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招考聘用(博士)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18 22:27: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它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改革的行动指南,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表现。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加强自身建设



2、单选题  下面关于科学发展观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是第一要义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基本要求
D: 统筹城乡发展为根本方法



3、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们追忆孔子日常教诲和生活行为,整理成一部语录体书,这部书成为儒家的经典,后世有很大影响,称作_____
A: 《尚书》
B: 《春秋》
C: 《诗》
D: 《论语》



4、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5、单选题  河南某公司所卖的玉米棒子,半斤左右一个,订购价竟卖到3元钱。这究竟有什么髙招呢?原来该公司给鲜嫩的玉米棒子套上真空的保鲜膜,每个只花8分钱,然后冷藏起来,等到春节时再上市,结果800万个嫩玉米棒子被广州、天津等地的客商订购一空。该公司的玉米棒子之所以能卖得贵,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卖的晚,掌握了供求关系的变化规律
B: 使用了新设备,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C: 利用新技术,提高了商品质量
D: 耗费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延长了,增加了价值量



6、单选题  根据题意,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美国加州的卡列拉公司尝试使用新方法减少水泥的碳足迹
B: 全世界每年因生产水泥约释放出20亿吨二氧化碳
C: 绿色水泥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碳负性的,这主要是因为用镁硅酸盐制造水泥比普通水泥需要的热量少,因此能大量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
D: 目前,我国水泥单位产品能耗仍然比国际先进水平高



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探索和形成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多种社会主义民主的实践形式,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提供了有力保障。这说明我国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全民性
C: 普遍性
D: 真实性



8、单选题  发明的专利权、版权或商业秘密带来的独占权,是由哪种市场垄断造成的?_____
A: 由资源的天然禀性带来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
B: 强制势力形成的垄断
C: 成本特性产生的垄断
D: 创新带来的垄断



9、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对事由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XX大学关于XX厂废气污染校园环境的请示
B: XX区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C: XX市XX局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通告
D: XX局关于提高工资区类别后如何计发离休、退休、退职待遇问题的复函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说明要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的是_____。
A: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11、单选题  87.甲、乙、丙三人第一季度的生产完成情况如下,如三人都无缺勤,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得分能超过150分?_____
B: 1
C: 2
D: 3



12、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必须树立全局观念,从整体着眼
B: 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与支流
D: 把握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一般分为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监督,其中司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监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



14、单选题  某企业的年利润1.2亿元,称之为私人收益,但污染造成附近居民的经济损失约0.4亿元,这样社会收益约0.8亿元。由于政府新颁布了《环境保护条例》,在同样情况下,该企业为避免可能面临的0.4亿元罚款,投人0.2亿元解决了污染问题,此时的社会收益为1.0亿元。这一过程表明_____。
A: 法律法规是资源配置的基本手段
B: 污染是公共物品,必须由政府治理
C: 市场在政府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市场调节具有滞后性的弊端



1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8年9月,慕尼黑阴谋
B: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
C: 1941年6月,德军闪击苏联
D: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



17、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18、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19、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20、单选题  本公文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4月26日
B: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C: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D: 2013.4.26



21、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22、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专家、群体、研究机构、公众代表等,就政策的制定向政府决策机关提供信息、反映意见、提出建议,从而参与政策制定的一种活动。
A: 政策制定
B: 政策咨询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规划



2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政策性银行的有_____。
A: 中国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进出口银行



24、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的新民主主义经济建设的政策是_____。
A: 积极领导,稳步推进
B: 城乡互助,内外交流
C: 自愿互利,典型示范
D: 公私兼顾,劳资两利



25、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知识的表述正确有:_____。
A: 人们常说的“不惑之年”是指40岁
B: 《孙子兵法》的作者是孙膑
C: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
D: 清末洋务运动时期,提出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口号



26、单选题  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中,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的是_____。
A: 陈某认为行政机关对其作出的罚款处罚不合理
B: 张某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C: 梁某认为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D: 刘某不满行政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



27、单选题  领导方格理论认为管理工作应归结为_____两大方面。
A: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人的关心
B: 对结构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C: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D: 对人的关心和对结构的关心



28、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29、判断题  否定就是新旧事物的”一刀两断“。_____



30、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31、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32、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33、判断题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处拘役,并罚款。_____



34、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原则有七项:合法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_____;救济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许可一般不得转让原则;_____。
A: 便民原则监管原则
B: 利民原则公开原则
C: 便民原则监督原则
D: 利民原则监管原则



3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人生观
B: 世界观
C: 价值观
D: 方法论



36、单选题  五四运动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青年学生的先锋作用
B: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
C: 李大钊和陈独秀的指导作用
D: 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37、判断题  东盟的常设机构是东盟秘书处,设在印尼雅加达。_____



38、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收入分配实行按资分配为主体。_____



39、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40、公文写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郑州女教师顾××的一封简短辞职信引发热评。谈及意外走红,该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事情真的很简单,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这篇“走心”的辞职信,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纷纷留言:“有此想法,无此胆量。”“一个人如果不能率性而活,又有何意义?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能激发创造力,使这个世界更精彩。”“如有经济条件作基础,未尝不可以。”“如果不影响家庭,确应追随内心而生活。”“都去看世界,谁来建设伟大祖国?” 要求:观点明确,分析透彻,论证有力,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4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陕西的文物古迹?_____
A: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合葬陵墓
B: 衡山路北魏大墓
C: 汉长安城遗址
D: 隋文帝杨坚陵墓



42、单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组织实施了“四德工程”,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行为,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四德工程”是指_____。
A: 公共道德、行业道德、部门道德、职业道德
B: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C: 政治道德、伦理道德、公共道德、部门道德
D: 公共社会道德、集体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43、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44、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是独立于人们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
B: 它的内容不依赖于人、不依赖于主体
C: 它是社会发展规律
D: 它是自然界规律



45、单选题  以下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弱点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所有权与经营权统一,委托代理关系简单
B: 公司开设和歇业的法定程序复杂,有碍于公司资产重组与破产
C: 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向社会公开,难以保守商业秘密
D: 股东为谋取个人利益而买卖股票,缺乏对企业长远的关心,股价的波动不能构成经营者决策的基本依据



46、多选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
A: 小刀会
B: 强学会
C: 兴中会
D: 同盟会



4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48、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49、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剥削制度的消灭,实行按劳分配
B: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
C: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0、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51、单选题  王某购进的电热水器因漏电对王某的人身及财产造成损害,该电热水器生产厂家对此应_____。
A: 不承担责任
B: 承担公平责任
C: 承担过错责任
D: 承担无过错责任



52、多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的关系属于领导关系的是_____。
A: 上下级法院之间
B: 上下级检察院之间
C: 政府与村委会之间
D: 上下级政府机关之间



53、单选题  张老师在历史课上讲到民族英雄岳飞时,从历史事实出发,高度赞扬了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到了感染,该老师的教学主要体现了_____。
A: 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54、单选题  宪法在国家统一的法律体系中处于_____地位,是依法治国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A: 重要
B: 核心
C: 首要
D: 突出



55、单选题  历史上把唐太宗统治时期称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开皇之治
D: 光武中兴



56、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57、单选题  网购市场已经和正在改变着中国传统生产组织形态和经营管理模式,并且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网购市场日趋成熟,大部分网购消费者已从最初单纯追求低价逐渐过渡为对商品质量及服务的高要求,于是团购网站专业化、细分化、地域化、个性化的特点,因适应了这一消费需求而得以迅猛发展。这说明_____。
A: 消费模式的变化致使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根本性改变
B: 生产方式的变化决定了人们消费方式的变化
C: 新的消费需要可以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开放
D: 消费方式的变化促进了消费水平的提髙



5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_____既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又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改革开放
D: 坚持法治中国



59、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0%和32%,这可能表明_____。
A: 从生活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B: 从收入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C: 从收入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D: 从生活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60、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61、单选题  某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林某创作了一幅“百鸟朝凤”的工笔画,被商人白某买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幅画著作权仍归林某
B: 这幅画著作权归白某
C: 这幅画所有权仍归林某
D: 这幅画所有权归白某和林某共同享用



62、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根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63、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64、单选题  吸烟致癌的主要原因是烟草中含有:_____
A: 尼古丁与苯并芘
B: 黄曲霉素与酚类
C: 尼古丁与多氯联苯
D: 一氧化碳与一氧化氮



65、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66、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67、单选题  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发一整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实现了国内超导带材领域的新突破。国产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像一层薄膜,金属基带的宽度为1厘米、厚度为80微米,而用于传输超导电流的_____超导层的厚度还不到1微米。与传统的铜导线相比,相同横截面积的超导带材的载流能力是铜导线的几百倍。
A: 金属氧化物
B: 稀土氧化物
C: 碳基
D: 硅



68、单选题  张某为甲单位工程师,2013年2月调到乙单位工作。甲、乙两单位商定,张某在甲单位承担的未完成的研究任务,由张在乙单位继续完成。2013年年底,该项研究取得了成果,该项成果应由谁享有?_____
A: 张某独立享有
B: 甲乙两单位分享
C: 甲单位独立享有
D: 乙单位独立享有



69、多选题  近年来,为各种关系、事实、行为进行公证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根据《公证法》的规定,公证机关可予以办理公证的事项有_____。
A: 郭某与邢某之间的电器买卖合同到公证机关要求公证
B: 周某要求公证机关为其出生证明进行公证,但是拒绝支付公证费
C: 佘某到公证机关申请对自己与献某之间的表兄妹关系进行公证
D: 柴某被赵某打伤后,立即拉上赵某前往公证机关证明自己的伤情属轻伤



70、单选题  “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所体现政府机构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职能优先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权责一致



71、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72、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73、多选题  根据公文结尾的习惯用语判断文种,正确的选项有_____。
A: “现予公告”——公告
B: “情况如上,请审阅”——命令
C: “请遵照执行”-一通告
D: “现提请审议”-一报告



74、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昆仑山脉
C: 珠穆朗玛峰
D: 喜马拉雅山



75、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paragraph?_____
A: Organizing a big wedding is not easy.
B: A big wedding is always organized by professional event planners.
C: Most couples do not take heart when they are preparing for the weddings.
D: Most couples cannot bear the stress of weddings.



76、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方式多种多样,根据沟通的组织结构的不同将沟通划分为: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E: 平行沟通



77、多选题  关于财政,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财政是通过预算实现的,决算是国家财政的主要环节
B: 预算的功能首先是反映政府的财政收支状况
C: 经过审批的预算方案是国家的重要立法文件
D: 国家的分配政策对财政产生基础性的影响



78、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79、单选题  阳关公司跟黑云公司签订了购买某型号瓷砖的合同,那么基于该合同产生的债权债务 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支付瓷砖的行为
B: 该批瓷砖
C: 两个公司
D: 瓷砖的价格



80、单选题  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是_____。
A: 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B: 改变原有规则
C: 评估“我干的怎样”
D: 思考“我为什么干”



81、单选题  98~105题(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2219,555,139,35,_____
A: -9
B: -73
C: 73
D: 9



82、单选题  邓小平曾指出,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是_____。
A: 惩治腐败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发展生产力
D: 改革开放



83、单选题  从效益的角度讲,提高行政效率的关键在于改善行政产出的_____。
A: 结果
B: 数量
C: 水平
D: 质量



84、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86、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87、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D: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88、单选题  申诉期间,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89、单选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在领导职能上所花时间的排序为_____。
A: 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B: 基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C: 中层管理者>髙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D: 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90、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属于限制责任能力的人有_____。
A: 醉酒人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能力,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
C: 又聋又哑的人
D: 精神正常时期的间歇性精神病人



91、多选题  应向直接上级机关抄送的文件包括_____。
A: 向自己下级机关主送的重要文件
B: 向平级业务主管部门主送的请求批准的函件
C: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的请示
D: 按规定越级向更高层机关主送的文件



92、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93、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要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D: 必须以在具体行政行为中起主导作用的行政机关为被告[/content]



94、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生效时间,是公文生效的重要标志。
A: 成文日期
B: 印制日期
C: 发文日期
D: 定稿日期



95、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96、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一种权利,又是公民的一项义务。_____



97、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程序是_____。 ①发生或确认即将发生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②制定并组织实施抢险救援方案,防止引发次生、衍生事件 ③协调有关地区和部门提供应急保障 ④部署做好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和当地稳定工作 ⑤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A: ②①⑤③④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①⑤④
D: ④②①③⑤



98、单选题  汉字作为典型的表意文字,虽然其象形部分目前已不占重要地位,占主导地位的造字方 式是形声字,但汉字形声字的形符仍然具有表意功能。形符的作用除了和声符结合成字外,就是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或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与现象。 下列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字之所以是典型的表意文字,就在于其象形部分占有重要地位
B: 汉字形声字的形符的表意功能已经消失
C: 形声字的形符可以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
D: 形声字的声符的主要作用是与形符结合成文字,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或现象



99、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扩张。_____



100、单选题  —定的职业道德规范只适用一定的职业活动领域,这体现了职业道德的_____特征。
A: 行业性
B: 有限性
C: 动态性
D: 有效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湖南省邵阳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