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福建省泰宁县总医院关于总医院医共体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的通告冲刺卷(一)
2023-12-18 22:25: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海水空调主要是用海水的自然热量和冷量来取暖和制冷,它主要通过少量的高位能输入,实现低位能向高位能转移,进行能量转换的制冷、供热系统。从理论上讲,它只需要消耗1千瓦的能量,便可以获得4--6千瓦的能量。海水空调技术主要是利用_____
A: 海水对大气温度的调节作用
B: 海陆的热力性质变异
C: 海水温度随深度的增加而递减
D: 海水中含有很多的盐类物质



2、公文写作  暑假期间,尽管一些高校考虑到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在管理上做了相应的调整。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暑期留校,使得髙校管理难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在X市一些高校,很多学生暑假期间选择留守在学校学习或者打工,但一些髙校的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暑假期间基本不向学生开放,有些学校的食堂也在暑假期间关闭,留校学生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某高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说我们也考虑到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问题,暑假期间为了学生的安全和有效的管理,学校将男女学生分别集中住宿,学校的图书馆在每个星期三开放一天,教师阅览室也适当开放两层,以供学生学习之用。”为了应对留校学生,X市大多数高校也采取了相同的管理方式。 尽管学校做了这些努力,但仍然难以满足越来越多的“留校一族”的需求。X大学生小王说,学校诸如实验室、机房等教学设施基本上不开放,有时候查资料、做设计等都很不方便。暑假期间,虽然学校的各个部门都有人值班,但其工作却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留校学生虽然身在校园,但多数游离于学校的管理之外。一些学生想参加社会实践,但校方提供的机会很少,‘生打工由于无从了解相关信息,导致上当查骗的也木在少数,一些老师和学生认为,学校暑期不能再“不了了之”。 请根据上述材料反映的问题,提出改进高校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案。 要求:针对性强,观点明确,字数不少于600字。



3、单选题  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4、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的主要体现是_____。
A: 国有经济占绝对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绝对优势
C: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运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5、单选题  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招标的,至少应当向多少个以上的法人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4个



6、单选题  邓小平概括的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两大原则是_____。
A: 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
B: 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C: 公有制和共同富裕
D: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



7、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8、单选题  就继承权纠纷提起诉讼的期限自_____之日起计算为两年。
A: 继承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犯
B: 继承开始
C: 继承人知道权利被侵犯
D: 被继承人死亡



9、单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都是人”,表明_____。
A: 任何个别都是一般
B: 个别完全包括在一般之中
C: 一般包括在个别之中
D: 一般就是个别



10、单选题  甲从A地到B地需要30分钟,乙从B地到A地需要45分钟,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中间甲休息了20分钟,乙也休息了一段时间,最后两人在出发40分钟后相遇。问乙休息了多长时间?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11、单选题  生产力是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在生产力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12、多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掷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先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那么,以下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C: 没有任何一个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选蓝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云南省情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集边疆、民族、贫困、山区为一体
B: 资源环境约束强化、城乡居民收入偏低
C: 公共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维护社会稳定任务相对轻松
D: 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突出
E: 综合经济实力较弱、发展方式粗放、产业支撑力不强



14、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15、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国家副主席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B: 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
C: 不能接受主席的委托代行主席的部分职权
D: 年满40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16、判断题  平均增长速度与平均发展速度的数量关系是:平均增长速度=平均发展速度+1。_____



17、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以及其他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而不能是个人。_____



18、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20、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和_____。
A: 自由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主义



21、多选题  张某的一种产品和一项方法专利被授予专利权,下列哪些情形行为人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厂在该专利申请日前已经制造相同产品,并且在原有范围内继续制造该产品
B: 乙厂使用不知道是未经张某许可而制造并售出的该项专利产品,但能证明产品合法来源
C: 丙公司购进并使用了张某制造的该种专利的产品
D: 未经张某同意,李某为进行某种科学实验制造了和该专利产品相似的产品



22、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务员制度,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公务员不得辞去公职
B: 我国公务员培训基地是党校
C: 公务员对降职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D: 公务员考核的基本内容包括德、能、勤、绩、才



23、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包容性。_____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科研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B: 实事求是,治学严谨
C: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 节俭高效,勤学创新



25、单选题  “千钧一发”中的“发”的含义是_____
A: 出发
B: 古代重量单位
C: 危险时刻
D: 头发



26、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27、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28、单选题  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 哲学
B: 科学实验
C: 实践
D: 理性认识



29、单选题  与十进制数0.65625D等值的二进制数是_____。
A: 0.10101B
B: 0.11011B
C: 0.111111B
D: 0.10111B



30、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31、单选题  当代中国著名作家_____续写古典名著《红楼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A: 梁晓声
B: 刘心武
C: 佘秋雨
D: 王蒙



3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内部行政监督主体的有_____。
A: 检察院
B: 监察局
C: 人大及其常委会
D: 人民法院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列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处在大陆架上,附属于福建省,以海沟与琉球群岛相隔
B: 钓鱼岛所在海域未新三纪沉积盆地,富藏石油
C: 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我国东海渔场,渔业资源丰富
D: 1943年12月1日起,钓鱼岛重新成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34、单选题  美国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电影《返老还童》,描述的是主人公本杰明巴顿一出生便如80岁老人一般,之后便越活越年轻,最后竟以婴儿的形态离开人世。但现实中,古今中外,从没有真正出现这一现象,这是因为_____
A: 人类还没有找到可以“返老还童”的神奇干细胞
B: 人类现有的医学、生理学技术手段还不可能实现“返老还童
C: “生-弱-壮-衰-亡”是事物发展不可违背的客观规律
D: 人类还没有真正找到“穿越”时空的技术手段



35、单选题  下列情况所对应的收入分配最为平均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为0,1
B: 基尼系数为0,25
C: 基尼系数为0,3
D: 基尼系数为0,4



36、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37、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38、单选题  春秋时期,动乱的各国进行了变法,以求在争霸过程中取得有利地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齐国和鲁国。齐国管仲“相地而衰征”和鲁国“初税亩”的实质都是要_____。
A: 建立地主阶级专政
B: 发展封建经济
C: 逐步承认土地私有
D: 消灭奴隶制残余



39、单选题  跳跃:动作_____
A: 幸福:团聚
B: 大楼:小屋
C: 蜡笔:图画
D: 郁闷:心情



40、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正确的是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41、单选题  简报的种类尽管很多,但其结构却不无共同之处,一般都包括报头、_____、_____和报尾四个部分。有些还由编者配加按语,成为五个组成部分。_____
A: 标号正文
B: 文号正文
C: 标题正文
D: 标题内容



42、单选题  王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张某。王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43、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44、多选题  “遇到跌倒老人扶不扶”的话题一度成为社会讨论的焦点。中国卫生部还出台了《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从技术层面提供“如何扶”的专业知识。但是公众主要从道德层面讨论“应不应该扶”,从法律层面讨论“扶起后如果受到诬陷能否有足够的法律保障”。许多人表示,老人跌倒后不去扶的行为并不仅仅意味着道德水平的下降,可能还反映出法制对道德行为的支撑力度不够。该材料反映了_____。
A: 基于视角不同,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认识
B: 结果与原因之间的关系往往是多元的,呈现出复杂性
C: 外因和内因同等重要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和变化的重要条件



45、单选题  甲乙二人是多年好友,一日,二人登山,在山道上相互推搡玩笑,在此过程中,乙不幸跌人道旁山涧,致使颅脑严重损伤,抢救不及身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 属于意外事件



46、单选题  克隆技术属于生物技术中的_____
A: 遗传工程
B: 生化工程
C: 系统工程
D: 细胞工程



47、单选题  为促进中部地区(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和安徽六省)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000多年前,河南为中国九州中心之豫州,故简称“豫”,且有“中州”“中原”和“中土”之称
B: 湖北省,简称鄂,位于我国中南部,长江中游。因地处巢湖以北,故称“湖北”
C: 山西位于太行山以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
D: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南部,境内湘江贯穿南北,简称为湘,据传,湘江流域过去多植芙蓉,因此湖南又有“芙蓉国”之称



48、单选题  在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现着_____。
A: 改革开放的本质要求
B: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49、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手提电脑交给乙保管,乙将电脑以合理的价格卖给丙,但未交付,在此情况下,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可以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B: 丙不能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C: 买卖电脑合同无效
D: 买卖电脑合同可撤销



50、单选题  下列哪些人或企业会因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收益?_____
A: 考察中国市场的美国电子产品出口商
B: 进口美国电子产品的中国进口商
C: 向美国出口电子产品的中国出口商
D: 向中国进口电子元器件的美国进口商



51、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核心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
B: 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人道主义



52、判断题  国家性质又称为国体,指的是社会各个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_____



53、判断题  陕西省已查明矿产资源储量潜在总价值居全国第二。_____



54、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55、单选题  古代官职的变化有一系列的特定词语与之相对,下列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一一官职授予
B: 左迁——降职
C: 擢——提拔
D: 除——罢免官职



56、单选题  北京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采取的不正确措施是_____
A: 加强高速公路建设和机场扩建,不断改善交通条件
B: 不断扩大城市绿地和城市水网建设
C: 大量拆除旧城古建筑和特色街区,扩建新城区
D: 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人们精神世界的髙度概括
C: 哲学史世界的世界
D: 哲学是系统化和理论化的世界观



5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59、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水环境质量恶化;(2)城市危机出现;(3)排放生活废水;(4)呼吁改变城市环境状况;(5)城市化进程迅速。
A: 3—5—4—2—1
B: 1—4—2—5—3
C: 2—4—3—1—5
D: 5—3—1—2—4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l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61、公文写作  按照内容和作用划分,通知可分为哪几种?



62、单选题  天府之国、四塞之国、陆海主要指_____地方。
A: 四川盆地
B: 华阳
C: 成都
D: 都江堰



63、单选题  Windows的目录结构采用的是_____。
A: 树形结构
B: 线形结构
C: 层次结构
D: 网状结构



64、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65、单选题  民主、自由、人权是人类的普遍追求。民主、自由、人权,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自由
C: 公平
D: 人权



66、多选题  海水因天体引力而涌起,引力大则出现大潮,引力小则出现小潮。这对于组织来说,_____。
A: 通过个体的”中途介人”,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
B: 要通过调节对人才的待遇,以达到人才的合理配置
C: 应加强自身建设,以吸引更多人才
D: 应慧眼识才,放手用才



67、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68、单选题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些行政审批项目,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定
B: 命令
C: 公报
D: 意见



69、多选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大支柱”是指_____。
A: 核不扩散
B: 核裁军
C: 禁止核试验
D: 和平利用核能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在属性上是_____。
A: 行政机构
B: 司法机关
C: 公共服务机构
D: 立法机构



71、单选题  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业或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不服管理,违章作业,造成下列哪些损失,不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_____。
A: 1人死亡的
B: 3人重伤的
C: 直接经济损失达4.5万元
D: 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元,车间停产10天的



72、多选题  下列属于控制公共服务成本的措施有_____。
A: 某社区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午餐补贴标准
B: 某卫生防疫站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系统
C: 某公立医院推出网上预约挂号诊疗系统
D: 某体育中心实施废旧设备分类处理制度



73、多选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_____。
A: 细胞学
B: 生物进化论
C: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D: 物质不灭定律



74、单选题  报告中的上级机关是指_____。
A: 领导机关
B: 有关上级
C: 间接上级
D: 直接上级



75、单选题  在企业中,非程序化决策的决策者主要是_____。
A: 总经理
B: 人事经理
C: 车间主任
D: 技术专家



76、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77、多选题  “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符合的哲理包括_____。
A: 要抓住主要矛盾
B: 既要尊重客观规律,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性质
D: 既要重视物质的决定作用,又要重视意识的反作用



78、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79、判断题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君主制度。 _____



8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出处搭配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言而有信一孟轲《孟子》
B: •扶摇直上一庄子《逍遥游》
C: 大器晚成一老聃《道德经》
D: 无懈可击一孙武《孙子兵法》



81、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弗洛伊德
B: 巴普洛夫
C: 爱因斯坦
D: 苏霍姆林斯基



82、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83、单选题  法、英、美等国家发动利比亚战争的目的是_____。
A: 维护北非地区的和平稳定
B: 争夺地中海霸权
C: 拯救利比亚人民
D: 执行联合国决议



84、单选题  计划类文书,是机关团体为达到某一目标或完成某一任务,对目标达到、任务完成前特定时段工作的设计和安排类文书。计划类文书不包括_____。
A: 规划
B: 纲要
C: 计划
D: 意见



85、单选题  中医与京剧、国画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以下有关中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后世尊为“脉学之宗”
B: 唐代孙思邈是中国乃至世界史上著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
C: 东汉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
D: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并称医学四大经典著作



86、单选题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 _____
A: 1/2
B: 1/3
C: 1/4
D: 2/3



87、判断题  已满十四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88、单选题  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条件,这是因为_____。
A: 资本家购买的是劳动力的价值
B: 劳动力商品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C: 货币所有者购买的劳动力能够带来剩余价值
D: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能够在消费过程中转移到新的商品中去



89、单选题  对发文进行终审的工作是_____。
A: 核稿
B: 签发
C: 承办
D: 批办



90、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92、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93、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94、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95、单选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_____。
A: 吃喝穿住
B: 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
C: 人的自觉意识活动
D: 结成社会关系



96、单选题  上午10:00到12:00之间,通过人数最多的入口是_____。
A: 人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97、单选题  “集聚效应”是一种常见的经济现象,它是指各种产业和经济活动在空间上集中产生的经济效果以及吸引经济活动向一定地区靠近的向心力,它能增加群体竞争优势。“集聚效应”给我们的启示包括_____。 ①看重整体就能实现整体功能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②要树立全局观念,立足整体,统筹全局 ③要学会从整体出发认识事物和系统 ④要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98、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平王东迁一三家分晋一楚王问鼎
B: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张骞通西域
C: 开元盛世一安史之乱一玄奘西行
D: 杯酒释兵权一王安石变法一靖康之乱



99、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100、单选题  多年来城市交通拥堵成为市民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在上下班时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有关专家建议采取单双号限行和采取不同时间上下班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难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使该专家的建议无法取得预期的效果?_____
A: 有些单位的员工选择乘坐地铁上下班,专家建议对他们没有影响
B: 采取单双号和不同时间上下班导致许多离家较远的员工可能无法按时到达工作单位,给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C: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加,即使限号和错开上下班时间,交通拥堵问题也常有发生
D: 不同时段上班与员工的用餐时间相冲突,因为外出就餐的餐厅时间是固定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郴州市嘉禾县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