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招考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的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18 22:27: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高度的理论性和权威性是公文的灵魂。_____



2、单选题  在我国,一般而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应采取_____。
A: 准则主义
B: 特许主义
C: 自由主义
D: 行政许可主义



3、单选题  下列哪个项目不是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的?_____
A: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B: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
C: 建成以鞍山钢铁公司为中心的东北工业基地
D: 青藏、新藏、康藏公路相继通车



4、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5、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和唯心主义一元论的对立属于_____。
A: 意识的本质问题上的对立
B: 世界发展的动力问题上的对立
C: 真理本性问题上的对立
D: 世界的本质问题上的对立



6、单选题  假如在某个发展中国家名义利率为8%,通货膨胀率为17%,则实际利率为_____。
A: 25%
B: 1.36%
C: -9%
D: 9%



7、单选题  决定企业其他制度的根本性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经营制度
C: 领导制度
D: 产权制度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部门与规范性法律文件的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可以包括不同法律部门的法律规范
B: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就是一个部门法
C: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按其规范的性质可以归属于不同的法律部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就是“刑法”这一部门法的主要组成部分



9、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的关系



10、单选题  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_____。
A: 东林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白鹿书院



11、单选题  陕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12、单选题  某广告商与向阳小区的开发商商定在临街公寓房的楼顶安放广告牌,支付费用10万元,该10万元的归属是:_____
A: 开发商
B: 临街公寓房顶楼住户
C: 小区全体业主
D: 开发商和小区全体业主



13、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14、多选题  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必须以实事求是为基础
B: 实事求是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基础
C: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内在要求
D: 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辩证统一的



15、单选题  文件封装发出后,文书人员对办复的发文,要履行_____。
A: 登记手续
B: 注办手续
C: 归档手续
D: 签字手续



1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缓刑考验期限的起算日是_____。
A: 判决宣告之日
B: 判决确定之日
C: 实施犯罪之日
D: 拘留或逮捕之日



17、单选题  某单位有18名男员工和14名女员工,分为3个科室,每个科室至少有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且女员工的人数都不多于男员工,问一个科室最多可以有多少名员工?_____
A: 14
B: 16
C: 18
D: 20



18、单选题  面对两个工作方案,会议主持人说:“每个与会人员,要么支持A方案,要么支持B方案,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从主持人的话中,不能推出的一项是_____。
A: 如果反对A方案,那么就支持B方案
B: 或者支持A方案,或者支持B方案,两者必居其一
C: 在A方案和B方案中,不能两个都支持
D: 或者支持A方案和B方案,或者不支持A方案



19、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括号的字,读音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朔)风 (夙)愿 (肃)然起敬 追根(溯)源
B: (炽)热 整(饬) (叱)咤风云 插(翅)难逃
C: 休(憩) 收(讫) (乞)哀告怜 (气)宇轩昂
D: 弹(劾) 隔(阂) (溘)然长逝 欲(壑)难填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21、单选题  经济增长中要素投人结构调整的基本方向是: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_____、管理创新转变。
A: 优化资本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扩大内需
D: 产业协调发展



22、单选题  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査的期限和次数是_____。
A: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B: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2次为限
C: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D: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査完毕,以2次为限



23、单选题  一个充满气的氢气球,把它放了,它将_____。
A: 一直向上升
B: 升到一定高度后停止上升
C: 一直升,最后爆炸
D: 升到一定程度后下降



24、判断题  聘用制度是事业单位一项基本的用人制度。_____



25、多选题  下列关于犯罪过失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危害社会的结果,且希望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属于犯罪过失
B: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属于犯罪过失
C: 已经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 的心理态度属于犯罪过失
D: 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 种结果的心理态度属于犯罪过失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的重要价值取向是_____
A: 民族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D: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27、单选题  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7月8日在京开幕。获悉:“2012年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总产出达1935.49亿元,比2011年增长40.47%,其中_____依然占据收入榜首位。同时,数字出版的多项标准制订取得重大进展。”
A: 互联网广告
B: 手机APP
C: 网络游戏
D: 手机游戏



28、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29、单选题  高粱——高粱酒_____
A: 开口——开口跳
B: 玉米——玉米螟
C: 核桃——核桃虫
D: 松子——松子糖



30、单选题  _____对行政管理起决定性的影响作用。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31、单选题  在公共行政的特点中,首要特点是_____。
A: 法制性
B: 民主性
C: 政治性
D: 公共性



32、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属于管理人依法可以从事的活动的是_____
A: 决定以破产企业的一套设备为工商银行的贷款提供抵押
B: 决定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C: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前,决定继续破产企业的营业
D: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决定继续履行其未履行的合同



33、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说明_____。
A: 机器能像人一样思维
B: 机器可以代替人的思维活动
C: 机器可以全面超过人的思维活动
D: 机器可以模拟人类的部分思维活动



34、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35、判断题  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_____



36、多选题  继人民币对日元、澳元、新西兰元开展直接交易后,2014年6月18日人民币与英镑可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直接兑换交易,无需再通过美元这一中介实现兑换。中英货币直兑的开启正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英国正式访问期间,金融领域的合作正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一大亮点。中英货币直接兑换能够_____。
A: 降低金融交易费用,促进双边贸易
B: 客观反映人民币供求,稳定人民币币值
C: 增进人民币的自由流通,加快其国际化
D: 提高人民币汇率,吸引中国人赴英旅游



37、单选题  不管日益严峻的交通问题对你来说是什么,如果能____到各种交通问题和交通本身一样古老,你就多少会感到____。自从人类开始依靠自身的努力向前发展,这个社会就会一直在努力追求运动的意义,社会和技术依据新的需求不断做出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识 轻松 调整
B: 联想 失落 更新
C: 认识 欣慰 反应
D: 考虑 遗憾 让步



38、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39、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40、单选题  刑法法规中,中止犯罪且没有造成伤害的_____。
A: 应减轻处罚
B: 应免除处罚
C: 可减轻处罚
D: 可免除处罚



41、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表现形式。_____



42、单选题  系统一般被规定为有组织的和被组织化的全体。系统论反映了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否定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对立的观点
D: 统一的观点



43、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中共五大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六大



44、单选题  公文各种作用是通过公文这个_____中的内容来实现的。
A: 载体
B: 规范
C: 记载
D: 纽带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需要任职回避的情形是_____
A: 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厅机关工作,分别在不同的处里任科员
B: 在同一个处里的两科员为旁系血亲关系
C: 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厅机关里任处长职务
D: 在同一机关里有旁系血亲关系的一方担任领导职务,另一方在该机关的非监察部门工作



46、单选题  几乎各城市都难以______的城管执法困扰,表面看是城管队伍的执法水平不高,而______则是城市管理者对城市治理只有“严父”之“治”而乏“母性”之“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避免根源
B: 逃避源头
C: 避免起源
D: 逃避来源



47、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剩余价值规律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规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D: 价值规律



4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4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将“依法治国”作为全会主题。“依法治国”这一概念正式提出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50、判断题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一个大区域。_____



51、单选题  1927年,中国共产党八七会议确定的总方针是_____。
A: 推翻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
B: 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
C: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
D: 建立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柳永,字耆卿,北宋专业词人。其人精通音律,擅长铺陈点染,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一句出自他的《望海潮》。
B: 北宋诗文革新运动先驱范仲淹,在他的名篇《岳阳楼记》中提出了正直的士大夫立身行事的准则,认为个人的荣辱升迁应置之度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C: 北宋中叶的文坛领袖欧阳修,其散文平易晓畅,委婉多姿,其中一组有连续性的八篇游记,称为“永州八记”,是山水散文的珍品。
D: 苏洵,字明允,号老泉,与其子苏轼、苏辙合称“三苏”。擅长史论,文笔纵横姿肆,《六国论》是其代表作。



53、单选题  黑匣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
B: 飞机坠入水中后,黑匣子会自动发出超声波脉冲
C: 飞机事故中,机尾不容易损坏,所以黑匣子通常安装在机尾
D: 可以记录飞机运行的工作参数,但不能记录机组人员对话



54、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构想,1987年党的十三大正式确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下列关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明确了全党的工作重心必须向经济建设转移
B: 它标志着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展开
C: 它对落后国家加快发展国民经济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D: 它进一步解决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目标。步骤等全局性重大问题



55、单选题  我国的水能资源和煤炭探明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二位,但按照“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的很小。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可以互相转化
B: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从量变开始的
C: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D: 事物的发展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



56、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57、单选题  中国第一家近代意义上的股份制企业和中国人自己发行的第一张股票诞生的标志是_____的成立和第一期股本的认定和筹集。
A: 安庆军械所
B: 江南制造总局
C: 上海轮船招商局
D: 福州船政局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59、单选题  中国的姓氏起源种类很多,如“李”姓,原为“理”,源于皋陶任尧时大理职务(司法官),子孙为之,后为姓氏。推测“西门”一姓来源于祖先的_____
A: 封国
B: 居住地
C: 爵号
D: 部族



60、单选题  党派或团体等组织,用于规定自身的组织结构、活动形式和行为准则,一般要用的文种是_____。
A: 章程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61、单选题  利益集团是具有共同利益的人们为了共同的目的而集合起来,采取共同行动的社会集团。下列关于利益集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利益是利益集团形成的主要原因
B: 政治性是利益集团的本质属性
C: 绿色和平组织属于利益集团
D: 利益集团是西方国家的产物,我国不存在利益集团



62、单选题  孤寡老人胡某生前立下遗嘱,写明在其死后存款归其学生王某所有。胡某死后,王某接受了存款,则王某取得存款的方式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抚养协议



63、多选题  经济周期繁荣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信用扩张
B: 生产迅速增加
C: 价格格水平上升
D: 投资增加



64、单选题  定制编员(2)削官为民(3)工作效率提髙(4)精简人员(5)调整机构_____
A: 1—2—3—5—4
B: 2—3—1—5—4
C: 5-1-4-2-3
D: 3-1-4-2-5



65、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66、判断题  游说策动的特殊性表现为:手法主动、地位被动。_____



67、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是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68、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69、多选题  下列做法违反了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有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禁止外地烟酒进入本地市场
B: 为迫使钉子户王某妥协,某区政府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
C: 为保障出租车的运营秩序,某市交通局执法人员扮乘客搭黑车
D: 某财政局发表声明称,只有依申请才能公布上一季度的“三公”消费信息



70、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
C: “‘天行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苟子
D: “兼相爱,交相利。”——老子



71、单选题  规律不是深不可测的,人们完全可以认识它、把握它。政党执政规律的基本内容表现在政党与社会的关系、政党与国家的关系、政党内部关系和执政党与其他政党的关系等方面。这说明_____。
A: 现象是人们认识规律的向导,规律总是通过现象表现出来
B: 把握了事物的现象,也就把握了事物运动的规律
C: 规律与规律发生作用的现象是有严格区别的
D: 规律不是主观想象的联系,而是事物本身固有的



72、单选题  下列对外国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誉为“中世纪最后一位诗人,同时也是新时代最初的一位诗人”的但丁所写的《神曲》,包括《地狱》《炼狱》和《天堂》三部分
B: 歌德是德国伟大的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其代表作有书信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诗剧《浮士德》
C: 拜伦是与雪莱齐名的英国诗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其在《西风颂》中的著名诗句
D: 司汤达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长篇小说《红与黑》是他的代表作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74、单选题  根据宪法,下列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D: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75、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76、单选题  李某捡到一个金戒指,一天带着戒指出门,被失主王某认出,李某否认,拒不返还。王某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问该诉的性质是_____。
A: 侵权之诉
B: 不当得利之诉
C: 合同之诉
D: 无因管理之诉



77、单选题  关于我国已经具备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B: 实行议会民主制和两党竞争的制度
C: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思想文化
D: 以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经济基础



78、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79、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80、单选题  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负责人根据来文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叫做公文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承办



81、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82、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83、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84、单选题  水瓶:新水瓶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河:秦淮河
B: 窗口:一扇窗
C: 树:香椿树
D: 高端:最高端



8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科学管理学派的核心思想是指导人们用科学理性的思维来进行管理,它的奠基人“科学管理之父”泰勒提出要使管理走向科学化。以下哪项不是泰勒的观点_____
A: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效率
B: 为工作挑选一流的人员
C: 实行标准化管理
D: 重视人的因素,改进领导方式,强调工业民主和管理科学人性化



87、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2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元



88、单选题  关于法律溯及力,我国刑法规定: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89、单选题  下面的作家是“唐宋散文八大家”中的四位,其中属于唐朝的一位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安石
C: 韩愈
D: 苏洵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塑料挂衣钩紧贴在墙面上时,塑料吸盘与墙壁间的空气被挤出,大气压强把塑料吸盘紧压在墙壁上
B: 通过监测次声波可以知道地震、台风的信息
C: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在闪电时,发生了物理变化,空气中的有些氧气变成臭氧
D: 除大型客车外,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



91、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政府行为。_____



92、判断题  向同级的主管部门请求批复事项,应当使用平行文。_____



93、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B: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制度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94、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95、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立法权由_____统一行使。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96、多选题  现代化信息技术,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计算机技术
B: 软件技术
C: 传感技术
D: 微电子技术



97、多选题  黑海在航运、贸易和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是联系乌克兰、保加利亚、罗纳尼亚、格鲁吉亚、俄罗斯西南部与世界市场的航运要道。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黑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
B: 黑海北部的克里米亚岛是旅游度假胜地
C: 黑海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与里海相通
D: 已经加人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在黑海沿岸



98、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改革
D: 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99、单选题  解决现实社会的收入差距问题最根本的途径是_____。
A: 坚持公平,消除收入差别
B: 扶贫救助,做好民生保障
C: 提倡勤俭,禁止奢侈消费
D: 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



10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 巴金
B: 沈从文
C: 老舍
D: 郭沫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吉林省直事业单位(含专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