食物不易腐坏。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银碗释放的银离子杀菌能力强,一升水中含有几百亿分之一的银离子就可以灭菌
B: 马奶放在银碗里会发生轻微的化学变化,对食物起保护作用
C: 银碗具有天然的保鲜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会腐坏



91、单选题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92、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93、单选题  _____是上行文和下行文的常规行文方式。
A: 直接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94、单选题  政府对受灾的农民发放补偿资金,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这里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95、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传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答案】D



96、单选题  参加某国际学术研讨会的60名学者中,亚裔学者31人,博士33人,非亚裔学者中无博士学位的4人。 根据上述陈述,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亚裔博士有几人?_____
A: 1人
B: 2人
C: 7人
D: 8人



97、多选题  影响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D: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和设想



98、单选题  “引导”作为领导的一般职能,其核心是_____。
A: 正确地提出任务
B: 正确地规划目标
C: 科学地制定领导方法
D: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99、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_____”》。该文件提出,严禁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谨接收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严谨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等。
A: 七不准
B: 八不准
C: 九不准
D: 十不准



100、判断题  封建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是中国人民第一个和最凶恶的敌人。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